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格陵蘭 結果共114筆

  • 格陵蘭大挑戰 風箏助陣橫跨極地

    格陵蘭是全世界最大島嶼,它深藏在北極圈裡,85%被冰雪覆蓋,英國著名探險家「海斯」為了挑戰個人極限,要利用雪地風箏橫跨格陵蘭島,雖然他曾經以最短時間,征服過北極、南極和聖母峰,地球上的三極點,但是這趟格陵蘭大挑戰,仍然讓他吃足苦頭,現在就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去一探究竟。
    2011/08/12 22:50
  • 撞沉鐵達尼冰山 來自格陵蘭冰灣

    1912年鐵達尼號撞到冰山後 ,不幸沉入大西洋海底,但外界對於肇事的冰山,卻所知不多,科學家深入研究後,認為這座應該來自格陵蘭,並且找出冰山的可能移動路徑,以及最後究竟為何會撞上鐵達尼號。
    2011/05/23 22:36
  • 北極航道冰山消融 生態陷危機

    過去在地圖上,探險家假想出一條,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間,最直接的航道「西北航道」,它的位置從格陵蘭東部,經過北極群島,再一路連到阿拉斯加北岸的航道,現實中並不存在,只有冰山和冰層卡在中間,卻因為地球暖化,導致冰層全部融光,西北航道將會浮出水面。
    2010/09/28 22:32
  • 冰川倍數崩解 來自「格陵蘭的警告」

    天災不斷、氣候異變,關於「全球暖化」議題,現在全人類都關注!事實上,大自然不斷在發出警訊,就在離台灣幾萬公里遠的北歐,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每年都有大片冰川崩解,北極冰融的速度,10年間幾乎是倍數成長;接下來的報導,我們要帶你到格陵蘭,親眼目睹引起全球科學家注目的「來自格陵蘭的警告」,也要到丹麥看看,北歐人的「綠色能源實驗」,減碳救地球,其實不是遙不可及。
    2010/09/14 22:37
  • 北極巨大冰川崩裂 一個台北市大小

    地球氣候異常,又出現新的警訊,位在北極圈的格陵蘭2大冰川之一,彼得曼冰川,前幾天發生大規模冰山崩離,形成一座碎裂的巨大冰山,面積整整是 一個台北市大小,是北極50年來出現最大的浮冰;專家擔心,這個浮冰萬一慢慢漂浮,撞向陸地,後果不堪設想,科學家首度搭乘直升機,從空中監視這個碎裂冰山。
    2010/08/10 22:28
  • 格陵蘭冰川崩裂 面積如台北市大

    全球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的冰川,因為全球暖化,以驚人的速度融化,美國科學家又表示,在這個月5日,有一塊冰山崩落入海,這塊冰山足足有一個台北市大小,厚度則有紐約帝國大廈的一半,是北極近50年來最大的浮冰島。
    2010/08/08 14:04
  • 「正負2度C」臨界點 人類存亡關鍵

    科學家一再地警告,地球的溫度只要再上升2度,人類就會面臨存亡的危機,為什麼是2度?因為地球氣溫上升,格陵蘭島的冰山開始融成海水,加速吸收太陽輻射,反而會融化地更快,北極生物的生存空間受到剝奪,現在北極熊已經出現同類相殘的悲劇,如果地球氣溫再上升,海平面升高侵蝕陸地,人類的滅絕危機也會迅速降臨。
    2010/02/24 22:32
  • 全球暖化是場騙局? 英爆「陰謀論」

    全球暖化,打亂了人類的生活,其中在北歐的格陵蘭島,長久以來,居民靠獵殺海豹,討生活,不過,隨著氣候暖化日益嚴重,海豹數量銳減,連生計都出現了問題;而就在全球,都在為暖化議題,擔心的這個時刻,在英國卻傳出「陰謀論」,直指所謂的「地球暖化」,其實是一場大騙局?究竟這個陰謀論,從何而來?帶您一起來了解。
    2009/11/27 22:41
  • 墨西哥暖流北上 格陵蘭冰山殺手

    位在北極圈的格陵蘭著名的冰原景緻,正以前所未見的速度在融化,科學家在當地的著名峽灣上,發現一座一座碎裂的冰山,並且在峽灣附近,測量到攝氏4度C的亞熱帶灣流,初步判定可能是來自北大西洋的墨西哥灣流北上,把格陵蘭峽灣的水域變暖,才會讓冰原跟冰川快速溶化。
    2009/09/23 22:41
  • 格陵蘭驚人融冰 大冰原驚現川流

    全球暖化到底有多嚴重?從全球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的現況,就能看到真相!格陵蘭的海岸線,看到冰山融化後,漂流在海面上的碎冰塊,而格陵蘭大冰原上,已經溶出一條又一條亮藍色的河川,科學家說,全球暖化速度比10年前要來的更快,或許本世紀前,全球海平面會上升1公尺之多。
    2009/09/21 22:28
  • 【綠色星期四】防極地冰融新招 冰層蓋上防護罩

    地球兩極冰河消融,使得海平面上升,造成近年各地水災頻傳;科學家現在也將研究重心,擺在阻止極地冰層的融化,於是,以格陵蘭島為研究基地,將「聚丙烯」製成的材料,做成防護罩,不但可以防止微生物的侵入,還可以反射陽光,「綠色星期四」帶您來看看,科學家如何拯救地球?
    2008/10/23 19:48
  • 自然界奇景 冰山瞬間崩解全都錄

    因為全球暖化,加拿大東岸的紐芬蘭沿海,在春夏之際,從北極格陵蘭飄來的冰山越來越多,有加拿大的遊客在遊覽冰山時,剛好拍到一座冰山瞬間崩解的景象。
    2008/04/30 16:54
  • 地球多一個孤島 登「暖化島」直擊

    全球暖化危機,出現一個真實的案例,在北極圈,一座原本靠著「冰棚」跟格陵蘭島相連的半島,現在因為冰棚融化成海洋,跟母島分離,成為地球上一座新的孤島,這是氣候暖化最真實的證據,第一個發現這座孤島的探險家史密特,就把它,命名為「暖化島」。
    2007/10/05 22:43
  • 暖化症候群 地球多一個「暖化島」

    全球暖化議題,受到廣泛討論,最近美國科學家,公布一系列他們在北極拍到的最新照片,發現因為暖化效應,地球硬生生多出了一個小島,這個小島是因為格陵蘭島冰山迅速溶化,連接東半部的冰棚不見了,半島漂到海中,成為孤島,科學家給它一個新名稱叫「暖化島」。
    2007/04/26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