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格林-巴利症候群 結果共30筆

  • 空姐小憩片刻竟「昏迷一個月」!醫嘆:僅50%存活機率

    民眾疲倦時總習慣短暫休息片刻,不過有空姐竟睡一個月!一名馬來西亞空姐在下班後感到十分疲倦,回家短暫睡一覺後卻無知覺甚至昏迷!醫師更斷言其生存機率僅剩百分之五十,並確診「罕見疾病」。  
    2023/08/30 21:12
  • 痛到在地上打滾!大咖男星女兒罹罕病 強顏歡笑:每天身處地獄

    南韓歌手哈哈(Haha)是節目《Running Man》固定班底,與老婆金高恩育有2兒1女,一家五口生活幸福美滿,不過,他與妻子於去年9月公開3歲女兒Song患有罕見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又稱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炎),日前夫妻倆上節目再度提及女兒的病情,首度公開抗病過程,身為綜藝節目主持人的哈哈坦言,上綜藝必須帶給觀眾歡樂,但他的心情卻沉重不已「每天都像地獄般」,道出身為父母對女兒的心疼。
    2023/04/06 12:49
  • 心碎曝3歲愛女罹罕病!女星崩潰「寧願是我」:祈禱替她受苦

    南韓綜藝節目《Running Man》成員哈哈(本名河東勳)和歌手星(金高恩)結婚10年、育有2子1女,是南韓演藝圈的模範夫妻。怎料,星昨(27)日突公開3歲小女兒Song罹患罕見疾病,崩潰表示「我寧願生病的是我,每晚都祈禱自己能替她受苦」,煎熬心情可想而知。
    2022/09/28 14:38
  • 女打AZ血栓、格林巴利症 1年無工作等嘸救濟

    政府一再呼籲全民趕緊打疫苗,但少數人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甚至出現血栓、四肢無力、心肌炎、格林巴利症候群等症狀,不少人甚至被迫停止工作。另外,申請疫苗救濟程序冗長、審議緩慢,除了病患要到醫院看哪一科都不能確定,診斷醫師也不敢隨意判定病症與疫苗相關,導致截至5月底審議559件,有8成6遭判與疫苗無關,讓疫苗受害者怨聲連連,希望衛福部能加速審查。
    2022/06/23 12:50
  • 接種AZ後現格林巴利症候群 獲120萬元創最高紀錄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會議結果,1名民眾接種AZ疫苗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可能與接種具關聯性,獲救濟金新台幣120萬元,創最高紀錄。
    2022/01/03 22:54
  • 國中生打BNT疫苗後右腳麻痺沒感覺 住院25天

    彰化一名國中二年級學生,10月1日注射BNT疫苗之後,出現頭痛,四肢無力,右腳麻痺等症狀,住院25天才出院返家,醫師診斷是「格林巴利症候群」,指揮中心說,有通報不良案例,協助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爸爸說單親撫養孩子,花了30多萬醫療費用,負擔沉重,申請沒有下文,很怕被漏掉。
    2021/11/14 17:27
  • AZ罕見副作用!8旬嬤突下肢無力 急送醫做這手術保命

    一名80多歲的阿嬤近日在家裡突然下肢無力而跌倒撞到頭,家人趕緊送醫,在安排相關檢查後,診斷為罕見「格林巴利症候群」,在接受血漿置換術治療後,肢體力量已漸漸改善,目前持續治療中。
    2021/10/15 16:04
  • 【今晚熱搜】地震/潘懷宗/格林巴利症候群/漢光演習

    今(13)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地震」。晚間6點41分,中部地區發生芮氏規模5.6有感地震,震央在南投仁愛鄉,深度47公里,南投、台中、彰化、花蓮、宜蘭震度四級,苗栗、雲林、新竹、嘉義、台東3級,台北、高雄、台南2級。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9/13 21:15
  • 打AZ疫苗後「格林巴利症」 27歲女沒知覺、四肢抽搐

    打完AZ疫苗,身體反覆持續發燒了近1個月,這段時間還反覆抽血檢查,急診掛了三次,直到腰痛到站不起來,送進醫院後,身體更是不自覺地抽搐,經過醫生多方檢查後,發現是「格林巴利症候群」,這讓原本身體健康,而且年紀還未滿30歲,與丈夫育有一子,而且兒子才剛出生不到1歲,卻在打完疫苗後,身體出現了四肢會失去知覺的「格林巴利症候群」,還一度住進加護病房,住院整整了34天,才逐漸康復。
    2021/09/13 19:53
  • 「格林巴利症」誰都會得! 50歲以上「機率更高」

    持續追蹤,民眾打疫苗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但他坦言自己過去身體很健康,不知道怎麼會打完疫苗後引發病症,指揮中心說明,以全球和台灣誘發率來說,機率不高也是極罕見,醫師也透露,這個病症任何人都可能發生,但目前誘發原因還要調查。
    2021/09/13 19:34
  • 監測疫苗副作用 李秉穎:格林巴利症候群未高於背景值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今天表示,目前監測國內接種COVID-19疫苗後不良事件發生率,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的發生率,未高於健保背景值。
    2021/09/13 17:35
  • 新冠疫苗引發多發性神經炎 莊人祥:9例AZ、1例莫德納

    世界各國施打新冠疫苗後出現副作用,其中歐盟已針對AZ疫苗加註警語,施打後恐引發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又名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GBS)。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目前共出現10名多發性神經炎個案,其中AZ疫苗9例、莫德納疫苗1例。
    2021/09/09 15:55
  • AZ疫苗新副作用 歐盟增列「格林巴利症候群」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8日公布定期安全更新,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為英國AZ疫苗的可能副作用。
    2021/09/09 15:22
  • AZ疫苗副作用 歐盟增列罕見神經病變

    針對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疫苗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在定期安全更新上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GBS)。
    2021/09/09 06:21
  • 嬌生疫苗副作用「罕見神經炎」恐導致癱瘓

    每一種新冠疫苗幾乎都有副作用,現在美國嬌生疫苗也傳出,可能導致罕見的神經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這是一種急性神經炎,患者會出現肌肉無力、四肢癱瘓等症狀,通常透過治療就能逐漸康復,統計全美共1280萬人施打嬌生疫苗,其中100人在接種42天之內發病,因此美國FDA在發起調查同時,也要求嬌生疫苗必須加註警語,提醒民眾接種後如果出現類似症狀,要盡速就醫。
    2021/07/13 19:54
  • FDA加註警語 嬌生疫苗恐增神經疾病風險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針對嬌生新冠疫苗提出最新警告,在接種後的42天內,可能增加「格林巴利症候群」出現的風險。
    2021/07/13 11:59
  • 嬌生疫苗疑誘發罕見神經副作用 美FDA加註新警語

    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因為只需要施打一劑,不少人選擇該款疫苗施打,但是近期通報多起施打後,出現罕見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又稱「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é syndrome)相關案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針對此項副作用,為嬌生疫苗加註警語。嬌生則表示,目前正在與監管單位討論相關通報個案。
    2021/07/13 11:18
  • GBS「原因待釐清」 莊人祥:有新冠症狀才採檢

    基隆一名婦人,打了流感疫苗9天後,四肢發麻甚至住進加護病房,醫師懷疑是格林巴利症候群,也就是GBS,但她又喪失味覺,醫師評估仍要驗新冠肺炎較保險,結果出爐是陰性,但專家表示,歐洲有不少新冠肺炎患者引發GBS,但還是得看有無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指揮中心也表示,確診GBS不一定會驗新冠肺炎,還是得由醫師評估。
    2020/11/01 20:09
  • 快訊/婦打流感疫苗「嗅覺喪失」 指揮中心:排除新冠

    基隆一名婦人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四肢末梢麻痺、嗅覺喪失等症狀,院方初步懷疑疑似是格林巴利症候群(GBS),但因為發生味覺喪失,有醫師建議應該要篩檢新冠肺炎,而指揮中心晚間表示,經採檢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已排除感染新冠肺炎。
    2020/10/31 23:12
  • 婦打疫苗「四肢麻、難呼吸」 家屬急寫信求救

    台中一名男子施打賽諾菲疫苗後,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沒想到基隆一名55歲婦人,同樣打了賽諾菲疫苗,9天後出現四肢痠麻和喪失味覺狀況,醫師初步懷疑,可能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疾管署表示,和疫苗的關聯性還要由專家研判,而今年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已超過200件,創下近4年新紀錄。
    2020/10/31 20:32
  • 童打流感疫苗「狂尿7天」 父質疑:去年沒這樣

    台中一名51歲男子,打完疫苗後被確診罕見的「格林巴利症候群」,甚至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對此,賽諾菲發聲明,個案尚未證實和疫苗有關,沒想到台南又有一名男童,打完疫苗後,每五分鐘就想上廁所,讓爸爸懷疑頻尿和打疫苗有關,但醫師表示,學齡前孩童若壓力大,常出現頻尿狀況,不能證實就和疫苗有關。
    2020/10/27 12:55
  • 男打疫苗命危「剩下巴能動」無力付費30萬 僅換血續命

    台中豐原一名51歲林姓男子施打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10天後手腳麻且走路無力,確診罕見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BS)」,插管住進加護病房。女兒昨(26)日哭訴,爸爸全身只剩下巴能輕微擺動回應,但家中付不出30萬元醫療費,現在只能靠換血漿對抗病魔。
    2020/10/27 10:28
  • 施打流感疫苗「暈眩4天」 憲哥憂撐不住後悔了

    今年施打流感疫苗人數激增,卻爆出台中一名51歲男子施打疫苗10天後手腳麻且走路無力,確診為「格林巴利症候群(GBS)」住進加護病房一度病危,衛福部將調查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而綜藝天王吳宗憲今(26)日開直播自曝,最近接種疫苗後的暈眩情況。
    2020/10/26 21:59
  • 接種「賽諾菲」疫苗10天命危 業者:安全無虞

    台中一名51歲林姓男子,國慶日到診所接種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身體不適,確診是罕見的「格林巴利症候群」,對此,藥廠發出聲明強調,疫苗安全無虞,罹病原因還有待釐清,不過,南韓目前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個案已經達59例,新加坡也宣布,停用兩款流感疫苗。
    2020/10/26 19:47
  • 打公費疫苗後命危 台中51歲男「最新病況曝光」

    台中一名51歲林姓男子日前施打公費流感疫苗,10天後出現手腳麻且走路無力,經確診為罕見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GBS)」一度病危插管住進加護病房。最新病況曝光。
    2020/10/26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