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核酸 結果共1,086筆

  • 中國核酸產業鏈瓦解 數百萬人沒頭路難捱歹年冬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不再執行全員核酸檢測後,先前獲聘投入其中的數百萬防疫大軍隨即面臨生計無著,有人另謀出路改賣快篩,卻又遭遇市場飽和獲利難,沒頭路的歹年冬總是特別難捱。
    2023/01/28 10:32
  • 黃安回不去大陸!漏做1事「登機遭拒」 暴怒開譙三字經

    藝人黃安近年移居大陸,不過卻在農曆新年前飛回台灣,與家人們團聚,並在初二(23日)一早搭機返回福州。然而,黃安在抵達機場後卻因沒有做核酸檢測(PCR),遭到地勤「拒絕辦理登機」,讓他氣得破口大罵。
    2023/01/25 15:37
  • 時隔三年互通 春節前夕香港檢測站大爆滿

    近日大陸各地政府紛紛表示,染疫高峰已經過去,像是常住人口超過1800萬的廣州,有八成半都已感染,疫情進入尾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號則以視訊方式慰問基層幹部,其中包括醫療單位,提及染疫潮,表示因為有三年嚴格管控,才能替現在優化防疫爭取寶貴時間。時隔三年大陸防疫解禁,春節返鄉意願大增,大陸和香港免檢疫互通,但來往兩地旅客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香港檢測站大爆滿。
    2023/01/19 19:55
  • 大陸春運回歸 深圳車站一天發送26.8萬人次

    大陸春運回歸,不少地方都迎來爆量返鄉人潮,深圳車站連續三天客流超過26萬人次,17號一天更創歷史紀錄,發送26.8萬人次;過節氣氛濃厚,蘇州將閒置的核酸採樣站改造成年貨市集。而香港冀望在過完春節後,解除所有防疫限制,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預計年後撤除確診隔離規定、3月免戴口罩。
    2023/01/18 19:54
  • 紐時:核酸業崩潰工人討薪抗議 中共面臨新動盪威脅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中國突然取消「清零」限制後,核酸檢測產業崩潰,多地爆發討薪抗議,情勢恐構成新的動盪源頭,挑戰中共的維穩努力。
    2023/01/17 14:20
  • 大陸防疫鬆綁 百萬座「核酸檢測亭」賤價求售

    中國大陸疫情封控期間,大量設立PCR檢測亭,結果在防疫政策鬆綁之後,瞬間失去功能,有業者就感嘆,本來要價20多萬台幣的檢測亭,現在變成影響各地市容的廢物,想賣都賣不掉。
    2023/01/15 20:42
  • 不滿陸客入境被設限 大陸對日韓停發短期簽證

    大陸國門解禁,但至今有20多個國家對來自中國大陸旅客設置入境限制,中方始終認為這些措施,是藉防疫作政治操弄,現在甚至對南韓、日本開第一槍,祭出反制措施,暫停日、韓公民赴大陸短期簽證。有陸客到南韓前繳交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落地檢測卻呈陽性,被送隔離,還批評在機場陸客要在脖子上掛黃色牌子,帶到指定區域檢測,猶如押送犯人。
    2023/01/11 20:00
  • 大陸出境遊升溫 簽證、護照辦理處爆人潮

    大陸出境遊升溫,赴港、澳的陸客回流最明顯,香港私人醫療機構開始為非香港居民接種BNT二價疫苗,一針1400到近3千港幣。除港、澳外,由於新加坡沒有入境檢測要求,泰國取消對入境旅客疫苗接種要求,其中包含陸客,因此這兩地,也成了陸客旅遊熱門地。大陸發布新版診療方案,對新冠感染診療標準加入快篩陽性;另外,確診出院不用2次核酸,只要醫生研判就可以放行。
    2023/01/10 19:58
  • 小三通春節專案 入境金門需PCR陰性證明

    今天是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實施第2天,昨天37名入境旅客中有7人唾液PCR陽性。縣長陳福海表示,旅客從金門入境廈門需有48小時PCR陰性證明,要求廈門入境金門也應採取同樣規範。
    2023/01/08 22:27
  • 工人暴動討薪 重慶中元匯吉藥廠裁員欠薪

    中國大陸去年底宣布放棄清零防疫,核酸檢測產業,也因此大亂。重慶大渡口,中元匯吉藥廠,直接大裁員,還拖欠薪資,引發大規模遊行,一兩萬名員工暴動要討薪水,員工廠方仲介,發生暴力衝突。
    2023/01/08 13:14
  • 以牙還牙?多國圍堵防疫 北京警告將祭「對等措施」反制

    中國大陸境內新冠疫情升溫,不過國家衛健委去年底宣布將從今年1月8日開始,取消入境中國後需進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的措施,開放中國公民「出境旅遊」。這也其他國家不敢大意,陸續強化對中國旅客的入境要求。對此,中國外交部6日表示,針對部分國家出台「不合理」的做法,中方將視疫情採取相應措施。
    2023/01/07 14:19
  • 中港1/8免檢疫通關 首波兩地每天各限額6萬人

    本周日1月8日,大陸國門就要解禁,隔了三年沒有和大陸免檢疫通關的香港,也宣布要在當天開放7個口岸,涵蓋陸海空運輸,恢復和大陸之間兩地往來;不過首波有設置限額,每天最多各6萬人,旅客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預約通關的網站,從週四晚上6點啟動後,截止週五中午已有超過28萬人登記。
    2023/01/06 19:58
  • 中國大陸8日起恢復對港澳通關 取消入境核酸檢測

    歷經3年疫情封鎖後,中國大陸將自8日起恢復與香港和澳門通關,包括不再對香港入境者實施核酸檢測、恢復港澳機場轉機進人大陸服務,以及有序恢復大陸民眾赴港澳旅遊等。
    2023/01/05 17:44
  • 台人多一選擇赴陸 陸8日起恢復港澳轉機 香港入境免PCR

    經過長達3年防疫管制後,大陸國務院5日更新邊境政策,最新版本的《關於優化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措施的通知》,不僅取消香港入境者強制進行核酸篩檢,同時也恢復第三地經港澳轉機進入大陸的服務,同時也陸續恢復港澳進入大陸政策等,所有新的變更將從本月8日起實施。
    2023/01/05 16:21
  • 防堵疫擴!歐盟擬要求陸客入境篩檢 監測機場廢水

    為了防控疫情,越來越多國家加入限制中國旅客行列,繼美國、日韓、義大利等國,歐盟執委會也表示,27個成員國絕大多數都願意跟進,要求中國旅客登機前篩檢、戴口罩和機場廢水監測。法國本周四就要對中、港澳旅客,要求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抵達時也會隨機檢測,一旦確診隔離7天;英國也要中國旅客繳交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大陸外交部對各國限制表達不滿,認為是操弄疫情防控,達到政治目的。
    2023/01/04 19:58
  • 陸停發每日疫情報告!憂出現新變體 醫喊:對飛機廢水檢測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包括日本、美國,甚至台灣,都加嚴邊境措施。對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讓各國如臨大敵不是因為中國清零,而是因為停止報告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的零數據。而新的一年,國內要做好的,就是至少春節前全面針對中國大陸旅客做好核酸,國內四劑、二價免疫覆蓋做好一點,減少傳播幅度。
    2023/01/01 11:11
  • 美日等國加強核酸查驗 多數陸人不在乎:早已習慣

    中國染疫人數暴增,美日韓義及台灣紛紛對中國入境旅客附加採檢措施,雖有部分媒體、學者及民眾指控這又是「反華」舉措;但多數人並不在乎,認為只是加做核酸而已,早已習慣。
    2022/12/30 17:47
  • 收藏當骨董? 陸核酸檢測亭被網拍 售價喊到上萬人民幣

    中國在新冠肺炎爆發後採取強硬「清零政策」,在各地興建大量核酸檢測亭,監測居民健康狀況;不過近日隨著國內防疫措施鬆綁,多數核酸檢測亭被裁撤、停用,當地的二手交易平台上,甚至出現賣家出售閒置的檢測亭,售價喊到上萬人民幣,不過目前一個都沒賣出去。
    2022/12/30 17:02
  • 觀點/「大躍進」式防疫 讓習近平從神壇快速跌落

    中國大陸從明年一月八日起,解除對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措施,全面取消入境驗核酸和隔離,等於宣告過去三年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的清零政策已經失敗。
    2022/12/30 15:01
  • 防堵中國大陸疫情波及 歐美各國祭入境管制

    各國持續對來自中國大陸甚至香港、澳門旅客,祭出入境限制,美國宣布明年1月5日起,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包括第三地轉機旅客,必須有48小時核酸或快篩陰性證明;義大利也要求對所有來自大陸或轉機旅客要求快篩和病毒測序,防堵受大陸疫情波及。而香港則急於和中國大陸恢復通關,行政長官李家超指明年1月15日前可望達成。
    2022/12/29 19:56
  • 陸血庫告急當局籲「陽過7天可捐血」 網嘲:領導們快去

    中國大陸閃電解封,使新冠肺炎病毒在境內急速傳播,許多民眾甚至連門都不敢出,如今各地血庫存量即將見底,但許多人不敢外出捐血,讓缺血狀況雪上加霜。中國各省的衛生健康委員會為了鼓勵民眾捐血,表示就算感染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呈陽性,但只要過了7天就可以捐血,引起不小爭議。
    2022/12/29 15:59
  • 大陸1/8國門大開 國際憂心再掀新一波疫情

    明年1月8日起,大陸入境免隔離,出境旅遊因此升溫,大陸的旅遊平台數據,政策發布1小時內國際機票預訂量暴增5倍。不過,各國擔憂大陸疫情爆發,會受波及,紛紛祭出限制,日本就限定中港航班只能直飛日本東京成田、羽田和大阪關西、名古屋中部機場,取消直飛北海道和沖繩;南韓將中國大陸列入檢疫查驗重點國家,印度則要求中港旅客在入境時要出示核酸檢測。
    2022/12/28 19:56
  • 跟著北京走 香港放寬防疫明起取消入境旅客強制PCR檢驗

    繼中國大陸解除防疫和出入境管制後,香港特區政府在輿論期待下,特首李家超在28日記者會上,宣佈自29日起放寬防疫管制,包含取消疫苗通行證、限聚令等限制;但口罩令依舊維持執行。至於針對入境人士的管制,從29日開始,包含中國大陸、澳門、台灣和海外赴港旅客,都不再強制進行PCR核酸檢測。
    2022/12/28 15:49
  • 觀點/中國無序解封各國嚴陣以待 台灣不能輕忽!

    中國政府26日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將新冠感染降級並取消入境隔離等措施,昨天進一步發布鬆綁方案,入境不再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取消國際航班管控,恢復受理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簽證。這表示三年來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嚴格清零政策已經宣告失敗,壽終正寢了。
    2022/12/28 13:39
  • 大陸改稱「新冠感染」 明年1/8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從堅持清零轉向全面解禁,速度之快,26號晚間突然宣布要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更從原先的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明年1月8日起,確診者不用再隔離,也不會再有全員核酸檢測;國門大開,入境大陸前僅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需要再申辦健康碼,比原先外界預測的「0+3」更寬鬆。
    2022/12/27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