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核酸檢測 結果共746筆

  • 猴痘確診病例全球第3 巴西衛生監督局:特定疫苗免註冊

    巴西衛生部最新報告,截至21日,巴西有3788例猴痘確診病例,超越英國和德國,成為全球猴痘確診病例第3多國家;另有4175例疑似病例等待RT-PCR病毒核酸檢測結果。
    2022/08/24 09:10
  • 廈門疫情怕爆!魚蝦蟹也得驗核酸 張嘴被捅陸網全驚呆

    中國大陸廈門近日爆發Omicron變種株BA.2.76的疫情,17日起連續3天,每日1輪在全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不過現在傳出除了人類,「魚蝦也要核酸」!為了嚴防無孔不入的病毒,漁民和漁獲上岸時須執行「人物同檢」,防疫人員拿著棉棒不斷往魚的嘴巴狂戳,看起來頗光怪陸離,大陸網友看後也表示「不要發瘋了」。
    2022/08/17 16:04
  • 廈門疫情升溫 17日起連3天全員核酸檢測

    中國福建省廈門市今天宣布,由於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 BA.2.76變種病毒疫情多條傳播鏈交織疊加,防控情勢複雜多變,17日起連續3天、每天1輪在全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2022/08/16 21:26
  • 海南撤離滯留遊客 8/9首批放行不到千人

    海南三亞爆發疫情,官方目標12號要達社會面清零,當地滯留遊客多達8萬名,9號終於開始有條件解禁,撤離滯留遊客;首批踏上歸途的遊客,只有來自西安、成都、上海不到1千名遊客。除了海南疫情外,時隔920天,西藏也爆發疫情,當地在阿里、拉薩地區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宣布關閉布達拉宮等景區。
    2022/08/10 19:54
  • 中國現新興傳染病「琅琊病毒」 疾管署擬納重點監測

    中國出現新興傳染病「琅琊病毒」,中國山東、河南近期發現35例感染個案,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將加速建立實驗室核酸檢測定序標準化方法,不排除納入重點監測項目。
    2022/08/07 16:55
  • 大陸新病毒「瑯琊」已35人感染 疾管署也關注!急建檢測法

    新冠肺炎、猴痘齊發,中國大陸又出現全新病毒「瑯琊」,根據權威醫療期刊NEJM相關研究指出,該病毒名為「瑯琊病毒」,其恐誘發致死性疾病,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針對「瑯琊」病毒病毒傳染途徑、致死率進行說明,根據現有資料顯示,目前該病毒尚無人傳人的證據,目前仍需持續監測,同時建立實驗室核酸檢測方式。
    2022/08/07 14:41
  • 海南宣布全省核酸檢測 三亞封城重創觀光業

    由於BA.5變種病毒入侵且疫情蔓延,海南省下午宣布展開全省核酸檢測。海南疫情爆發點三亞市今天早上封城,由於正值暑假旅遊旺季,約3.2萬家旅遊相關企業恐遭嚴重衝擊。
    2022/08/07 10:02
  • 大陸單日增近千例 上海企業加碼核酸要求

    大陸今年暑期學生夏令營數量是2019年的1.7倍,學生們因為疫情關係,多少都有過被悶在家上網課的經歷,因此能走出戶外的夏令營特別受歡迎,尤其是一些特殊運動,像是騎馬、划槳等。不過,與此同時大陸的疫情也在升溫中,最近一天新增943例感染,其中本土占826例;上海疑似出現新的傳播鏈,部分企業、場所自行加碼防疫要求,得持24小時核酸檢測報告才能進。
    2022/07/21 19:52
  • 大陸疫情升溫 多地常態化檢酸檢測頻率剛減又加

    中國新一波COVID-19疫情蔓延至少19省市,為貫徹「動態清零」,多個地方不久前減少常態化核酸檢測次數,最近又拉高檢測頻率,有地方甚至鼓勵民眾舉報未參加核酸檢測的人,舉報可獲獎金。
    2022/07/15 16:22
  • 中國大陸防疫產業鏈擴大 北京隔離被要求戴電子手環

    繼疫苗與核酸檢測後,中國的防疫產業鏈又多了電子手環。有北京居民爆料,從外地返京後,被要求居家隔離時配戴電子手環偵測體溫,再度引發侵犯隱私等爭議。
    2022/07/15 10:07
  • 進口蔬果不再驗核酸?陸國務院下令禁地方自行加嚴管控

    中國大陸日前宣稱在台灣出口的白帶魚、竹莢魚包裝樣本上有新冠病毒,接著澳門也兩度稱,在台灣出口的芒果上驗出新冠病毒,不僅銷毀大批貨物,還禁止商品輸入。不過,中國大陸國務院日前發布了一份《關於進一步優化進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內容除了「禁止」地方政府自行加嚴進口貨品的管控措施,還提及飼料、水果、蔬菜等無外包裝的貨物,都不實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和預防性消毒。
    2022/07/12 15:53
  • 上海首現BA.5.2.1變異株 3天2次PCR普篩

    上海浦東首度出現一例BA.5.2.1變異株感染者,感染者是一名61歲的男性,接種過一劑疫苗而已,屬於無症狀感染者,由於Omicron亞變種病毒傳播很快,因此上海有九個區域,明天(7/12)起三天要進行兩次全員核酸檢測。
    2022/07/11 18:56
  • 上海爆發卡拉OK群聚疫情 12個區動員檢測

    大陸堅持動態清零,不過疫情很難完全壓制,單日新增本土感染353例,其中安徽泗縣還是最為嚴重,占222例,目前全縣繼續禁足;陝西西安則因為出現首例本土BA.5亞變異株疫情,宣布緊急管控7天。北京、上海社會面也再度出現疫情,尤其是上海一天通報24例,12個區大動員三天內要完成2輪核酸檢測。
    2022/07/06 19:51
  • 上海KTV成本輪疫情爆發點 官方宣布全市暫緩開放

    上海近日再爆出本土疫情,多地封控、大規模核酸檢測。由於事涉多家KTV,官方今天宣布全上海的KTV暫緩開放,並對「違規營業」造成疫情蔓延的店家立案調查。
    2022/07/06 15:21
  • 「單一市場風險高」陳吉仲:銷陸水果佔比已從8成降至4成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有國內果農擔心,會再有水果遭大陸禁止進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農委會從幾次事件已了解到,以大陸為單一市場風險相當高,所以已經有做相關調整,3年前台灣的水果外銷有8成到大陸市場,現在已經降到4成1。
    2022/07/04 11:32
  • 台芒果「二度確診」!他酸陸魔幻國度:要不要送方艙醫院

    澳門政府官方網站昨(2)日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說,如果芒果有病毒,「那芒果確診了沒?」,更酸「要不要送去方艙醫院隔離?」認為實在很荒謬。
    2022/07/03 23:00
  • 台灣水果屢遭禁 在陸台商嘆:只能進品質差又貴的當地貨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一名位在大陸工作的水果台商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雖然大陸當地的水果價格較台灣水果高,但是現在因爲台灣水果進不了,所以經銷商們只能進貨大陸當地水果,「大陸國產貨已經異軍突起」。這也代表,台灣水果在大陸市場的比重逐漸將低。
    2022/07/03 15:48
  • 澳門再指台灣芒果含新冠 果農盼建檢測機制「才有反駁依據」

    據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是3天內第2次。一名台南果農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感嘆,政府應該保護農民的,應該先做好前置作業檢測,如此一來,出口前若驗出新冠病毒,我方可即時處理,若確定無虞,即使到輸出地被檢測出有問題,我方也有依據反駁。
    2022/07/03 12:27
  • 澳門二度驗出台灣芒果有新冠病毒 防檢局喊:不科學!

    據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是3天內第2次。對此,農委會防檢局今回應,依據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新冠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此檢驗及限制措施並不符合科學。
    2022/07/03 12:26
  • 澳門驗出台灣芒果「新冠陽性」全數銷毀 農委會回應了

    據澳門政府網站指出,一批由台灣輸出到澳門的芒果,6月29日核酸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澳門市政署隨即將20箱共重100公斤的涉事貨物全數封存銷毀,未流入市面。澳門政府並宣布,「即日起,澳門市政署暫緩涉事廠商相同來源產品的入口一週」。對此,農委會防檢局今(1)日回應,並未收到澳門通報該批芒果的不合格通知。
    2022/07/01 10:14
  • 遭全數銷毀!澳門政府:驗出台灣芒果「新冠陽性」

    據澳門政府官方網站指出,一批由台灣輸出到澳門的芒果,6月29日核酸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澳門市政署隨即將20箱共重100公斤的涉事貨物全數封存銷毀,未流入市面。澳門政府並宣布,「即日起,澳門市政署暫緩涉事廠商相同來源產品的入口一週」。對此,農委會尚未回應。
    2022/07/01 09:03
  • 上海29日恢復內用!流程複雜 業者:不知如何申請

    解封近1個月後,上海將於29日起有條件恢復內用,不少商家已經著手準備迎接人潮,然而開放內用代表必須承擔防疫責任與壓力;此外有業者稱仍未收到通知,不知如何申請報備。
    2022/06/28 14:25
  • 闊別近兩個月 北京環球影城限流恢復開放

    北京環球影城6/25重新開放,但採取嚴格的每日限流售票、預約入園機制、以及加強入園者的核酸檢測,園區各主要入口還設置了22個測溫器,80多台健康寶查驗機器。由於限流開放,因此有民眾排熱門的雲霄飛車,一下子就排到了。
    2022/06/25 17:41
  • 回歸25周年!香港社區現壯觀「旗海」 旺角滿街五星旗

    今(2022)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不僅香港街頭懸掛旗幟和祝福標語慶祝,就連社區也出現壯觀旗海。此外,港警預計也將於7月1日改採「中式步操」。香港也預計舉辦官方活動迎接這個大日子,但隨著新冠疫情升溫,參加官方慶祝活動者,必須進入為期一週的「閉環」管理,且每日接受核酸檢測。
    2022/06/25 14:46
  • 港候任政務司陳國基、曾國衞證實確診 發展局常祕也中鏢

    政制及大陸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正按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隔離。
    2022/06/23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