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核酸檢測 結果共746筆

  • 南京傳媒學院舉白紙女生失聯 網友籲關注

    中國的防疫政策出現鬆動後,網友關注南京傳媒學院舉起白紙的女學生李康夢,以及早在8月時在核酸檢測亭上寫下「三年了 我已麻木了」的中央美院畢業生張東輝,這兩人都已經失聯。
    2022/12/04 21:13
  • 就是不鬆綁!陸上公廁也得掃碼 網酸:要不要提前報備

    中國大陸境內日前爆發「白紙革命」,讓不少地區火速鬆綁防疫禁令穩定民心。不過位於山東的濟南市卻「逆風向」,於昨(3)日公布新措施,要求民眾使用公廁時也必須落實「掃碼制度」,檢查核酸檢測證明。讓網友大酸「要不要提前三天報備啊?」
    2022/12/04 16:49
  • 大陸多地鬆綁防疫 短期內經濟仍難好轉

    大陸各地紛紛鬆綁防疫措施,但疫情反覆已經造成各項企業指標惡化,短時間經濟難有起色。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北京許多地區陸續發布通知,對於長期居家的老人、居家辦公和學習的人員、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的人員,如果沒有外出需求,就可以不參加核酸檢測。上海市也宣布從12月1日起解除24個高風險地區管控,重慶公告近5天無確診者的社區,不必參加近期3輪全員核酸檢測,從這些放寬指標能看出來,大批反封控示威後很多地方紛紛鬆綁了防疫措施」
    2022/12/02 16:05
  • 平息白紙運動 大陸防疫轉彎.廣州解封多區

    大陸反封控掀起白紙運動,在這幾天發酵下,官方似乎有意止血,各地的防疫政策有明顯調整。北京儘管每天的感染數持續攀升,但宣布如果沒有社會面活動的人,像是居家辦公者、上網課學生可免核酸檢測;鄭州也跟進這項政策,還稱疫情已好轉,回歸常態化防疫;上海解封24個高風險區,廣州也宣布包括天河、荔灣等多個區解封。
    2022/12/01 19:54
  • 白紙革命見效? 京滬廣鄭州閃電放寬防疫限制

    大陸北京、鄭州、廣州、上海等地,閃電宣布部分解封,上海24個高風險地區,今天(12/1)起解除管控,北京、鄭州、廣州都宣布,沒有外出需求的人,無需參加全民核酸檢測,而這幾座城市,也正是白紙革命抗疫最激烈的地方,顯示抗爭確實有成效。
    2022/12/01 14:58
  • 北京有「大白」罷工討薪 聚街道辦事處高喊還錢

    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當局一直堅持嚴格清零政策,一些地方的財政因頻繁核酸檢測傳出入不敷出,首都北京市最近更出現防疫人員討薪事件,相關影片在社群媒體熱傳。
    2022/11/30 14:08
  • 大陸疫情嚴峻 重災區北京市卻放寬核酸檢測規定

    中國官方今天通報新增COVID-19病例逾3萬9000例,即將再破4萬大關,如此疫情嚴峻之際,重災區首都北京市朝陽區卻宣布,無外出需求民眾可免核酸檢測,此前中國各地相繼爆發反封控抗爭。
    2022/11/30 13:53
  • 中國15城反封控示威 「白紙運動」擴散到香港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的反嚴格防疫「白紙運動」,包括北京、上海在內,至少15座城市都出現示威,這波浪潮,連防疫限制比較寬鬆的香港都受感染,周一晚間,大批民眾聚集在香港最熱鬧的中環地鐵站外,高舉白紙示威,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也舉辦追悼會。然而,在中國大陸境內,為了防止示威再現,上海與北京當局,藉由拉鐵板封堵、或出動大批警力,阻止群眾聚集,民眾被迫再度回到大規模核酸檢測的清零防疫道路。外界普遍認為,想透過抗爭改變中國,可見的未來恐難出現。
    2022/11/29 20:00
  • 極端封控釀災之際 陸PCR檢測爆造假醜聞

    中國大陸爆出多達250家PCR機構對檢測資料造假,目前正在接受官方調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許多省分近期展開PCR機構審查,有多達250間機構因為頻繁造假被有關部門下令整改,還有26間機構自行宣布或被政府公告暫停業務,當中不乏上市公司,引起高度關注。據香港《東網》報導,今年1至4月大陸PCR經費就高達6490億台幣,由於造假成本低、利益大,不少奸商鋌而走險將原來10人一管混合檢測改為30人一管,一來降低檢測成本,二來造成檢測結果混亂。PCR不準確攸關的是每位大陸民眾的出入自由和經濟財產損失,馬虎不得。」
    2022/11/29 16:47
  • 核酸檢測亂象叢生!多家機構涉造假 中共官媒籲重典止亂

    越來越多中國民眾質疑核酸檢測的必要性及準確性之際,人民日報今天發表文章指出,核酸檢測在「生逢其時」下亂象叢生,社會公眾反映強烈,已到了「非重典不能止亂」的時候。
    2022/11/29 14:10
  • 大陸35核酸檢測機構登記同一人 所在地都爆疫情

    中國大陸驚爆250家核酸檢測機構造假,其中蘭州一家檢測機構的監事張珊珊,在各地登記35個核酸檢測機構,而且「哪裡有她的公司,哪裡就爆發疫情」,網友說,生意這麼好難怪疫情結束不了。
    2022/11/28 17:34
  • 北京本土感染者續創新高 社區紛要求住戶「不要外出」

    北京疫情再升溫,全市昨天新增1648例本土感染病例續創新高。越來越多的社區居委會為此要求住戶不要離開小區;而越來越多的非社區核酸檢測點被關閉,使民眾必須在社區內受檢。
    2022/11/24 14:13
  • 大陸單日新增破2.3萬例 重慶實施軟封城

    大陸本土疫情未降溫,單日新增突破2.3萬例,重災區廣東一天通報近萬例,海珠區徵用大型體育館,作為外送員的臨時安置所;首都北京也陷入疫情升溫危機,北京大學一學生確診,全校師生連三天核酸檢測,北京引進吸入式新冠疫苗,作為加強免疫;重慶又現防疫衝突,當地實施軟封城,一位副區長強硬對開車進城的外地人,嗆聲「滾回去!」即使對方有通行證,仍罵對方是涉嫌傳播病毒。
    2022/11/17 19:50
  • 防疫放鬆?大陸推20條優化措施 各地卻爆發混亂

    大陸近期發布20條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強調是「優化」並非「躺平」,但各地方政府卻對中央防疫新規理解不同,導致各地爆發陷入「寬嚴皆誤」的混亂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陝西、福建、江西、吉林、安徽、海南和上海等宣布不再做全員核酸檢測,河北石家莊市14日更取消全員核酸檢測,進入公共場所不用再掃健康碼、學校更復課了,但因為日增確診數超過四百例,部分民眾反而不敢出門,另外,重慶單日新增近3000例,但因為20條改善防控措施中,有嚴禁不得隨意靜默,因此重慶官方就不發文,改由社區發通知給民眾,用半勸說、半志願的方式進入靜默狀態7天,至於北京單日新增462例,有台商就透露所在的商場已經接到通知,請北京所有娛樂場所自動停業,因為北京正面臨防疫的巨大壓力,如果北京被迫大範圍的靜默或半靜默,將使得改善防控的20條措施推廣受挫。」
    2022/11/16 16:04
  • 取消核酸民眾反怕了?石家莊官員強調面對疫情「非躺平」

    中國提出優化防疫20條措施後,部分民眾反而因為取消全員核酸感到害怕。河北石家莊市委書記張超超今天強調,要教育市民充分認識,調整防疫舉措絕不是「躺平」,也不是所謂的「全面放開」。
    2022/11/14 22:31
  • 中國優化防疫20條出爐略鬆綁 入境隔離減為5+3

    中國官方今天公布20項防疫優化措施。其中包括入境隔離從7+3共10天縮短為5+3共8天;登機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也減為1次;並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
    2022/11/11 17:05
  • 大陸放寬防疫限制 密切接觸者、入境隔離7+3改5+3

    中國大陸政府終於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國務院今(11日)公告,將原本對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實行的「7+3」調整為「5+3」,也就是「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另外不會再判定「密接的密接」,也取消了入境航班熔斷機制。
    2022/11/11 15:56
  • 陸全面解封時機恐近明年底 港入境旅行團大解禁

    大陸清零政策帶來的影響越來越深,外界也持續關注防疫封控放寬時機,有美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官方目前尚未對此制定時間表,進程非常緩慢,另方面,香港倒是進一步放寬了海外團客入境旅遊限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放寬動態清零政策的進度,攸關全球生產供應鏈,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要恢復到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的狀態,可能得等到明年年底。《華爾街日報》根據消息來源表示,大陸在明年初會減少入境旅客檢疫天數,從目前的10天降到7天,至於核酸方面,大陸官員已經通知零售企業,最快在11月會逐步減少核酸檢測頻率,也會減少數千個核酸檢測站,因為大規模核酸檢測成本太高。若真如消息所言,大陸將在明年底放寬的話,過程也會與西方國家不同,《華爾街日報》指出,大陸可能會率先在主要商業中心城市進行適當放寬,過程將非常緩慢。大陸官員最近幾個月和世界衛生組織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新冠疫情是否會調降警戒級別,一旦調降,將有助大陸積極推動鬆綁,並調整疫情論述,宣布防控勝利。」
    2022/11/10 16:09
  • 受不了高壓清零防疫 在上海台灣人返鄉中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肆虐近3年,多國選擇與病毒共存、逐步開放邊境,中國則堅守清零政策。嚴苛防疫壓力催生轉機,部分在滬台灣人開始思考生涯規劃,收拾行李轉身回家去。
    2022/11/10 14:59
  • 核酸壓垮地方財政 河南許昌檢測機構宣布停收樣本

    中國全境實施核酸檢測對地方財政壓力激增。河南省許昌市一家檢測機構宣布,由於當地各區縣「未及時匯款」,11日凌晨0時起將暫停接收許昌各區縣所有的核酸檢測樣本。
    2022/11/09 14:11
  • 大陸半封城再起 武漢、廣東等實施靜默管理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儘管各地實施嚴格的封控管制,但在北京當局下令全面清零政策下,多地開始展開「全域靜默管理」,目前武漢江岸區、鄭州航空港區和天津濱海新區等都已經啟動靜默管理。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大閉幕後,各地疫情再度升溫,不少地區的防控舉措比以往更嚴格,不論是舉辦論壇、參訪展覽一律都要提前3天抵達當地,且3日內實施2次的核酸檢測才能夠參加,否則沒辦法進場,此外,大陸多地呈現半封城狀態,河南鄭州航空港區2日中午12點開始,實行7天全域靜默管理,天津濱海新區部分區域也自2日起實行3天靜默管理,另外,湖北武漢市江岸區則啟動靜默管理5天,而上述所提及的靜默管理相當於半封城。」
    2022/11/03 14:58
  • 富士康鄭州廠封了? 官方宣布實施7天「靜態管理」

    中國大陸河南省鄭州市近日爆發本土疫情,其中富士康園區更爆出群聚感染事件,讓大票員工集體出逃。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防疫指揮部今(2)日上午也無預警宣布,該地區自今天中午12點開始,實施為期7天的「全域靜態管理」。在此期間,所有人每天都必須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目前已知受影響範圍包括鄭州富士康廠區,不過廠區內部是否因此停工,則暫不得而知。
    2022/11/02 14:38
  • 上海迪士尼突關閉 遊客被迫困園區檢測

    大陸持續追求疫情清零,寧可勞師動眾,也不允許錯放一人,上海10月31日通報4例感染,其中有1人行動軌跡涉及上海迪士尼樂園,園區31號中午突然關閉,採不進不出,數千名遊客被迫困在園區內核酸檢測,並且等到結果出來才能放行,遊客苦等到夜晚10點。去年的萬聖節,上海迪士尼也因疫情閉園,今年重演,遊客諷刺表示難道是萬聖節魔咒。
    2022/11/01 19:55
  • 貫徹習近平動態清零政策 李強破格接任國務院總理

    中共20大閉幕,但大陸的清零政策仍在繼續,各地除了動輒實施封控,更有地區規定一天要進行核酸檢測2次,上海官方25日甚至宣布,COVID-19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免費服務延長至11月30日,讓當地民眾直呼,嚴苛清零防疫看不到盡頭,不過,與民怨相反的卻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破格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預計將接任國務院總理,就有專家認為,這與上海先前精準防疫有關。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儘管大陸國務院一再要求疫情防控要堅決避免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卻遏止不住各地政府追求『清零』的無理要求,這或許與習近平在中共20大如何考核幹部的表現有關,從大陸央媒新華社的一篇文章細看,考核第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標準,是要把『政治正確』放在首位,且報導指出由習近平親自擔任組長的20大幹部考察領導小組,就是要把習近平的『重要批示精神』作為考察人選政治素質的重要內容,此外,還要深入了解、貫徹落實的態度和成效。」
    2022/10/26 15:48
  • 超嚴!20大參加閉幕+常委見面會 1日2核酸

    為了20大閉幕,和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見面會,這兩場重要會議,所有參加的2500名中外記者,臨時被通知,要追加核酸檢測,現場立刻大排長龍,甚至爆發口角衝突。
    2022/10/21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