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核酸檢測 結果共746筆

  • 大陸1/8國門大開 國際憂心再掀新一波疫情

    明年1月8日起,大陸入境免隔離,出境旅遊因此升溫,大陸的旅遊平台數據,政策發布1小時內國際機票預訂量暴增5倍。不過,各國擔憂大陸疫情爆發,會受波及,紛紛祭出限制,日本就限定中港航班只能直飛日本東京成田、羽田和大阪關西、名古屋中部機場,取消直飛北海道和沖繩;南韓將中國大陸列入檢疫查驗重點國家,印度則要求中港旅客在入境時要出示核酸檢測。
    2022/12/28 19:56
  • 跟著北京走 香港放寬防疫明起取消入境旅客強制PCR檢驗

    繼中國大陸解除防疫和出入境管制後,香港特區政府在輿論期待下,特首李家超在28日記者會上,宣佈自29日起放寬防疫管制,包含取消疫苗通行證、限聚令等限制;但口罩令依舊維持執行。至於針對入境人士的管制,從29日開始,包含中國大陸、澳門、台灣和海外赴港旅客,都不再強制進行PCR核酸檢測。
    2022/12/28 15:49
  • 觀點/中國無序解封各國嚴陣以待 台灣不能輕忽!

    中國政府26日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將新冠感染降級並取消入境隔離等措施,昨天進一步發布鬆綁方案,入境不再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取消國際航班管控,恢復受理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簽證。這表示三年來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嚴格清零政策已經宣告失敗,壽終正寢了。
    2022/12/28 13:39
  • 大陸改稱「新冠感染」 明年1/8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從堅持清零轉向全面解禁,速度之快,26號晚間突然宣布要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更從原先的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明年1月8日起,確診者不用再隔離,也不會再有全員核酸檢測;國門大開,入境大陸前僅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需要再申辦健康碼,比原先外界預測的「0+3」更寬鬆。
    2022/12/27 19:51
  • 《TVBS國際+談全球》陸改新冠名、入境免隔免測 暖化竟影響日本山葵產量

    中國大陸26日深夜宣布新冠病毒改名,明年1月8號起入境免隔離也不用做核酸檢測,但在這個時間點突然大解放,會對疫情造成什麼影響?
    2022/12/27 18:45
  • 中國嗨解封「全球剉咧等」 多國要求陸客入境PCR

    12月26日,中國國家衛健委發布《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下稱《方案》),其中優化中外人員往來管理,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在中國取消對入境人員的管控措施之際,部分國家開始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核酸檢測後方可入境。
    2022/12/27 14:46
  •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 1/8起入境不需檢測隔離

    中國大陸疫情管控大解封,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周一晚間宣布,從1/8起將取消入境核酸檢測的要求,也不用集中隔離。
    2022/12/27 14:30
  • 大陸隔離政策內外不一 旅館環境差反增感染風險

    中國不再「清零」後,對內外的防疫政策被質疑不一致。媒體報導,目前境內陽性感染者可居家隔離,但入境者即使核酸檢測陰性,也要執行5天旅館隔離及3天居家監測,更有在旅館感染的風險。
    2022/12/23 18:06
  • 疫情打亂城市活力!上海民眾外出意願低 地鐵客運量大減

    上海市地鐵單日客運量大減,在COVID-19疫情衝擊下,外出人流明顯減少,民眾外出意願偏低反映在地鐵搭乘人次數字上。
    2022/12/19 17:22
  • 大陸南開大學講師挺白紙革命 被校方強送精神病院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14日報導,上月因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社區大火引發「白紙運動」,天津南開大學講師力挺並籲學校保護參與的學生,卻反被校方藉口核酸檢測強送精神病院。
    2022/12/19 16:44
  • 澳門鬆綁防疫規定 入境持陰性證明放寬至72小時

    澳門放寬防疫規定,自明天起對入境者持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時間自48小時調整為72小時。
    2022/12/19 16:15
  • 大陸核酸造假民怨高 發布兵役登記遭民眾嗆先查真相

    中共過去藉核酸檢測及封控與隔離執行貫徹清零,卻爆發高達250家檢測機構造假醜聞,引爆民怨沸騰,近期各地政府發出2023上半年兵役登記通知,大批網友留言指報效國家前請先嚴查真相。
    2022/12/19 14:04
  • 香港成開放示範區?專家:內陸恐難全面複製

    歷經近三年的新冠病毒,香港終於開始走向解封之路,從9月26日,香港宣布入境管制從3+4放寬到0+3,以及11月再放寬海外和台灣人進到香港的核酸檢測次數,由4次減少到2次,但疫情下已經重創香港的金融經濟,尤其鬧區尖沙嘴和中環商家倒閉狀況非常嚴重,何時能夠恢復?也成為香港疫後復甦的重點之一。
    2022/12/10 22:39
  • 大陸防疫鬆綁後恐掀染疫潮 民眾搶藥.囤快篩

    大陸防疫政策從強硬走向軟化,大幅度鬆綁後,才要進入如何應對疫情的壓力測試,大陸前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就表示,接下來大陸至少八成人口都會感染一次。而在輕症、無症狀患者改為居家隔離,還有撤除多數核酸檢測站後,北京、上海等城市湧現民眾到藥房排隊,搶囤感冒、止咳藥,快篩試劑也被買光。
    2022/12/09 19:51
  • 陸防控新10條上路 專家:重症病例救治還不能太樂觀

    中國公布形同放棄「動態清零」的優化防疫新10條,中國COVID-19重症專家鍾鳴表示,雖然中國重症比率低,但預料未來感染病例大大增加,重症數量不一定很少,重症救治上還不能太樂觀。
    2022/12/09 17:51
  • 大解禁!十項防疫優化防疫 大陸各地撤核酸站

    大陸國務院發布十項優化防疫措施,其中最大改變是無症狀、輕症患者和密切接觸者可選擇居家隔離;另外,大規模的封城也不會再有,因為新措施明確劃定高風險區要精細到樓棟、樓層或住戶,不能擴大到社區、街道。大陸防疫大幅度解禁,各地響應免查核酸,地鐵站的核酸檢測點一夜之間撤除。
    2022/12/08 19:55
  • 陸清零亂象民怨四起 一篇文章道破防疫問題

    大陸7日再公布10條優化防疫新規定後,上海、深圳等多地高鐵、火車站連夜撤除PCR檢測站,甚至無症狀感染者或輕症患者都可採取居家隔離,但現今大陸的清零亂象,有很大原因和上級要求政績與防疫效果掛鉤有關。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清零政策引發民怨,根據陸媒經濟觀察網報導,河南駐馬店有篇關於『停止高強度防疫的11條建議』,文中直言不諱地表示,過度防疫和無止盡的核酸檢測帶來的負面影響越來越明顯,不僅可能造成更大範圍傳播,民生面臨毀滅性打擊,緊張的公共財政被掏空,社會穩定與法律秩序完全陷入毫無章法,另外,文章還提出9個方面的亂象,PCR、方艙等過硬手段已無意義,陽性致死率低於流感,應對損益進行綜合研判。」
    2022/12/08 15:57
  • 大陸防疫急轉彎 上海密集核酸檢測者反變多

    中國鬆綁COVID-19防疫政策,相關措施急轉彎,上海民眾認為,政策驟然調整,很多人心態尚未調適好,因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健康的心理壓力,密集核酸檢測的人反而變多了。
    2022/12/08 15:08
  • 明起不再查驗核酸與健康碼 上海將恢復正常生活

    長時間封控與大規模核酸檢測,讓大陸各地民眾生活多有不便,也是引發「白紙運動」的主因之一,當民怨到達一定程度後,大陸國務院終於決定放寬防疫政策,允許逐步鬆綁與調整方針。《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府8日宣佈,從9日開始、市內不再查驗入境訪客的核酸證明,以及當地居民的健康碼,同時不再以行政區進行全民檢測,相關檢測站將保留,免費提供自願民眾進行檢查。
    2022/12/08 15:04
  • 白紙運動後防疫大鬆綁!大陸不再查健康碼 輕症居家隔離

    隨著多城市相繼鬆綁防疫管控,大陸國務院稍早做出宣佈,推出新的防疫管控方針,未來不再檢查民眾健康碼、不再按照行政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同時也調整隔離方式,輕症與無症狀患者將允許居家隔離,在隔離期間進行健康檢測。
    2022/12/07 14:19
  • 北京大舉撤核酸站害出行不便 急轉彎恢復以平民怨

    中國大陸在防疫措施鬆綁後,北京短時間大量撤除核酸檢測站,但很多場所還是需要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民眾只能在剩下的檢測站大排長龍怨氣沖天。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防疫措施鬆綁後,河北石家莊、廣東廣州首先因為貿然撤除核酸檢測點,引發民眾強烈抱怨,現在北京也步上了上述2個城市的後塵。北京市一周以來大舉撤除核酸檢測站,許多民眾反映,他們只能急著尋找還開著門的核酸站排隊檢測,以獲得陰性證明來出入辦公樓、大型商場、一般商店等場所,有人排隊超過2小時,卻在快輪到自己時被告知檢測時間已過,從而對防疫鬆綁引發質疑。最後,北京在4日又恢復了這些檢測站,試圖平息瀰漫全市的強大民怨。」
    2022/12/06 17:06
  • 大陸19城搭地鐵不查核酸 網友質疑優化措施做半套

    中國各地近期逐漸鬆綁嚴苛的防疫措施,至少19城宣布乘坐地鐵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過網友表示進商場及大樓辦公室還是要核酸證明,指優化防疫措施僅做半套。
    2022/12/05 17:30
  • 非必要不做核酸!大陸防疫政策急轉彎

    大陸在爆發白紙革命後,各地開始加速放寬疫情防疫政策,目前至少有超過10個主要城市取消搭乘交通運輸工具,需要查驗核酸檢測的限制,甚至官方還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做核酸」,並持續撤除核酸檢測站。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習近平日前會晤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時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致命性已經降低,大陸防疫策略或許可以有更大的靈活性,同時大陸許多地方近日也開始調整防控措施,包括搭地鐵或進入公共場所不再要求要亮核酸證明,此外,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近日也絕口不再提,一向掛在嘴邊的動態清零。」
    2022/12/05 16:15
  • 鬆綁了!北京上海等地放寬防疫 搭公共交通不查核酸證明

    大陸全國多地調整防控措施,北京、上海等多個省市宣布,自今日(5日)起民眾出門時,包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公共場所時,不再需要查驗核酸檢測證明。
    2022/12/05 14:00
  • 上海放寬防疫 地鐵公園不再查驗核酸檢測證明

    跟進北京市,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今天宣布,5日零時起,搭乘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驗核酸檢測證明;公園、景區等室外場所也不再要求出示。
    2022/12/04 2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