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核能 結果共730筆

  • 政策大轉變!日本欲「重啟核電」 凝聚民意成挑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指示研發興建新世代核電廠,主要考量能源穩定供應與轉型為減碳社會。日本進行「綠色轉型」攸關國家存續,但福島核災陰霾殷鑑不遠,如何凝聚民意支持仍是挑戰。
    2022/08/25 09:16
  • 太陽光電發威!台電:瞬時發電破555萬瓩創歷史新高

    台電今天表示,今天中午太陽光電「瞬時發電量」達555萬瓩,占當下負載約15%,接近當時核能機組總發電量的2倍,並創下歷史新高。
    2022/08/22 21:21
  • 龍潭核研所爆意外!工程人員倒臥高壓電塔 遭電擊冒煙亡

    離奇工安意外!桃園市龍潭區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14日清晨發生跳電,工程人員巡查故障原因時,竟發現63歲涂姓工程人員倒臥在高壓電塔旁且全身冒煙,警消獲報趕到時發現涂男明顯死亡,目前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遺體,事故發生原因需進一步釐清。
    2022/08/16 18:22
  • 俄軍拿核電廠當「護盾」 澤倫斯基警告:你們是烏軍頭號目標

    俄烏戰爭開打後,俄軍已於3月佔領位於烏克蘭東部、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拿來當作「護盾」阻止烏軍反擊;烏克蘭內政部長日前表示俄軍不懂核能,隨時可能引發悲劇,今(14)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則在夜間演說時,警告利用核電廠的俄軍「已成為烏軍的頭號目標。」
    2022/08/14 14:34
  • 金臨天下/夏季用電創新高!陳冲:沒核能 台灣未來恐更缺電

    2022年全球經濟動盪,除了受到俄烏戰爭的影響,美國啟動的升息循環,更使世界各處的央行備受壓力,不斷地升息卻仍無法抑制物價飆漲。在通貨膨脹的影響下,不僅掀起了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危機,上半年台股的跌幅也達到兩成以上,台幣貶值更是超過6%。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討論在全球性的通膨風暴之下,台灣將面對何種衝擊,同時在能源價飆漲的前景下,我們又該如何應對。
    2022/08/08 10:48
  • 共軍「海空封鎖」天然氣不足! 恐釀斷氣缺電危機

    共軍的環台軍演,讓台灣未來斷氣缺電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由於我國長期仰賴國外船運進口液化天然氣,現在因地緣政治風險,恐怕讓供應鏈中斷。能源專家就直言,2025年後天然氣將占整體發電一半,而現在台灣天然氣可以周轉的天數遠低於國際,全年平均只有13天,夏天安全存量甚至不到8天,隨著台海危機升高,能源供給令人堪憂。
    2022/08/06 23:16
  • 2025年廢核哪種能源可替代核能供電? 王美花提1方法

    全國工業總會(工總)今(1日)公布「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表示,政府規劃2025年完全廢核,並提高再生能源占比,但再生能源不同於核能屬「基載」能穩定電源,他質疑,「未來能源政策,真的走得下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綠電+燃氣機組+儲能」就是一個基載的電力,再搭配再生能源的方式。
    2022/08/01 17:29
  • 「工總白皮書」談核能 苗豐強:政府拿不出辦法

    全國工業總會發布,2022白皮書,這是新任理事長苗豐強,首度給政府建言,示警台灣有五大風險,其中能源方面,苗豐強說核能是全世界最乾淨的能源,但我們不要用,政府也拿不出辦法,導致能源危機,而薪資問題,蔡政府自豪連六年調漲,但工總說,不管接下來要漲8%或10%,都抵不上通貨膨脹。
    2022/08/01 14:30
  • 戰爭+通膨威脅能源安全!歐盟認核能是綠電 掀核電復興浪潮

    今年夏天碰上極端氣候,全球、包括台灣在內,都遭遇熱浪高溫、洪水或旱災侵襲,由於碳排放難以緩解,氣候與能源安全危機又迫在眉睫,因此歐盟議會宣布,將把核能列入永續綠色能源投資。專家表示,間接性的再生能源供應不穩定,無法達成2050年設定的淨零碳排目標,可24小時供電又零碳排的核能相當重要,但環團認為,歐盟認可的核能,是新科技發展出來的新核能技術,核廢料的問題不解決,爭議還是無法消除。
    2022/07/28 23:19
  • 論文抄襲案大逆轉!「2證據」打臉林智堅 他驚:真的原創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涉嫌論文抄襲,甚至被爆出連「錯字」、「國家錯誤寫法」都一樣。對此,捲入抄襲嫌疑的關鍵人物余正煌昨(27)日首度聲明澄清,讓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都驚喊「真的是原創!」2證據讓案情大逆轉,林智堅恐陷入困境。
    2022/07/28 11:36
  • 「節電太不切實際!」日本擬重啟核電 近半民眾贊成

    6月底至7月初,日本東京連續9天迎來氣溫超過35度的「猛暑日」,是1875年以來最新紀錄。隨著氣溫上升,民眾用電量增加,日本政府首次發布「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呼籲民眾節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出面表示,將盡量活用核能,加速核電重啟審查。近日實施的民調結果也顯示,48.4%的民眾贊成為了解決缺電問題,重啟核電。
    2022/07/22 17:08
  • 埃及首座核電站動工 由俄羅斯核電巨頭承建

    埃及第一座核電廠20日在開羅動工,由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承建,這也將是自阿斯旺大壩以來,俄埃兩國合作的最大項目。
    2022/07/22 12:02
  • 俄烏戰爭敲響能源自主警鐘 日韓皆重啟核能

    俄烏戰爭之後,各國都體認到能源自主的重要性,為了因應今年冬天的電力供應,日本宣布最多將有9座核電機組同時運轉。鄰近的南韓也在新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後,下令重啟過去停工的核電廠工程。尹錫悅抨擊文在寅政府的廢核是一項愚蠢政策,未來除了延長既有核能機組使用年限,還要積極向海外推銷南韓核電。
    2022/07/20 15:54
  • 民進黨批核四不可行 馬英九:整天馬維拉不精神錯亂?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出席「淨零排放與能源政策 2022民間能源會議」,並表示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錯誤,導致台灣一再停電。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昨反嗆,馬英九的能源政策,就如同九二共識一樣貧瘠,只剩重啟核四可講,但這已經被證實是完全不可行的方案。對此,馬辦再次回擊表示,「完全執政六年,一天到晚馬維拉,不會精神錯亂嗎?」
    2022/07/17 10:05
  • 馬英九稱「歐盟認定核能為綠能」 經部:話不能只講一半

    前總統馬英九指出,歐盟認定核能為綠能,台灣不能繼續死守非核家園;經濟部回應,歐盟將核能納入永續分類標準,有嚴格前提條件,馬英九為國家前元首,言行動見觀瞻,話不能只講一半,造成誤解。
    2022/07/16 23:13
  • 6年大停電5次!馬英九曝蔡英文曾當面保證「這件事」

    國內電價調漲7月1日正式上路,平均漲幅達8.4%,這使得台灣能源政策議題再受到討論,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表示,2016年時曾和剛當選的總統蔡英文會面,當時當面提醒蔡英文「2025年台灣綠能占比20%的主張,不可能達成;美國彭博新聞社也認為這是一個『遙不可及的遐想』」,可是當時蔡英文回說,她的能源專家都是世界一流的,不會有問題,然而蔡政府執政6年過去,已經發生過5次大停電,這證明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錯誤,2025非核家園的支票已經跳票,他呼籲蔡政府,台灣應該跟進發展被全世界認定為綠能的核能。
    2022/07/16 15:25
  • 馬英九:歐盟認定核能是綠能 台灣勿死守非核家園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民間能源會議時表示,歐盟27國認定核能為綠能,台灣如果繼續忽視,一定會被淘汰;台灣不能繼續死守在非核家園的觀念中,應趁歐盟認定核能也是綠能的此刻,改變僵化的能源政策。
    2022/07/16 11:16
  • 「歐盟將核能列綠電」台可重啟核能?王美花:新北不給蓋

    歐洲議會6號投票通過,核能和天然氣,都可繼續被列為「綠色能源」,以達成2050年「零碳排」的目標,同時,國內電價7月開始調漲,引發外界反彈,質疑政府能源政策及廢核議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8)日表示,台灣在核能這一塊並不是躁進的廢核,位在新北市的核二廠1號機,並非不使用到年限,是因燃料池滿了,「但新北市政府沒有讓我們去蓋乾儲相關的許可」,她並指,使用核能的相關問題,需要地方政府要跟中央合作。
    2022/07/08 16:30
  • 天然氣.核能列綠能!歐盟遭批「洗綠」 奧.盧將提告

    一向被視為綠色環保先驅的歐盟,週三歐洲議會通過從2023年起,將把天然氣和核電廠列入「歐盟永續分類標準」,未來投資人可把相關投資標註且行銷為綠能,這項決定不只引發歐盟成員國內部反彈,環保團體更是強烈抗議。盧森堡和奧地利已表示,一旦新規則生效,將訴諸法律行動;環保組織也放話,將上法院控告歐盟。
    2022/07/07 19:56
  • 歐洲議會投票通過 天然氣、核能列為綠色投資

    歐洲議會6日通過,把天然氣和核能投資,列入永續綠色能源的議案。
    2022/07/07 14:52
  • 歐洲議會通過核能列為綠能 環團批骯髒將對抗到底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近日對永續能源選擇進行表決,以328票贊成、278票反對與33票棄權的結果,將天然氣與核能列入該聯盟永續能源(綠能)列表之內,但這個結果卻掀起諸多爭議。《CNBC》報導,不僅德國等國表達反核能的立場,以綠色和平(Greenpeace)為首的環保團體更是不滿這個結果,揚言將提起申訴、甚至不排除向歐洲法院提告試圖推翻決定。看在環團眼中,卻完全無法接受這個決議,綠色和平組織立即向歐洲執委會提出抗議,要求重新檢視整個提案並展開內部調查;倘若未獲合理結果,他們揚言將赴歐洲法院,正式提出法律訴訟對抗到底。「這一切都與骯髒政治利益有關,承認核能與天然氣為永續能源,就是公然允許更多資金流入普欽(Vladimir Putin)的口袋內!」
    2022/07/07 11:21
  • 韓國新能源政策 核電占比2030年前回升至3成

    韓國政府今天在國務會議中擬定新能源政策方向,目標在2030年前將核能發電占比提升至30%以上,將化石燃料進口依賴度從去年的81.8%降至70%以下;同時積極推動核電外銷。
    2022/07/05 14:15
  • 電費爆表! 不想在室內頻頻融化的『隔熱設計大作戰』

    在被太陽照射的窗戶或是落地 窗上,可以貼上被美國能源部獲頒『能源之星建築同盟』之最佳伙伴獎,在節能減碳有卓越 貢獻的 V-KOOL 頂級防爆隔熱紙!全金打造的 V-KOOL 更通過美國皮膚癌基金會推薦認 證,獲得新加坡綠建築協會三星綠建材認證,經澳洲輻射防護與核能安全局檢測擁有 SPF325 的防曬指數,有 UPF50+、太陽眼鏡 UV380 的防曬效果,長期使用下來省荷包又能 兼顧做環保,是室內空間隔熱設計隱藏版的神奇建材。
    2022/06/21 18:35
  • 花蓮規模6.0地震 核電廠運作、台電供電均正常

    今天早上9時5分花蓮縣光復鄉發生芮氏規模6.0有感地震,原能會指出,各核能電廠均正常運作;台電表示,電力系統供電正常。
    2022/06/20 10:17
  • 拜登下月訪中東 美國、以色列揭伊朗核子地道網絡

    美國和以色列發現伊朗在納坦茲(Natanz)核能設施南側開鑿龐大的地道網絡,美、以情報官員相信這是伊朗迄今為打造新核設施的最大手筆。
    2022/06/17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