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核能 結果共727筆

  • 兵役延長1年!黃士修嘆沒救:義務役連當炮灰的資格都沒有

    總統蔡英文宣布2024年起,義務役役期延長至1年,消息一出隨即引起各界熱議。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就批評,其實所有一年兵役訓練內容的討論都是浪費時間,因為志願役才是國軍的主戰力,「一年兵怎麼訓練都不足以成為戰力,義務役連當炮灰的資格都沒有」。
    2022/12/29 08:53
  • 法核電廠搶修供電拉警報 民眾買露營爐具自保

    法國是全球核能第二大國,最近有近五成核電廠因為維修停止運作,導致法國全國核能發電量,降到總產能的四成以下,達到30年來最低水準。法國政府預告部分地區得輪流停電,儘管法國總統馬克洪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民眾和企業還是紛紛想辦法自保,除了搶購發電機,就連露營用的瓦斯爐和煤氣燈也快要搶購一空。
    2022/12/26 15:40
  • 趙少康突發「如果我選總統」!提3大主張解決缺電:評估重啟核四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首句就見「如果我選總統」,看起來角逐2024意味濃厚,他認為,任何角逐2024總統的人,都不可以迴避缺電問題,若是他自己選總統,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並且將請國內外專家重啟核四廠評估,並且評估核一廠轉為SMR(小型模組反應爐)的可行性。
    2022/12/23 17:40
  • 零碳排終極能源呼之欲出?美核融合研究重大突破

    美國核融合技術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美東時間13號,美國能源部長將偕加州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正式對外發表,這項突破將開啟未來能源新道路,期望一天可產出近乎無限量、且零碳排的能源,來取代化石燃料和其他傳統能源。烏克蘭戰爭開打後,能源成了俄羅斯箝制歐洲一大武器,國際能源署警告,明年歐盟27國天然氣供應恐出現缺口,呼籲各國加速節約能源,同時讓更多再生能源進入市場。
    2022/12/13 20:00
  • 道歉了!昨嗆記者「王鴻薇發言人」 吳怡農今主動致歉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昨舉辦政見發表,面對媒體提問核能議題,竟反酸記者「以為王鴻薇發言人」引發熱議。對此,吳怡農今(9日)接受媒體聯訪前,先向媒體致歉,並表示接下來還有許多密集相處的機會,「我會做得更好」。
    2022/12/09 12:05
  • 侯友宜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台電回嗆:新北市府卡關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核廢料擺了很久,希望中央趕快處理。對此,台電今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核二廠使用過核燃料安全順利退出反應爐,台電已規劃推動「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也使得核二廠1號機於110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15:59
  • 面對電費飆漲冬季!瑞典人燒柴省電 耶誕燈泡換LED

    自2021年底電費開始飆漲,電費、能源議題成了今年9月大選重要焦點。選後新政府上台隨即宣布重新啟動核能發電,除了能源政策轉變外,瑞典人似乎也不得不跟著調整生活方式。
    2022/12/04 15:53
  • 台電:核電廠不具備延役條件 加速能源轉型穩定供電

    台電工會發函建議延長核二、三廠發電運轉,台電今天表示予以尊重,但目前核二、三廠運轉中核能機組均已超過法定延役申請期限、機組所在地方政府反對延役,且核廢料問題仍待解決,並不具備可延役條件。
    2022/12/03 23:07
  • 互控炸歐洲最大核電廠 西方逼和談、烏克蘭:俄撤軍再說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歐洲最大核電廠附近週末再遭攻擊,俄羅斯和烏克蘭互相指控是對方動手,核能危機又一次成為焦點。外傳現在西方國家為終止戰爭,施壓烏克蘭答應坐上談判桌,不過烏克蘭強調,只要俄羅斯不全面撤兵,就不會接受。
    2022/11/21 15:12
  • 德總理蕭茲拍板 3核電廠保留至明年4月

    德國政府原定今年實現非核家園目標,卻因為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決定暫緩廢核,德國總理蕭茲17日下令,德國現存的三座核能發電廠,將繼續運作至明年4月中。
    2022/10/18 15:5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歐洲能源危機

    俄烏戰爭使歐洲面臨能源危機,身為核能大國的法國在冬季還未到來前,已經出現核電供應問題,導致須向德國購買電力,甚至要求民眾要省電。今(5)日邀請到人在德國的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法國目前七成用電來自核能,而根據當地電網公司提出的2050年去碳計畫,可看到目標是在2050年達到三成的核能,七成的再生能源,這是個非常有野心的計畫,因為七成核電要降到三成必須大力發展再生能源以及依靠節能,而法國在歐盟當中發展再生能源的腳步算是慢的,所以很有挑戰性。」
    2022/10/05 16:05
  • 針對美韓聯合軍演?北韓發射飛彈挑釁

    睽違五年,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在23日抵達南韓,預計月底要展開美韓聯合海上軍演,而北韓25日朝向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外界認為,這是北韓在針對美國「雷根號」進入南韓釜山海軍基地做反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韓飛彈試射很明顯是針對美國和南韓即將展開的共同軍演,因為這次美韓共同軍演是四年來首次會用到美國的核能潛艇,而北韓從2019年以來,就測試過其飛彈是可以攻擊到美軍在日本和南韓的基地,對此,日本、南韓和美國強烈抗議,但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任何的正式對話。」
    2022/09/26 15:54
  • 耐震堪比核電廠!直擊陶朱隱園內部結構 建築壽命達千年

    台東連日發生規模6.4及6.8強震,其搖晃程度相當明顯,嚇壞不少民眾。而有些人可能會好奇號稱全台最貴豪宅「陶朱隱園」是否穩固,對此,中華工程18日公布內部隔震結構,強調其耐震等級如同核能發電廠,建築壽命更是長達千年之久。
    2022/09/19 17:11
  • 「北京快速擴大核能力」 美將領:自家核武能嚇阻陸侵台

    根據《華盛頓郵報》(WP)報導,美軍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準司令、空軍上將柯頓(Anthony Cotton)15日出席聽證會,向國會議員們表示,中國政府正以相當快的速度擴張核武能力,已具備核三位一體的打擊能力,美國應該重新調整舊有的戰略規劃,同時更新應對方針,才能避免產生更嚴重的威脅。不過,柯頓同時也提到,他對自家核武能力依然具有信心,只要使用得宜、將能有效嚇阻北京攻取台灣。
    2022/09/17 10:46
  • 《TVBS國際+談全球》日本核能政策「髮夾彎」 各國怪病源頭曝

    日本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海嘯衝擊福島第一核電廠造成輻射外洩。重大核災也讓日本國內「廢核」聲量大起,決定逐步廢核。不過事發11年後,日本政府在核能政策上竟出現「髮夾彎」。
    2022/09/08 18:34
  • 打造核能最強國 南韓核電輸出外銷埃及、歐洲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宣誓要重啟核電,更要將南韓核電外銷出口,不是說說而已,之前我們報導過,俄羅斯要幫助埃及興建的第一座核電廠,就是由南韓接手承攬工程,合約金額高達3兆韓元,折合約680億台幣,而東歐的捷克和波蘭,是南韓核電廠計畫的下一個目標。
    2022/09/05 16:36
  • 烏開學日350童永缺席 俄石油商墜樓亡.疑反戰遭消音

    國際原子能總署的檢查員,前往遭俄軍占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視察,廠內隨處可見損毀的設備,關鍵的核能設施是否有異狀,還需要儀器檢測。戰火中的烏克蘭,9月1日開學迎新生,總統澤倫斯基也到小學視察,和小朋友親切互動;戰爭已奪走超過350名孩童性命,他們也永遠缺席開學典禮。俄羅斯的反戰之聲似乎逐漸被消音,要求停戰的石油大亨,周四從醫院六樓窗戶墜樓身亡,死因成謎,今年已經有5名俄羅斯企業家離奇死亡。
    2022/09/02 19:50
  • 抖!芬蘭證實空氣中測到微量輻射 稱「不影響健康」

    芬蘭核能安全監管機構今(31)日證實,該單位在位於芬蘭東南部的科特卡(Kotka)偵測到空氣中含有少量輻射,但強調「不會對人體造成風險」,宣稱諸如此類的發現「相當正常」,因此沒有計畫調查輻射外洩來源。
    2022/08/31 16:34
  • 被下屬捅刀?鄭運鵬主視覺被控抄襲 他:黨很會垃圾分類

    抄襲議題近來鬧得沸沸揚揚,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市長,其日前所公布競選主視覺遭質疑與日劇《量產型璃子~女子的塑膠模型人生組裝記~》極其相似。不過,受鄭運鵬委託的設計師昨(29)日則出面喊冤,稱「這不能說是抄襲,只是一個視覺的呈現概念」;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發文諷,「有一說一,這次我要幫鵬鵬講話:我認為不算抄襲,但他的幕僚顯然跟老闆一樣是草包。」
    2022/08/30 07:53
  • 能源危機當前!核電重獲世界各國青睞 日本考慮重啟

    隨著全球能源進口費用飆漲以及氣候危機肆虐,世界各國正竭力尋找替代能源,因而對核能發電的偏好不斷升高。
    2022/08/28 10:59
  • 廢核家園難執行?脫離俄能源供給 德國核電廠恐要延役

    今年冬天德國天然氣供應吃緊,能源危機迫在眉睫,德國主管能源官員24日表示,為穩定電網,可能讓預計年底關閉的核電廠繼續運轉。
    2022/08/26 08:30
  • 日相岸田文雄強調核能不可或缺 料將引發朝野論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月24日強調核能不可或缺的發言,讓外界認為日本政府有意改變核能政策。日媒分析,不僅部分在野黨,連聯合執政的公明黨也持慎重立場,一場論戰在所難免。
    2022/08/25 17:41
  • 政策大轉變!日本欲「重啟核電」 凝聚民意成挑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指示研發興建新世代核電廠,主要考量能源穩定供應與轉型為減碳社會。日本進行「綠色轉型」攸關國家存續,但福島核災陰霾殷鑑不遠,如何凝聚民意支持仍是挑戰。
    2022/08/25 09:16
  • 太陽光電發威!台電:瞬時發電破555萬瓩創歷史新高

    台電今天表示,今天中午太陽光電「瞬時發電量」達555萬瓩,占當下負載約15%,接近當時核能機組總發電量的2倍,並創下歷史新高。
    2022/08/22 21:21
  • 龍潭核研所爆意外!工程人員倒臥高壓電塔 遭電擊冒煙亡

    離奇工安意外!桃園市龍潭區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14日清晨發生跳電,工程人員巡查故障原因時,竟發現63歲涂姓工程人員倒臥在高壓電塔旁且全身冒煙,警消獲報趕到時發現涂男明顯死亡,目前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遺體,事故發生原因需進一步釐清。
    2022/08/16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