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核能 結果共728筆

  • 蘇貞昌向羅明才道歉 坦言「法國沒地震帶」說法不精確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日前在立法院提及,政府能否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回應,要蓋在哪?且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但台灣有。對此,蘇貞昌今(16日)坦言,自己的說法不夠精確,兩人的說法是「一半你對、一半我對」,並當面向羅明才道歉。
    2021/11/16 11:57
  • 蘇貞昌稱法國沒地震 查假會社打臉:法國東南部有全球第二大地震活動帶

    核四公投議題為全台民眾關注焦點,也是立院質詢政府執政的重要議題,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表示,法國沒有地震帶因此沒有地震,台灣因位處地震帶,因此不利於發展核能。對此,全民查假會社指出,法國東南部有全球第二大,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歐亞地震帶,也曾在2019年11月11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4的地震。
    2021/11/15 19:58
  • 法總統馬克洪重推核電廠興建 綠色和平批與現實脫節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宣布,為了因應能源與環境的挑戰加劇,法國將開始推行核能電廠興建工作。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批馬克洪這項政策與現實脫節,只是為了拉抬明年大選選情。
    2021/11/10 14:38
  • 稱法國沒地震帶遭學者打臉 蘇貞昌今改口這樣說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能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蘇貞昌回應「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讓羅一時語塞。但有學者打臉蘇是「睜眼說瞎話」。對此,蘇貞昌今(10日)受訪表示,「如果要更精準的來講,法國只有東南部很小一塊有地震帶,而法國地震頻率非常少、規模非常小,他們也沒有把地震帶建在斷層帶上」。
    2021/11/10 10:25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揆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20:51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貞昌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13:30
  • 核四公投發表會前喊聲 反核方盼馬英九親自上陣

    由中選會主辦的公投意見發表會13日登場,針對重啟核四議題,反核方今天說,盼藉發表會傳遞正確資訊;此外,擁核方代表僅1人,歡迎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能代表出席。
    2021/11/09 12:11
  • 蔡英文:公投攸關台灣能源轉型 重啟核四不該是選項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前往台中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面對1218的四大公投,蔡英文致詞表示,公投結果,將會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其中核四的議題,台灣位處地震帶上,核能廠的風險相對其他國家高,同時核四從1990年代就開始建造,到現在已經有設計過時、設備停產的問題,再加上核廢料難以處理,會為全民帶來安全和健康上的風險,非常令人擔心,所以「重啟核四」不應該是政策選項。
    2021/11/08 16:18
  • 蔡英文:公投關係能源轉型 影響國際經貿佈局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許多國際廠商都開始要求,未來產品製造要全程使用綠電,發展綠能落實核能轉型是台灣首要之務,此次公投關係台灣能源轉型,也影響國際經貿佈局。
    2021/11/08 14:06
  • 蔣萬安首次街頭宣講公投 松山分局派3隨扈維安

    備戰年底公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4)日發起首場「反萊豬、護食安」公投宣講活動,邀請北市議員王鴻薇、秦慧珠、徐巧芯在捷運南京復興站外宣講,面對媒體追問,是否為台北市長選舉熱身,把公投當前哨戰,蔣萬安受訪低調表示,只是和黨內同志分進合擊,盼民眾投下同意票,但記者觀察現場,松山分局特別派出3名灰衣隨扈在現場維安,頗有「準市長候選人」規格。
    2021/11/04 18:37
  • 為核四大吵 徐巧芯槓林穎孟:核廢料放我這、廢氣排她家

    藍綠備戰年底四大公投,其中一案「重啟核四」引發擁核、反核之爭,北市議員林穎孟今(4)日在質詢時,提及今年3月中,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面對網友質疑時表示,核廢料「可以放我家」,引發徐巧芯不滿,怒嗆「我又沒有怕人知道?這又不是很丟臉的事情,不像是壓榨勞工被勞動部裁罰那樣子。」
    2021/11/04 13:26
  • 朱立倫6年前反核言論被翻出 國民黨: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藍綠備戰年底四大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號召民眾全數投下同意票,力拚衝高投票率,但近期卻被網友找出6年前反核言論,當年朱立倫不僅表態支持非核家園,更與反核人士拿著「核電歸零」T恤合照,遭質疑立場與過去不一。國民黨今(3)日回應,國民黨堅持務實健康的能源政策,尤其近年來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淨零碳排的目標勢在必行,更應該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2021/11/03 13:28
  • 年輕人對2公投案態度大變!醫揭主因:蔡英文急就章

    藍綠兩黨積極備戰12月18日四大公投,但到底會不會過關?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當中最具殺傷力的是重啟核四及藻礁公投,年輕人對這兩項公投案態度更是轉變,直言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改革都是急就章,「把兩任總統的事情塞進一任,弄得大家消化不良。」
    2021/11/02 10:44
  • 駁與侯友宜不同調 朱立倫:對核安、核廢立場一致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護藻礁、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將於1218登場,國民黨喊出「四好」盼能全壘打過關,但針對核四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稱「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也擔憂核廢料存放問題,被質疑與黨中央立場不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日受訪表示,「從頭到尾,朱立倫跟侯市長對於核安的要求、核廢的處理立場都一致。」
    2021/11/01 11:34
  • COP26倒數 英媒揭多國企圖刪修聯合國氣候報告

    英國媒體掌握大量洩露文件報導,多國遊說修改一份如何應對氣候變遷的聯合國重要報告,數國要求淡化迅速棄用化石燃料必要性,產牛大國則反對少吃肉對減少溫室氣體重要性的證據。
    2021/10/22 11:56
  • 中國大陸試射極音速飛彈 拜登感到憂心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最近報導,中國大陸8月間曾測試一枚具核能力的極音速飛彈。美國總統拜登對此表達憂心。
    2021/10/21 06:23
  • 歐盟發行3940億元綠債 創全球最大規模永續債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歐盟發行首批綠色債券(green bonds),籌資120億歐元(約新台幣3940億元),成為全球發行規模最大的永續債券。
    2021/10/13 16:42
  • 核災食品換CPTPP? 蘇貞昌:無交換條件、不開放輻射食品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趁著立法院休會期間,以行政措施開放萊豬進口,近期國人也擔憂日本核災食品進口,他提醒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次反核食公投有近780萬人支持,不能漠視民意、不能再片面宣佈解禁。蘇貞昌回應,蘇貞昌說,「任何有核能輻射食品,我們都不會讓他進口,保障人民健康是政府責任,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來做。」
    2021/10/12 10:56
  • 紅綠燈效率太低? 谷歌借助AI 優化!

    目前正在舉辦世博的阿聯大公國,正率領著中東能源轉型,因為全球最大的太陽光電設施,就坐落在首都阿布達比的一座沙漠,不過與此同時,這個OPEC第三大產油國,仍在繼續供應石油,引發外界質疑,能否達成自己所訂下的氣候目標。至於搜尋引擎龍頭谷歌,則在全方位執行他們的減碳計畫,不但在自家產品推新功能,創造乾淨能源就業機會,更打算把紅綠燈進行改造,透過AI技術,讓各地交通都能節能減碳。
    2021/10/08 20:00
  • 陸資深入戰略產業 專家:英國應加速減少依賴

    英國一名中國事務專家指出,英中的意識形態和國家利益分歧未來恐持續擴大;英國應加速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包括在車用電池、晶片製造、核能等戰略產業。
    2021/10/07 09:45
  • 美、英助澳洲發展核動力潛艦!馬國憂恐激化南海局勢

    美英澳三國防衛聯盟AUKUS將助澳洲發展核能動力潛艦,馬來西亞當局今天對此表達擔憂,認為此舉恐加劇印太地區核軍備競賽並激化南海局勢。
    2021/09/19 00:11
  • 核三廠通過除役程序申請 進入18個月實質審查

    台電7月啟動核三廠除役前期作業,原能會今天宣布,核三廠已完成除役許可的程序審查,目前進入實質審查作業流程,約需歷時18個月,實際時程將根據台電對審查意見的答覆效率而定。
    2021/08/23 17:31
  • 護人權!美要求UN「對陸行動」 李大中:屬拜登外交競爭策略

    正值中共慶祝建黨一百年之際,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發表公開信,呼籲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立即採取措施,密切監督、評估中國大陸的「嚴重侵犯人權」行徑。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人權並不是美中外交競爭上的新議題,拜登政府想佔領民主高地,利用多邊主義對北京施壓,以重回全球領導地位。」 另外,中國大陸在甘肅玉門沙漠地帶,建造100多個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射井,顯示北京可能在大幅擴展核能力。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大陸迅速擴張核武能力令人擔憂,呼籲北京降低破壞穩定軍備競賽的風險,和美方交涉。
    2021/07/02 14:50
  • 已除役核一廠再啟動安全無虞? 原能會3點澄清

    針對清大教授李敏在臉書指已經除役的核一廠再啟動應安全無虞,原能會表示,目前相關管制僅針對除役過渡期間的燃料貯存安全,並非以「維持機組運轉安全」為要求範圍,加上核一運轉執照早已屆期,目前正處除役作業階段,依法無法重啟運轉。
    2021/07/02 14:43
  • 廣東核電廠傳「有輻射威脅」 法國合資企業檢查

    法國電力集團與中國合作的廣東省台山核電廠傳有「迫切輻射威脅」,法方已開始檢查與惰性氣體蓄積有關的潛在問題,但法國電力集團和中方夥伴都稱電廠正安全運作。
    2021/06/15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