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核災 結果共882筆

  • 俄軍拿下車諾比核災廠址 傳核廢料儲存設施遇襲!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今天表示,俄羅斯部隊已拿下位於首都基輔(Kyiv)北方的車諾比核電廠廠址。另有消息人士指出,俄國的砲擊擊中核廢料儲存設施。
    2022/02/25 06:28
  • 進口日本蛋補蛋荒!藍憂「核蛋」風險 綠駁雞蛋裡挑骨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自日本輸入雞蛋是否有來自禽流感疫區或核災區的風險。對此,民進黨團反駁,雞蛋裡面硬要挑骨頭,專案進口的是非禽流感疫區的雞蛋,也沒有福島5縣的雞蛋。
    2022/02/17 14:23
  • 台灣解禁福食 福島縣知事最想推頂級水蜜桃和福島酒

    台灣日前宣布有條件解除管制近11年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今天以視訊方式對媒體表示,台灣放寬進口管制,是推動福島311大震災災後重建的一大助力。
    2022/02/17 09:38
  • 福食來台!日政府打臉「支持進CPTPP」反應冷淡

    蔡政府頂著民意反彈壓力,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宣布開放政策時還強調,要加入CPTPP,不能無視國際標準科學證據。但出乎國人預料,日本政府只有駐台代表有簡短發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外務省等都沒有表態,整體反應冷淡。 
    2022/02/11 13:25
  • 蔡英文開放福食先和安倍通話 他轟「邀功還不找現任首相」

    蔡政府宣布開放日本5個核災區食品進口,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11)日表示,福島核食解禁是關乎國內食安與國人健康的重大民生政策,總統蔡英文竟然沒先對內與國人、政黨、社會各界等對話並取得共識,反而是先對外把消息給透露日方,甚至還不是「現任」首相岸田文雄,而是「前」首相安倍晉三,這整件事簡直是本末倒置、不倫不類,「台灣是賠了健康又折腰,有需要如此卑微嗎?」
    2022/02/11 10:54
  • 你支持政府開放「福食」嗎? 引爆正反論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內「福食」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福食議題的網路聲量討論,以及網友的意見與看法。日本福島由於過往受核災影響,以致周邊5大縣市的食品被禁止輸台長達十年之久,而近日(2022年2月8日)行政院在「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中正式宣布,將以「三原則」、「三配套」解禁福島食品,再度引起網友們在網路上對福食議題的熱烈討論。
    2022/02/09 22:28
  • 福食開放民怨炸鍋?網路聲量曝:輿論比萊豬進口少五倍

    行政院昨(8日)宣布,將開放日本核災區福島5縣市食品輸台,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滿嗆聲,國民黨將結合立法院黨團、地方政府、議會及社會力量,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直指「反核食公投2018年過關,779萬票的公投結果顯示全民拒絕核食的民意,任何政黨都不可以撕毀公投結果」。
    2022/02/09 21:42
  • 福島食品解禁!怕買到「核災食物」2步驟看懂產地標示

    福島食品解禁!行政院昨(8)日上午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的記者會,宣布解禁長達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有些民眾對此可能會擔心,對於日本食品的選購,第一時間如何看懂產地在哪裡?
    2022/02/09 15:55
  • 日福島縣海域撈捕魚隻「許氏平鮋」 第三度驗出過量輻射停售

    距離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發生後,已經過了將近11年。各國漸漸放寬對福島等地食品的進口限制,台灣亦於昨(8)日宣布開放福食。然而1月底,在福島縣海域捕獲的許氏平鮋(Sebastes schlegelii),經檢驗後發現含有過量放射性物質,日本政府也於昨日宣布暫停販售。
    2022/02/09 10:40
  • 日本仍禁台灣生鮮豬肉進口 他酸:自以為日對台特別好

    行政院8日宣布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並表示,開放措施有助台灣加入CPTPP;但對日本核食採取比台灣更嚴格管制的中國大陸及韓國,日本卻沒有因此而拒絕其加入RCEP。
    2022/02/09 09:59
  • 俄軍恐穿越核災區進攻 烏克蘭在車諾比大演訓

    俄羅斯跟白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邊界附近軍演。由於俄羅斯如果想進攻烏克蘭,直取首都基輔,最有可能的路徑,就是穿越車諾比核災區。烏克蘭軍方因此在車諾比演練城市巷戰,還邀請大批西方媒體全程拍攝。俄羅斯大軍駐紮地,距離這個地方,只有幾百公里距離。
    2022/02/08 22:27
  • 福食解禁隱憂2輻射物半衰期未過 專家:應把關

    民眾很關心核食對健康的影響,國內毒物專家顏宗海,也提出開放核食的關鍵隱憂,畢竟311核災至今才過了10年,但有兩項輻射物質的半衰期,長達30年和29年,就擔心殘留物有罹癌風險,專家強調開放最重要的就是政府把關,因為民眾無從辨別。
    2022/02/08 15:25
  • 為CPTPP解禁福島食品 郝龍斌批蔡政府無條件投降

    行政院今天宣布3原則、3配套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2018年反核食進口公投領銜人郝龍斌表示,這是未戰先降,台灣等於無條件投降。對於是否再推公投,他說,公投跟大選脫鉤,要用公投展現直接民主已無機會。
    2022/02/08 13:41
  • 蔡政府解禁福島5縣食品 侯友宜:會負責保護人民健康

    行政院今(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今日起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1條進行預告,經10天預告期,預定18日正式公告,最快21日即可生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政府有責任嚴格把關食品安全,其中最重要是如何落實管理稽查,以及上、下游的把關,地方政府也會負起責任好好做事,保護人民健康。
    2022/02/08 13:05
  • 福島食品輻射檢驗皆合格 衛福部預告祭出2大措施

    日本福島5縣食品將解禁,衛福部表示,10多年來日本食品輻射檢驗皆合格,今天預告調整日本食品管制,祭出2大措施,包含4類特定風險食品仍禁止進口,以及5類食品須檢附雙證。
    2022/02/08 12:48
  • 不滿突襲解禁福島食品 藍委放話抵制蘇貞昌施政報告

    行政院今(8)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今日起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1條進行預告,經10天預告期,預定18日正式公告,最快21日即可生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痛批蔡政府「霸王硬上弓」,國民黨團堅持「零輻射」檢出,呼籲蔡政府得提出完整嚴謹清楚的配套方案,若強行開放,國民黨團將抵制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
    2022/02/08 12:40
  • 福食解禁採「品項管制」 但福島5縣菇類、野生鳥獸肉仍禁止

    行政院今(8日)上午10點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布福食解禁,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管制措施包括,由目前「禁止特定地區進口」改為「禁止特定品項進口」,對於高風險品項要求檢具雙證明,且來自福島五縣食品都會在邊境逐批檢驗。
    2022/02/08 12:32
  • 解禁福島食品 蔡英文:台灣不會進口核食

    福島5縣食品卡關11年終解禁,行政院今(8日)上午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正式宣布解禁日本福食。政府祭出三原則和三配套,要民眾安心,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關於日本食品進口議題,8日行政院已經宣布新的管制措施,「我也要向大家強調,台灣不會進口核食。」
    2022/02/08 12:29
  • 福島5縣食品解禁2月下旬上路 朱立倫表態:歡迎日食但反核食

    行政院今(8)日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草案經10天預告期後,最快2月下旬即可生效。對於蔡政府將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貼文表態稱,台灣與日本是長期的盟友,全民當然歡迎安全的日本食品,但不能接受核災食品,「民進黨敢草率突襲開放核食、違逆民意,毫不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就要付出代價」。
    2022/02/08 12:00
  • 福島5縣食品輻射污名 毒物學專家用數據幫喊冤

    日本福島5縣食品一禁將近11年,專家認為,愈來愈多數據顯示,福島5縣食品和其他國家食品一樣安全,致癌風險甚至比吸菸導致肺癌風險還低,應公平看待,回歸市場機制。
    2022/02/08 11:42
  • 日本進口食品批數最多 9大類食品迄今輻射零超標

    日本美食在台灣深受歡迎,台灣近1/4進口食品批數來自日本;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台灣禁止福島5縣食品進口,其餘地區的9大類食品採逐批檢驗輻射量,近11年檢驗逾18萬件零超標。
    2022/02/08 11:35
  • 日本政府證實:台灣已告知將解禁福島5縣食品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表示,已接獲來自台灣政府的通知,得知台灣今天將宣布調整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
    2022/02/08 10:43
  • 日本福島食品開放隱憂? 毒物專家點「一關鍵」最擔心

    台灣預計今(8日)拍板解禁福島食品,雖然食藥署昨(7日)晚公布最新日本食品風險分析,顯示對各年齡層的癌症和遺傳效應風險等級,可歸為可忽略風險,但核食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依舊備受關注。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政府對於福島食品的把關相當重要,因為有些放射物質殘留量相對還是比較高的。
    2022/02/08 10:06
  • 今擬開放日本福島食品輸台 引日媒高度關注

    多家日本主流媒體報導,2011年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後,台灣對福島等5縣食品實施輸入管制,根據多家台灣媒體報導,台灣政府將解除管制。
    2022/02/08 08:13
  • 福島食品將解禁!總統府:公投顯示多數國人期待走向世界

    日本福島食品是否解禁一事始終沒有結果,今(7)日行政院宣布,明(8)日10時將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將正式宣布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同時說明相關具體的調整方案及配套措施。
    2022/02/07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