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核災 結果共882筆

  • 日本最高法院判決 政府對福島核災難「無需負責」

    日本最高法院6月17日裁定,政府無需為2011年福島核災難向受影響的民眾負上法律責任,這次破天荒裁決為其他大約30宗類似訴訟帶來極大影響。
    2022/06/18 11:18
  • 福島核災11年 日本首度解除部分地區居住限制

    日本福島核子事故發生11年3個月後,原本因輻射量超標受管制、日前已完成除污的部分地區今起正式「解封」。不過,當年離家民眾已長居他地,有意返家者可能僅剩個位數。
    2022/06/12 13:13
  • 俄軍飛彈低空飛過 再炸基輔等地險釀核災

    俄羅斯5日朝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射多枚巡弋飛彈,造成周邊多座設施遭到襲擊,甚至還低空飛過烏國南部第二大核電廠,差點釀成核災,而俄軍砲火猛攻,主要也是因為普欽不滿美國提供海馬斯火箭系統給烏克蘭,甚至放話,會對準沒攻擊過的目標。
    2022/06/06 13:21
  • 差點釀核災 烏克蘭控俄羅斯飛彈「極低空掠過核電廠」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表示,一枚俄羅斯巡弋飛彈今天上午以「極低」高度飛越一座主要核電廠。
    2022/06/05 22:02
  • 為減少對俄能源依賴 岸田文雄:日本將使用核能應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5日在英國倫敦發表講話期間稱,日本將使用核能,以減少日本及其他國家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2022/05/07 18:43
  • 核危機?國際原能總署視察車諾比 俄飛彈飛過歐最大核電廠

    俄羅斯軍隊在開戰之初,佔領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俄軍撤出快一個月後,正逢車諾比核災36週年,國際原能總署署長率隊視察,警告現場輻射值異常!同時,烏克蘭示警,俄羅斯的飛彈昨(26)天低空飛過歐洲最大核電廠,差點引發「核子浩劫」。
    2022/04/27 15:36
  • 車諾比核災36周年 俄軍殘留口糧 輻射劑量飆50倍!

    因俄烏戰爭,再度引發外界關注的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今天(26日)迎來核災36周年。當年因操作不當爆炸,導致史上最嚴重核災,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曾說,車諾比核災帶來的巨大經濟損失,其實可能才是蘇聯解體的真正原因。而這回俄軍攻占核電廠後,同樣再次輕忽核能安全,甚至闖入高輻射汙染的「紅色森林」,烏克蘭人員在森林邊緣發現俄軍殘留的口糧,輻射值是平常的50倍,直指當時在森林挖戰壕、野營的士兵,恐怕來日不多。
    2022/04/26 20:00
  • 俄軍「零防護」穿越車諾比核電廠輻射重災區 員工驚:無異自殺

    俄羅斯軍隊於上個月24日入侵當天便占領位於烏克蘭東北部的車諾比核電廠,不過如今有核電廠內的工作人員透露,前往當地的俄軍完全沒有使用任何防輻射裝備,駕駛著裝甲車穿過一個被當地人稱為「紅森林」(Red Forest)的高輻射地區,揚起堆積在地面的輻射粉塵,對他們來說宛如一場「自殺」行動。
    2022/03/29 11:14
  • 有片/澤倫斯基將與習近平熱線 為烏克蘭安全擔保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證實,澤倫斯基近日內,將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通話,目前雙方正在安排當中。而烏克蘭總統持續發表救國演說,在對日本國會的演講中,澤倫斯基提到車諾比核災,並再度呼籲希望能加大制裁力道,最後還用日文向日本道謝。
    2022/03/23 23:11
  • 俄烏激戰!俄軍佔領歐洲最大核電廠 核災風險難料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先後拿下車諾比和札波羅熱核電廠。分析指出,這是第一次在擁有大量核能設施的國家發生激戰,令人憂心運轉中核電廠難保不發生嚴重事故。
    2022/03/18 09:22
  • 日本7.4地震類似311 專家:一個月內恐再有強震

    日本當地時間3月16日晚間遭到強震襲擊,有近200萬戶家庭的電力供應被切斷,這次芮氏規模7.4地震與11年前引發福島核災的311大地震發生在同一地區,長時間的激烈搖晃就連關東地區都超有感。東京大學名譽教授笠原順三就分析,這次地震和東日本311時有部分特徵相似,並且需要注意未來1個月內都有可能再次發生大地震。
    2022/03/17 17:34
  • IAEA: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再度恢復供電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晚間表示,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的電力目前已經恢復。車諾比核電廠1986年曾爆發全世界最嚴重的核災。
    2022/03/15 15:52
  • 烏克蘭稱俄軍破壞供電線 「車諾比核電廠」再度停電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今天表示,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再度電力供應中斷。車諾比核電廠1986年曾爆發全世界最嚴重的核災。
    2022/03/14 23:49
  • 311震災11周年 重災區「大熊町」有望解禁返鄉

    日本311震災今天(11號)屆滿11年,災區在地震發生的時間下午2點46分,鳴笛默哀。而核災讓福島至今仍有7個鄉鎮列為禁止進入區域,許多災民心灰意冷放棄返鄉;不過核電廠所在地的「大熊町」有好消息,大熊町宣布,最熱鬧的車站區域,近期將會開放居民返回,同時也整備住宅、共享辦公空間,吸引外地者移居。
    2022/03/11 19:54
  • 311核災11年 將啟動爐心碎屑取出作業

    311強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反應爐的爐心融毀,震災演變為長期核災,官方評估,電廠廢爐作業最長需40年時間。依計劃,今年將會開始取出核殘渣,但進度恐怕只有數公克,而爐心融毀總量卻超過8百噸。另外,冷卻爐心的廢水今年秋季將無處可裝,日本政府預計明年春季排入海洋,但福島人強烈反彈,相關單位至今仍各處奔走,取得在地居民認同。
    2022/03/09 19:54
  • 夢魘重現?俄羅斯占領札波羅熱核電廠 歐洲國家高度警戒

    在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後,世界各國擔心會引爆的核武大戰,隨著2月27日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俄軍「核部隊」進入高度警戒狀態後,俄軍近日又攻下位於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今(8)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當『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攻擊時,歐洲媒體幾乎都以快報,且顯著的篇幅來報導,凸顯出歐洲對此事件的態度非常緊張。」李登文說明「1986年發生的車諾比核電廠事故,是核能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也是歐洲難以抹去的夢魘。根據聯合國報告顯示,核災不僅直接造成數百人死亡,在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境內就有約840萬人也受到輻射影響,甚至輻射汙染飄散至整個歐洲,引發農業、畜牧業等生態危機,此外早已廢棄的車諾比核電廠現在也已經被俄軍所占領。」
    2022/03/08 16:00
  • 從被無視到眾人擁戴 澤倫斯基靠演說扭轉烏克蘭形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開砲,怒轟美國為首的北約,拒絕在烏克蘭設立禁航區,他重話說烏克蘭人將因為北約「懦弱」而死,更槓上俄羅斯總統普欽,斥責俄羅斯人忘記車諾比核災教訓,澤倫斯基再度祭出形象牌,週六和美國參議院議員,舉行線上視訊會議,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首度和美國國會議員對話。
    2022/03/05 14:09
  • 俄軍砲擊歐最大核電廠 澤倫斯基批「核恐怖主義」

    烏俄戰爭第九天,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俄軍炮襲,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烏克蘭外長發文警告,若是核電廠爆炸,會比「車諾比核災」慘10倍以上,隨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拍影片痛批普欽,已經轉變為「核恐怖主義」,並警告若普欽攻打核電廠,全歐洲都跟著完蛋。
    2022/03/04 22:22
  • 烏核電廠淪陷!俄軍全面掌控 核災危機全歐心驚

    提供烏克蘭25%用電量的核能發電廠,也是全歐洲規模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當地時間4日凌晨遭到俄羅斯軍隊猛烈砲轟,消息立刻撼動國際,因為廠內有六座反應爐,烏克蘭外交部長表示,一旦發生爆炸,威力可能是車諾比核災的十倍以上!俄軍在幾小時後停止攻擊,讓消防單位進入滅火,隨即掌控了這座核電廠,有目擊者在附近看到烏克蘭士兵陣亡的遺體。目前已知廠內基本設備沒有遭受破壞,附近的輻射值也沒有升高跡象。雖然核災警報暫時解除,但美國陸軍退役將軍分析認為,核電廠是戰略資產,俄方很可能利用干擾電網,讓烏克蘭的軍隊無法順利通訊。
    2022/03/04 19:54
  • 311福島核災後首例!東電判賠受災居民3億定讞

    日本發生311福島核災後,當地居民與離鄉避難民眾發起多件集體訴訟,向東京電力公司與日本政府求償,日本最高法院2日作出3件判決,東電須賠3600多人約14億日圓定讞。
    2022/03/04 19:14
  • 車諾比核災恐重演? 俄羅斯攻佔歐洲最大核電廠

    俄羅斯軍方加強火力砲襲,週五拿下位於烏克蘭南部、歐洲最大的核電廠「札波羅熱」,俄軍瞄準核電廠猛烈轟炸一度起火,差點重演車諾比核災,好在火勢隨後撲滅,危機暫時解除,由於核電廠供應烏克蘭近3成電力,俄軍兵行險路要切斷用電,消耗烏克蘭人戰鬥意志。
    2022/03/04 17:08
  • 「萬一爆炸就完了」 澤倫斯基怒斥俄軍砲打核電廠

    俄羅斯軍隊今天攻擊烏克蘭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控俄方訴諸「核子恐怖」、想讓車諾比核災「重演」。
    2022/03/04 14:09
  • 俄炸烏克蘭核電廠輻射水平未變 若爆炸恐為車諾比核災10倍

    烏俄戰火延燒8天,俄羅斯軍隊卻持續發動攻勢,完全不顧百姓安危,日前俄軍進逼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附近小鎮安赫德(Enerhodar)的居民甚至奮勇以肉身擋道。不過今(4日)清晨,俄軍仍砲轟核電廠,暗夜竄出沖天火光,若引發核災,後果恐怕將比車諾比核災嚴重10倍以上。
    2022/03/04 12:34
  • 俄入侵烏克蘭第二天 海陸空夾擊.基輔恐隨時淪陷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二天,俄國派出海陸空軍力夾擊烏國邊境城市,北部的核災電廠車諾比已經被佔領。俄軍的主要的目標是攻陷首都基輔,然後進行斬首行動,建立親俄的傀儡政府。烏克蘭政府已經下令,禁止18到60歲的男性離開烏克蘭,呼籲全民與軍方並肩作戰。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在周五的演說中,粉碎他已離開基輔的謠言,同時再次向西方強國求援,別只是隔岸觀火,讓烏克蘭孤軍奮戰。
    2022/02/25 19:52
  • 蘇揆施政報告展延 下週二先專案報告開放福食

    立法院新會期今(25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但因行政院在農曆春節後宣布開放日本福島等五縣市核災區食品進口惹議,國民黨團揚言杯葛。經協商取得共識,原訂今天開始的施政報告和總質詢展延,下周二先邀請蘇揆進行日本福食進口影響以及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專案報告,下周五再進行施政報告。
    2022/02/25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