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核災食品 結果共191筆

  • 人民聲音擋門外? 核食解禁突辦座談會

    行政院研擬放寬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入台灣,在國民黨要求下日前召開公聽會,不過場面混亂甚至有黑道闖入。而就在今天下午2點,在毫無通知的情況下又再辦一場!讓所有關心這項政策的民眾措手不及,立委同樣也是突然被通知要開會,而行政院解釋說這不是公聽會,是座談會。
    2016/11/22 18:19
  • 【內幕】核災食品入台 姜郁美神隱待續任署長?

    近日日本福島核災食品是否進口台灣,引發熱議,而主管機關食藥署署長卻連日神隱,令外界充滿想像。(圖/TVBS資料照)
    2016/11/21 23:41
  • 中市成立「食品安全處」 強化食安防線!

    為強化食安防線,台中市政府計畫增加食安稽查人力,明年6月擬將成立「食品安全處」專責機構,為食安把關。
    2016/11/21 17:37
  • 謠言滿天飛! 食藥署:別輕易相信

    日本核災食品解禁事件惹議,網路上謠言滿天飛,像是捕獲輻射魚、輻射汙染食品早已輸台等,食藥署近期逐一闢謠,強調都是舊聞及不實訊息,呼籲民眾勿輕信也避免再轉傳親友。
    2016/11/21 16:32
  • 潘孟安反對日核災區食品 要求加開公聽會!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表示,他不支持日本福島縣的食品進口台灣。
    2016/11/21 13:27
  • 核災食品輸台吵成一團 高志明:政府運作出大問題!

    近來,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是否解禁議題,炒得沸沸揚揚!對此,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昨日在臉書「環保食安志工」提出,是否開放進口,可透過4項準則來檢驗,並建議政府,推行政策必須謀定而後動,否則會製造民怨與不安。
    2016/11/20 15:14
  • 森永牛奶糖、午後紅茶是核災食品?食藥署:假的別再傳

    民眾對於「日本核災區食品」心驚驚,網路社群軟體上也流傳一張「部分輻射汙染地區輸台食品」表格,其中包括有台灣人喜愛的森永牛奶糖、日清泡麵、午後紅茶等,更指出資料來源是「衛福部」,對此食藥署闢謠解釋,該訊息是104年公布在官網上的「日本食品偽標事件違規產品」,提醒網友不要再轉傳錯誤資訊。
    2016/11/19 18:25
  • 修法動作多!蔡政府拚兩年內兌現選舉支票

    一例一休、核災食品、婚姻平權,近日蔡政府動作頻頻,要盡快將這些全民關注的議題解決,資深媒體人董智森就認為,這一兩年內,因為蔡英文獲得了民進黨所有立委的支持,以及沒有選舉壓力,得快點通過這些法案,若是到了第三年,又要面臨新一波選舉壓力,恐怕會受拖累。
    2016/11/18 20:43
  • 核災食品開放 中市議員請官員先吃

    台中市議會多位市議員今天針對是否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提出質疑,還蒐集多樣日本食品請備詢的市府官員吃,衛生局長徐永年說,將積極稽查食安,維護市民健康。
    2016/11/18 19:10
  • 林聰賢:宜蘭縣反對輻射汙染食品

    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在臉書說,宜蘭縣禁止遭受輻射汙染食品在縣內販賣,也希望中央政府儘快平息爭議,讓民眾重拾對政府、對食安的信心。
    2016/11/18 17:52
  • 核災食品進口 朱立倫:是民眾健康問題

    行政院長林全說日本福島核災食品進口,不要把它當成政治問題,但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時表示,這是民眾的健康問題,當然不是政治問題。行政院應說清楚講明白。
    2016/11/18 16:49
  • 把關核災食品 孫璐西憂降監測核電能力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名譽教授孫璐西今天表示,食藥署無能力檢測核汙染,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需請核能研究所幫忙檢測,台灣付出代價將不只食安,將降低核電廠監測能力。
    2016/11/18 15:04
  • 見抗議群眾 江啟臣:政府逼大家上街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今天在與抗議核災食品的民眾見面時表示,「政府只有英意,沒有民意」,只要執政黨發動表決,身體健康是得不到保障的,只能逼著大家上街頭。
    2016/11/18 14:20
  • 日食品進口議題 林全:理性探討勿撕裂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談及日本食品進口爭議表示,不會有任何核災食品進口到台灣,民眾有疑慮就溝通,各界有意見歡迎提出理性探討,但不希望當成政治問題處理,這只會撕裂社會。
    2016/11/18 13:19
  • 在野提重開核災食品公聽會 民進黨否決

    政府擬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立法院今日院會中,包括中國國民黨、時代力量及親民黨都提案增列討論事項,要求重開公聽會、組台日官方抽樣小組等,經表決後3案都遭否決。
    2016/11/18 13:18
  • 國民黨反核災食品 政院抗議一度推擠

    國民黨今天號召各縣市議員至行政院抗議日本核災食品輸台,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出面時一度和警方發生推擠,最後由行政院食安辦出面接陳情書,抗議群眾轉往立法院。
    2016/11/18 13:10
  • 反對日4縣市「核食品」輸台 行政院外抗議

    政府打算開放日本福島以外,四縣市食品輸台!日本核災食品原本禁止入台,現在打算開放引發外界疑慮,儘管食藥署規劃,只進口低風險食品,但國民黨今天召開公聽會,除了重申擔心核污染食品對健康有疑慮,也質疑政府是不是有能力檢驗出,受汙染的高風險食品,行政院外也有群眾舉布條、喊口號抗議,還上演行動劇。
    2016/11/18 12:48
  • 全面禁核災食品 雲林開第一槍!修法通過

    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問題,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在出席活動時再次強調,絕對不會讓核災食品進口到台灣,但等不到中央動作,雲林縣議會提案修法,主張全面封殺日本福島5縣食品在雲林販賣,成為全台灣第一個立法禁止福島5縣食品流通的縣份,而台中市議會也跟進提案禁止核災食品,主動為市民把關。
    2016/11/18 12:38
  • 反開放核災食品 國民黨赴政院抗議

    中國國民黨上午號召大批民眾至行政院抗議欲解禁日核災地區食品輸台,他們並演出行動劇,台南縣議員謝龍介說,吃下這些食品子孫會變成「秘雕(布袋戲中面醜背駝人物)」。
    2016/11/18 11:45
  •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衝突 警方移送6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衛生福利部13日召開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開始前支持與反對群眾就衝突,8人受傷,警方掌握涉嫌施暴者身分,傳喚到案後已移送6人。
    2016/11/18 10:50
  • 反核災食品 黃昭順穿新戰袍亮相

    為了反對核災食品,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製作新戰袍表達立場,她表示,食安的健康是不分藍綠的,只有是非,希望民進黨能在這時候停下腳步,不要讓人民吃核災食品。
    2016/11/18 10:20
  • 日核災區食品解禁 府:沒有時間表問題

    外傳,日本核災區食品,最快11月底解禁。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沒有時間表的問題」。
    2016/11/17 17:11
  • 雲林禁輻射食品 通過核災區條款

    雲林縣議會今天獲得藍綠陣營一致支持,通過食安自治條例增訂條文,禁止核災地區及受輻射污染食品進入縣內銷售,被視為「禁售日本核災區食品條款」。
    2016/11/17 17:08
  • 日食品只標日本製? 曹啟鴻:要標產地

    政府規劃擬開放福島鄰近的茨城、千葉等4縣原管制輸台食品,民眾擔心有些產品只看得出日本製。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說,日本必須出示產地證明,會要求標示,不能只標日本。
    2016/11/17 12:28
  • 日核災食品擬解禁 曹啟鴻、謝長廷都背書

    日本核災食品解禁與否,政府、民間現在鬧不休,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多次跳出來救火,說食品進口一定會做好檢驗、產地標示,甚至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上說,日本人自己都在吃福島青菜,不過旅日作家劉黎兒批評,日本政府從2014年開始,就不檢查普通食品,衛福部怎麼能誆騙國民。
    2016/11/17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