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核心肌群 結果共40筆

  • 人人都有骨刺?脊椎退化3階段 醫曝關鍵「保養」撇步

    骨科門診來了位30多歲的上班族,不僅彎腰駝背像老嫗,還告訴醫師自己長期下背痛、站不久,有時會膝蓋無力,甚至站不起來……。骨科醫師指出,隨著年紀增長,人人都會面臨脊椎退化的過程,針對脊椎退化的程度不同,對應的治療方式也大不相同。
    2020/10/12 15:39
  • 產後腰酸背痛 「腹直肌分離」運動、開刀可治

    生完小孩的媽媽們經常會出現「腰酸背痛」的問題,醫師說,主要是懷孕過程,肚子內壓力變大,「腹直肌」承受不了張力,變薄分離,產生很大的空隙,如果在兩公分以內還算正常,可以靠核心肌群運動逐漸回復,但如果肚子撐得太大,「腹直肌分離」寬度超過兩個指頭,光靠運動就難以恢復,建議就診,評估是否需要手術治療。
    2019/11/25 15:50
  • 歐美風靡空氣枕頭 軟墊健身加強核心

    不少人到了夏天都會積極健身雕塑身形,但歐美最近流行起軟墊健身,外型就像充飽氣的甜甜圈,民眾可以站在軟墊上運動,保持平衡進而鍛鍊核心肌群,還能矯正姿勢不良、放鬆全身筋骨。
    2018/07/11 19:58
  • 遊戲中訓練 美「智慧健身」成運動新選擇

    美國最近興起一種新的運動方式,叫做「智慧健身」,主要是用遊戲的方式,邊玩的過程可以邊運動到核心肌群,或是訓練手腦平衡,讓許多人覺得有趣又好玩。
    2018/06/04 16:56
  • 老人肌少問題多 找到適合運動有解

    藝人譚艾珍長期久站、久坐,又有腰椎脊椎側彎,出門得隨身帶「4寶」護身止痛。最近接觸皮拉提斯,核心肌群強壯後,疼痛自然變少,讚嘆找到適當的運動很重要。
    2017/10/31 12:35
  • 影/狠甩肥肉! 這樣做21天有感瘦身

    大家不妨有空時做做看,將雙手放在耳朵後面,右邊膝蓋去碰右手肘,左邊膝蓋去碰左手肘,1組來回各做8次,1週做3至4次,持續做3週,就會感覺到鍛鍊到核心肌群,尤其腰、臀、大腿都會有顯著的雕塑效果,這個動作更可幫助消除下半身水腫。
    2017/09/15 21:13
  • 一個廣告時間靠這「五招」 讓全身都好「緊」!

    平常沒時間到健身房運動,卻又想要有好身材出門嗎?劉真老師教你這五招,一個廣告時間,讓全身都好「緊」!
    2017/08/22 16:20
  • 預防臀部失憶!專家傳授瑜珈球使用撇步

    預防屁股失憶,從改變久坐習慣開始!
    2017/07/17 14:59
  • 【開學病】大龍球取代木椅助專心? 當心孩童發育傷害

    日前有媒體報導,台東某國小老師看到美國期刊指出,將課堂上的木製座椅改成健身球,不但可以提升孩子學習的專注力,還可訓練核心肌群。但專家卻有不同意見。
    2016/09/07 10:35
  • 歐美彈簧床健身夯 運動熱潮吹向亞洲

    在歐洲很夯的彈跳健身現在也吹到亞洲來,日本東京一間健身房特別引進這項運動,透過彈簧床的彈力減緩運動衝擊,同時又能加強核心肌群,再搭配舞曲和燈光做出彈跳動作,感覺就像在夜店跳舞一樣好玩又健康。
    2016/03/20 16:14
  • 「8分鐘燃燒120卡」 水上滾球健身兼娛樂

    運動方式如果兼具娛樂效果,似乎更有趣!像是人鑽進大氣球的水上滾球本來是遊戲,但有健身房業者轉為運動項目,因為水有浮力,氣球又是密閉空間,玩個5分鐘不只滿身大汗,連核心肌群也鍛鍊到了。
    2016/02/12 15:12
  • 「杯緣的剛子」第2彈 草彅剛高難度挑戰

    上回反串女生,模仿杯緣子動作摔進大型咖啡杯後,日本藝人SMAP成員之一的草彅剛,再次在節目挑戰這回前3個高難度動作,他都順利完成,但第4個必須靠核心肌群抬起雙腳的動作,草彅剛因為實在沒力氣,再次摔進杯子裡,模樣相當狼狽。
    2016/02/03 12:13
  • 年長者單車環島風 訓練核心肌群防抽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已經56歲,一天之內從台北到高雄騎了380公里的路,還比預定時間早一小時完成,不過專業健身教練也提到,年長者挑戰長途騎車環島,事前的肌耐力訓練是必要的,透過深蹲和弓箭步訓練加強核心肌群,另外裝備也很重要,年長者可以攜帶心跳帶,監控騎車時的心跳次數並調整騎車速度,才能騎得安心又健康。
    2016/01/10 13:46
  • 重度近視練瑜珈 忌頭下腳上「肩立式」

    練瑜珈、固然好,但不是所有的動作、適合所有人挑戰。像是有脊椎受傷過的人,要避免腰部過度彎曲、扭轉;年長者、骨質疏鬆的民眾,訓練側身式時,要把重心放在訓練的核心肌群,否則可能傷到手臂、手腕;另外近視800度以上的重度近視、眼壓高、青光眼患者,不能做頭下腳上的肩立式,血液循環差、加上重複動作,嚴重可能造成視網膜剝離。
    2014/10/14 18:07
  • 〈獨家〉變身空中飛人 「空中瑜伽」抗地心引力

    練瑜伽紓壓、雕塑體態,是不少民眾運動選項之一,不過光是瑜伽動作似乎少了些趣味性,現在空中瑜伽正夯,民眾宛如空中飛人般,在半空中做瑜珈動作,但民眾可能會覺得有些瑜伽動作已經不簡單,空中瑜伽更是難度提高,而由於可以訓練平衡,增加核心肌群,吸引不少民眾嘗試。
    2014/04/17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