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核廢料 結果共305筆

  • 石門核電回饋金補助學生午餐 拍板加碼百萬

    新北市石門區公所運用台電公司核電廠核廢料回饋金補助區內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學生免費營養午餐,補助金將自108學期起加碼,預估1年將多補助約100萬元,讓學生吃得更營養。
    2019/08/19 17:25
  • 核一廠除役未完待續! 核廢料處置最棘手 

    核一廠目前進入除役階段,但卻面臨了核廢料無法移出的困境,而其實3座核電廠在除役成本上,光是核廢料的處置,官方和學者的估算就差距多達1362億元。另外面對當地居民,回饋金的部分和核廢料最終的處置也仍是未完的課題。
    2019/07/24 00:16
  • 高階核廢料半衰期數十萬年 台灣能放哪?

    去年1124公投,民意已經否決了「非核家園」政策,挺核團體再接再厲推動「重啟核四」、「核電延役」兩項公投,不過反核的環保團體也提出反核廢公投,主張在找到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理場址前,不應再興建、擴建核電廠,強調要用核電就要先解決核廢料的問題。
    2019/06/12 22:40
  • 環團補正反核廢公投主文 盼中選會勿刁難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4月初遞交「反核廢」公投案提案連署書,中選會5月審議後要求補正;本案領銜人蔡中岳今天表示,已配合中選會更改主文進行補正,希望中選會不要硬卡、刁難此公投案。
    2019/06/12 12:34
  • 高階核廢放貢寮山洞 環團:馬英九認知錯誤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說,能將高階核廢料存放在貢寮山洞中。多個環保團體今天說,馬英九對核能充滿錯誤認知,核廢料最終處置場都是深層掩埋,不是人類到得了的山洞,馬英九應道歉。
    2019/05/30 12:21
  • 婦野外撿到外星人?屍體被做成木乃伊 23年後專家說…

    這世上究竟有無外星人的存在,各界看法不一,有人相信有人則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不過在20多年前,俄羅斯一名老婦人在住家附近的山區,發現一具侏儒小矮人,並帶回去飼養,甚至還幫取了名字。這個侏儒小矮人死後,科學家開始進行研究,原以為是外星人屍體,沒想到卻發現令人驚訝的真相。
    2019/05/08 11:06
  • 侯友宜今下午會沈榮津 將談核一核二議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將赴經濟部拜會部長沈榮津,預計兩人將談及工業區立體化、市場改造、水利建設等議題,而核一、核二相關議題則安排在壓軸、最後討論。
    2019/04/10 09:45
  • 反核廢公投送件 訴求先啟用處置場再談核電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前往中選會遞交「反核廢」公投案提案連署書,公投領銜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表示,自己產生的垃圾要自己處理,在未找到處理方法前,不要再製造更多垃圾,這是對自己及下一代負責。
    2019/04/02 12:48
  • 核電卡關!沈榮津:新北未核准 侯友宜:經濟部做不好

    夏季用電高峰即將到來,但在當地居民反彈下,現在核四不能用,核二、核三又無法延役,能源問題該怎麼辦?經濟部長沈榮津把問題拋回地方,說因為新北市不敢核發乾式貯存場建照,怕對市民無法交代,是政治考量,會在近日拜訪侯友宜,對此侯友宜則是強硬回應說,建照不是他不發,而是經濟部做不好。
    2019/03/20 17:04
  • 核四若要重啟 原能會估10年以上需700億

    對於重啟核四議題,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表示,現階段要重啟核四,保守預估至少需10年,至於預算,經濟部算過需花新台幣600到700億元。
    2019/03/14 12:51
  • 黃國昌:核一廠廢料續放原地 周遭安全堪憂

    2019民間能源會議今天舉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會中指出,核一廠除役,應解決核廢料安置問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建議透過碳稅等措施,讓核能與化石燃料消失。
    2019/03/11 16:07
  • 複製公投綁大選! 藍再提以核養綠二部曲

    國民黨再提公投綁大選,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推動以核減煤二部曲公投,他也和國民黨籍的立委和議員一起上街聯署,不過也遇到民眾嗆聲質問,新北不放核廢料,那核廢料問題該怎麼辦。
    2019/03/02 18:19
  • 朱立倫拋「重啟核四」 林義雄:他不是無能,就是沒有心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日前又拋出「重啟核四」議題引發政界議論。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28)日出席義光教會228追思活動,受訪時回應「這種人對台灣土地人民完全沒有感情,可以把台灣土地人民拿來做這麼重大的賭注,他不是無能,就是沒有心」,他表示,大家都知道核四對台灣的危害,任何主張重建核四的候選人,都不應該讓他當選。
    2019/02/28 10:46
  • 快訊/媒體民調 重啟核四逾五成支持

    核四話題再起,一份最新媒體民調顯示,若為解決缺電問題,有54.8%民眾同意重啟核四廠,33.4%表示不同意,但被問到是否同意核廢料存放在居住的縣市,有高達67.9%的民眾反對,僅有24.4%願意!
    2019/02/27 11:50
  • 拋重啟核四遭質疑立場轉變 朱立倫提「3個安全」

    拋出當選總統將考慮重啟核四,遭質疑立場轉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去年公投結果顯示,民眾認為要確保能源供給和健康,再加上他要求確保核能安全和處理核廢料,「這3個安全並沒有改變」。
    2019/02/26 14:38
  • 朱立倫拋重啟核四 經長:核廢處理才是關鍵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若當選總統願重啟核四。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核四原廠團隊已解散,原廠是否願完成測試、驗證、保固、還有費用國人能否接受都仍要評估,最重要關鍵是核廢料處理這個老問題。
    2019/02/26 10:40
  • 蘭嶼補償作業要點草案 3月中旬定稿報行政院

    蘭嶼人不滿核廢料在當地貯存,爭議多年。「蘭嶼補償作業要點草案」將由經濟部與台電公司再與蘭嶼各界及部落代表說明後,於3月中旬完成草案定稿,由經濟部陳報行政院。
    2019/02/25 13:58
  • 清大院長下戰帖 政院發言人:先回答這問題

    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研究所院長李敏13日發公文給行政院,要求安排適當時間與地點,讓原子能專家向社會大眾說明台灣核廢料處理的技術與現況。並猜測多種可能,包括吃案、轉下級單位、無聲無息等等。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在臉書回應歡迎討論,但請對方先回答「核廢料要放在哪裡」?
    2019/02/19 15:47
  • 擁核者下戰帖 Kolas:請先回答核廢料放在哪裡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擁核者下戰帖之前,應先勇敢回答:「核廢料要放在哪裡?」也不要再說蘭嶼自然環境的輻射值低於台北,「歡迎先來蘭嶼long stay 30年,再做結論。」
    2019/02/19 15:24
  • 公投若要求重啟核四? 蘇貞昌:事實不可能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問,若公投要求核廢料從蘭嶼遷回本島核電廠存放、重啟核四是否可行。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核電廠所在地絕對不會同意;核能發電是事實上的不可能。
    2019/02/19 11:31
  • 政院要擁核者出面 清大院長「發公文」直球對決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但經濟部公布的最新能源政策中,核能配比完全沒變,引發各界批判,政院發言人則表示,要支持核電者出面說明如何處理核廢料。清大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對此正式發公文給行政院,要求政院安排時間與地點,由中華民國核能學會派專家向社會大眾說明核廢料的處理現況,並列出4種可能,要大家猜猜政院會如何處理。
    2019/02/18 19:42
  • 「以核養綠」公投假的? 經部:不延役不重啟

    去年11月公投其中一項「以核養綠」過關,經濟部昨天(1/31)也重新檢討能源政策,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卻說,核電延役或重啟都因為地方政府反彈以及核廢料處理困難等因素,未納入未來能源配比,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切都是中央主導,國民黨立委則痛批政府根本無視公投!
    2019/02/01 12:46
  • 快訊/經濟部拍板! 核二、三能不延役核四不重啟

    以核養綠、燃煤年減百分之一公投案過關後,經濟部日前承諾將重新調整能源配比,外界原本預料核能將重回供電行列,但是經濟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核能遭地方政府反彈、核廢料處理困難等因素,決議核二、核三不延役,核四不重啟。
    2019/01/31 19:26
  • 核二廠除役 環團籲露天乾貯改採室內貯存

    環保署今天舉行核二廠除役計畫範疇界定會議,環保團體在會前呼籲,要求台電將一期露天乾貯改採室內貯存,並採用國際最佳方式處理核廢料,以消除在地居民疑慮。
    2019/01/14 16:03
  • 陳歐珀反對核廢料放宜蘭 原能會:還沒實質選址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今天說,原能會擬將大南澳作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但大南澳地質不穩,且違法原基法,他堅決反對;原能會說,目前還在做技術可行性評估,沒有執行實質選址作業。
    2018/12/21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