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核廢料 結果共305筆

  • 郭台銘提「蓋小型核電廠」挨轟 經濟部:全球未見商轉實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構想,經濟部表示,台電持續關注小型核電廠發展,但全球仍未見商轉實績;經濟部指出,面對核能須思考核電機組設置地點及核廢料處理兩大問題。
    2023/05/03 23:03
  • 郭拋高雄半屏山設核能站 侯:沒核安沒核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願意重啟核四、還要在高雄半屏山下蓋核能站,此番說法綠營在地立委狂酸,才走了韓國瑜馬廠,又來了核電廠,而可能的黨內初選對手侯友宜,則說在沒有核安、核廢料沒處理好以前,還不能考慮是否要有核電這問題。
    2023/05/02 14:20
  • 7千萬°C運轉 陸「人造太陽」研發未來能源

    模仿太陽工作原理的「核融合」發電技術,幾十年來一直是各國科學家努力的目標,因為對比現有的核能發電會造成危險的核廢料,它被認為更加環保而且安全,現在除了在法國有一座多國合作的研究設施正在興建當中,中國大陸也打造了自己的「人造太陽」。
    2023/01/24 18:59
  • 再批王鴻薇核電廠延役政策 吳怡農:提政見不是聖誕節許願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近期提出核二、核三延役議題,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稱拿不出可行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與王鴻薇合體出席活動時說,王鴻薇有很好的論點,中央趕快處理核廢料,這才是最大的心願。吳怡農今(25)日表示,侯友宜堅持不希望核廢料在新北市,這也凸顯對手的核二核三政策空洞以及缺乏可行性建議,候選人提政策提政見,不是聖誕節在許願,必須提出有用可行方案。
    2022/12/25 11:08
  • 嗆吳怡農拿侯友宜當擋箭牌 王鴻薇:是把屏東人當塑膠?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遭綠營砲轟處理能源議題空打嘴砲,對手、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更反問「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嗎?」對此,王鴻薇今(9)日受訪反批吳怡農一直拿侯友宜當擋箭牌,更嗆吳怡農是不是不知道核3廠不在新北市?難道「是把屏東人當塑膠嗎?」
    2022/12/09 11:23
  • 盼支持興建乾貯設施 台電:核廢問題需共同面對 

    針對外界關心核廢處理問題,台電表示,已規劃推動核二廠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因此使用過的核燃料無法退出,讓核一廠1號機於去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21:30
  • 侯友宜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台電回嗆:新北市府卡關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核廢料擺了很久,希望中央趕快處理。對此,台電今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核二廠使用過核燃料安全順利退出反應爐,台電已規劃推動「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也使得核二廠1號機於110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15:59
  • 王鴻薇拋核二、核三延役 侯友宜表態: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遭對手、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反問「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他擔任過新北核安監督委員會召集人,以最嚴格標準把關是最重要,尤其核廢料擺了很久都沒處理,希望中央趕快處理,這是新北市民的期待。
    2022/12/08 13:07
  • 台電:核電廠不具備延役條件 加速能源轉型穩定供電

    台電工會發函建議延長核二、三廠發電運轉,台電今天表示予以尊重,但目前核二、三廠運轉中核能機組均已超過法定延役申請期限、機組所在地方政府反對延役,且核廢料問題仍待解決,並不具備可延役條件。
    2022/12/03 23:07
  • 逼近核災!烏俄互控炮擊核電廠 烏戰明春結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71天,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週末烏克蘭驚險逃過一劫,因位於札波羅熱的歐洲最大核電廠周邊遭到炮擊,部分炮彈甚至落在核反應爐附近,也損毀儲存核廢料的建築物;烏俄雙方相互指責,但目前仍不清楚到底是哪一方開火。而隨著冬季腳步逼近,烏克蘭政府因水電基礎設施受損嚴重,計畫讓南部前線兩大城市居民撤離。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則表示,他覺得戰爭可能在明年春季末結束。
    2022/11/21 19:53
  • 當地限定!全台7家隱藏版飲料店 嘗鮮阿婆水、神祕核廢料

    全台7家「隱藏版飲品」,光聽名字絕對無法想像到他的滋味,稀有阿婆水、神祕核廢料、70年秋水茶都有,通通都是「在地限定」的飲料,快來看看你喝過的飲品有沒有上榜,沒喝過的朋友快收藏起來去體驗看看吧!
    2022/09/22 13:49
  • 戰爭+通膨威脅能源安全!歐盟認核能是綠電 掀核電復興浪潮

    今年夏天碰上極端氣候,全球、包括台灣在內,都遭遇熱浪高溫、洪水或旱災侵襲,由於碳排放難以緩解,氣候與能源安全危機又迫在眉睫,因此歐盟議會宣布,將把核能列入永續綠色能源投資。專家表示,間接性的再生能源供應不穩定,無法達成2050年設定的淨零碳排目標,可24小時供電又零碳排的核能相當重要,但環團認為,歐盟認可的核能,是新科技發展出來的新核能技術,核廢料的問題不解決,爭議還是無法消除。
    2022/07/28 23:19
  • 咀嚼系大推!台中6大人氣手搖飲 濃郁芋泥塞整杯超滿足

    夏日炎炎來杯清涼的飲料吧!這次就要來介紹在地人都大推的台中6大人氣手搖飲,除了有1杯就塞滿4種料的10元仙草凍鮮奶之外,還有著超濃郁富含滿滿芋泥的芋頭鮮奶,愛吃配料的你絕對不要錯過!
    2022/06/18 14:32
  • 傳讓核二、核三延役?台電闢謠:連用到屆齡都做不到

    傳出蔡政府研議核二、核三延役,台電澄清,核廢料的處理是中央地方要共同面對的難題,以核二廠1號機為例,因新北市政府遲未核准興建乾貯設施,不得不提前停機,「現有核電機組連使用到屆齡除役都無法做到,更遑論延役」。
    2022/05/26 22:51
  • 日本規模7.4強震海嘯警報已解除 當地核設施暫無異常

    日本福島外海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最大震度達6強,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布沿海海嘯警報,今早已解除,而截至中午為止,這起地震已經造成多人傷亡。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地震威力十分強,昨晚關東有超過200萬戶停電,雖然目前大多已恢復電力,但地震仍對民眾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除了路面龜裂、圍牆倒塌,導致物流業運輸延誤外,許多商家也因貨價倒塌,今天仍無法正常營業。另外,由於東北新幹線今日停駛,因此日本航空縣已加開臨時班機,幫助大家解決交通困難。」 施勗皓補充「此次地震發生在311餘震帶上,未來一周可能仍會有些許餘震。至於核電廠方面,雖然核廢料冷卻一度暫停運轉,但很快就恢復運作,日本核能單位也針對較嚴重地區進行監測,目前並未有異常。」
    2022/03/17 15:48
  • 核四重啟補電力缺口? 王美花:地方政府有不同意見

    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建議「重啟核四」,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核能的問題除了核廢料、地質,主要是地方政府有很大不同意見。
    2022/03/11 13:09
  • 【今日熱搜】車諾比/無人機/德國/國安基金/基輔

    今(25)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車諾比」。俄羅斯24日突然對烏克蘭開火,隨即攻擊多個城市。豈料,短短一天的時間,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則指出,俄國部隊已經拿下首都基輔,位在北方的車諾比核電廠,擬遭到砲彈擊中核廢料的儲存設施。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2/25 12:22
  • 俄軍拿下車諾比核災廠址 傳核廢料儲存設施遇襲!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今天表示,俄羅斯部隊已拿下位於首都基輔(Kyiv)北方的車諾比核電廠廠址。另有消息人士指出,俄國的砲擊擊中核廢料儲存設施。
    2022/02/25 06:28
  • 核廢料永遠放新北? 侯友宜喊話「請中央拿出魄力解決」

    1218四大公投案昨(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在這次公投主張「四個同意」的國民黨,陷入重大挫敗,黨內一片檢討聲浪,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怒批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公投態度消極,「造就了核廢料永遠放在新北市的政治現實」。對此,侯友宜今(19)日受訪回說,核廢料處理是中央權責,歷經很多任政府卻都無法實現以往的承諾,他呼籲中央要積極面對,「請中央拿出魄力解決核廢料」。
    2021/12/19 11:41
  • 核四確定不重啟! 黃士修批侯消極:核廢料永遠放新北

    重啟核四公民投票案領銜人黃士修今天說,重啟核四公投案未通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所有公投案異常消極,造就核廢料永遠放在新北的政治現實,將在歷史留下紀錄。
    2021/12/18 20:14
  • 「被登報」表態反核 侯友宜動怒開轟:公投需玩成這樣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四大公投用「千字文」表態,引發藍營炸鍋,今(17)日他訪視新北市選委會時再被問及立場,他僅呼籲民眾踴躍投票,並未正面回應,另外針對媒體翻出他過去曾說「沒有辦法處理核安、核廢料,就不用談核電」的言論,他也做出回應。
    2021/12/17 10:25
  • 被馬英九喊話表態「4個都同意」 侯友宜曝考量:我沒變過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但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仍未到藍營主辦的公投宣講場合為公投表態,引發黨內不滿侯友宜對公投態度曖昧,而前總統馬英九12日受訪時再度喊話,期待侯友宜能在最後的階段站出來「四個都同意」。對此,侯友宜今(13)日受訪表示,他的態度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變過,「其實我也都已經講得非常清楚,那核安以及中央要面對核廢料積極的去處理,我們才有資格、有能力來用核電」。
    2021/12/13 14:26
  • 指核四工程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台電:重啟困難重重

    重啟核四等公投案將於18日投票。台電今天指出,核四工程有統包改分包、工程設計變更頻繁,加上核四地質新事證已超過原耐震設計、核廢料無處去等問題,重啟核四困難重重。
    2021/12/08 12:54
  • 綠找黑馬?公投宣講頻曝 Kolas被點出戰花蓮

    蔡政府積極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也讓不少人嗅到2022的前哨味!其中總統府發言人Kolas(谷辣斯)這陣子也頻頻回家鄉「花蓮」宣講,甚至之前還曾因為核廢料放哪,嗆過花蓮縣長徐榛蔚,被認為是2022「花蓮縣長」綠營的黑馬,而Kolas說確實有聽到地方討論,但選舉不在她的規劃中!
    2021/12/07 18:46
  • 參加音樂祭後人間蒸發! 「太平洋百慕達」竟在台灣

    自1999年動工的「核四廠」在興建以來就爭議不斷,地底下潛藏的斷層、核廢料儲存問題,被形容為「拼裝車」的施工過程等種種疑慮,導致它封存至今。然而核四廠在2010年7月曾試運轉過,但當時造成歷史性事故「全黑28小時事件」,同一時間,6.5公里外的福隆海水浴場,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貢寮海洋音樂祭」,據傳曾有人參加完這屆音樂祭之後,就從此失蹤人間蒸發,如今這樣的神秘事件將躍上大銀幕。
    2021/12/02 2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