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核安 結果共113筆

  • 兩岸核安交流專家 籲建立防災熱線

    國共之間第7次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上午在大陸成都開幕,值得關注的是,這次除了經濟合作之外,核電安全,成為更加受到關注的議題,雙方都有核電專家出席,並且呼籲,兩岸當務之急,是要建立核電安全的訊息交換平台,提高透明度。
    2011/05/07 13:54
  • 車諾比專家:鈽污染永遠無法清除

    下個月26日是車諾比核災25週年,前俄羅斯總統葉爾欽的環境顧問特別在25週年前夕,針對日本福島核電廠危機提出警告,表示一旦出現鈽外洩的情況,傷害將是永久的;美國核安全專家則認為,光是檢測衣服表面的輻射量是不夠的,因為累積在體內的輻射量會對健康造成長期損害。
    2011/03/30 12:00
  • 福島發現「輻射屍」 憂擴散無人收屍

    日本311強震震出日本的核安問題,日本濱岡核電廠,今天特別進行輻射外洩,危機應對演練。
    2011/03/29 21:11
  • 〈獨家〉地震、戰爭! 台小生:投資債券、原物料

    日本地震、利比亞戰爭影響了全球經濟,台中有小學生不只看新聞,他們更開始分析地震、戰爭造成的財經影響。他們認為短期內,日本政府要重建家園,首先影響的就是債券市場。而輻射外洩引發核安威脅,也將影響原物料價格上漲。不管對不對,小學生已經能從全球脈動,學著掌握投資標的。
    2011/03/21 19:25
  • 核三演習純演戲? 路窄無廣播民憂心

    日本核災引發國內檢視核安問題,立委潘孟安抨擊,原能會每2年一次,在核三廠舉辦的演習根本是在演戲,因為每次只邀請百位居民參加,沒參與的,根本不知要往哪逃?另外,附近各里廣播系統缺乏,唯一的疏散道路部分路段又狹窄又破舊,逃生困難,讓居民真的是憂心忡忡。
    2011/03/19 19:21
  • 日核災若在台 20公里恐撤200萬人

    日本核電廠震毀輻射外洩,而台灣光一個新北市,就有3座核電廠,為了強化核能安全,新北市政府宣佈,5月要在核四廠,舉辦複合式核安演習,以日本9.0地震,作為演練劇本,新北市目前的規劃,是以核電廠周邊5公里的7萬居民,作為撤退對象,但如果依照美國的16公里撤退半徑計算,台灣要撤退的人數,就會高達200萬,該疏散到哪,道路有沒有辦法負荷,恐怕都是問題。
    2011/03/15 18:39
  • 日本核安危機告急 國際專家馳援

    日本福島核電廠一再爆發安全危機,日本當局已經向美國和國際原子能總署求助,派遣專家來共同處理這一波空前危機,法國核能安全局長表示,福島核電廠事故超越了美國三哩島事件,但是沒有達到「車諾比」災變的程度。
    2011/03/15 13:31
  • 毀核廠誰決定? 馬:原能會主委下令

    日本福島核電廠接二連三發生爆炸,要是類似災害發生在台灣,到底有沒有因應措施?總統表示,國內對複合式救災確實較缺乏經驗,未來會加強核安演練,但要是真的災害發生,將會以民眾人身安全為最大考量,到時將由原能會主委下令,但一定會跟總統及院長報告。儘管國內對核能政策又有不同聲音,不過總統表示,目前核二核三照常運作,核四興建也照既定行程。
    2011/03/15 12:58
  • 〈快訊〉日本核災 新北市宣布五月核安演習

    針對日本核災,轄內3座核電廠的新北市府,市長朱立倫在剛才宣布將在5月舉行大規模核安演習。
    2011/03/15 09:52
  • 歐胡會 歐巴馬:盼人民幣匯率更彈性

    到華府出席核安高峰會的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雙邊會談,1個半小時的歐胡會以伊朗核武問題為主,至於眾所關注的人民幣匯率問題,與會的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貝德指出,歐巴馬表達希望人民幣匯率更有彈性,對於大陸方面的回應,貝德不願多做透露,新華社報導則指出,歐巴馬對胡錦濤重申一個中國政策。
    2010/04/13 11:43
  • 胡錦濤赴美談核安 美中關係趨舒緩

    核安高峰會將在這個月12日,在美國華府登場,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是否親自出席,一直被認為是美中關係的指標,大陸外交部在昨天宣佈,胡錦濤將赴美參加核安高峰會,對此白宮方面表示歡迎,而胡錦濤也在今天,主動致電歐巴馬,在年初因為歐巴馬會見達賴,而處於緊張關係的兩國,似乎有望舒緩。
    2010/04/02 19:58
  • 給我救命碘片 核一廠民眾南下300里

    屏東舉行核安演習,發給居民一種能夠減少輻射傷害的碘片,不過卻有台北金山貢寮核一二廠附近的居民也來搶著要,他們說政府承諾會發給每一戶,不過到現在都沒有,為了能夠得到保命的碘片,他們不惜千里南下用搶的。
    2004/09/24 17:31
  • 嚴防核災 反恐演習逼真確保電廠安全

    台北縣萬里鄉的核二廠今天舉行核安演習,這次例行演習首次採用連續四天演練模式,結合保安防恐演練,包括恐怖份子入侵及爆裂物處理,驗證核電廠保安作業的能力。
    2003/11/25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