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核子 結果共876筆

  • 俄羅斯展開核武軍演!普欽終結戰爭殺手鐧 賭歐美不敢還手?

    俄烏戰事持續膠著,現在全球最擔心俄羅斯總統普欽狗急跳牆,最後運用核武終結戰爭,為了展現軍事實力,俄羅斯也在10月26日到29日展開年度核軍演,出動戰機以及核子潛艇,試射多款導彈,用意引發外界揣測。美國總統拜登與北約組織重申警告,假使俄羅斯果真動用核武,一定會面臨「極度嚴重後果」,希望強化施壓,防止普欽使出極端手段。
    2022/10/29 23:34
  • 普欽恐發動核武戰? 拜登警告:世界恐面臨「核子末日」

    俄羅斯10月26日展開入侵烏克蘭以來,首場核武軍演,包括排練試射多次可搭載核彈頭的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以及對核武攻擊的反應等,美國以及聯合國都極力示警使用核武帶來的嚴重後果,專家分析,1945年戰爭史上第一次核彈攻擊,美軍投擲胖子跟小男孩在廣島和長崎,造成40萬人死傷,甚至還有嚴重後遺症,如今威力已經增加好幾倍,如果俄羅斯真的動用核武,後果不堪設想。
    2022/10/29 23:33
  • 普欽否認有意對烏克蘭用核武 批西方想宰制全球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否認有意在烏克蘭使用核子武器,但他形容,西方對烏克蘭衝突的行動是在確保能宰制全球,並堅稱西方注定失敗。
    2022/10/28 06:17
  • 拜登會以色列總統 談伊朗向俄羅斯供應無人機

    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今天舉行會談,主要聚焦在伊朗議題,這兩位領導人討論到伊朗核子計畫,以及華府聲稱伊朗向俄羅斯供應武器,對烏克蘭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
    2022/10/27 18:08
  • 俄年度核武演習「雷霆」登場 強碰北約14國軍演

    俄烏戰爭還在膠著之際,俄羅斯卻在此時展開代號「雷霆」的年度核子武力演習,美國只證實收到俄羅斯的通知,但沒有多做說明,而美國及北約盟國目前也在執行多場演習,雙方持續大秀軍事肌肉,互相威嚇;另外,俄羅斯還持續指控烏克蘭即將使用髒彈,甚至狀告聯合國,美國專家分析,只是為了轉移注意力。
    2022/10/26 22:11
  • 核武戰爭恐釀世界末日?美國提出3種因應準備

    全球國際情勢危急,美國總統拜登6日指出,世界正面臨古巴危機以來最高的「核武末日」風險時刻,擔心俄羅斯總統普欽被激怒後動用核武,此外近期北韓頻頻射彈的舉動也令東北亞情勢更為緊張,南韓境內更掀起請求美軍恢復部署戰術核武的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華府近期都在討論『核子武器』是否在戰場上變成一種操作的手段,過去核子戰爭一旦爆發,對人類來說是毁滅性的行為,但隨著科技進步、軍事技術的進步,核子武器不再像過去,而是可以出現低當量,也就是進行小規模、戰術性的核武,只不過一但被使用,如果沒有人能夠壓制這些使用核武的國家,就可能變成戰場上合理的戰術操作。」
    2022/10/12 15:59
  • 白宮:美國未見俄羅斯近期準備動用核武的跡象

    美國總統拜登稱世界處於「末日決戰」風險後,白宮表示,美國未見俄羅斯近期準備動用核子武器的跡象。
    2022/10/08 06:16
  • 應對核戰威脅?美國急採購「92億輻射病藥物」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近日宣布,為了預防緊急核子事件,它已向美國安進公司(Amgen)採購2.9億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的輻射疾病治療藥物Nplate(恩沛板)。
    2022/10/07 22:21
  • 普欽今迎70歲大壽 拜登:古巴危機後最大核威脅

    俄軍最近接連戰敗,美國總統拜登提出嚴重警告,認為普欽動用核武,恐怕不是說說而已,他說,全球面臨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最大的核子威脅。另外今天是普欽70歲大壽,北韓領導金正恩搶先祝壽送暖。
    2022/10/07 17:57
  • 普欽威脅動用核武 拜登:核子末日決戰風險再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世界自冷戰以來首度處於核子「末日決戰」風險中,而他正想知道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戰爭中有什麼台階可以下。
    2022/10/07 11:11
  • 金正恩重拾「火箭人」模式 韓專家:沒放棄收復南韓

    北韓在韓美海上聯合軍演後,一周之內,四度發起武力挑釁,周二(4日)又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射程達4500公里的「中程導彈」;南韓軍方推測,疑似是五年前首度曝光的「火星12型」飛彈,最大射程打到美國關島綽綽有餘,牽制美軍意味相當濃厚。各界觀測都認為,挑釁持續升級,北韓接下來可能將發射「洲際飛彈」,甚至實施第七次核子試驗。金正恩重回「火箭人」挑釁模式,不惜一切代價發展核武,南韓學者分析指出,金正恩始終沒放棄要「收復南韓」。
    2022/10/05 20:00
  • 手握五千多枚核子彈頭 憂俄羅斯發動核戰掀浩劫

    俄羅斯總統普欽威脅將不排除使用核武,引發各國的強烈反彈。目前光是美俄兩國就掌控上萬枚的核子彈頭,專家形容,這些武器的威力甚至可以摧毀地球好幾次都還有剩。而且俄羅四是擁有最多核子彈頭的國家,儘管專家強調機率很低,但就怕擦槍走火爆發核戰,後果會比想像中更慘烈。
    2022/10/04 12:00
  • 普欽會不會使用核武? 美國防部長:不無可能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他預期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繼續暗示可能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核子武器,而且普欽有可能真的動用核武。
    2022/10/04 06:22
  • 美國再度打擊伊朗石油出口 制裁行動鎖定陸企

    美國在試圖挽救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之際,今天對被控參與伊朗石化與石油產品交易的企業祭出制裁,其中包括一些中國和印度企業,藉此施壓德黑蘭(Tehran)當局。
    2022/09/30 09:45
  • 普欽揚言用核武 美國安顧問:俄國將招「災難性後果」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如果俄羅斯針對烏克蘭動用核子武器,美國會做出果斷回應,且華府已經向莫斯科當局說明他們將面臨的「災難性後果」。
    2022/09/26 09:06
  • 普欽下達動員令 專家:拖延戰事且無助扭轉戰局

    俄羅斯軍隊本月在烏克蘭經歷重大挫敗後,總統普欽宣布局部動員以增兵。西方專家預測此舉只能拖延戰事,無法改變戰場平衡,但警告不要輕視他最新的核子威脅。
    2022/09/22 16:09
  • 澤倫斯基:俄國不致用核武 談判止戰可能性不斷降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告訴德國媒體,雖然俄羅斯總統普欽宣稱將使用一切手段來保護領土,他認為俄國不致動用核子武器;同時透過與普欽談判來終止戰事的可能性不斷降低。
    2022/09/22 10:18
  • 有望重啟核協議?萊希重申須美國承諾 翁履中:非美優先處理事項

    對於伊朗核協議是否重啟各界關注,伊朗總統萊希近期接受美國CBS專訪,談到核協議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因為美國先前不遵守承諾,所以需要拜登政府提出有約束力的保證,強調絕對不再退出才願意達成協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伊雙方互信程度非常低,儘管伊朗總統萊希正在美國進行訪問,有不打算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面,因為從2015年伊朗核協議簽署之後,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片面退出核協議,還對伊朗增加經濟制裁,要求伊朗在核子武器的相關準備上做出因應措施,隨後伊朗就不斷地跟美國進行溝通與談話,希望美國至少要保證未來不會再有片面退出的情況發生。」
    2022/09/21 16:46
  • 馬克洪會伊朗總統萊希 將促接受條件恢復核子協議

    法國總統府宣布,總統馬克洪今天將與伊朗總統萊希會面。巴黎也呼籲德黑蘭,針對恢復2015年核子協議的問題,伊朗不可能取得更有利條件。
    2022/09/20 18:02
  • 伊朗總統接受專訪談核協議 需美保證不再退出

    伊朗總統萊希,在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前夕,接受美國CBS的專訪,也談到外界最關注的伊朗核子協議。
    2022/09/20 15:21
  • 習近平、普欽上合峰會會晤 展現「中俄團結」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出訪中亞,展開暌違2年8個月的出國行程,而外界最關注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也在今明(15、16)兩日舉行,其中俄羅斯總統普欽將與習近平在烏茲別克舉行雙邊會議,討論烏克蘭和台灣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今(15)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是繼普欽2月訪問北京後的兩人首次會面,除了展現『中俄團結』,鑑於『地緣政治』局勢,也具有特殊意義,從中俄關係來看,俄羅斯已經連續三個月成為大陸最大的石油供應國,這有助於抵消俄羅斯遭受國際制裁的經濟損失,此外,儘管大陸未明確表態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從開戰至今,中俄穩定建立『經濟』和『戰略』關係,這也凸顯出,俄羅斯身為世界第二大的核子強國,不是一個可以被排除的地緣政治大國,所以只要俄羅斯處境惡化,普欽向大陸尋求的支持就會越多。」
    2022/09/15 14:08
  • 呼應核武政策法制化 北韓海報再現核子飛彈

    北韓官媒朝中社13日報導,為鼓勵北韓人民達成領導人金正恩,上週演說提出的國防目標,官方發布一系列宣傳海報。
    2022/09/14 13:07
  • 呼應核武政策法制化 北韓海報再出現核子飛彈

    北韓國營傳媒今天報導,北韓已公布新的宣傳海報,其中出現裝上核子彈頭的彈道飛彈,為多年來首見。上週北韓甫將核武政策法制化。
    2022/09/13 23:19
  • 伊朗「恢復核協議」再度卡關 批英德法聲明無建設性

    伊朗外交部10日批評,德國、法國和英國就恢復2015年核協議相關談判所發表的聯合聲明不僅「沒有建設性」,而且「令人遺憾」。
    2022/09/11 08:59
  • 烏克蘭核電廠續僵持 專家憂重演福島核災

    國際原子能總署公布了札波羅熱核電廠調查報告,證實周邊設施被破壞,裡頭也有擺放俄國軍車,若不立刻停止砲襲,等同玩火將釀成災難。不過目前看來,核廠情勢仍僵持不下,法國核子安全專家擔心,如果連備用發電機都出狀況,恐怕出現類似福島核災的慘況
    2022/09/08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