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繼父大S網婆刺青水逆具俊曄婆媳直銷氣象署激戰
  • 搜尋:

    核子 結果共871筆

  • 《TVBS國際+談全球》英給烏貧鈾穿甲彈普欽怒 艾成弟猝死一年痛失2家人

    英國提供烏克蘭「挑戰者2式」戰車,也同時給了戰車用的「貧鈾穿甲彈」。但俄羅斯總統普欽批英國提供「帶有核子成份」的武器,俄羅斯是在危言聳聽還是這款彈藥真的對人體有害?
    2023/03/23 19:48
  • 伊朗允重啟核設施監控系統 學者:降低以阿戰爭風險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週末表示,伊朗同意在核設施部分區域重新連接監控攝錄機,並加快核子調查的步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朗一直企圖製造核武,也利用自己是否有能力製造核武來作為與國際談判的條件,國際社會向來是透過聯合國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監視伊朗製造濃縮鈾的成分,以防止伊朗偷偷製造核武。一般理解是當濃縮鈾成分到達90%時,就能輕易製造核武,美國在二次大戰時於廣島投下的核彈,濃縮鈾成分是80%,而最近在國際原子能機構被洩漏的文件中紀錄,伊朗在核子廠的濃縮鈾成分已經高達84%。由於近年伊朗與西方國家關係惡化,去年更擅自把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控攝影機摘下,讓國際擔憂伊朗是否已經有能力發展核武。」
    2023/03/06 16:31
  • 不懼核災輻射!300野狗住車諾比 科學家:基因已改變

    1986年4月26日蘇聯境內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發生大爆炸,這場核災至今仍然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核子事故,當地被大量放射性物質汙染,受輻射影響的死亡人數難以估計,當地民眾倉皇逃離家園;當時人們養寵物被留在車諾比,但距今37年過去,牠們的後代繁衍出300多隻狗狗在當地生活,讓科學家感到相當振奮,開始研究狗兒們是如何在這種高危險的環境下生存。
    2023/03/04 14:55
  • 美日印澳外長聯合聲明 俄侵烏必受罰不容逍遙法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和印度、日本及澳洲外交部長在印度新德里會晤後共同發表聲明,不容許俄羅斯發動戰爭後逍遙法外,也「無法接受」俄國在烏克蘭使用或威脅動用核子武器。
    2023/03/03 17:37
  • 俄羅斯暫停核武裁減條約 拜登稱犯下一大錯誤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俄羅斯決定暫停與美國簽署的核子武器裁減條約,是犯下「一大錯誤」。
    2023/02/23 06:16
  • 「暫停限武條約」法案送交國會 俄:期間內續遵守核彈頭限制

    俄羅斯總統普欽昨(21)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宣布暫停參與全球兩大核子強權美俄僅存的軍備管控條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俄國外交部稍後表示,在條約仍有效期間,俄國將繼續遵守可部署核子彈頭數量的限制。
    2023/02/22 08:19
  • 30年來首見!挪威報告:俄羅斯在波羅的海部署核武戰艦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挪威情報局年度報告指出,俄羅斯已開始在波羅的海部署配備戰術核子武器的船艦,為過去30年來首見。報告並稱「戰術核武是格外嚴重的威脅」。
    2023/02/15 15:05
  • 俄烏戰爭緊繃 美指責俄未遵守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烏克蘭戰爭緊張態勢升高之際,美國今天指責俄羅斯未遵守「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這是全球兩大核子強權間僅存的軍備管控條約。
    2023/02/01 10:46
  • 因應北韓、大陸軍事挑戰! 北約秘書長、美防長先後訪韓

    就在俄烏戰爭,還有北韓以及大陸挑戰加劇之際,美歐國家,不約而同加強與亞洲盟友聯繫,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還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接連訪問南韓,奧斯汀還刊文表示,將針對朝鮮半島核子威脅,舉行桌上模擬演習。而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在2月訪中,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警告,不要在台灣問題,跨越紅線。
    2023/01/31 13:47
  • 美中2025一戰?胡錫進拋勝利三條件:陸需千枚核彈頭

    美軍面對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北京,持續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其空軍機動司令米尼漢上將(Gen. Michael A. Minihan)日前對內備忘錄中,預測美國與大陸恐在2025年爆發戰爭,希望各級軍官加速做好準備。此內容曝光後隨即引起熱議,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個人微博指出,倘若真有這麼一場戰爭,解放軍如要打勝仗、必須具備「三項條件」,其中之一就是握有超過千枚以上的核子彈頭。
    2023/01/31 12:33
  • 因應核子威脅 美國與南韓將舉行桌面模擬演習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美國與南韓將舉行基於討論的演習行動,以因應核子威脅。
    2023/01/31 09:05
  • 美B-21轟炸機亮相 防長:美中競爭進入關鍵10年

    美國與中國之間,從軍事到網路,從自由人權到太陽能產業,方方面面都開展著激烈競爭!美國新世代匿蹤戰略轟炸機「B-21」突襲者,上周五(12月2日)正式亮相,這款戰機能夠從美國本土起飛,對全世界任何一點展開核子打擊能力;美方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從美國國防部長公開表明,接下來的10年就是美中競爭關鍵年,新戰機發表的針對性意味十足。而接受中國官方監管的「Tiktok」,也成為美國情報機構憂心對美國青年「認知作戰」的關注重點。更有比亞迪在內的多家中國太陽能公司,被美方認定「洗產地」規避關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儘管下月將訪問中國,但美中競爭的態勢,有增無減。
    2022/12/05 19:59
  • 明年首飛! 美軍34年來首架轟炸機「B-21」直播亮相

    美國空軍,今天公開了,最新的隱形轟炸機,B-21「突擊者」,能裝載核子與傳統武器,並且具備無人駕駛功能,美軍稱這是要因應大陸犯台的威脅,不過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反制美國的轟-20隱形轟炸機,也快亮相了。
    2022/12/03 18:25
  • 美國防部公布 北京持續擴增核武庫存 翁履中:大陸對外關係才是關鍵

    美國五角大廈最新公布,年度大陸軍力報告,指出大陸目前擁有400多枚核彈頭,預估2035年將達到1500枚,儘管規模與美國、俄羅斯仍有差距,但對全球局勢已構成嚴重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美國軍方報告分析,未來10年大陸核彈頭的數量會快速發展到1500枚,儘管大陸沒有打算創造出第一級的能力,但美國軍方還是非常擔心核子武器擴散的速度,且擔心大陸在未來是否會變成全球核武的威脅國家,此外,報告中提到,大陸的對外關係才是最大關鍵,尤其大陸現在跟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都有密切連結,也有可能形成更進一步的合作,至於是否對台灣採取武力行動,美國認為雖然大陸解放軍要實現百年建軍計劃,所以把2027年當作非常重要的關鍵年,不過以目前大陸解放軍的發展實力,及需要對台灣動武的整體實力,要達成目標有難度,同時,報告中也特別提到,關鍵還是在於台灣有沒有加強自我防衛能力。」
    2022/11/30 16:57
  • 白紙革命後 陸揭黑心PCR站!美學者:鎮壓機器沒完全出動

    就在大陸清零防疫,掀起「白紙革命」後。大陸多家媒體揭露,許多PCR公司與地方勾結造假數據,把民眾陰性改為陽性大賺疫情財。其中一家「核子華曦實驗室」在全大陸開了30多家檢測公司,而且開到哪裡,哪裡就疫情爆發,掀起議論。
    2022/11/29 18:28
  • 美俄削減核武會談 召開前俄羅斯宣布延後

    美國國務院證實,原本應該在這星期展開的美俄核子武器談判,延後召開。
    2022/11/29 13:06
  • 睽違3年!韓中元首會晤今日登場 聚焦2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13日於柬埔寨金邊進行場邊會談,議題聚焦北韓威脅與印太區域穩定,會後三方也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護臺灣海峽和平穩定,並將持續加強合作,應對共同威脅與挑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領袖強調,面對北韓水漲船高的威脅將會強化嚇阻擴張,尤其是面對北韓很可能要展開的第7次核子試驗,另外目前已經確定南韓總統尹錫悅,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傍晚5點展開雙邊會晤,這將是韓中元首睽違三年的峰會,也是南韓總統尹錫悅首次與習近平會晤,至於峰會上會討論的具體問題,目前還沒有公開,但預期會有2個可能觸及的主軸,第一個、北韓核武問題,第二個、半導體、貿易議題。」
    2022/11/15 15:56
  • 《TVBS國際+談全球》印、韓踩踏案如何避免? 美部屬可攜核武B-52

    十月亞洲發生兩起重大的踩踏死亡意外,一是印尼足球場騷動造成130多人死亡,另一是韓國梨泰院萬聖節踩踏造成150多人喪命,而全球至今發生這類型的意外,很多都是跟節日帶來的人潮有關,究竟什麼是踩踏致命的原因?
    2022/11/07 18:55
  • 俄羅斯控烏克蘭製造髒彈 IAEA實地視察查無跡象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製造「髒彈」後,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應基輔當局要求,前往視察烏克蘭3個場所,並於今天表示,查無任何未公開的核子活動跡象。
    2022/11/04 10:23
  • 美軍擬部署6架B-52在澳洲 專家:嚇阻中國攻台

    澳洲媒體指出,美國正準備在澳洲北部部署多達6架可攜帶核子武器的B-52戰略轟炸機,專家分析這項舉動直接針對中國,因為各界日益擔心北京當局正準備攻打台灣。
    2022/10/31 05:51
  • 俄羅斯展開核武軍演!普欽終結戰爭殺手鐧 賭歐美不敢還手?

    俄烏戰事持續膠著,現在全球最擔心俄羅斯總統普欽狗急跳牆,最後運用核武終結戰爭,為了展現軍事實力,俄羅斯也在10月26日到29日展開年度核軍演,出動戰機以及核子潛艇,試射多款導彈,用意引發外界揣測。美國總統拜登與北約組織重申警告,假使俄羅斯果真動用核武,一定會面臨「極度嚴重後果」,希望強化施壓,防止普欽使出極端手段。
    2022/10/29 23:34
  • 普欽恐發動核武戰? 拜登警告:世界恐面臨「核子末日」

    俄羅斯10月26日展開入侵烏克蘭以來,首場核武軍演,包括排練試射多次可搭載核彈頭的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以及對核武攻擊的反應等,美國以及聯合國都極力示警使用核武帶來的嚴重後果,專家分析,1945年戰爭史上第一次核彈攻擊,美軍投擲胖子跟小男孩在廣島和長崎,造成40萬人死傷,甚至還有嚴重後遺症,如今威力已經增加好幾倍,如果俄羅斯真的動用核武,後果不堪設想。
    2022/10/29 23:33
  • 普欽否認有意對烏克蘭用核武 批西方想宰制全球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否認有意在烏克蘭使用核子武器,但他形容,西方對烏克蘭衝突的行動是在確保能宰制全球,並堅稱西方注定失敗。
    2022/10/28 06:17
  • 拜登會以色列總統 談伊朗向俄羅斯供應無人機

    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今天舉行會談,主要聚焦在伊朗議題,這兩位領導人討論到伊朗核子計畫,以及華府聲稱伊朗向俄羅斯供應武器,對烏克蘭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
    2022/10/27 18:08
  • 俄年度核武演習「雷霆」登場 強碰北約14國軍演

    俄烏戰爭還在膠著之際,俄羅斯卻在此時展開代號「雷霆」的年度核子武力演習,美國只證實收到俄羅斯的通知,但沒有多做說明,而美國及北約盟國目前也在執行多場演習,雙方持續大秀軍事肌肉,互相威嚇;另外,俄羅斯還持續指控烏克蘭即將使用髒彈,甚至狀告聯合國,美國專家分析,只是為了轉移注意力。
    2022/10/26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