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核四公投 結果共202筆

  • 又嚇立委! 男立院官網嗆聲「炸彈伺候」

    繼立委盧嘉辰服務處被放置炸彈後,又有立委遭受威脅,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18日到立法院官網留言嗆聲,要提出核四公投案的立委李慶華小心點,還說「未來會準備汽油和炸彈伺候」,引起檢警高度重視,警方循線逮人,查出他是一名抗議常客,還曾跑到立法院前,潑汽油縱火。
    2013/04/20 15:51
  • 藝人站出來! 鳳小岳、張孝全挺反核

    立法院核四公投案表決,最終協商破局!會中國民黨立委戴斗笠、圍著議場繞圈,學起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當初為了讓核四案交付人民作主,發動千里苦行,諷刺綠營擁核、反核立場,今昔不一,綠委則是拿鳥籠,象徵核四公投案是「鳥籠公投」;自從反核大遊行後,越來越多藝人現身表態反核,包含鳳小岳、張孝全等人,現在還被封為「反核F4」。
    2013/04/19 14:40
  • 惹議! 核四廠長請「安檢小組」龍蝦宴

    核四公投案攻防,立院週五登場,這時傳出核四廠長王伯輝,日前在貢寮知名龍蝦餐廳,宴請「駐廠把關」的安檢小組和台電老同事,大啖龍蝦宴,每桌5000元,請9桌共4萬5,外界質疑這是「摸頭宴」,不過實際查證,老闆說10道菜只有1道有龍蝦,而且1人只會分到1塊而已,雖然餐廳偶爾會做核四廠生意,不過老闆倒是堅決反對核四。
    2013/04/17 15:04
  • 綠提核四停建案 李登輝:不會去投

    民進黨團上午在立法院提案變更議程,要求把「停建核四」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還親自坐鎮黨團大會,國民黨擔心黨員跑票,則是祭出黨紀,不過包括立委羅淑蕾和丁守中,都表態不支持黨的決策,還說自己是求仁得仁,同樣值得關注的是前總統李登輝,11日透露,如果核四公投,自己不會去投票,綠營上午趕緊澄清,強調李登輝的意思是希望各界重視替代能源的問題。
    2013/04/12 13:30
  • 核電廠建超高防海嘯牆 加預算64億

    福島核災過後,日本斥資10幾億美元,要加高核電廠海嘯牆,去年原能會報告還說不用建,現在不但改口要跟進,原先規劃的高度還要再加高,像是核一廠就要興建17公尺,將近6層樓高的「海嘯牆」,目前粗估,核一、核二、核三廠分別還要再花10億,核四公投過關的話,海嘯牆還要再追加34億預算,加起來超過60億。
    2013/04/01 14:30
  • 遍地反核四!中市跟進 決議「停建」

    行政院拋出「核四公投」議題後,反核四聲浪越來越大,繼新北市議會後,台中市議會也通過提案,「請中央政府立即停建核四」,台中市長胡志強透過副市長轉述,核四未來由公投決定,沒有表態支持核四,連前總統李登輝,過去力挺核四興建,現在也改變態度,要政府說清楚,究竟核能或核四廠,有沒有問題?
    2013/03/22 17:59
  • 再拋震撼彈!郝:不用公投 停建核四

    核四公投才剛開始籌備,沒想到藍營有相當分量的首長,台北市長郝龍斌公開反核四,說如果明天公投,他一定投停建核四,甚至郝龍斌建議行政院直接停建核四,不用公投,此話一出,府院震撼,總統昨天下午立即跟郝龍斌熱線溝通,對於雙北市長接連反核四,政壇聯想到2016大選,更覺得是反核四的超級強心針。
    2013/03/22 11:40
  • 藍主文加「不得運轉」 防二次公投

    廢核遊行週六登場,TVBS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1%的民眾表示會投票,68%的民眾表示會投停建核四,國民黨立委今天也正式提案公布主文,原本討論為「你是否同意停建核四」,提案變成「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多了「不得運轉」4個字,藍營就是要防堵綠營接著再提商轉公投,綠營痛批國民黨不但要續建核四、還要保證運轉。
    2013/03/07 18:47
  • 不在籍投票成算計? 朱舉棒球當例化解

    新北市長朱立倫拋不在籍投票,府院表示贊同,但綠營質疑朱立倫是為了2016總統大選,才出此言論,朱立倫以中華隊晉級經典賽為例,說這和核四公投或不在籍投票一樣,都是希望全力以赴;江宜樺也說,只要朝野對核四公投一有共識,就會盡快實施,技術性的困難也會盡量排解,不急著這2天做決定。
    2013/03/07 00:04
  • 經典賽/中韓今晚大戰! 首長「電視前」瘋棒球

    核四公投延燒,新北市長朱立倫力推不在籍投票,老同學、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認同,只是不在籍投票牽涉修法,還有複雜的選務準備工作,江宜樺認為應該謹慎面對;除了嚴肅的核四議題,朝野更關心今晚的中韓大戰,有立委邀江宜樺到現場為中華隊打氣,會不會擔心球場首長魔咒?江宜樺說時間太趕,趕不到球場。
    2013/03/05 13:50
  • 哺乳照號召「反核」 素人發聲分貝高

    朝野政黨為了核四公投吵翻天,民間素人反核的動作卻不曾停歇,有位年輕媽媽把哺乳照放上臉書,配上一句「我是人母,我反核」的口號,號召家長一起出來反核,捍衛下一代的安全成長,超過1500名網友按讚,還有新婚夫妻擔心核四續建,萬一發生意外,就不能白頭偕老,他們選擇把婚紗照Po上網,宣示反核決心,沒有知名度的「素人」發聲,反倒比政治人物喊口號來的更貼近生活,跳脫政治,民眾似乎更能體會核能對自身的影響。
    2013/03/04 12:24
  • 核四公投命題弔詭 藍綠各自算計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立法院備詢時,公開宣示,如果核四公投的結果是「停建」,他會負責下台,但說這些似乎還太早,因為光是題目跟連動的辯論,現在就出現很多矛盾,譬如說,國民黨立委明明和行政院同一陣線,支持續建核四,但根據公投相關規定,國民黨得提「停建」核四,曾能「做球」行政院給行政院;相對地,民進黨團如果提「續建」核四,就會變成反核四的民進黨支持續建、對上反對續建的行政院。
    2013/03/01 13:44
  • 台電破功? 續蓋核四電費照樣漲

    行政院拋核四公投議題,院長江宜樺強調停建將面臨「電價考驗」,但根據台電公布的能源燃料價格預估,未來10年天然氣與燃煤價格漲多跌少,就算核四續建,2025年電價有可能飆漲7成,學者認為核四停擺勢必拉大台電財政黑洞,但續建為求核安,同樣也要付出巨額成本,換句話說,核四只算電價起伏變因之一,續建免不了漲電價命運。
    2013/02/28 12:16
  • 巧!朝野戰「核四」 立院開議連2天跳電

    立法院新會期才剛剛開議2天,沒想到這2天立法院中興大樓都接連發生大跳電事件,有助理摸黑靠著微弱的手機燈光看資料,還有立委提著燈籠上廁所,而朝野才正在討論核四公投,就連2天遇到大停電,不少立委助理開玩笑說還真巧,難不成是台電的陰謀;不過台電人員事後檢查線路,發現2天都是小老鼠惹的禍。
    2013/02/27 17:06
  • 核四交公投 陳藹玲:看似公平但危險

    核四究竟要不要停建,府院決定交付公投,可是看在反核團體眼裡,不管過還是不過,政府變成都沒有責任,等於推給了全民,而公投門檻又高,往年6次全被否決,通過機率超低,監督核電聯盟發起人陳藹玲認為,這是看似公平其實是很危險的做法,但真要停建核四,目前公投似乎是唯一解套方法,儘管不能完全認同,也有反核人士說,只能無奈接受。
    2013/02/26 18:55
  • 江拋公投 題目「停建」、「續建」差很大

    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江宜樺前一天率先拋出公投案,逼得原本也喊要核四公投的民進黨,轉而批評公投門檻太高,國民黨耍詐術,甚至杯葛江宜樺上台報告,原因在於,公投法的高門檻設計,讓公投案過關機會難度超高,如果議題是「是否贊成核四停建」,則很可能過不了關,核四將會持續蓋,但如果議題改為「是否贊成核四續建」,則不管是被否決,或者因為高門檻而成不了案,結果都是停建,對民進黨較有利。
    2013/02/26 18:05
  • 公投雙門檻難度高 綠批藍有算計

    府院拋出停建核四公投,讓原本也喊出要公投的民進黨陣腳大亂,黨主席蘇貞昌把焦點放在公投門檻,質疑現在的公投根本是「鳥籠」公投,按照現行規定,公投要成立,必須超過一半的公民投票,而且有效票要過半,換算下來要有915萬人投票、457萬人贊成才能過關,就是這麼高的門檻,台灣過去6次公投,沒有一次跨過投票門檻。
    2013/02/26 09:29
  • 蘇:公投併大選 「反核」反嗆頭殼壞去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日前提出「核四公投案」和2014年7合1選舉合併舉辦,沒想到遭核四公投促進會反嗆「頭殼壞去」,還有反核團體質疑公投綁大選會讓「反核」落入藍綠之爭,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說,核四可能年底就試運轉,應該先想想怎麼阻擋,眼看爭議四起,蘇貞昌下午改口,表示公投的時程會和反核團體溝通再提出。
    2013/01/23 19:59
  • 許信良挺謝 林義雄:投謝、不輔選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每年228都會回到林宅血案發生地的義光教會,參加教會的活動,今天也沒有例外,對於一樣是前主席的許信良表態挺謝,林義雄也說會把票投給謝長廷,但他已經退出政壇,不會幫忙輔選;不過林義雄也再次公開強調,他堅持核四公投的立場,絕對沒有改變。
    2008/02/28 11:00
  • 遊行多、人更多! 八德路大塞車

    上午經過八德路的駕駛,可能會發現交通狀況似乎不太好,只要因為光是從10點到下午1點,除了陳總統到電視台接受專訪,附近道路進行交管,另外還有核四公投團體到國民黨抗議,整條八德路幾乎動彈不得。
    2008/01/08 18:51
  • 謝內閣底定 張國龍出任環保署長

    謝內閣大局底定,府院高層昨晚會商後、已經確定新一波內閣人事的佈局,核四公投促進會召集人張國龍出任環保署長,客委會代理主委李永得真除,另外,前立委邱議瑩也內定接任客委會副主委,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則可望接手內政部政次。
    2005/06/03 07:20
  • 謝揆甫上任 林義雄籲信守「非核」承諾

    新任閣揆謝長廷上任的第一天,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就和核四公投促進會成員,一同到行政院陳情,並發表致謝揆的公開信,他們認為謝揆對於非核家園的承諾似乎出現動搖,他們提醒謝揆,要信守政治人物的承諾,別讓人民失望。
    2005/02/01 13:08
  • 立委終減半林義雄欣慰 仍嘆不完美

    立法院今天進行修憲表決,院外則有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帶領的核四公投促進會以繞行靜坐,隔空施壓,聽到推動3年的國會席次減半案過關,表情嚴肅的的林義雄終於露出笑容,但他還是覺得「不完美」,因為他要求政治人物「誠信」,完全被漠視。
    2004/08/23 18:54
  • 批林濁水!蔡正元:反兩票制是「狗屎」

    國會改革爭議持續發酵!今天國民黨發言人蔡正元與核四公投促進會成員,不約而同的點名立委林濁水與沈富雄是阻撓「國會改革」的罪人,核四公投促進會揚言要反輔選沈富雄,蔡正元更說了重話,批評反對「單一選區兩票制」的人,都是「狗屎」。
    2004/08/22 18:58
  • 促國會減半! 立院門前再演抗議戲碼

    立法院目前雖然在休會,不過還是有社運團體前往抗議。核四公投促進會的成員上午就到立法院要求通過修憲案,落實國會席次減半。
    2004/07/19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