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核四公投 結果共202筆

  • 拆反核4/26圍府炸彈! 江揆:願與綠對話

    要求停建核四,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要禁食明志,這動作也讓藍綠雙方相當擔憂,今天行政院長將宜樺也呼籲,不要使用激烈手段來進行抗爭,不過核四公投這棘手議題怎麼解?民進黨拋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黨內遞出橄欖枝,除了派柯建銘與江揆會談,蘇貞昌也主動在今天與郝龍斌會面。
    2014/04/20 16:41
  • 學運後首赴立院 江揆猛批民進黨

    學運滿月,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首度赴立法院備詢,都還沒跟立委過招,就先跟痛批民進黨提出的核四公投條例,民進黨版本設下簡單多數的低門檻,江宜樺質疑說,綠營提出的兩岸服貿公投,是非常嚴厲的雙門檻,這根本是兩套標準、非常輕忽草率、不負責任,綠營第一時間接招,顯得有些吃力。
    2014/04/18 15:02
  • 護盤!台股小漲 營造鍘王利空出盡

    國民黨考紀會正式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開鍘、撤銷黨籍,這起政治風暴讓不少企業憂心會造成財經政策推動的停擺,因為服貿、核四公投等法案不知還要等多久才會過關,拖下去對經濟只有傷害,另外,就在國民黨考紀會正式對王金平開鍘、撤銷黨籍之際,台股反而拉高,重返8200點大關,分析師指出,在政府護盤下,似乎刻意營造政爭利空出盡的心態,不言可喻。
    2013/09/11 19:11
  • 九月政爭/分裂跡象?挺王立委撤核四 湧接機

    9月政爭似乎已經隱現國民黨分裂的跡象,昨天立法院長王金平回國,在黨中央肅殺氣氛之下,還是有10位國民黨立委到場接機,而且很多位都不是所謂本土派或是挺王派的委員,尤其是原本配合馬政府提案核四公投的李慶華,昨天下午突然撤回提案,被說是挺王嗆馬的第一槍。
    2013/09/11 14:24
  • 九月政爭/造反聲起! 鄉親挺王、立院撤核四公投

    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司法關說疑雲,被視為是馬王之間的戰爭,而高雄挺王的路竹鄉親們,知道王金平即將在晚間抵達台灣,趕著在下午包車北上接機聲援,還大喊要退出國民黨,另外王金平高齡80歲的大姊,想到弟弟被鬥爭清算就不捨的哽咽起來,但在此同時,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也投出一顆震撼彈,他發表聲明要撤回核四公投提案,外界解釋為是立院系統不滿馬鬥爭王的反彈動作。
    2013/09/10 15:20
  • 九月政爭/清黨闢出執政新局 總統重手拔王

    九月政爭,讓外界好奇為什麼馬總統對王金平嚴厲出招?政壇解讀,一來是為了掣肘王金平,因為上會期包括核四公投跟服貿協議,王金平都沒有按照府院高層的意思,讓重要法案全卡關,但也有人分析,總統擔心王金平會影響2016大選布局,提早幫可能的吳江配清除威脅,因此趁機「清黨」,王金平將在明晚回台。
    2013/09/09 17:46
  • 「喊水結凍」 王金平柯建銘定局面

    儘管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民進黨立委柯建銘,2人分別屬於不同政黨,但王柯好交情,卻不言可喻,時常能看到2人竊竊私語,喬事情,熟知立法院運作的人就說,要說立法院是王柯共治也不為過,因為立法院很多事情幾乎都是王柯2人說了算,像是國民黨高層力推核四公投案,到立法院後還是沒過,而柯建銘簽下的特別費除罪化,也讓民進黨內倒柯勢力越來越明顯。
    2013/09/07 19:01
  • 官宦家出反骨 王小棣「站人民這邊」

    反核四公投、反媒體壟斷、反大埔,近來多起社會運動,都有藝文人士現身力挺,其中電視劇金獎導演王小棣現身力挺,特別引人注目!因為頂著男生頭,穿襯衫、褲裝打扮的她,不但是個官家小姐,而且她的父親正是威權時代,箝制言論自由的「國防部總政戰主任」-王昇將軍,「官宦家出反骨」,帶您來看王小棣的故事。
    2013/08/19 19:50
  • 為洪案立委「停戰」 週二軍審法三讀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公開宣示,要修正軍審法,把軍法管轄權移轉到一般司法機關,但什麼時候修法完成,得看立法院的進度;問題是民進黨為了杯葛核四公投案,霸佔主席台,根本無法開會;折衝權衡後,國民黨放棄在臨時會處理核四公投案,朝野達成共識,明天立即開會,「軍審法修正案」可望三讀通過,但相關配套法律還要等到9月開議後,一併處理。
    2013/08/05 18:48
  • 加速修軍審法 藍排首案綠喊明三讀

    因應25萬白衫軍上街頭,行政院長江宜樺回應外界呼籲,提出軍審法兩階段修法,但立法院則持不同意見,朝野立委一致認為,修法應該一次到位,只是修法歷程雙方還沒形成共識,國民黨團認為只要這幾天,朝野願意協商,周五前就能完成三讀,民進黨則堅持,只要不把核四公投案綁在一起處理,最快明天就能三讀通過。
    2013/08/05 13:42
  • 立院全武行!藍綠5波攻擊 登上外媒

    立法院臨時會為了處理核四公投案,朝野立委在議場內,大打出手,第一天共有5波進攻,丟礦泉水、扭打、塞紙條通通來,軍系出身的藍委陳鎮湘,還擔任現場總司令,拿紙牌現場指揮藍委進攻,只是打得太誇張,登上了國際媒體。
    2013/08/03 13:17
  • 立委睡議場杯葛 議事空轉日花千萬

    民進黨杯葛核四公投案,立委夜宿議場第二晚,雖然開了冷氣還是沒睡好,蔡煌瑯打趣的說,很多人「素顏」讓他根本認不出來,綠營打算堅守到星期二,國民黨不排除再次發動突襲,但這次臨時會等於至少空轉4天,委員的出席費加上水電費,以及450名警力出勤費,每天至少花掉上千萬。
    2013/08/03 13:13
  • 〈獨家〉核四安全未達標 陳藹玲:何必公投

    核四公投案立院審議會不會過,讓大家非常關注,其中討論核四議題已久的「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發起人,陳藹玲,接受TVBS獨家專訪,針對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公投與安檢不會掛勾,她表達支持,但是,如此一來,公投也就沒有意義,反而浪費社會資源,況且安檢時間長,所累積的社會成本很難想像,還不如認賠殺出,因為核能並非大家想的那麼便宜!
    2013/08/02 17:28
  • 啥!核四若年底公投 經部:來不及安檢

    立法院今天處理核四公投案,朝野立委在議場內,為了開會大打出手,但民眾最擔心的是,核四公投如果在今年年底舉辦,政府究竟有沒有充分的核四安檢資訊給民眾?核安專家林宗堯說年底前安檢報告不可能出爐,經濟部也承認,讓反核團體非常憤怒,在立法院場外,激烈抗爭,連欄杆都被推倒。
    2013/08/02 17:20
  • 企業挺!工總:少核四 GDP減0.43%

    核四公投在立法院攻防,關鍵時刻企業大老站出來表達力挺核四立場,根據工總估算,其他替代能源費用高,可能造成民國107年電價上漲14.14%,物價走揚、消費力道趨緩,整體GDP將減少0.43%,國家經濟損失達800億,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工業時時要用電,台灣又無法向其他地方拉電,民生也將面臨停電限電問題,中經院院長吳中書也說,替代能源同樣也會造成地方上抗爭,少了核四、長期經濟代價很大。
    2013/08/02 13:49
  • 騙進議場!冰塊電扇登場 核四荒謬劇

    為了阻撓立法院處理核四公投案,昨晚民進黨立委撒了個謊,騙議事人員東西忘在議場內,要進去拿,結果門一開,埋伏在附近的民進黨立委一股腦全衝進去卡位,只是整晚沒冷氣可吹,又沒對外窗,熱得睡不著,民進黨立委堅持要繼續睡在議場內,明天繼續戰,晚間黨主席蘇貞昌親自到立院送冷飲,幫忙消暑打氣,但其實從今天開始議場內冷氣吹整晚。
    2013/08/02 12:30
  • 核四公投大亂鬥! 立委肉搏地上扭打

    核四公投案,國民黨力拼要在8月闖關通過,但堅持廢除核四的民進黨,卻來個奇襲!半夜霸佔議場,一整天下來幾波衝突不斷,不少立委掛彩,賴士葆就連眼鏡都沒戴、衣服也破了,林德福更說自己拉扯到手都扭到,藍綠兩黨意見分歧,民進黨除了用肉身抵擋,還用繩索把椅子綁在門上,不讓院長王金平進來主持議事,就連個性一向溫和的林鴻池和立委邱志偉,也扭打到在地上打滾,核四公投案持續停擺。
    2013/08/02 12:29
  • 經部重申 核四公投與安全檢測脫勾

    核四安全問題,引發各界爭議,經濟部長張家祝不斷重申,即使公投審議闖關成功,也不代表安檢工作就能完成,強調兩者不能掛勾談論,再加上,10多年下來,核四預算已經累計超過3000億,安全問題卻仍然無解,張家祝也說,即使安檢過關,最後能不能營運商轉,還是得要主管機關原能會點頭才行。
    2013/08/02 12:18
  • 核四不安全? 核安專家批難達標

    核四公投議案明天就要在立院進行表決,但知名核安專家林宗堯,在表決前夕發表「核四報告」,直言核安未達標準,而且不是台電有辦法解決的,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這是林宗堯提醒核四團隊安檢「不要急」,要按部就班,經濟部會持續和林宗堯溝通瞭解。
    2013/08/01 12:24
  • 服貿臨時會闖關? 綠營嗆:杯葛到底

    反服貿協議的抗議團體,今天清早衝進立法院,大聲抗議反服貿,駐衛警一時擋不住,現場一片混亂,後續趕來支援的警力,在立法院各個出入口站崗守護,不敢大意,立法院要召開二次臨時會,其中核四公投和兩岸服貿協議被行政院列為最優先處理議案,但綠營不只揚言杯葛,還嗆聲手段會比上次臨時會還激烈,而國民黨內部也有雜音,立委吳育昇提案,核安報告出爐前,暫時不處理公投,獲得黨內立委連署支持。
    2013/07/29 14:17
  • 百里侯「叫不動」? 後馬時代沒共主

    2012年連任成功的馬總統,在第二任期內,少了選舉的包袱,大刀闊斧推改革,拚自己的歷史定位;只是「後馬時代」的電價調漲、大砍年金等各項政策,無法立竿見影,引發排山倒海的民怨不說,就連具有地方實力的執政縣市首長,也不再「唯馬是從」,中央拋核四公投,台北市長郝龍斌直接表態「投反對票」,新北市長朱立倫拐彎抹角的說「沒有核安,一切免談」;後馬時代,馬總統「共主」的光環漸淡,黨內群雄並起,相互較勁。
    2013/07/20 17:08
  • 總統首帶媒體長官視核能 總編嗆辣問

    馬總統今天首度帶著各家媒體總編,視察能源產業,上百位媒體浩浩蕩蕩,整個車隊十分壯觀,只是外界以為總統此行是在要求媒體為核四公投背書,但總編輯們個個嗆辣提問,讓官員只能尷尬接招!
    2013/06/02 20:33
  • 證所稅沒過!民進黨被罵翻 藍綠推責

    馬總統說要拚經濟,不過昨天立法院第三會期最後一天,卻連半條「救經濟」的法條都沒通過,股民最關心的「證所稅修正案」,掀開股市8500點就開徵的鍋蓋,最終還是破局,擋法案的民進黨立委,辦公室抗議電話接不完,甚至有券商直接向黨主席蘇貞昌施壓,而藍軍這邊,空有國會多數席次優勢,卻保不住「年金改革、核四公投」,突顯馬總統在黨政溝通的困境。
    2013/06/01 11:50
  • 〈快訊〉65:45通過!藍核四公投案 逕付二讀

    最新消息,核四公投案逕付二讀。
    2013/04/26 18:27
  • 「公投才是主戰場」 核四攻防綠鬆口

    核四公投案今天在立法院二度闖關,場外有反核團體號召「黑衣人」,徒步繞行立院表達抗議,場內則有綠營發動甲級動員,批評國民黨提案的公投版本是「反向命題」,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一反先前誓言擋到底的態度,鬆口「公投」才會是核四的主戰場。
    2013/04/23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