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核准 結果共1,646筆

  • 移動豪宅上阿里山!70輛藍寶堅尼車聚 民眾嗨翻狂拍

    昨日起連續兩天,「藍寶堅尼」超跑在嘉義阿里山車聚, 五顏六色的跑超配上霸氣的引擎聲浪,壯觀的車海,讓許多剛好也在阿里山的遊客十分驚喜,引起眾人圍觀拍照,據了解,本次活動已向嘉義林管處申請,並且核准才上山車聚,而當日車主也會入住阿里山賓館。
    2022/11/30 18:03
  • 北教大音樂系獨招 不採學檔!教部:若違規將撤

    新課綱上路之後,113學年度開始,各大學音樂系聯招,被要求必須要採取,學習歷程檔案得,佔分至少要一成,不過,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今年率先改為獨立招生,將自辦的術科佔分提高到96%,系所強調因為音樂演奏,難以藉由單獨檔案呈現,教育部也核准同意,但部長潘文忠表示,如果有違反大學多元招生規定,將會撤回獨招資格。
    2022/11/30 14:53
  • 汪小菲放話「明飛來台」能入境? 陸委會1句話給答案

    汪小菲今(21)日被週刊爆料未履行與大S(徐熙媛)的離婚協議後,汪小菲公開2張過去一年支付的家用明細,並放話明(22)日將飛到台北與徐家「見面說」。不過,台灣目前並未全面開陸客來台,汪小菲明是否真的能來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對外觀光旅遊要中國大陸核准,目前還未開放。
    2022/11/21 19:48
  • 雙北危老重建夯!核准率達8成 量能進一步擴張

    雖然近期房市買氣稍淡,但大台北地區危老重建卻非常旺。據安信建經彙整內政部資料顯示,雙北地區「核准率」再破8成,且高於全國水準。安信建經總經理張峰榮表示,大台北危老重建風潮正盛,雖然申請量受到景氣下滑影響,但因核定速度加速的緣故,重建量能還在進一步擴張當中。
    2022/11/20 16:30
  • 新北政見會/「林佳龍還要加把勁」侯友宜:不了解就多看看

    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4)日登場,政見發表會採辯論方式。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任內的治安及交通問題,包括五泰輕軌需要升級。侯友宜則回酸,「從林佳龍指教中理解,你對新北還要多加把勁」,指五泰輕軌是在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任內時核准的,有問題不用等到現在才講,「林佳龍不了解沒關係,多看看做出來的結果,也可以問問里長」。
    2022/11/14 12:58
  • 國產癲癇藥出包!「克癇膜衣錠」主成份過低 回收逾107萬顆

    食藥署今(14)日公布藥品回收,安成國際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克癇膜衣錠25毫克」、「克癇膜衣錠100毫克」經廠商檢驗發現部分批號藥品於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及不純物檢驗結果不符合原核准規格,因此啟動回收4批號總量107萬7千顆。
    2022/11/14 12:24
  • 金管會准了!康健、安達人壽整併 12月起更名生效

    英商安達控股(Chubb)先前已取得康健人壽100%股權,金管會今天核准安達人壽台灣分公司併入康健人壽,基準日為今年12月1日,康健人壽後續將更名為安達國際人壽。
    2022/11/09 17:19
  • 條件放寬!行政院拚育才 選送公務員「公餘進修」可申請補助

    行政院發布修正「行政院及所屬機關學校公務人員訓練進修實施辦法」,未來因應國家重大政策選送的「公餘進修」公務人員,若經行政院專案核准,每學期每人最高補助可不限於新台幣2萬元。
    2022/11/08 23:15
  • 11/1起青少年接種次世代 小學生第3劑將開打

    BA.5莫德納雙價疫苗,預計11月初會先到貨60萬劑,ACIP委員也開會最新討論,只要滿12歲以上,都能夠接種次世代疫苗,而且不論是BA.1還是BA.5雙價疫苗,民眾能夠自選擇要接種哪一款,至於,食藥署雖然目前,尚未核准任何新冠兒童疫苗,能當作第三劑,ACIP也討論出,一旦通過EUA,跟前一劑間隔滿3個月,5到11歲的兒童也可以接種第三劑。
    2022/10/28 00:29
  • BA.4、BA.5次世代疫苗獲EUA 適用12歲以上接種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核准BNT、莫德納的COVID-19次世代BA.4、BA.5雙價疫苗EUA,適用於12歲以上青少年及成人作為追加劑接種,間隔至少3個月施打。
    2022/10/27 10:33
  • 【今晚熱搜】高虹安/颱風/金門大橋/台灣觀光學院/輔大

    今(26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高虹安」。資策會昨日發表聲明,指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並無兼職申請與核准紀錄,認定對方違反兼職規定;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日前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也稱高虹安赴辛辛那提大學進修前3學期,主管毫不知情。對此,高虹安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拿出當時的內部郵件佐證,強調自己並非兼職,更痛批卓政宏公然在國會說謊,所說絕非事實,喊話對方向她道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26 21:06
  • 資策會內部信件曝!高虹安批執行長公然說謊 點名他道歉

    資策會昨(25)日發表聲明,指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並無兼職申請與核准紀錄,認定對方違反兼職規定;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日前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也稱高虹安赴辛辛那提大學進修前3學期,主管毫不知情。對此,高虹安今(2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拿出當時的內部郵件佐證,強調自己並非兼職,更痛批卓政宏公然在國會說謊,所說絕非事實,喊話對方向她道歉。
    2022/10/26 11:51
  • 「沒領科智薪水非兼職」高虹安曬鐵證反擊:資策會都知情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來風波不斷,資策會昨(25)日發表聲明,指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並無兼職申請與核准紀錄;另論文涉抄襲部分,據悉資策會已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自訴,控告高違反《著作權法》。高虹安今(26)日上午於民眾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拿出當時的內部郵件作為證據,強調任職期間所做工作為主管指派且知情,完全未領衍生公司科智企業薪資,並非兼職。
    2022/10/26 10:49
  • 高虹安被告了!資策會「比照林智堅案」 提自訴控侵權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來風波不斷,與資策會兩大爭議「論文抄襲」、「違規兼職」持續延燒,其中論文引用在資策會工作期間的研究成果,被資策會認為研究成果遭侵害,資策會更「比照林智堅案」,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自訴」,控告高虹安違反《著作權法》。至於違規兼職部分,資策會昨(25)日也發表5點聲明,指控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並無兼職申請與核准紀錄。
    2022/10/26 09:47
  • 資策會再發5點聲明:高虹安無申請兼職紀錄 已違反規定

    資策會今天再發聲明,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並無兼職申請與核准記錄,她也沒向資策會說明是否因兼職領有報酬或投入工時,報載她後續以科智企業業務處處長身份出席活動,應已違反兼職規定。
    2022/10/25 21:18
  • 下藥性侵韓國女觀光客 小黃司機服刑4年低再犯獲假釋

    詹姓計程車司機下藥迷昏3名韓國女子並性侵其中1人,遭判7年4月定讞,已入監服刑4年多。北監以他接受身心治療,第9次評估認定有成效再犯低,法務部矯正署核准假釋,近期出獄。
    2022/10/25 12:21
  • 英分析8種罕病藥物!南韓、臺灣僅核准2至3種 關鍵原因是「這件事」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公布最新研究,評論臺灣罕藥可近性,值得一提的是臺灣罕病藥費支出有成長,但僅占所有藥物支出2.3%,另外2013年至2021年罕藥從取得藥證,到獲得健保給付,平均等待大約30個月!
    2022/10/24 23:08
  • 資策會鼓勵出國?網友秀2013年「內部信」 高虹安:事實不會被掩蓋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來頻頻被資策會跟對手陣營攻擊,過去在資策會期間,違法兼職領雙薪,但有網友貼出資策會2013年的內部信,裡面提及包括高虹安等13人都是核准補助方案的,證明資策會不但知情,還鼓勵補貼高虹安出國進修。
    2022/10/23 13:58
  • 高端入境他國頻碰壁 王必勝:不是只有台灣遇到這問題

    日本現在開放自由行,只要打了WHO核准的疫苗滿三劑,就可以入境免隔離開始旅遊,而國產高端疫苗不在此列,也因此引發爭議。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0)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羅列出全球45款疫苗名單,並指出僅由11款獲得WHO的EUL核准,表示現在全球都在積極發展疫苗,得到WHO的承認還需要時間,高端也在努力中。
    2022/10/20 14:27
  • 高端補打方案出爐!即起實施 接種條件、規定一次看

    民眾打3劑高端疫苗赴日須自費3500元PCR惹議,針對接種高端疫苗民眾赴日補打其他疫苗的方案何時上路,指揮中心宣布,自今(19)日起,提供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接種1-3劑我國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
    2022/10/19 14:11
  • 高階晶片「鎖喉戰」! 美祭出口限制扼中 顧盟友放生南韓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10月7日)宣布,禁止美國與全世界使用美國技術的廠商,向中方提供AI或超級電腦使用的高階晶片,還把包括長江存儲在內的31家中國公司,列入「未經核實名單」,出口需經過額外核准。美國國防部更把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與生物科技企業「華大基因」等13家中資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但在限制提升之外,美方顧及盟友與自身國防設備,對南韓三星、與SK在中國的高階晶片廠,以及使用中國製合金的F-35戰機,都給予一定豁免。美中高科技的爭鬥,越來越拳拳到肉。
    2022/10/10 20:00
  • 18歲以上都能打! 10/11日起莫德納次世代施打再擴大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施打對象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表示,考量目前仍處Omicron亞型變異株疫情流行期,且依據數據顯示年輕族群感染率較高,加以國內防疫政策及邊境管制逐步開放,經書面諮詢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意見並衡酌國內疫苗核准與供應現況,為保障年輕族群健康,將自今(2022)年10月11日起,擴大納入18-49歲民眾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追加劑。接種間隔為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或前一劑追加劑應間隔至少12週(84天)。
    2022/10/05 14:03
  • 學校發「陸製」快篩劑給學生?家長存疑 教育部說話了

    自今(2022)年9月中起,校園防疫規範再放寬,學生確診不再需要全班停課,只要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即可上課,各校也會發快篩試劑給學生使用。不過,今(2)日卻驚傳有學校發給學生「中國大陸製」快篩試劑,且該款試劑並不在核准名單中,讓家長有疑慮。對此,教育部也查證回應了。
    2022/10/02 15:47
  • 阿茲海默症治療曙光!美日聯手研發新藥 減緩病程27%

    近20年沒有新治療藥物的阿茲海默症,去年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首度核准一款新藥,卻因臨床試驗數據具爭議,讓美國FDA備受批評。現在日本和美國藥廠再聯手共同研發新藥,最終第三期臨床試驗證明,能減緩認知和機能衰退達27%,讓失智症患者和家屬再次重燃希望。
    2022/09/29 20:00
  • 拜登疑似又失憶!美日合作新藥 稱可減緩27%失智進程

    美國總統拜登又叫錯人的名字了嗎?他在一場會議上,一直呼喊已經過世的議員名字,還問議員在不在現場。這件事又讓人懷疑,拜登失智的症頭是不是復發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到2050年,全球將有1.4億人罹患失智症。還好由美日藥廠合作開發的新藥,已經結束人體實驗,號稱能減緩27%的發病進程,最快明年就能在美國核准上市。
    2022/09/29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