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核三 結果共185筆

  • 浪高1米!女潛水客體力不支漂流 海巡驚險救援

    冬季海象瞬息萬變,從事海上活動,一定要特別小心!22日中午,屏東墾丁就有一名女潛水客,跟朋友從核三廠岸際出海潛水,卻因為體力不支,在核三廠出水口外漂流,還好海巡署獲報,立即派遣巡防艇前往援,當時陣風7級、浪高1米,海象惡劣,經過20幾分鐘的搶救,終於把人救了起來。
    2020/11/23 12:32
  • 原能會:年底完成核二除役審查 核三最遲明年7月交

    非核家園按部就班,原能會今天業務報告指出,預計今年底完成核二廠除役審查計畫,至於核三廠則是2021年7月前提出,將督促台電按照時程執行。
    2020/09/28 21:13
  • 六大發電計畫「半數卡關」? 經長:保證全台供電無虞

    媒體報導,經濟部六大發電計畫中,有三方案卡關。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保證,全台供電無虞,台中、協和電廠相關規劃和環評說明,會充分與地方溝通,核三廠則沒有規劃延役。
    2020/09/28 10:20
  • 核三廠包商檢修汽機靜葉環 不慎重摔落地顱內出血

    台電核三廠今天傳出人員檢視工程情形造成工安意外,一名在倉庫蒐整資料的吳姓包商因要檢視「汽機靜葉環」數據,爬上堆高機,疑不慎重摔落地致顱內出血,經送恆春搶救再轉送高雄長庚。
    2020/09/08 13:26
  • 快訊/核三工安意外 男倉庫作業員高處墜落命危

    位於恆春的台電核三廠,上午十點多傳出工安意外,一名在倉庫作業的工作人員,突然從高處墜落重傷,緊急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搶救,目前並非核三廠例行大修期間,這名工作人員屬於廠內例行作業,墜落原因仍在了解。
    2020/09/08 11:01
  • 核三清潔管路可能傳水霧巨響 原能會:正常現象

    核三廠2號機將進行大修,原能會說,核三今天將進行事前準備工作,可能產生聲響與水霧,為正常現象,請民眾放心;2號機估在5月下旬重返供電行列,台電說,在此之前供電無虞。
    2020/04/01 13:49
  • 快訊/墾丁核三廠出水口 六旬潛水客傳溺水意外

    墾丁傳出溺水意外!上午十點多,一名年約60歲的潛水客,在核三廠出水口溺水,被緊急救上岸後失去呼吸心跳,現場民眾及警消不斷進行CPR後,將他送往南門醫院搶救。
    2020/03/29 12:43
  • 怎有煙!核三廠竄白煙 氫氣外露非故障

    台電核三廠發生什麼狀況,今天早上就在屏東的核三廠,突然傳出爆炸聲響,甚至還伴隨著白煙竄出,不少衝浪客都目擊這一幕,嚇得以為發電廠出狀況了,幸好台電表示,是正常的蒸汽釋放,不是發電機出問題,因為這幾天一號機才剛剛完成檢修,突然又竄煙,不免讓目擊民眾嚇了一大跳。
    2019/11/27 13:28
  • 韓主張重啟核四 蘇貞昌:先去問侯友宜同不同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蔡政府錯誤能源政策導致電價上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此言論不但亂講、還是危言聳聽,綠能發電已超越核二、核三機組,而韓國瑜主張重啟核四,應先問問同是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同不同意。
    2019/11/13 17:02
  • 核三廠1號機15日起大修 台電保證供電無虞

    核三廠1號機將自15日起大修,由於夏季用電高峰已過,加上新機組上線,台電預估至12月前備轉容量率均能達10%以上,供電無虞。但由於中火因放流水「硼」超標問題,可能有4部機組被勒令停工,未來供電穩定恐仍有變數。
    2019/10/08 11:26
  • 東部海域地震規模6.0 核電廠及水庫正常運作

    今天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經初步檢視,受影響地區水庫皆無異狀,台電供電系統正常運作,核二及核三廠安全穩定運轉中。
    2019/08/08 09:06
  • 核三廠輻射監測器警報 原能會初判電焊作業干擾

    台電公司核三廠今天上午10時55分流程輻射監測器(RT-069)發生警報,初步研判是核三廠2號機輔助廠房進行電焊作業的干擾所造成。
    2019/05/23 16:27
  • 【觀點】沒有核二核三四部機組 台灣會變什麼樣子?

    用核能,反核能,這是那門子邏輯?各位理智來思考一下,假如沒有核二廠及核三廠的四部機組,那麼台灣目前會變成什麼樣子?
    2019/04/28 08:00
  • 快訊/核三廠安全運轉! 核一二廠機組維持正常

    最新消息,北部地區,中午過後發生強震,所幸核一核二廠機組維持正常,持續進行廠區設備檢查,核三廠機組也安全運轉當中;另外根據我們掌握消息,水火力電廠方面也安全無虞,僅供電系統,蘆洲到新莊一度短暫跳脫,後續恢復供電,中正區則傳出零星停電事故,正派員搶修中。
    2019/04/18 14:53
  • 花蓮規模6.1強震 台電:核一二廠正常運轉

    今天下午1時01分發生規模6.1地震,台電表示,北部核一、二廠,強震儀有動作,機組正常運轉中,正依照程序書規定進行廠區設備檢查。核三廠,弱震儀未動作,機組安全運轉中。
    2019/04/18 13:30
  • 地牛翻身! 核電廠及台積電南科廠未受影響

    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最大震度高雄市、屏東縣、嘉義縣4級。台電及原能會表示,電力系統供電正常,包括屏東恆春的核三廠等核電廠機組設備均正常安全運轉。台積電也說,南科廠營運並未受到影響。
    2019/04/03 11:29
  • 核電卡關!沈榮津:新北未核准 侯友宜:經濟部做不好

    夏季用電高峰即將到來,但在當地居民反彈下,現在核四不能用,核二、核三又無法延役,能源問題該怎麼辦?經濟部長沈榮津把問題拋回地方,說因為新北市不敢核發乾式貯存場建照,怕對市民無法交代,是政治考量,會在近日拜訪侯友宜,對此侯友宜則是強硬回應說,建照不是他不發,而是經濟部做不好。
    2019/03/20 17:04
  • 馬英九定調 藍軍總統大選決戰核四

    「應該讓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核四廠重啟,以保證基載電力充裕,同時持續發展綠能並減碳,降低汙染。」「以核養綠減碳,現在的執政者不願做,就讓我們來做!」前總統馬英九三月十日在馬英九基金會、長風文教基金會聯合主辦的「二○一九民間能源會議」致詞時,明確宣示若藍營明年重返執政,將重啟核四的能源政策方向。
    2019/03/15 17:04
  • 快訊/經濟部拍板! 核二、三能不延役核四不重啟

    以核養綠、燃煤年減百分之一公投案過關後,經濟部日前承諾將重新調整能源配比,外界原本預料核能將重回供電行列,但是經濟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核能遭地方政府反彈、核廢料處理困難等因素,決議核二、核三不延役,核四不重啟。
    2019/01/31 19:26
  • 環團警告老舊核電緊鄰斷層 核三延役萬萬不可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今天指出,對於去年「以核養綠」等公投結果,經濟部預計本周公布能源政策檢討,要求經濟部不該提出核三廠延役計畫,如期除役才是理性選擇。
    2019/01/30 16:07
  • 核三1號機估中午滿載 經部:6月以來供電無虞

    核三廠1號機17日停機檢修後,昨天中午重起動,估計今天上午可滿載發電。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從6月開始,尖峰備轉容量率都維持6%以上,整體供電穩定。
    2018/12/19 11:18
  • 核三1號機停機檢修 台電:穩定供電無虞

    核三廠1號機因馬達軸承潤滑油出現低油位警報,將停機檢修,加上核三2號機仍在大修中,只剩核二2部機組正常發電,不過,台電表示,備轉容量率仍在6%以上,供電無虞。
    2018/12/17 16:10
  • 中央地方首戰! 總統:核廢料關鍵在地方態度

    九合一選舉落幕,以核養綠公投案通過,不管是核一核二核三的延役,又或者要重啟核四,要面對的就是「核廢料」的問題,總統蔡英文面對媒體提到,地方政府對於核廢料處理的態度是最關鍵的,換句話說中央認為地方決定,而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則回應該由中央決定。
    2018/11/30 18:31
  • 因應能源政策 侯友宜:上任後將成立委員會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針對中央考量核二、核三廠延役一事指出,希望中央先考慮核廢料終極儲存場問題;上任後,將成立氣候變遷及能源對策委員會,提升新北市能源效率。
    2018/11/29 12:11
  • 核三延役政院未表態 「明年7月」申請期限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經濟部將會依照結果,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也就是2025年,核電廠停止運轉期限規定,但縱使廢除,核一和核二廠都已超過延役申請期限,僅核三廠符合延役條件,行政院對後續規劃表示還在研議,但工商界認為如果政府不做,就是和民意相違。
    2018/11/28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