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核三廠 結果共128筆

  • 不勝唏噓! 現任巡佐兒酒駕撞死退休警兒

    酒駕追撞,竟無辜害死2命!屏東崁頂鄉昨天傳出悲劇,喝醉酒的張姓肇事者,開車追撞等紅燈的車輛,結果車子起火,車內的洪姓駕駛和劉姓女子,2人受困車內活活燒死;其中劉 姓女死者前年剛結婚,生了2個孩子,如今母子天人永隔;肇事的張姓男子父親是現任派出所副所長,而洪姓死者的父親,同樣也是駐守核三廠的退休員警,員警兒子撞死退休員警兒子,令人不勝唏噓。
    2016/05/16 12:14
  • 獨家/省門票!導遊帶陸客闖核三出水口 冒險拍照

    貓鼻頭公園5月初開始收取每人30元的門票,但為了看免錢的許多導遊竟然帶著陸客,違規闖入核三廠出水口,遠眺貓鼻頭過乾癮,陸客們不顧危險跨越護欄直接踏上消波塊上拍照,台灣遊客也跟著有樣學樣,冒險抱著2、3歲的孩子,大步大步踏上消波塊,事實上已經陸續有10名遊客因為風大或不小心,摔到頭破血流call救護車救援,目前墾管處和核三廠開會討論,要加強這裡的安全措施,並呼籲遊客千萬別亂闖以免發生危險。
    2016/05/04 17:03
  • 快訊/疑精神不濟! 核三廠員工3樓墜2樓不治

    最新消息,屏東核三廠中午一名年約60歲的員工,被人發現倒臥在汽機場內昏迷,疑似是從3樓墜落2樓,送醫急救後不治,死者同事表示,這名員工最近常抱怨睡不好,疑似是因為精神不濟不甚墜落身亡!
    2016/01/07 14:22
  • 台灣「廢核」有條件? 專家:經濟代價難想像

    恆春核三廠二號機27日凌晨發生火警,不只讓附近的居民嚇到不敢睡,核能廠的存廢問題也再度引發討論。不過根據民間智庫所做的一份「非核家園評估報告」指出,如果未來10年核四不商轉、三座核電廠又陸續除役的話,台灣想維持正常供電,就得改用其他發電方式,一來成本提高,二來二氧化碳排放增加,在經濟與環境上,都得付出不小代價
    2015/04/27 21:06
  • 限電恐提前? 核三廠二號機變壓器起火

    核三廠二號機26日深夜發生火警意外,火勢雖在17分鐘內被撲滅,但二號機緊急停機,也讓供電備轉容量率燈號從供電吃緊的黃燈,變成代表限電風險的紅燈。環團也指出,核三廠近年來意外不斷,管理出現大漏洞,應該公開調查報告,供全民監督
    2015/04/27 20:55
  • ​住在核三廠對面!民宅僅隔20米 居民夜難眠

    屏東核三廠凌晨火警,讓不少附近居民幾乎一夜無眠,因為核三廠大門口對面就是一整排民宅,距離只隔一條20米寬的馬路而已,如果核三廠不幸有意外這裡首當其衝,再加上這個地點鄰近南灣,觀光客也很多,而過去在2009年核三廠也曾因為變壓器的油外漏導致大火,現在似乎歷史重演,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2015/04/27 12:33
  • 核三廠火燒17分未求助 縣長重批:嚴懲

    位在屏東恆春的台電核三廠,27日凌晨傳出火警,所幸火勢在17分鐘迅速撲滅,起因是輔助變壓器受損起火,而現在核三廠被外界質疑,通報過程有瑕疵,因為廠內起火,他們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消防局和縣政府,還是由民眾報案,消防隊才緊急出動,縣長潘孟安更是在臉書上痛批,核三廠未主動通報,縣府將要從重開罰
    2015/04/27 12:22
  • ​〈快訊〉屏東核三廠凌晨火警 2號機緊急停機

    最新消息,今天凌晨位於屏東的台電核三廠發生火警,核三廠房外圍變壓器起火燃燒冒煙,當時2號機緊急停機,所幸半個小時後消防隊將火勢撲滅,一號機維持正常運作
    2015/04/27 08:26
  • 核三廠冰棒苦澀怪味 疑沾冷凍液

    到屏東墾丁的核三廠參觀,必吃大大有名的海淡水冰棒,這冰棒一支才十二元,夏天熱賣,一天就可以賣出一萬多支,現在卻有民眾投訴,買到了兩支花生口味的冰棒,卻有著奇怪的苦澀味,廠方初步研判,應該是在取冰過程,滴到了含有氮化鈣成份的冷凍液。
    2014/06/05 12:25
  • 火力發電取代核能? 經部:電價漲40%

    台灣該不該繼續用核電引發爭議,經濟部表示,由於再生能源發電穩定度較低,沒辦法取代核能,一旦核能全面廢除,就得靠火力發電代替供電缺口,屆時全民就得面臨二氧化碳排放量飆高以及電價大漲的後遺症,產業界大老呼籲,如果核四要停建,核一到核三廠最好繼續運轉才能供電無虞,但經濟部表示,還是得等到全國能源會議討論後,才能定案。
    2014/04/28 13:08
  • 〈快訊〉核三廠1號機跳機 安檢無虞不影響供電

    最新消息!核三廠一號機今天下午,突然跳機事件,台電表示,經過安檢後,目前確定系統運作正常,沒有輻射外洩,也沒有對環境或人員造成影響。
    2013/12/04 21:38
  • 〈獨家〉墾丁引進熱氣球? 近高壓電遊客驚!

    屏東龍鑾潭溼地真的是風景優美,不僅是賞鳥的好去處,現在,更頻頻被旅遊業者相中,不但有人想蓋渡假中心,甚至連最夯的熱氣球也打算在這裡設立據點!不過這片空地距離溼地只有10米,5百公尺外還有好幾座高壓電塔及核三廠的風車,熱氣球要升空,遊客卻有點怕怕!
    2013/07/18 19:35
  • 南投強震/搭車遇強震! 馬江核三廠指揮調度

    台灣今天歷經強震,馬總統恰巧帶各媒體和總編輯下鄉視察能源產業,下午地震發生時,總統閣揆正在車上前往核三廠,雖然沒有什麼感覺,但他們接獲通報時立刻在車上指揮調度,江宜樺指示副閣揆立刻勘災,隔空掌握各地災情,馬總統今晚更要夜宿核三廠,考驗行動辦公室的「危機應變能力」。
    2013/06/02 20:14
  • 南投強震/〈快訊〉地震時正搭車往核三 總統掌握狀況

    剛剛發生地震時,馬總統正在跟著各家媒體搭車前往核三廠,得知有地震後,總統已經隨即指示各單位迅速了解情況。
    2013/06/02 14:34
  • 核四頻淹!海水入廠區 1號機也曾泡湯

    核能安全爭議再起,首先是核三廠的地質報告出爐,有台大學者認為,恆春斷層很可能就在核三廠裡面,而且距離核島只有700、800公尺,考驗核三廠的耐震係數,另外,核四則是有不願具名的人士爆料,光這2、3年,就至少發生了4起成因不同的淹水事件,甚至連海水都淹進來。
    2013/05/06 12:56
  • 核電廠建超高防海嘯牆 加預算64億

    福島核災過後,日本斥資10幾億美元,要加高核電廠海嘯牆,去年原能會報告還說不用建,現在不但改口要跟進,原先規劃的高度還要再加高,像是核一廠就要興建17公尺,將近6層樓高的「海嘯牆」,目前粗估,核一、核二、核三廠分別還要再花10億,核四公投過關的話,海嘯牆還要再追加34億預算,加起來超過60億。
    2013/04/01 14:30
  • 〈獨家〉遊Pi場景免申請! 核三廠恆春古城免費逛

    墾丁這個每年必吸引大批遊客來觀光的地方,其實還有很多公家機關開放的景點,是不需花時間等待申請,或不用花半毛錢就可遊覽觀光的,像是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無人島場景,因為拍攝地點在林業試驗所,要參觀必須提前申請;如果到墾丁熱帶園區就有類似場景,而且不須申請;核三廠的益智遊戲體驗館不僅免門票錢,也免費玩遊戲看3D電影,到了晚上還能到恆春古城看燈光秀,都是春節期間遊墾丁的新景點。
    2013/01/28 19:28
  • 核三廠反應爐蒸汽管塞鬆脫 引恐慌!

    正值歲修期間的核三廠,傳出零件故障意外,連結反應爐的蒸汽產生器,其中有一根管子的管塞鬆脫,廠方決定請美方人員前來評估處理,預計要花1個禮拜的時間;而管塞鬆脫,會不會造成輻射外洩?也引發民眾心慌。
    2012/05/11 00:50
  • 拿香跟拜?藍喊2016核一除役 非核過招

    總統選戰緊鑼密鼓,藍綠陣營,在核電議題上,再次交鋒,就在民進黨蔡英文前腳才剛從蘭嶼離開,說要遷移核廢料,藍營馬上奪回發球權,由經濟部長宣示,在2016年之前,只要核四能穩定地商業運轉,核一廠就要除役退休、核二跟核三廠不延役,喊出「穩健減核」政策,正面迎戰對手陣營的「非核家園」訴求,藍綠過招,煙硝味十足。
    2011/11/03 17:59
  • 憂日核災重現 環盟反核遊行嗆政府

    日本強震引發重災區福島縣的核電廠,接連發生爆炸,加上輻射外洩的危機,已經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下午環保聯盟號召住在核電廠附近居民一起上街遊行,訴求核四廠停建、核一、核二、核三廠立即除役,反核人士還企圖把核廢料的道具丟進經濟部洩憤;現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謝長廷現身遊行隊伍力挺,不過,兩人遊行一前一後,連照面都沒打,另有行程的蔡英文,則是隔空表達支持非核家園的心聲。
    2011/03/20 18:11
  • 核三演習純演戲? 路窄無廣播民憂心

    日本核災引發國內檢視核安問題,立委潘孟安抨擊,原能會每2年一次,在核三廠舉辦的演習根本是在演戲,因為每次只邀請百位居民參加,沒參與的,根本不知要往哪逃?另外,附近各里廣播系統缺乏,唯一的疏散道路部分路段又狹窄又破舊,逃生困難,讓居民真的是憂心忡忡。
    2011/03/19 19:21
  • 變壓器起火惹禍 台電人員核三廠勘驗

    屏東墾丁核三廠昨天驚傳火警,廠內啟動的變壓器疑似有油外露,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把當地居民嚇壞了,早上台電人員到現場尋找起火原因,當場保證安全絕對沒問題,也不會影響核三廠運作。
    2009/06/13 13:16
  • 核三廠失火 初步判定變壓器漏油火

    核三廠今天下午3點15分,突然爆炸失火,火勢在48分撲滅,台電緊急發出聲明。
    2009/06/12 23:02
  • 核三廠火警 火球濃煙嚇壞居民

    位於屏東墾丁核三廠,下午3點多傳出火警,廠內的變壓器疑似短路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老遠就聽到爆炸聲響,現場濃煙密佈,還看到大火球,可把居民嚇壞了,由於第一時間問不到訊息,居民一度包圍在門口抗議。
    2009/06/12 15:55
  • 〈獨家〉恆春強震 震垮海底上百消坡塊

    恆春百年強震,除了震壞海底電纜之外,位於核三廠出口,水邊的防波堤,也傳出消坡塊被震動滑落的意外!一名潛水教練拿攝影機拍下畫面,他說,海面下被震垮的消坡塊,高達上百塊,面積有600平方米,不但砸壞珊瑚礁,更怕危及堤防的結構安全!
    2007/01/09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