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核三廠 結果共128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桃園大潭電廠機組日前突然故障跳機,險釀北基大限電危機,而後續桃園市又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影響上萬戶,加上核三廠1號機預計在7月1日除役,不免讓民眾擔憂台電的供電能力是否又要拉警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1天前
  • 政府說不缺電 學者打臉:去年經濟衰退、用電量降2025非核家園硬上路?

    新政府上任後,要面對的挑戰很大!總統蔡英文喊出的2025非核家園,現在出現不小危機,學者認為台灣再生能源還不夠,加上天然氣接收站的工程延後,而且今年7月核三廠1號機使用執照到齊、2號機明年到期,如果不考慮延役,台灣很可能就會缺電。
    2024/01/19 22:57
  • 產油國也拚能源轉型! 中東最大光電廠供杜拜16%用電

    全中東最大的「阿爾瑪克圖姆」太陽能園區,就位在阿聯杜拜,裝置容量相當於兩座台灣核三廠,供給杜拜16%用電。阿聯有廣大沙漠設置太陽能板,且日照量比台灣多一倍,儘管先天條件不同,但專家認為,阿聯身為產油大國卻力拚能源轉型,顯然決心也很重要。
    2023/12/08 12:44
  • 賴清德慘了?綠營負聲量暴衝20萬則 全因她「豬隊友」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提出核一到核三廠延役,並且有條件的啟動核四,遭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抨擊,結果賴品妤與擔任雲豹能源及18家綠能公司董事長的父親賴勁麟,連日遭在野黨批評靠政商關係賺綠電財,賴品妤更被戲稱是「雲豹小公主」。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蒐集網路數據分析結果顯示,民進黨最近10天的網路負面聲量逼近20萬則,其中關於賴品妤、賴勁麟、雲豹能源的負面聲量就佔超過4.1萬則,佔比高達21%;顯示賴品妤在爭議中成為民進黨的「豬隊友」。
    2023/08/19 10:26
  • 監院糾正調度「黑電」 王美花:是輕柴油發電非核電

    針對監察院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都有按照規定發電,電業報告都詳細記錄,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7:43
  • 藍質疑「不缺電誰相信?」 綠:勿拿能源做政治鬥爭

    監察院通過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所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不缺電誰相信,請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10月電價是否漲定了。
    2023/07/07 14:29
  • 不缺電喊假的?台電被抓「偷用核能黑電」 王美花說話了

    台電近日遭監察院揪出偷偷使用「核能黑電」,外界質疑是為了掩蓋缺電問題,才會以核電廠緊急發電機來供電。對此,台電聲明,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是以輕柴油為燃料,並非核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也表示,「絕對不是核電,是輕柴油發電」,強調台電對外都有清楚揭露資訊,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4:29
  • 國民黨:核一、核二與核三都延役 核四評估無虞重啟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能源政策就是核一、核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延役20年,核三廠也要準備延役,核四廠若經國際專家專業評估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重啟。
    2023/07/06 14:06
  • 即刻救援!3潛水客體力不支恆春暗夜漂流 海巡緊急出動

    屏東恆春核三廠出水口海域,傳出有3名潛水客體力不支,無法游回岸上的意外,其中還有1人被海流沖到外海去了,海巡人員緊急出動巡邏艇救援,以拋擲救生圈的方式,順利將3人救了回來。
    2023/06/10 18:04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挨批 競辦還原真相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出席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學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面對學生關切能源等議題時回應,政府會持續推動綠電,但目前還在起步階段,勢必要持續加強;賴也說,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引發在野黨批評核能立場轉彎。對此,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昨天學生提問的問題原意為:「台灣若陷入戰爭、被封鎖等極端狀態下,要如何填補能源的缺口」,因此,賴清德的回答是以「極端」外部狀態所導致的國安風險情境為背景思考。
    2023/05/29 14:00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 民進黨:堅守非核立場未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表示,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以備不時之需,卻被在野黨質疑能源政策「髮夾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落實「非核家園」與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民進黨與台灣許多進步力量共同的目標,作為執政黨,民進黨持續透過政策積極落實這些目標。
    2023/05/29 12:48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當立委最想質詢對象? 王鴻薇點名:蘇貞昌、陳明通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昨(8)日落幕,國民黨立委當選人王鴻薇順利守住台北市長蔣萬安留下的遺缺。對於進入立法院後,最想質詢的對象?王鴻薇今(9)日受訪時表示,未來進入立法院,如果行政院長還是蘇貞昌,一定要質詢他,題目太多了,並點名國安局長陳明通、NCC,另針對核二核三廠延役的議題,就包括經濟部在內。
    2023/01/09 10:33
  • 趙少康突發「如果我選總統」!提3大主張解決缺電:評估重啟核四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首句就見「如果我選總統」,看起來角逐2024意味濃厚,他認為,任何角逐2024總統的人,都不可以迴避缺電問題,若是他自己選總統,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並且將請國內外專家重啟核四廠評估,並且評估核一廠轉為SMR(小型模組反應爐)的可行性。
    2022/12/23 17:40
  • 吳怡農拒辯論酸沒政見 王鴻薇:太健忘?

    北市立委補選藍綠叫戰,國民黨的王鴻薇喊要跟吳怡農辯論,現在卻吃了閉門羹,因為吳怡農拒絕,反嗆是王鴻薇沒有提出政見要怎麼辯論,王鴻薇則說難道吳怡農太健忘,他明明就有提「核二、核三廠」延役,喊話就能源議題來戰。
    2022/12/18 19:08
  • 吳怡農嗆沒提過政見 王鴻薇酸「太健忘」再邀辯論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近日多次邀請對手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辯論,但均無下文。吳怡農今(18)日嗆「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王鴻薇回酸吳怡農「太過健忘」,指前不久吳怡農才批評她所提出的核二、核三廠延役政見,這也是她最想跟吳怡農辯論的重要議題。
    2022/12/18 11:58
  • 批吳怡農當侯友宜擋箭牌 王鴻薇:核三不在新北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主張核二核三延役,讓綠營頻頻搬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立場來反擊,王鴻薇嘲諷民進黨改把侯友宜當神主牌,侯友宜也從沒講過反對核二廠延役,還酸吳怡農,是不是不清楚核三廠在哪,把屏東當塑膠嗎。
    2022/12/09 13:05
  • 嗆吳怡農拿侯友宜當擋箭牌 王鴻薇:是把屏東人當塑膠?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遭綠營砲轟處理能源議題空打嘴砲,對手、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更反問「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嗎?」對此,王鴻薇今(9)日受訪反批吳怡農一直拿侯友宜當擋箭牌,更嗆吳怡農是不是不知道核3廠不在新北市?難道「是把屏東人當塑膠嗎?」
    2022/12/09 11:23
  • 被問「非核家園」太敏感? 吳怡農反嗆媒體

    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吳怡農拋出他的第一項政見,就是要遷移松山機場,同時反酸對手王鴻薇所提的核二、核三廠延役是不可行的政策。不過被問到非核家園跳票議題,吳怡農現場又跟媒體發生小口角爭執。
    2022/12/08 18:55
  • 侯友宜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台電回嗆:新北市府卡關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核廢料擺了很久,希望中央趕快處理。對此,台電今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核二廠使用過核燃料安全順利退出反應爐,台電已規劃推動「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也使得核二廠1號機於110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15:59
  • 被問「非核家園」太敏感? 吳怡農反嗆媒體

    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吳怡農拋出他的第一項政見,就是要遷移松山機場,同時反酸對手王鴻薇所提的核二、核三廠延役是不可行的政策。不過被問到非核家園跳票議題,吳怡農現場又跟媒體發生小口角爭執。
    2022/12/08 13:24
  • 王鴻薇拋核二、核三延役 侯友宜表態: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遭對手、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反問「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他擔任過新北核安監督委員會召集人,以最嚴格標準把關是最重要,尤其核廢料擺了很久都沒處理,希望中央趕快處理,這是新北市民的期待。
    2022/12/08 13:07
  • 非核家園不給問?吳怡農反嗆記者「以為跟王鴻薇發言人對話」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8)日舉行政策發表記者會,提出遷建松山機場政見與5項具體措施。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吳怡農,對於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主張,還稱想與吳怡農辯論,以及是否認為總統蔡英文主張的2025非核家園會實現?吳怡農除說自己不知道對手政見是什麼,「除了攻擊之外只聽到她謾罵」,面對一再追問,吳怡農忍不住爆氣反嗆記者說,「我還以為我在跟她(王鴻薇)的發言人對話!」
    2022/12/08 11:27
  • 拋政見被吳怡農酸「和侯友宜談過嗎」 王鴻薇:他會先問蔡英文?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日前拋出支持核二、核三廠延役,遭對手民進黨吳怡農酸「有和侯友宜談過這件事嗎?」對此,王鴻薇今(8)日回應,一個政治人物可以獨立判斷,不需要問誰,她應該要問的是人民,並反問,「若吳怡農將來真的進入立法院,難道還要先問蔡英文、蘇貞昌才能決定他的主張跟監督質詢嗎?」
    2022/12/08 10:59
  • 颳8級陣風!落山風季海象差 恆春潛水客驚魂漂流

    恆春半島進入落山風季,除了陸面,海上也颳起8級強風,海象不穩定,今(7)日上午後壁湖核三廠出水口,就有一名水肺潛水客,遭海流帶走失聯未歸,恆春海巡接獲報案,也趕緊出船救人,還好半小時內就找到失聯潛水客。
    2022/11/07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