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校規 結果共205筆

  • 過胖才能上!大學開設減肥課 減重7%才過關

    減肥是許多人一生中在追求的目標,但減肥也要減得健康,對身體才會好。就有一所大學開設減肥課程,只不過並不是人人都能選修,學校規定一定要「過胖」的人才有資格選修,特殊的課程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2017/10/15 21:07
  • 學生受騙報警反遭處分?校方:嚴重影響校譽

    中國網路上流傳一份文件,內容是大學生遭到網路詐騙,向師長訴說,準備去報案,沒想到卻遭到校方施壓。學生最後決定報案,校方以學生「不聽老師與高層勸阻」,並「嚴重影響校譽」為理由進行懲處。事件爆發後引起輿論譁然,校方最後撤銷文件,並開始追究責任。
    2017/10/15 18:00
  • 快訊/台大「濺血」報告出爐 文化局、高金都曾施壓

    台大田徑場濺血事件後,今天校方發布報告書,還願借用田徑場的始末,其中提到,9月11日,台大就表達不同意借用,隔一天,北市文化局接連打來兩通電話,希望台大出借。9月13日換立委高金素梅辦公室致電關切。最後主辦單位「幕婕塔」表示活動將一切遵照學校規定,才會同意田徑場地借用。對於造成師生上課權益受損,及後續紛擾,台大表達歉意,往後申請場地借用,將嚴格審視。
    2017/10/03 18:20
  • 每天洗頭髮耽誤學習? 奇葩校規引熱議

    犯「髮」了?中國大陸山東濟南,一所職業學校的校規十分奇葩,近日成為大陸網路熱門話題。因為竟然管到學生們,洗頭髮的頻率。
    2017/09/05 21:59
  • 「犯髮」?日中學禁女學生綁馬尾 理由:挑起男生情慾

    炎炎夏日,不少女孩在都會選擇將頭髮紮成馬尾,沒想到!這看似普通的舉動,竟讓日本一所中學訂出「禁綁馬尾」的新校規,更誇張的是,原因是「擔心露出後頸會挑動男生的情慾」。該話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甚至引發網友抨擊。  
    2017/08/04 13:08
  • 推共享車位 柯文哲批學校規定多

    台北市柯文哲力推共享車位,要求公務機關、學校能釋出停車空間,指大同區某國小設下上午7時要將車子遷出的規定,「沒有誠意」、是「典型的官僚」。
    2017/07/28 14:49
  • 校車駕駛94狂!雙手打領帶、腳控方向盤

    雲林某所高中的校車司機載學生上課途中,想起學校規定上車前要打領帶,不想被念,竟然雙手打起領帶來,然後以腳代手、舉起左腳操控方向盤,危險駕駛被學生拍下,校方扣除他當月2000元獎金,要求不能再犯、也評估試用期後是否錄用。但用腳開車的行徑,交通隊可沒寬待,將對這名駕駛開罰,最高2萬4千元。
    2017/05/31 18:34
  • 高教深耕5年逾590億 2成經費校校有補助

    教育部今天表示,預計明年推動高教深耕計畫,2成經費將依學校規模分配,希望拉近各校間的經費差距,年度預算會超過118億元,5年至少590億元經費。
    2017/05/31 12:22
  • 快訊/淡大擬不聘200位兼任教師 教部:若屬實將罰

    最新消息,淡江不聘未具本職兼任教師,教育部表示,將在本周成立調查小組,到校訪查釐清,若屬實將依私立學校規定予以懲處。
    2017/03/19 15:32
  • 病患要求幫買早餐 護無奈:這也是護理技術之一?

    近年來,許多醫護工作者都在倡導改善病護關係,但醫護人員遭惡劣對待的事件仍層出不窮。有一名護理師被病患要求幫忙買早餐,讓她無奈的說:「現在幫病人買早餐在學校規範裡也是護理技術之一了嗎?」
    2016/11/18 11:36
  • 解禁! 高中生可自選穿制服運動服進出

    1年前,台中女中學生高喊「短褲無罪」,爭取服裝自由。1年後,教育部放寬服裝儀容標準,全台高中高職學生,可以自由穿著學校制服或運動服進出校門,還可以混搭;而社團服裝或班服,經過學校認可,也能穿著進出校門。只是教育部主動放寬標準,學生開心,公私立學校則說這規範似乎來的太倉促。
    2016/08/18 19:09
  • 妮妮找槍手被懲處 台藝大:不公開不回應

    歐陽妮妮因日前身在國外工作,找槍手代考學校期末筆試,對此歐陽妮妮也公開道歉,而就讀學校台藝大原本表示6月底要公告懲處,卻又改口不公布,7日則在學校網站上發出聲明,表示「沒有對外公告的義務」,今後也不再對此事件回應。
    2016/07/08 15:05
  • 開放便服引論戰!陳為廷:教育應弭平歧視

    教育部公告解禁學校制服限制,學生可以穿著便服進出校園;許多學子拍手叫好,但也有部分教官、民眾擔心,學生未來管教不易怎麼辦?日前一名教官在臉書上PO文表示,穿制服是為了消弭歧視、保護弱勢,但這個說法遭到許多人質疑,中原大學經濟法律系副教授徐偉群表示,這樣的說法「本身就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教育示範。」
    2016/05/27 20:47
  • 終於可以穿短褲! 教育部禁罰服儀不整

    包括北一女、景美女中過去都多次爭取穿短褲進出校園,但校方仍舊按照校規登記懲處,但其實早在101年教育部就曾經函文,希望學校用勸導代替處罰;今年在520公告的新修規定,再次特別增列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也就是不能記過、記警告,等於解禁服儀,教育部強調,這麼做希望尊重多元聲音,各校仍舊可以循民主精神去訂服儀規範。
    2016/05/24 12:11
  • 霸王規定! 陸師生孩要排隊「我排10年後」

    河南一所中學的女老師投訴自己的學校說學校規定懷孕要排隊,如果不按照規定的話重則被fire、輕則被調部門,當地記者經過明察暗訪發現當地很多學校都有這樣的「霸王規定」,很多女老師怕飯碗不保敢怒不敢言。
    2016/04/04 11:41
  • 必修課遭當 國北教生向師丟雞蛋爆衝突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學生和教官、老師發生爭執衝突,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一名大五的袁姓學生,控訴因為長期遭文創系邱姓女教師找麻煩,必修課不及格,導致他延畢,因此丟雞蛋表示抗議,校方認為學生已經違反校規,而學生控訴遭教官和老師封鎖在系辦公室內,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也出面說明,還原當時狀況。
    2016/03/10 13:53
  • 短褲闖關!直擊北一女學生 躲教官出校門

    北一女中的學生,多次向學校爭取希望穿「短褲」進出校門,但在校務會議上遭到否決,3月8日放學後,有學生再站出來發傳單甚至找學姊「苗博雅」支援,在學校外發傳單希望號召更多同學向學校爭取權益!
    2016/03/08 23:08
  • 北一女校規「攻訐元首者」記大過 立委批威權

    軍方進入民宅搜索爭議,遭到外界抨擊,現在立委發現第一志願北一女,獎懲規定居然出現故意損毀國旗,惡意攻訐國家元首者,將會被記大過處分,校園仍然還是存在著威權現象,政大校園上個月也傳出學生校內張貼白色恐怖海報,遭到教官制止最後被強行撕毀,再度引起「教官退出校園」話題。
    2016/03/08 20:48
  • 議員批私校髮禁是「威權遺毒」 學生:管太多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貼上在台北市再興中學學生照片,並po文說,學校裡的髮禁、鞋襪禁是威權時期的遺毒,希望有這些校規的學校都要解禁,不過其實再興中學校風嚴謹是傳統,在校生也認為規定統一服裝比較正式,知名球星也是再興校友的曾文鼎、哈孝遠也都說,站出去整齊一致,也是一種榮耀。
    2016/03/03 18:55
  • 不能「短褲進校門」 北一女生臉書設專頁爭取

    北一女中學生向校方爭取,希望能穿「短褲」進出校門,但在校務會議上遭到否決,但學生表示校務會議上100多位代表,只有3名是學生,無法有效傳達學生意見,也表示有7成學生贊成穿短褲進校門,新竹女中、台中女中也都已經開放,未來他們將會透過其他管道,繼續爭取權益。
    2016/02/23 12:20
  • 過肩摔又踢頭! 國三學生教室內大打出手

    國中生互取綽號,怎麼會變成大打出手!這是在新北市一所私立中學國三的男同學,在教室裡打架還過肩摔,老師急著把人拉開,其中一名學生竟然還用腳踢對方頭部,儘管事後雙方家長都不追究,但有同學拍下過程PO上網,現在學校知道,兩名打架學生,連同違規在校使用手機的同學,這3個人都將被依校規處分!
    2015/11/02 12:41
  • 挑戰女中校規!穿短褲入校 70人服儀不整

    不能穿短褲進校門,這是台中女中的校規,10月1日十多位學生在升旗典禮上,抗議「男女平權,短褲無罪」,今天早上有不少女學生挑戰校規,穿著運動短褲直接到校,還主動向門口的糾察隊登記學號,記服儀不整一次,今上午被登記服儀不整的人數共有70多人。
    2015/10/07 12:01
  • 快訊/缺課太多!學運領袖陳為廷 遭清大退學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就讀清大社會所,但因為缺課太多遭到清大校方決議「退學」,校方表示,已經屢次勸告出席狀況,但陳為廷缺課的狀況還是沒改善,校方認為若不依校規處分無法對其他研究生有所交代,清大校方今天將正式公告退學並寄發通知。
    2015/09/15 12:33
  • 文華高中禁止學生背自己的包 引來反彈

    背自己的包到學校,這樣的自由性,在台中文華高中從這學期開始被禁止,違反校規還會被記點處罰。但學生不滿,因為高中生活已經背了好久,為什麼現在不行,而且學校制式書包不好看、價格高、內容量又小,不符合實用性。學生、學校為了背哪個包各有立場。
    2015/08/31 18:52
  • 有駕照+家長同意 彰中生可騎機車入校

    交通部正在評估,是否放寬機車考照年齡,從18歲下修到16歲,引起高中生騎車的疑慮,其實在彰化高中,早就只要有駕照就能騎進校園,校規並沒有硬性限制,只要滿18歲、持駕照超過3個月、並有家長同意,學生就可大大方方騎機車上下學
    2015/03/30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