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校安 結果共186筆

  • 暑假合理團費公布! 長灘封島釀宿霧漲5千

    準備就是暑假了也是旅遊旺季,品保協會公布了合理價格,國人最喜歡去的日本雖然機票住宿費都上揚,不過業者改變商品內容增加自由活動的時間,降低帳面團費波動,而夏天大家常去海島,因為菲律賓長灘島封島影響,替代景點宿霧團費上漲4千到5千。
    2018/05/18 19:45
  • 快訊/平鎮大火 南勢、祥安、山豐、平南4校停課1天

    因應敬鵬公司大火造成空氣污染,桃園市政府宣布,平鎮區南勢國小、祥安國小、山豐國小、平南國中等4所學校,明天將預防性停課1天,有鑑於部分學童有到校的需求,學校仍會有教職員在校安置學生。
    2018/04/29 20:59
  • 春假將至 教部提醒學生勿涉足不當場所

    清明連假將至,教育部今天提醒家長關心孩子的作息及交友,學生要拒絕涉足不當場所,以避免觸法,若有急需協助事項,校安中心值勤人員24小時提供協助服務。
    2018/04/02 14:47
  • 開學日校安維護 北市警加強勤務防制

    春節連假結束,今天是開工日也是開學日。台北市警察局表示,為維護學生上下學及在校安全,已責成相關單位派員加強校園安全維護,也針對網咖、撞球館等場所加強勤務。
    2018/02/21 11:17
  • 快訊/「不改名就砍頭」 中正高中蔣公遭噴漆

    台北市中正高中蔣公銅像今天上午遭破壞,上頭被潑白漆,還被留下「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9個大字,學校今早巡查時發現已向警方通報,並向北市教育局進行校安通報,校方上午低調證實此事,初步研判嫌犯應該是趁著深夜時犯案。
    2017/12/21 14:53
  • 校園安全! 聖約翰科大裝設3百支監視器

    這陣子校園安全再度亮起紅燈,而校園安全應該如何去重視它?又該怎麼做?現在台灣有部分大學在校園裝置超過上百支監視器,還成立校安中心,結合教官與校安人員每天24小時監視校園死角,保護學生安全。知名聖約翰科技大學每年撥出預算100萬元,新增監視器與保養費用讓師生安全更有保障。
    2017/12/19 00:03
  • 校園意外頻傳 教部發函要學校加強防護

    近日頻繁發生校園安全事件,教育部今天發函全國各級學校,要求落實安全防護措施,加強門禁管理和校園巡邏,以及學生安全意識宣導。
    2017/12/15 16:21
  • 教官退出與制服解禁 屢成校安箭靶

    台灣近來推動教官退出校園、制服解禁等政策,討論過程中,校園安全屢屢成為辯論攻防焦點,尤其在發生震撼社會的校安事件後,更常成為怪罪與檢討的對象。
    2017/12/13 18:38
  • 台大潑酸後發公文 沈富雄:教育部關你什麼事?

    20日凌晨,台灣大學發生驚人的潑酸後加害者自殘致死事件,發生在首都最高學府的命案震驚社會,教育部隨即發公文表示「請各校加強校安維護」、「請校方留意住宿學生的情緒穩定」、「要求台大檢討校園安全措施」。前任立委沈富雄批評,這根本不關教育部的事,只是怕被罵,所以才發個公文應對。
    2017/10/20 23:33
  • 快訊/台大命案!教育部:將釐清是否有校安漏洞

    對於台大發生的命案,教育部表示,已經接獲台大的校安通報,加害人死亡,一名學生受傷嚴重仍在醫院,另一名學生輕傷已經返家休息,也會再釐清是否有校園安全漏洞。
    2017/10/20 10:05
  • 豐原高商鞋禁還禁品牌? 遭質疑「圖利廠商」

    台中豐原高商,學生組織校安社最近在臉書po文公告,表示校方不只有鞋禁,而且還限定廠牌,包括愛迪達、converse等知名廠牌,都不准穿到學校,有學生就諷刺穿nike就可以嗎?引起很大的爭議。
    2017/10/10 13:13
  • 台大濺血案 教育部:精進校安通報機制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專門委員鄭文瑤今天說,台灣大學濺血案中,校方與警力聯繫有精進空間,未來進一步檢討精進,也願與警政署進一步討論學生參與通報及校安機制檢討。
    2017/09/26 12:28
  • 陸女夜歸遭歹徒電擊毆打 頭重傷縫數針

    福建一名特種行業小姐下班後回家,竟遇到歹徒尾隨,還用電擊棒攻擊,幸好一名機車騎士經過才逃過一劫。
    2017/09/16 11:01
  • 暑假結束! 宜蘭高中、國中小提前一週開學

    現在多數的學生都還在放暑假,不過今天宜蘭的中小學、高中則提前開學,成為全台最早開學的縣市,主要是因為十月份全運會在宜蘭舉辦,學校有比賽場地、老師也要擔任工作人員,因此到時候會停課一週,所以才會暑假提早結束,但今天開學日頭城國小外澳分校學生卻不開心,因為校舍被列為危樓,師生遷回本校安置,家長不滿認為是要併校,17名學生只有一個人去本校上課。
    2017/08/23 11:55
  • 電子圍籬沒立即作用 柯怨白花1億

    台北市政府花了1億多,在169所學校安裝電子圍籬,卻被質疑偵測到有人闖入校園後,畫面傳送回學校還要靠警衛判讀,延遲時間,讓柯文哲認為錢白花了,柯文哲說因為效率不好,每年還要呼1500萬維護,考慮不再繼續安裝。
    2017/06/26 12:27
  • 豪雨致災 全國49校停課

    豪雨影響,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目前全國有49校停課,集中在新北市和苗栗縣。
    2017/06/02 13:46
  • 竊盜強迫症?校園有小偷 竟是...總務主任

    雲林縣一名國小主任從事教職10多年,擔任學校總務主任,卻利用老師不在辦公室的時翻箱倒櫃偷走財物,老師紛紛反應遭竊,學校安裝監視器抓賊,發現小偷就是總務主任,由於監視器顯示,主任在5個小時內,偷了15次,同一個抽屜,也開5、6次,懷疑他有強迫症,除了報案之外也將這名主任調離現職,不過因為教師資格調動,必須等到期末,目前校方安排擔任學生的班導師。
    2017/05/15 17:51
  • 一例一休加班費增 學校安全現隱憂

    一例一休引起的問題,在校園也凸顯出來,校長協會指出,因為施行一例一休,加上加班費制度改變,導致警衛的加班費大幅度增加,但是學校的經費都是必須編列預算,原來的預算根本沒有算盡警衛的加班費,現在寒假快到了,不少學校擔心負擔不了警衛的加班費,可能傾向縮減校園的開放時間,甚至不開放,對此教育部回應,將會和地方政府討論,研究增加學校經費補助的可能做法。
    2017/01/18 19:33
  • 當私人車位?停校園1週被勸離 車主:車壞了

    擁有湖光美景的東華大學是不少民眾到花蓮遊玩會列入觀光的景點,但最近卻有民眾跟學校的駐衛警為了校園的停留時間起了爭執,一名自稱影像工作者的男子把車子停在校園停車場,一停就是1個禮拜,校方基於學校安全勸導他離開,男子卻聲稱自己的車子壞了沒辦法離開,已經向學校提出申請書,希望雙方能夠達成共識。
    2016/12/02 15:43
  • 教官退場! 北市教育局民調:9成高中反對

    教育部將於106年開始,執行教官退出高中職政策,但根據北市教育局自己發起的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9成受訪的台北市校長,反對教官全面退出校園。
    2016/11/25 11:56
  • 屆離再添重擔!北市道安教育 要教官包辦

    北市府新措施!找監理站訓練學校教官當道路安全的種子教師。希望能夠解決每年7到10月,青少年車禍傷亡率飆高的狀況。不過現在的教官原本就要教軍訓還要管秩序、關心學生租屋和處理突發意外,這樣一來工作又變的更多。而且4年後教官如果全面退出校園,換成校安人員就會沒辦法再教課。
    2016/10/30 18:03
  • 教官逐步退出校園 明年估2百校安缺

    立法院要求教官於民國110年前退出校園,教育部採取漸進措施,預估明年約有200個教官離開學校,必須補進校安人力。
    2016/10/27 19:24
  • 教官退出校園 每年培訓千位校安人員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作「教官退出校園,安全誰來顧」專題報告,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預計每年會辦5梯次、每梯次200人,滿足學校進用校安人員的需求。
    2016/10/27 10:13
  • 「教官留高中」逾5千人連署 教部12/21前得回應

    教育部正在研議,教官退出校園的方案,除了停止招考新軍訓教官,未來私校離退教官如果遞補校安人員,教育部也會補助75萬元,但是部分家長們和學校顯然非常不認同,尤其是有家長團體認為,教官對於高中校園,是一股安定的力量,可以對沆校外人士的威脅。另外,也有網友在「公民政策參與平台」上提出「教官留高中」的提案,已經獲得5千人以上的連署,教育部必須在12月21日之前提出回應。
    2016/10/25 19:01
  • 成大驚見不明裸男躺女廁 老師發抖通報

    台南成功大學,17日凌晨出現不明男子闖進修齊大樓,全身赤裸,只用左手遮住下體,在走廊上遊蕩,甚至還躺在6樓的女廁地板,一名女老師上廁所看到嚇死了,緊急通報校安系統,才把這名男子請出宿舍。初步了解,這名男子是遊民,長期逗留在校園內,當天大樓明明有上鎖,究竟從何闖入,也凸顯校園安全的大意。
    2016/10/23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