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校園防疫 結果共85筆

  • 快訊/1學生曾出入諾富特飯店 文大今「急消毒」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延燒,現在也燒到文化大學,校方証實學校有一名學生曾出入諾富特飯店須採檢,校長5/1也召集相關主管,舉行防疫會議後決議,以高標準檢視校園防疫工作,也已掌握這名學生曾出入的教室、餐廳等地方,並將曾與該生近距離接觸的同學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今天也將進行全校消毒。
    2021/05/02 13:25
  • 中小校開學日 縣市首長視察校園防疫整備工作

    加強防疫,全國中小學延至今天開學,包括盧秀燕、黃偉哲、陳其邁與潘孟安、王惠美等縣市長上午視察開學防疫工作,確定學生進入校園動線流暢,也提醒各校落實戴口罩、測量體溫等措施。
    2021/02/22 13:46
  • 開工視察校園防疫整備 盧秀燕:師生安心開學

    今年寒假因為疫情延後開學,這幾天台中市環保局和教育局合作,忙著在校園內大規模消毒,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開工日,到學校視察防疫整備工作!
    2021/02/17 18:24
  • 延後開學家長崩潰 教育部臉書被灌爆:誰敢請假?

    教育部今(3)日宣布,為加強校園防疫整備與消毒工作,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延後至22日開學,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其中1名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雖僱主不得扣全勤獎金,但也不強制給薪,讓許多家長抱怨若請防疫照顧假沒有支薪,因臨時公布的政策要犧牲特休,呼籲政府「請考慮唸公立學校幼兒和小朋友的家長處境!」消息一出,更讓教育部網站一度當機,臉書專頁也被家長留言灌爆。
    2021/02/03 18:17
  • 4千名境外生將回台 指揮中心開放入住防疫宿舍

    再過一陣子,預計有4000多名境外生將來台讀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這次除了防疫旅館、檢疫所外,另開放校園防疫宿舍,可望舒緩檢疫量能。
    2021/01/06 17:20
  • 不敵地方政府反對 德國擱置加強校園防疫計畫

    一份文件草稿顯示,德國聯邦政府今天將擱置實施更嚴格校園防疫措施的計畫,包括採較小班教學和強制戴口罩,顯然屈服於16邦邦長的反對壓力。
    2020/11/17 16:17
  • 大選拚疫苗?川普:「特別日子」前會問世!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630萬的美國,從上週末開始三連休,不少專家擔心聚會開趴,又將引發另一波感染高峰。現在美國每天新增約4萬個病例,疫情仍處於高檔,一旦再出現二次高峰,恐怕讓美國秋天流感季防疫,更加困難。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7日)再親自掛保證,表示在11月3日大選前,很可能就會有疫苗;而美國三大疫苗廠,則罕見將攜手發表共同聲明,表示除非證明疫苗安全有效,否則不會倉促上市。
    2020/09/08 19:58
  • 陳其邁關心校園防疫 勉勵學生「學習不忘玩樂」

    今天是開學日,關心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到三民家商了解校園防疫工作並宣導戴口罩等新生活作為,他勉勵學生「學習不忘玩樂」,並體驗手做月餅了解烘焙過程。
    2020/08/31 15:07
  • 中小學下周開學! 課堂通風可不戴口罩

    8/31中小學就要開學,教育部公布最新校園防疫措施,因為新學期有新生入學,開學前兩周進入校園前,都得全面量體溫,另外幼兒園到高中,上課時只要能維持良好通風和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硬性戴口罩,但如果是社區人士想進校園,都得要實名制才能入內。
    2020/08/26 21:45
  • 快訊/下周開學! 潘文忠:量體溫、教室不強制戴罩

    下周中小學將開學,校園防疫繃緊神經,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宣布,將要求各校開學前2周,學生進入校園前,全面落實體溫量測。幼兒園到高中上課時須注意良好通風,盡可能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用硬性要求戴口罩。
    2020/08/26 17:42
  • 教部要學校掌握返台師生動向 隱匿旅遊史將追究

    教育部今天表示,已要求各校主動聯繫返台的教職員工生,並掌握其動向,教職員工生如因隱匿旅遊史而造成校園防疫破口,將依校內獎懲規定追究其責任。
    2020/03/16 16:04
  • 快訊/台中也跟進! 高中職以下師生6月底前禁出國

    新北公告所有師生6月底前,全都禁止出國後,台中教育局也跟進,今天下午宣布,為了加強校園防疫,下令所有高中職以下的師生禁止出國,而禁令將一直持續到這學期結束,如果有特殊情況的人,則必須另交書面計畫給教育局審核。
    2020/03/16 15:20
  • 新北校園防疫 高中以下師生6月底前不准出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基於防疫需求,高中以下師生6月底前不准出國。
    2020/03/16 12:26
  • 台大杜鵑花節推線上賞花 對校內店家紓困

    武漢肺炎疫情讓校園防疫繃緊神經,台灣大學今年將「杜鵑花節」改為線上直播,並針對校內店家提出紓困方案。
    2020/03/13 12:41
  • 午餐也要防疫!戴口罩手套帽子 查旅遊史

    台中市高中職以下學生,多達37萬人,除了校園防疫之外,用餐也要開始加強防疫,除了所有進校園的廠商,都要量測體,並清查旅遊史,另外還要全程使用口罩、手套和帽子等,就連打飯的學生,也都得按規定使用。
    2020/03/02 15:52
  • 開學後二階段校園防疫 教室各小角落都不放過

    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開學至今天,校園防疫作戰成各縣市重要課題,除了入校量體溫、酒精消毒,課堂中、課後的第二階段防疫也不能忽略,窗戶、門把等細節都不放過。
    2020/02/25 17:11
  • 幼兒園防疫 量體溫看喉嚨管制家長入校園

    在武漢肺炎疫情中,今天終於開學,校園防疫大作戰,小小孩也不馬虎,苗栗市有私立幼兒園在學童入園時除了量體溫、酒精消毒雙手,還會查看喉嚨,這是防範腸病毒養成的習慣。
    2020/02/25 10:07
  • 校園防疫! 個人防護板、拉寬座位間距降風險

    為了緊接而來的開學做準備,有校園設了三關防疫,除了基本的額溫、手部消毒之外,還有腳底消毒,降細菌杜絕在門外,另外上課時也會有防護版阻隔和同學的接觸機會。
    2020/02/23 22:32
  • 校園防疫! 桌椅間距拉大、暫停室內大型活動

    再過兩天就要開學了,為了不讓疫情蔓延到校園,師長繃緊神經加強消毒,每天教室消毒門把、書櫃,課桌椅的部分則是兩天一次,同步取消所有的室內活動,如果要使用會議室或視聽教室,則是規定一次只能一班使用。
    2020/02/23 22:22
  • 禁公務員去疫區? 新北勸導、台北沒規定

    下個星期二就要開學了,新北市長侯友宜趕在周末視察校園防疫物資準備工作,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中央互槓,侯市長認為打仗只有同心,而對於部分縣市禁止公務員去疫區旅遊,新北市採柔性勸導,台北市則沒有影響規定,但副市長黃珊珊指出應該也沒有人要去了。
    2020/02/23 14:48
  • 總部違法設置?罷韓批找碴 韓國瑜不回應

    開學在即,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前往燕巢國中,視察校園防疫措施,針對罷韓總部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設置,將被選委會開罰一事,韓國瑜維持低調,完全不予回應;而罷韓團體一早則是針對開罰議題,砲轟選委會球員兼裁判,刻意找碴。罷韓團體持續炒熱話題,韓國瑜則是採取降溫策略。
    2020/02/22 13:24
  • 武漢肺炎校園防疫 花蓮227所開學前全面消毒

    武漢肺炎校園防疫,花蓮縣政府環保局為轄內227所高中職以下校園進行消毒,預計23日開學前完成全面消毒。
    2020/02/20 17:14
  • 開學在即!侯視察校園防疫 啟三級防護

    開學日就要到了,為了防範疫情,新北市今天(19日)上午進行校園防疫演練,從量體溫到校園宣導,而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也表示,如果一旦學校有確診案例,那會立刻採取行動,該停課就停課。
    2020/02/19 12:41
  • 校園防疫量體溫 台大公衛建議發燒定義37.5度

    各級學校即將開學,因應武漢肺炎,台大公衛學院建議進入校園前全面量體溫,且發燒定義應下修為攝氏37.5度。
    2020/02/18 12:57
  • 校園防疫物資 韓國瑜籲教育部依人口比例分配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高市長韓國瑜今天列席行政院會建請教育部依照人口比例分配口罩等防疫物資,並籲請中央明定疫情紓困暫行條例協助地方業者減緩影響。
    2020/02/13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