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栓塞 結果共187筆

  • 梅蘭妮亞住院5天 外界質疑另有隱疾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因為腎臟栓塞手術開刀住院,但同樣的手術一般民眾復原期只需要2到3天,但梅蘭妮亞卻一共待了5天才出院,而且白宮並沒有詳細講述病情,讓不少人開始懷疑夫人另有隱疾。
    2018/05/22 13:53
  • 靜脈曲張小心併發肺栓塞 穿彈性襪美觀又可預防

    腳部水腫、爆青筋,影響的不只是美觀,而且還會威脅健康。根據統計,靜脈曲張患者產生深層靜脈栓塞是正常人5.3倍,產生肺栓塞為1.73倍,嚴重者甚至會危及生命!醫師專家建議,經常久站或愛穿高跟鞋者,為罹患靜脈曲張的高危險族群,應小心深層靜脈栓塞的嚴重併發症。
    2018/05/11 15:56
  • 腳痛走不動查出動脈阻塞 男子腳趾截肢

    台南市一名64歲男子在一次寒流來襲時出現腳趾疼痛發黑狀況,醫師檢查後發現為慢性血管阻塞併急性栓塞。緊急治療後雖控制傷害範圍,但已無法保留發黑壞死的腳趾。
    2018/03/30 12:10
  • 久坐久站高危險群 靜脈曲張嚴重恐致命

    許多需要久坐、久站或扛重物的行業,員工腿部容易產生靜脈曲張,醫師指出,靜脈曲張不只是影響美觀,嚴重還可能演變成致命的肺栓塞,而如果是輕度患者可口服藥物或以凝膠輕輕按摩,但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預防工作,避免維持同一姿勢太久,多做伸展活動,也可穿著彈性機能襪來減輕腿部壓力。
    2018/03/23 23:10
  • 狠母針戳嘴!8歲兒哭「很孤單」:要媽陪 最後仍被毆死

    大陸江蘇省1名8歲男童因弄丟手機、沒寫作業,遭到母親多次體罰,還用刀威脅要「放血」,嚇得他趕緊躲到桌下並哀求說,「媽媽,我很孤單,我想要妳陪,妳可不可以不上班?」不料,母親卻未因此心軟,反而拿針狠戳兒子的嘴,再用木棍痛毆,導致孩子因創傷性休克合併肺脂肪栓塞死亡。
    2018/03/23 09:26
  • 首次抽脂完難喘氣 30歲女肺栓塞險送命

    高雄一名30歲未婚的女子,日前到私人醫美診所抽脂,沒想到術後幾個小時就呼吸急促掛急診,斷層掃描一照才發現是脂肪造成肺部栓塞,差點心肺衰竭死亡,雖然醫師說栓塞的機率只有幾千分之一,但仍屬病患得承擔的風險,因此營養師以及運動防護員就建議,30歲以前還是透過運動搭配飲食來減重最好。
    2018/03/19 13:23
  • 骨折變肺栓塞奪命! 男騎車遭撞飛38天後亡

    車禍骨折,怎麼會在38天後突然身亡?去年苗栗發生一起車禍,一名溫姓男子開車路邊停車時,害一名22歲張姓男騎士撞飛,造成騎士右腿骨折送醫,本來以為只是骨折出院回家休養,但他卻在車禍後38天身亡,法醫鑑定發現,男子死於肺栓塞,認為和車禍有關,檢方也因此起訴肇事駕駛。
    2018/03/11 14:00
  • 當心!靜脈曲張釀嚴重併發症 恐致命

    靜脈曲張不單影響外觀,長庚研究發現,靜脈曲張者產生深層靜脈栓塞是正常人5.3倍,產生肺栓塞是正常人1.73倍。穿彈性襪只能預防、延緩惡化,若曲張狀況嚴重,可考慮治療。
    2018/03/07 04:00
  • 美女醫師成功救翁 登全球頂級醫學期刊

    高雄有一名81歲的老先生左腿突變成紫色,痛到無法走路,送醫後確診是罕見的急性廣泛性栓塞症,情況危急,由於這類病例,死亡率高達4成,要不就是得截肢保命,結果高醫整形外科的美女醫師當機立斷與醫療團隊合作,成功保住老先生的左腿。她還寫了論文,登上全球醫學期刊排名第一的《新英格蘭》雜誌。
    2018/03/02 12:37
  • 產後肺栓塞險喪命 小威:仍活在恐懼中

    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透露,去年9月生下第一胎後狀況不佳,肺栓塞讓她差點喪命,至今依然活在恐懼之中。
    2018/02/21 16:04
  • 三高、不運動、少喝水 人未老血管恐先衰!

    不只三高,經常抽菸、喝酒、喝太濃的咖啡或茶而且少喝水,飲食太油太鹹,少運動等等生活習慣,都會對我們的血管健康有危害。造成血管彈性變差、或是堵塞甚至栓塞,提高健康風險。日前一名女子就是高血壓長年未控制,造成血管硬度有如九十歲程度。
    2018/01/18 22:45
  • 高血壓不控制 56歲婦女血管年齡90歲

    一名56歲陳姓婦女罹患高血壓多年,自認沒症狀因此沒治療,日前因視力模糊就醫,才發現高血壓已使視網膜病變,腦部也有多處栓塞,而且動脈嚴重硬化,血管年齡高達90歲。
    2018/01/11 12:01
  • 天冷!久坐少動、水喝少 血液濃引靜脈栓塞

    天氣寒冷,早晚溫差大,血管收縮劇烈容易引發心血管問題,甚至是「靜脈栓塞」!醫師解釋,「靜脈栓塞」就是血液太過濃稠形成血栓,輕微症狀會發生小腿腫脹,嚴重者疼痛到無法走路,天氣寒冷,久坐少動都是增加發生率的原因。
    2018/01/09 17:27
  • 多吃這些食物 可增強免疫力、抗癌力倍增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除了能夠減輕身體的負擔,也能讓身體的免疫力大增!尤其現代人愈來愈容易罹患癌症,許多人開始注重抗癌。而抗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飲食下手,60公斤的成人,每天攝取蛋白質量大約40克、魚類一週1次最適量,另外像是麵包、含糖飲料以及酒精都要減少攝取。
    2018/01/06 16:20
  • 產婦死裡逃生順利產子 醒來時記憶卻停在9年前

    英國一對即將結婚的夫妻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即將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但妻子雪儂(Shannon Everett)卻在分娩時出現罕見的「羊水栓塞」,導致心臟停止跳動,在醫師緊急搶救之下,68分鐘後雪儂恢復心跳,也順利生下兒子尼科(Nico),雖然雪儂死裡逃生,但當她甦醒時,記憶卻回到13歲,與未婚夫多年來美好的時光全消失,失憶情節宛如電影《愛‧重來》,讓未婚夫的心情瞬間掉落谷底。
    2017/11/25 16:45
  • 羊水栓塞存活率不到20% 醫護鬼門關前救回產婦

    台中1名婦人,剖腹生產時,出現羊水栓塞的情況,存活率不到兩成,就算痊癒也可能成為植物人,當下肺部、呼吸功能幾乎全沒,但經過診所醫生跟急診醫院的搶救,婦人不但活下來,還健康痊癒。
    2017/11/13 13:21
  • 罹病年輕化! 國一生突「血管剝離」釀中風

    中風不再只集中發生在老年人身上!醫師說,現在45歲以下年輕中風患者越來越多。就有一名20多歲的女性,因為服用避孕藥突然頭痛、癲癇發作,導致靜脈系統栓塞。還有一名國一生,走在路上突然昏厥,送醫發現是「血管剝離」,才會導致突然中風。
    2017/09/05 12:25
  • 短程也有風險 小細節讓你遠離「經濟艙症候群」

    民眾往往認為只有搭乘長途飛機才有「經濟艙症候群」風險,提醒常搭飛機的人,短程飛行也不能掉以輕心,日前才有一名外國遊客搭機來台,短短4小時的飛行時間,在下機後感到頭暈、胸悶、呼吸困難、冒冷汗送醫,就診發現是「經濟艙症候群」引發肺栓塞,住院後才保住一命。
    2017/08/07 17:35
  • 失戀男狂打3天電動咳血 患「經濟艙症候群」

    搭乘經濟艙久坐不動又少喝水,就容易腳腫脹、靜脈栓塞,醫師說這是俗稱的「經濟艙症候群」,不過不少案例到醫院就診,才發現病患都不是搭乘經濟艙,部分年輕人因為打電動久坐,或者是運動後沒有補充水分,都有可能出現靜脈栓塞症狀。
    2017/08/05 11:14
  • 搭飛機頭暈胸悶 當心經濟艙症候群上身

    暑假出國旅行得當心,一名女子6月從泰國飛到台灣僅搭機4小時,就感到頭暈、胸悶、呼吸困難,檢查發現是「經濟艙症候群」引發肺栓塞,醫師提醒,不論長程、短程都得當心。
    2017/07/07 12:09
  • 目擊肇逃!熱心警休假助人 血管栓塞昏迷

    高雄一名29歲邱姓員警休假時,目擊一場肇逃車禍,他二話不說立刻主動幫忙受害者報案,但就在他要去取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時,卻突然身體不適暈了過去,送醫後,因為血管栓塞的關係,目前還是意識模糊,他雖然進入警界才一年多,長官和同事,都對他的表現讚譽有加,抓過毒品通緝犯,也曾和同事一起抓到酒駕嫌犯,這回見義勇為卻意外倒下,大家只希望他能快點好起來、早日歸隊。
    2017/06/27 18:01
  • 靜脈曲張勿按摩 防肺栓塞喪命

    櫃姐、護士、教師、廚師常有久站造成靜脈曲張的問題,台南市立醫院提醒,切莫對靜脈曲張處亂按摩,以免提高血栓剝離風險,甚至肺栓塞喪命。
    2017/05/23 17:00
  • 頻繁吃辣+抽菸喝酒!恐增罹「口腔癌」風險

    吃辣對身體到底有好處還是壞處呢?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太過於頻繁的吃辣,加上抽菸喝酒,就有可能增加罹患口腔癌的機率。但吃辣也是有好處的,像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抑制血管栓塞,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
    2017/04/06 12:15
  • 肝癌化療導管納健保 患者可省2.4萬

    肝癌患者福音,健保署今表示,用於肝癌栓塞療法的「肝動脈導管」,自今年元旦起已納入健保給付,每名患者可省下2.4萬元,預估每年約有600人次受惠。
    2017/01/12 12:50
  • 肝腫瘤做酒精栓塞 竟譫妄症胡言亂語

    台中市61歲的男子曾接受腎臟移植,後來又發現罹患肝腫瘤進行酒精栓塞治療,卻出現胡言亂語,家人以為他瘋了,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診斷後發現是酒精性譫妄症。
    2017/01/03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