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栓塞 結果共187筆

  • 全台每年約5千至1萬人「猝死」 出現這症狀...急速就醫!

    如果您是經常每天熬夜或者是愛喝酒打牌,很有可能有非常高猝死風險,事實上台灣常見猝死原因,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以心肌梗塞、腦中風、肺栓塞最多。長輩發生心血管疾病,大多因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引起,年輕族群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又以肥胖、久坐、熬夜最多,醫師指出與心臟病相關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都是心因性猝死的促成因子,需要積極控制。
    2022/12/01 22:58
  • 嚴重恐休克!出現呼吸困難、胸痛當心肺栓塞 醫授9招預防

    一名30歲男性本身有高血壓病史,BMI為過重,近期因大腸癌入院手術,術後躺臥病床多日,術後第5天下床時,突然呼吸困難、暈厥倒地,經抽血及電腦斷層檢查出有肺栓塞,在緊急處理治療後,病況穩定。
    2022/11/24 16:02
  • 女填補法令紋「血管栓塞」 皮膚壞死、險失明

    醫美很夯,但變美的代價,有風險也要承擔!47歲林小姐駐顏有術,但最近法令紋愈來愈深,讓她決定到醫美診所打「膠原蛋白增生劑」填補,沒想到還沒變美,臉上卻出現血塊診斷為血管栓塞、皮膚壞死。對此,其他間皮膚專科醫師表示,注射填充物多少有風險,其中中軸如前額、鼻子等三角區塊出事機率最高,栓塞也最怕堵到眼睛,嚴重可能就會失明。
    2022/11/02 20:21
  • 不分輕重症!研究: 確診新冠大幅提升「靜脈栓塞」風險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不管輕重症,確診新冠病毒都提升引發致命血栓的機率,導致靜脈栓塞等疾病發生的風險增加。專家指出,除非開發出阻止病毒傳播、不斷變異的方法,否則我們將難以脫離這場疫情。
    2022/10/25 18:08
  • 疏忽「這幾個」徵兆...二度中風找上你... 醫師:提高警覺!

    中風是一個時間敏感性治療的疾病,所有的中風治療都建議趕快到醫院來進行下一步的檢查,甚至後續的治療。中風的危險因子大部分,最常見的是心臟的心房、心律不整,其實心律不整其實是可以靠藥物來治療預防中風,醫師指出二次中風的預防最重要的是,在第一次中風時需要找出相關中風的危險因子。
    2022/10/05 23:04
  • 詹雅雯再爆動脈瘤!分配「上億遺產」淚寫遺囑 4症狀快就醫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自去年驚傳罹患巴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今年4月進行腦檢查,發現0.53公分的腦動脈瘤,沒想到在台北榮總進行手術治療,又傳出右腦也有2顆腦動脈瘤。腦部有那麼多顆動脈瘤,會不會影響腦部?醫師說,能在動脈瘤破裂前發現,都是非常幸運的。也建議可以進行栓塞手術,比較不易產生腦傷害。
    2022/10/01 16:27
  • 脂肪移植女送醫不治! 診所:無延誤就醫

    持續追蹤這起抽脂手術的死亡案件!家屬指控醫美診所延誤送醫導致女兒身亡,診所發言人下午出面駁斥,強調手術前的麻醉都是由有專科執照的麻醉科醫師麻醉,從急救到送醫都符合程序。另外其他醫美醫師說,自體脂肪移植仍有風險,比較常見的狀況是麻藥過敏和肺部栓塞,手術前都會告知!
    2022/08/31 19:16
  • 急診室「肺栓塞」患者增!猝死率達10% 醫推測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平緩,來急診就醫的民眾多數不再是確診者,急診醫師觀察,急診就診的病因種類也隨時間出現變化,嚴重肺炎的患者減少,但「肺栓塞」患者卻增多,推測原因可能與疫苗副作用有關,雖疫苗造成的血栓機率不高,但急診仍是重症濃縮區域,因此搶打疫苗期間,才會觀察到「肺栓塞」患者增多。
    2022/08/06 14:25
  • 被蚊子叮額頭腫脹 21歲美女機師5天後離奇亡

    夏季天氣炎熱,正是蚊子大軍出沒的時刻,許多民眾容易被叮咬而影響情緒和健康,令人恨得牙癢癢的。但最近英國發生一起罕見案例,一名正街受訓的21歲女機師,額頭遭蚊子叮了一個包,沒想到5天後卻不幸離世,其死因讓家屬難以接受,連法醫都直呼離奇。
    2022/07/07 21:18
  • 靜脈曲張恐致潰瘍、肺栓塞!醫授2招「幫血液推回心臟」

    你有靜脈曲張嗎?你知道靜脈曲張一旦惡化有可能造成腿部潰瘍、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是肺栓塞嗎?家醫科醫師陳欣湄透過VR告訴您!
    2022/05/21 21:28
  • 孕婦確診母嬰雙亡「初判死因出爐」 醫籲:4症狀快就醫

    新北市一名20多歲孕婦確診後因發燒身體不適就醫,緊急住進亞東醫院治療,由於病程進展快速,6日高燒不退陷入昏迷,胎兒6日搶救無效,孕婦於昨(7)日凌晨不幸過世。指揮中心昨日指出,初判孕婦死因為肺動脈栓塞,是否合併感染新冠病毒,等資料搜集完整後進一步分析。對此,台灣周產期學會理事長、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主任洪泰和指出,孕婦確診後出現4大症狀,要特別當心。
    2022/05/08 07:52
  • 131名孕婦確診「1中症1死亡」 抵抗力差防染疫

    指揮中心統計,30多萬名確診者當中,有131人是孕婦,其中4/29公布的是中症,而母嬰雙亡的個案,還沒有列入中重症統計,婦產科醫師說,雖然孕產婦抵抗力差,但風險沒有特別高,只是要注意產科栓塞,因為這是孕產婦的主要死因。
    2022/05/07 19:32
  • 孕婦確診3天母子雙亡 羅一鈞還原就醫過程「新冠+急性肺動脈栓塞」

    新北市一名懷孕28周的確診孕婦,打過1劑疫苗,5月4日因發高燒緊急,送至亞東醫院專責病房治療,但5月6日上午失去意識,經婦產科、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寶寶仍宣告不治,而亞東醫院證實,該產婦在加護病房,持續高燒不退,於今(7)日凌晨離世。
    2022/05/07 11:22
  • 兩次酒駕拒測罰27.9萬!男顧病妻、年邁母 分期繳罰鍰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曹姓男子,日前兩度無照騎機車被警方攔檢,且皆還拒絕酒測,兩次被罰了27萬9000元罰鍰,不過案件後續被移送新北分署執行,2次扣押他的銀行存款債權,加起來只有2萬多元。但曹男並沒有因此躲了起來,反而在去年底,親自到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他告訴書記官,日前太太因為「肺栓塞」失去意識,需要長期住院治療,負擔龐大醫療費,且還有一個正在念大學的女兒需要扶養,書記官聽完之後也相當體恤他的困境,同意分26期繳納,只希望他以後不要再喝酒了。
    2022/02/25 18:20
  • 胃腸道基質瘤確診多已晚期 醫揭治療方法迎向新「胃」來

    一名年僅20多歲就確診胃腸道基質瘤的女孩,與疾病奮戰了十幾年,一直是醫師眼中的模範病人,除了積極治療,也是病友圈中的開心果。而當她與疾病奮戰了十幾年之後,並無經過實證的治療方式可接續三線治療,僅能透過反覆的手術、栓塞,來延長存活期,她在經歷十多次的手術及三線標靶藥物治療,當病況再次惡化時,由於身心過於疲憊,已無力再面對反覆而效果無法持久的治療,最終不幸離世,也讓收治這名女孩的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一般外科主任葉俊男醫師感嘆道:「若她能再多撐一下,就能等到第四線藥物。」
    2022/01/25 11:19
  • 納豆腦出血急救!回顧這些名人「曾爆中風」金鐘視帝病逝

    現年41歲的男藝人納豆(林郁智)昨(24)日疑似因「出血性腦中風」送醫急救,震驚演藝圈。事實上,過去曾爆發腦中風的名人不少,包括資深男星廖峻二度中風影響健康,年僅30多歲的健身網紅「筋肉爸爸」腦部栓塞中風倒地,以及金鐘視帝吳朋奉因腦中風驟逝等,實在不能大意。
    2022/01/25 10:37
  • 打第3劑莫德納「突呼吸困難」送醫亡 婦人解剖死因出爐

    嘉義縣中埔鄉有名59歲婦人,14日時接種第3劑莫德納疫苗之後就身體不適,16日凌晨向友人求助,經消防人員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檢警偕同法醫今(19)日進行解剖,發現死者有腸骨靜脈栓塞併後腹腔出血、肺栓塞。
    2022/01/19 17:57
  • 25小時狂毆13次!逆子拿病母出氣 致骨折、肺栓塞亡

    屏東縣一名蔡姓男子長期照護重病的老母親,但因長期酗酒時常情緒失控毆打母親,家人憤而為蔡母聲請保護令,並在家中加裝監視器,但蔡男仍在2019年年底,25小時內用手肘和鈍器毆打老母親13次,將骨質疏鬆的蔡母打到雙腿、膝蓋骨折,進而導致她引發肺栓塞死亡。法院一、二審均判蔡男9年6個月,蔡男不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15)日駁回上訴定讞。
    2021/09/15 12:23
  • 長期照顧失控打傷母親致死 屏東男判9年半定讞

    屏東蔡姓男子於108年10月間因長期照顧母親,情緒失控多次徒手或用鈍器打傷母親,導致蔡母因大量肺血脂肪栓塞死亡。最高法院今天依家暴殺人罪判處蔡男9年6月徒刑定讞。
    2021/09/15 12:07
  • 罹患糖尿病12年!醫曝龍劭華是「4可能死因」高危險群

    金鐘視帝龍劭華於14日昏倒於高雄85大樓日租套房,送醫後不治身亡,享壽68歲。龍劭華過去有10多年的糖尿病史,更自曝自己長期沒有回診追蹤,去年去看醫生後才發現血糖相關指數異常的高。對此有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最大死因是心血管疾病,若長期控制不好會導致神經病變,且容易出現血管併發症,會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
    2021/09/15 10:43
  • 兒上小一才3天!蘇慧倫崩潰「厚操煩開始」憂血管栓塞

    日前剛在金曲獎紅毯絕美亮相的「玉女掌門人」蘇慧倫,今年7歲的兒子上小一,忙碌的人母生活也就此展開。只是才開學3天,蘇慧倫今(3)日就已經崩潰了,因為兒子手帕找不到、鉛筆盒2天下落不明,讓她直呼「厚操煩開始」,甚至擔心會血管栓塞。
    2021/09/03 15:19
  • 網紅筋肉媽媽打AZ後驚現血栓!醫判恐「終生復發」致命副作用曝

    健身網紅「筋肉媽媽」施打AZ疫苗後48小時出現高燒、頭痛及畏寒等副作用,第3天開始心跳比平常快將近1倍,經檢查為血栓「靜脈栓塞」、「肺栓塞」,被醫生警告這輩子都有可能再復發靜脈栓塞,讓身為健身教練的她崩潰說「真的是命運逼我轉行嗎?」
    2021/08/21 10:27
  • 一刻都不能等!急性胸痛3症狀「恐危及生命」應速就醫

    「胸痛」是急診原因前幾名,但是會造成胸痛的疾病有很多種,同樣是胸痛表現,有些病因是緊急危及生命的,有些則不這麼緊急,甚至可在門診檢查治療。究竟胸痛發生跟哪些疾病有關係?如果是急性胸痛怎麼辦?
    2021/08/20 15:45
  • 男打AZ疫苗後腳痛6天竟是「腦加腳血栓」 醫認證:AZ疫苗誘發

    有一位52歲林先生,沒有三高慢性病,但接種AZ疫苗以後,雙腳腫脹痠痛,在床上躺了6天無法動彈,就醫才發現,除了雙腿有血栓,就連大腦也有靜脈竇栓塞,醫師也開立診斷證明,認定是打了AZ誘發血栓,原本必須自費35萬打免疫球蛋白治療,最後改由健保支付,而指揮中心證實,因為施打AZ,出現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案例就有17件。
    2021/08/18 19:42
  • 高雄3歲女童噴槍奪命 二審3理由父重判10年

    3歲女童與父親鄺姓男子前往加油站遭噴槍奪命。高雄高分院今以女童無法單手持噴槍按壓、未出現不適防禦作用、監視畫面證據等3理由,改依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罪重判10年。
    2021/08/11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