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柿餅 結果共37筆

  • 美、港禁日農產品 台灣「宮城柿餅照賣」

    針對日本輻射食品,美國、香港率先發出聲明全面禁止,來自輻射污染區的農產品,但台灣還是採逐批抽驗檢驗,引發關注。百貨業恰巧預定的日本美食展,宮城柿餅、青森蘋果不受影響照樣開賣,就怕民眾擔心輻射問題安心,業者自動自發貼上檢驗合格的標章,連衛生署檢驗報告都通通貼出來,為產品安全背書。
    2011/03/24 13:36
  • 【天涼好個秋】秋日斜陽飄柿香 粄條柿乾新「客」味

    涼涼的秋天即將過去,要邁入寒冬,說到秋冬盛產的蔬果,您會想到什麼呢?新竹新埔現在正豐收黃澄澄的柿子,經過採收、風乾,到變成柿餅,堅持純手工,而在新埔就有業者突發奇想,將客家粄條結合柿餅做成料理,不只要讓旅客享用時令蔬果,也要體驗秋冬時光。
    2010/10/29 19:28
  • 挖空心思柿子餅 低糖低油好健康業者?

    中秋前,正是餅店最忙的時候,石進成的小餅舖也不例外,烤好的月餅剛剛出爐,表皮酥脆,內餡又分豆沙或山藥等等不同口味,層次分明,漢餅做了20多年,沒急著炫耀,自己能把餅做得多美味,石進成這幾年卻常把這些話掛在嘴邊。
    2010/10/04 16:52
  • 新竹柿餅老品牌 爆獨子與繼母爭家產

    新竹北埔的柿餅老品牌,傳出張姓負責人的獨生子,想跟繼母爭家產的消息!張老先生的獨子,在父親再娶後,擔心財產被繼母搶走,私自轉移父親的財產,甚至還棄養,要老父親搬家,讓張老先生痛心得請律師發函警告;而張老先生賣柿餅已經超過40個年頭,道地的口味,已經是新竹地區的老品牌。
    2010/03/29 13:52
  • 柿餅黑糖紅豆餡 日式吃法身價飆

    過年吃柿餅事事如意,柿餅常見的吃法可以乾吃或燉湯入菜。現在還有種中日合併的創意新吃法,把又Q又香的黑糖紅豆麻糬放入柿餅內,做成高檔日式和果子,濃郁的柿香、黑糖香,QQ口感,非常新奇。
    2010/02/21 14:20
  • 【一步一腳印】四代古法曬柿餅 「陽光捕手」頑固的堅持

    香港遊客:「這個是奇觀啊!我們特地從香港過來,在這排隊拍它。」 秋天陽光下,長短鏡頭搶著聚焦的柿餅,就像萬眾矚目的大明星,不管是從哪裡來的攝影同好,都得依序排隊,才能記錄下這一季,新埔人家曬柿餅的風情。 削了皮的柿子,就像太陽底下千百個縮小的倒影,努力吸收充足熱能,讓柿餅香甜可口,所以有人說,曬柿餅的人,是秋天裡的「陽光捕手」。
    2009/11/01 22:04
  • 疑有大陸柿餅 充斥新竹觀光區

    大陸毒奶事件後,民眾看到大陸貨都會退避三舍,最近有民眾發現,新竹有風景區,在賣一種標榜永不發霉的柿餅,價格低廉,嚴重衝擊百年手工柿餅業,柿農說大陸貨外觀明顯和台灣的不同,而且台灣的比較費工,經過多道手續後,送進冷凍庫收藏才不會發霉,所以柿農懷疑,這種標榜永不發霉的,很可能是大陸貨。
    2008/10/10 00:29
  • 【新聞念真情】「九降風」陽光捕手 熟紅柿誰來秋收

    秋天一到,新竹地區百年的特色景觀就是當地的客家柿餅,柿餅人家把收成的柿子曬在家裡的院子,等著陽光和當地特有的九降風吹乾柿子,做柿餅的工作,其實一年裡就只有秋天這一季,所以又有人說,曬柿餅的工作就是一季的陽光捕手。
    2007/11/05 19:36
  • 【發現台灣味】堅持手工的古早味 用紅柿餅圓夢(下)

    說起來遺憾民國75、76年間,柿餅在乾燥機幫助下,大量產製,品質、價格卻一起下滑,當時不少果農,就把柿子樹砍倒,新埔自產的柿子不多了,就劉理鑑堅持把自家後山這200多棵石柿子樹,留了下來。 柿餅專家劉理鑑:「真的好吃的柿餅,是石柿子啦,它是甜度高嘛,又Q,但是它的缺點就是小顆。」 這裡的小柿子倒也幸運,能遇上達人,幫它濃縮出更加甘美滋味,劉理鑑再為我們展示,又一個柿餅秘訣,用炭火烘。柿餅專家劉理鑑:「皮剛削出來,我們不是把皮刮掉受傷了嗎?我們馬上再給它形成一個皮,就是保護膜。」 注意,只要烤出一層薄薄的膜。柿餅專家劉理鑑:「你烤太久,變成是說會把它的表皮烤死掉,它糖化作用會發生問題,就口感會變,炭烤的話就是說,它比較有那個木炭香,現在研發的乾燥機,是燒柴油的,偶而那個(味道)跑進去…。」記者:「味道不對?」 不過,不只燒甚麼燃料有關係,另一邊,劉理鑑又一間烘烤室。柿餅專家劉理鑑:「這邊的話就是比較密閉,這邊炭烤室比較密閉,溫度我們是把它堆積在裡面,因為到成品的時候,我們可以溫度再拉高,就是比較不會有不好吃的澀味,變成成品了,所以溫度拉高,可以殺菌。」 劉老闆會不會透露得太多了?柿餅專家劉理鑑:「很多業者,朋友他們就說,教我們做柿餅好嗎?我說可以啊,但是這個要經驗啦,你叫我怎麼教你,並不是說像烤麵包,我放進烤箱就OK了,它是要看你,因為每天的陽光跟溫度都不一樣,它柿子的糖化作用到哪邊,我們都是靠經驗啦。」
    2006/10/22 22:41
  • 【發現台灣味】堅持手工的古早味 用紅柿餅圓夢(上)

    最近是秋天,秋天本身就是令人,覺得很舒服很愉快的季節,而秋天所看到的不同景色,特別對於新竹縣的新埔來說,就是柿子紅了,而客家人開始,在這裡曬柿餅。 這個時候,陽光再加上剛剛好的東北季風,其實正好可以呈現出,柿餅恰到好處的味道,特別要呈現的,它不只是只有在這個地方而已,而且重點是它並不是所謂,一般大規模的機器烘焙,而是經過非常傳統的最古早的做法,也就是7天的日曬,再加上炭烘,呈現出真正屬於台灣秋天的滋味! 太陽高高掛著,群山環繞的院子裡,柿餅人家趕快上工,別辜負了這麼好的陽光,這麼好的風。柿餅專家劉理鑑:「東北季風,寒流的風,因為它9月來的,我們做柿餅的術語叫『九降風』。」 而農曆9月,柿子也漸漸紅熟這個叫做旱坑里的山,一下子,多出一顆顆小太陽,以前這裡可是以苦旱得名。柿餅專家劉理鑑:「我們到外面去,反正是有山,就有水,我們旱坑里,只有一個地方有泉水,冒出來而已,所以氣候方面來講,條件是比較乾燥,到傍晚就比較沒有霧氣,老人家就是聰明,就會在這邊落地生根,在這邊做柿餅。」 老人家化劣勢為優勢,子孫卻在一些事上很「頑固」,劉理鑑是這個以製作柿餅聞名的小鎮中,唯一一直遵循日曬古法,製作柿餅的人家。柿餅專家劉理鑑:「聽我阿公講,他以前就開始,有這種做柿餅的技術了,百來年上有了,我們過來台灣就是有做了。」 也是阿公跟劉理鑑說的,更早之前,其實是為了遷徙路上,好攜帶,才要把柿子變柿餅,沒想到柿餅成了養生佳品,營養學家研究,柿餅跟靈芝、人參一樣,含有有機鍺,本草綱目則記載,柿餅可治腸胃不足,解酒毒止口乾,續經脈氣,我們更在意的是,好吃嗎?
    2006/10/22 22:37
  • 凍霜紅柿燉烏骨雞 冬季創新湯品

    時序進入冬季,各式的補品又紛紛出爐,台中就有餐廳主廚,研發用帶有白霜的柿餅燉烏骨雞,燉出來的湯頭自然回甘,是屬於涼補的藥膳,冬天熱騰騰來上一碗,暖意透心頭。
    2004/11/21 18:42
  • 遙遙50公里 靈貓流浪6天回老家

    新竹有一家柿餅店的老闆,把自己養的金吉拉貓送給住在桃園的女兒,結果這隻貓卻趁老闆女兒不注意落跑,走了整整5天,跑了50公里,居然走回新竹老家,貓主人在驚喜之餘,也實在想不通,到底貓是怎麼回來的。
    2003/09/30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