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查廠 結果共63筆

  • 美豬牛爭議 陳時中:法規允許但不保證一定進口

    政府是否在明年元月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前赴美查廠引發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表示,法規准許進口不代表一定能夠進口,還要符合台灣的食品安全衛生要求,不符合要求就不會准許進口。
    2020/11/23 17:45
  • 明年開放萊豬進口 衛福部:查廠不是SOP必要條件

    美國萊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今天質詢,萬一無法完成查廠,促請不應貿然開放。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查廠不是核准進口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必要條件。
    2020/11/23 14:20
  • 萊豬食安眼見為實 陳時中:元旦前赴美實地查廠

    美國萊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承諾,明年元旦前一定會派員赴美實地查廠,萊豬安全衛生必須「眼見為實」,也有信心進口後能清楚掌握流向與標示。
    2020/11/19 11:22
  • 藍委9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朝野為美豬議題互批

    藍委今天第9度杯葛立法院會議事;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執政黨為了要讓萊豬進口,污名化所有牛肉麵店,犧牲牛肉產業,也沒就完成查廠、清楚標示做正面回應,且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沒道歉,「我們會繼續在這(杯葛)」。
    2020/11/13 13:37
  • 美牛查廠卡關 陳時中:沒達安全標準不會准許進口

    政府宣布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輸台,但法規要求進口新品項牛肉須查廠,立委要求沒來得及查廠應暫緩開放。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不排除沒達安全標準時,就不會准許廠商進口。
    2020/11/11 13:49
  • 藍委6度占議場杯葛 蘇貞昌無法上台施政報告

    國民黨立委不滿政府突然宣布放寬萊豬進口,要求行政院召開食安會報、到出口國查廠與肉品清楚標示,今天上午占據立法院議場官員席、備詢台及質詢台,行政院長蘇貞昌無法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2020/11/03 09:45
  • 藍開蘇貞昌上台報告3條件 綠籲回歸議事協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第5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依舊遭國民黨杯葛,立法院會空轉一上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只要行政院滿足召開食安會報、到出口國查廠與肉品清楚標示等3點訴求,就可以上台報告。
    2020/10/30 14:14
  • 美豬戰「雙陳」 江啟臣嗆:不阻擋只為當官

    美豬行政命令闖關,今天(15日)針對散裝食品標示審查,國民黨發動攻勢,主席帶頭嗆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美豬進口前連阻擋都不阻擋,為了當官可以這樣嗎?召委蔣萬安接棒上陣,搬出法條,質疑衛福部沒有去美牛產地查廠,就是帶頭違法!
    2020/10/15 18:28
  • 再爆3款!23款藥下架 「杏輝」致歉認疏失

    台灣知名藥廠「杏輝」,日前兩度被爆出藥物品質出問題,再度自我檢測後,又再公布三款藥品將下架,總共有23款藥回收,杏輝首度公開說清楚,總經理帶領主管群鞠躬致歉,強調已經將改善計畫提報食藥署,不過,食藥署表示資料尚未完整,也將再安排查廠之後,才能確認何時恢復生產藥品。
    2020/10/07 19:48
  • 稱設新廠先違規試車 口罩國家隊淨新承認疏失致歉

    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疑違法增設工廠機台生產口罩,淨新負責人今天表示,遭調查廠房是即將增設的廠房,為口罩機違規試車致歉,但沒私自生產口罩。
    2020/09/24 15:26
  • 快訊/國家隊又蒙塵! 「豪品」買大陸罩「換盒」變台製

    加利以大陸製口罩混充台灣製,政府全面稽查,根據了解本週再查獲一家「豪品」口罩廠的偽標。該廠自大陸進口718多萬片口罩,多數為非醫用彩色立體口罩,包裝進廠商自身的盒子中即變身MIT醫用口罩,但主要為市售、未打MIT鋼印,也未流入實名制,但市售價格每盒高達599元。經濟部7日前往查廠後比對市面產品,發現完全相同,昨天即送檢調,負責人也坦承犯行。
    2020/09/10 11:16
  • 傳有國家隊未按量繳徵收口罩 高市府:若違規將懲處

    傳有高雄國家隊廠商不願繳交徵收口罩,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表示,已擬定計畫並展開查廠,澄清所有疑慮,如果違規會懲處;如果有欺瞞混裝情形,會有相當程度稽查。
    2020/09/04 13:48
  • 快訊/藥廠品質恐有疑慮 食藥署要求8款藥回收

    食藥署最新公告多款藥品下架回收,包含暈車、肌肉發炎等共8款藥品,食藥署表示,這是7月初藥廠例行查廠時發現,製程紀錄不完善,品質恐怕有疑慮,因此要求業者兩個月內完成回收。
    2020/09/03 09:45
  • 亞培產品接連出包 消基會質疑食安把關不力

    消基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亞培安素是給生病虛弱的人補充營養食用,卻3個月內2次發生變質事件,衛福部食藥署遇到跨國企業就把關無力。食藥署說,討論是否赴美查廠中。
    2018/12/24 15:56
  • 蜂蜜醬包標示純度疑不實 已追查廠商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稽查市售的某原味優酪(蜂蜜)所附的蜂蜜醬包,發現外盒包裝原料標示原料包括蔗糖等成分,已移請新竹縣衛生局追查製作廠商並釐清標示。
    2017/06/09 18:29
  • 【殭屍蝦味先】有錢不怕行政裁罰 裕榮加工廠老鼠亂竄

    裕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昨(17)日遭高雄市衛生局查封2371.5公斤的違規原料和產品, 這家公司並非第一次違規。先前衛生局即多次前往裕榮位於高雄大寮的加工廠稽查廠區衛生、水源問題和產品標示不清等問題,但多項缺失屢次未見改善。
    2017/05/18 16:10
  • 藥品GMP制度不斷出包 全台僅35稽查員

    30多年來藥品GMP制度,歷經3次大改革,去年全面接軌國際,比照歐盟實施PIC/SGMP標準,從原料管控到建廠設計,以及終端的包裝倉儲,都必須符合規範,只是,全台灣竟然只有35位稽查員,6成5的比例還是約聘人員,外界質疑,GMP會不斷出包,人力不足造成查廠無法全面落實把關是最大原因。
    2015/08/06 21:04
  • 咖啡工廠不衛生!地板破、天花板髒 有病媒

    食藥署的查廠專案,近期稽查26家生產咖啡飲料的工廠,其中有近半數,12家都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除了食品原料的存放不合格,廠區的清潔衛生也有問題,甚至夏天容易多病媒蚊,查廠人員卻發現,部分工廠因為天氣熱,防蟲簾都沒有按規定設置,避免產品有衛生上的疑慮,通通要求限期改善。
    2015/07/08 13:50
  • ​〈快訊〉​紅麴米、紅麴粉 食藥署驗出「橘黴素」

    最新消息!食藥署在剛剛公布抽驗市售紅麴米和紅麴粉真菌毒素監測,發現全台有5家販售店家被驗出「橘黴素」不合格店家:台北市金豐春商行,新北市平衡食品,快樂媽媽DIY,台中市漢泰食品與迪化中藥行,被要求立刻下架回收,由於業者向上游廠商訂購供貨廠商分別在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各地衛生局已經進行查廠
    2015/05/01 13:33
  • 查廠報告「避重就輕」 立委批衛福部:隱匿!

    為了因應選舉,立法院即將在24日開始休會一個禮拜,不過食管法修法卻是一刻都不能等,藍綠立委都力拚最快這個禮拜五就能三讀過關。同樣不能鬆懈的,還有追蹤問題油流向,立委林淑芬在臉書上痛批衛福部,上個月底發布的查廠報告涉嫌造假,因為大廠統一實際買進椰子油的數字,在報告裡不是看不到、就是數量少很多,讓林淑芬痛批衛福部,根本是蓄意隱匿。
    2014/11/17 21:57
  • 桂格、雪印嬰幼奶粉調漲! 最貴每罐多80元

    又有嬰幼兒奶粉要漲價了。11月份開始,包括桂格有3款,台灣雪印旗下有6款奶粉都要調漲價格,雪印每罐漲30元,桂格每罐調漲60到80元,漲幅將近一成,但參考國際全脂奶粉價格,年初到10月份,幾乎跌了一半,為什麼業者不降反而漲價,公平會要查廠商是否涉及聯合行為。
    2014/11/02 14:36
  • 劣油風暴/另起爐灶? 頂新成立新公司「金色大地」

    頂新集團旗下的製油事業都被勒令停業,但頂新悄悄成立新公司,名稱為金色大地,地址就在魏家位於永靖老家的斜對面,資本額2900萬,剛好低於政府對資本額超過3000萬的食用油工廠才會強制查廠的門檻,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要另起爐灶,金色大地執行長強調,新公司主要營業項目都是和農產品有關,是要幫助台灣農民,不過民眾大多反應,不相信頂新會做良心事業。
    2014/10/28 19:07
  • 劣油風暴/泡麵靈魂「油包」早有疑慮! 衛福部卻不查

    油品風暴接連不斷,食藥署要求從週五開始,資本額超過3千萬元的油廠,必須強制自主檢驗;而且在劣質油品事件告一段落後,食藥署也將盡速啟動海外查廠。只是這樣的措施,能夠落實多少呢?就有專家吐槽,這只是頭痛醫頭,等選舉過後又不了了之,拿最近泡麵的問題油包來說,在去年11月,就有周刊自行送檢泡麵油包,當時已經發現疑慮,但衛福部就是不查。
    2014/10/27 22:48
  • 劣油風暴/魏董精算!檢驗黑油 酸價超標砍價省千萬

    頂新黑油案最新進展,彰化檢方下午訊問三名被告,魏應充、陳茂嘉、常梅峰;彰化檢方查出,魏應充像越南大營巿公司進口飼料油,賺取價差暴利,還對共謀夥伴大幸福公司,頻頻殺價,頂新派人到越南查廠,帶油品回台,在自家食品檢驗中心化驗,或酸價高出標準1%,砍價1%,頂新三年進口3300公噸飼料油,以每公斤25元計算,超標1%,頂新現省825萬,超標3%,價格直接砍2500萬。
    2014/10/20 13:14
  • 劣油風暴/「不適合食用」頂新自驗 不合格仍進油

    彰化檢方追查頂新黑心油,在搜索總公司時,意外發現頂新有設置檢驗中心,今年3月份還曾經到越南大幸福查廠,並且對油品一一化驗,檢驗結果註明不適合人體食用,沒想到魏應充開會時,還是照樣批准採購,自家設置的檢驗中心成了收押他的關鍵證據,或許是早就料想到會被收押,魏應充準備好佛經和自己的高血壓藥袋,隨身一起帶進看守所。
    2014/10/19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