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柚子 結果共432筆

  • 柚子皮先別丟!神人教「5大妙用」省荷包 炒成軟糖超涮嘴

    柚子具有清腸通便作用,可以在中秋節時幫忙緩解烤肉帶來的罪惡感;柚子皮也大有用處,不僅可以製成天然蚊香,還能加工成軟糖、洗碗精,用途超多的柚子皮,別再剝完就丟!
    2022/09/14 05:30
  • 連假吃太多怕胖?柚子「2超神功效」清腸甩油竟還可足浴

    中秋節連假3天,很多人過了快樂的吃吃喝喝假期,要上班時突然發現衣服有點緊,恐怕放縱飲食變胖了一圈。中醫師說,別慌,趕快利用中秋節前後盛產的柚子、文旦幫忙,柚子具清腸通便作用,不僅有助消化這幾天大吃來的積食。柚子皮先別丟,洗乾淨風乾了泡澡、足浴有助舒緩疲勞,還能止胸悶喘咳及消除脹氣。
    2022/09/12 15:04
  • 應景!中秋烤肉最搭 臺虎精釀推「再見柚子淡艾爾」

    應景中秋節,臺虎精釀再推出新品「再見柚子淡艾爾」,中秋烤肉可以大口吃肉大口配酒解膩;在地精釀啤酒廠「啤酒頭釀造」也和「瘋狂的古人們」貼圖插畫家「麻糬人噗啾 Mochi man PUCHU」穿越聯名,推出三款應景啤酒。
    2022/09/11 11:41
  • 恩恩爸中秋節發文悼兒 「幫你買了養樂多」惹網友鼻酸

    新北市兩歲童恩恩因新冠肺炎病逝,家屬質疑市府在過程中延誤就醫,向衛生局、消防局、新北市府提出國賠申請,但接連被駁回。適逢中秋節,恩恩爸昨天透過臉書表達對兒子的思念,「今天山上天氣很好,媽咪幫你買了養樂多,還有準備好吃的月餅,和柚子!希望恩恩喜歡!」湧入200多則留言替恩恩爸加油打氣。
    2022/09/11 09:45
  • 都市傳說?「吃柚子沾醬油」被說怪 老饕讚爆:真的要試

    每到中秋節,許多人會應景吃柚子,不過這樣的吃法你看過嗎?近日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從小就會拿柚子沾醬油吃,怎料長大後卻被說怪,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更引來不少愛好者熱烈迴響。
    2022/09/10 17:23
  • 中秋福利來了!熊熊裸身泡湯 「側球現形」嬌嗔:自備柚子

    藝人熊熊(卓毓彤)憑藉亮麗的臉蛋和火辣的身材走紅,多次登上雜誌封面,榮獲百大性感美女、美胸女神等獎項,直爽不造作的個性擁有一票死忠粉絲支持。近日趁著中秋連假,特地到南部遊玩,一連走訪台南、高雄及屏東三個縣市,不僅品嚐當地美味小吃,還泡溫泉紓壓,大方分享辣照,令網友眼睛大吃冰淇淋。
    2022/09/10 17:00
  • 中秋應景給毛寶貝柚皮帽 新北動保疾呼:毋湯喔!

    中秋節應景吃柚子,剝下來的柚子皮也成了創意配件,不少人會戴在自己或者貓貓狗狗頭上當帽子,留下逗趣照片,但對毛孩子這樣做,可能導致嚴重後果。
    2022/09/10 13:39
  • 中秋節吃柚子注意!3族群不適合 「消化系統弱」易拉肚

    中秋節到了!一到中秋節,許多人愛吃月餅及相揪烤肉,而柚子也是中秋佳節不可少的水果;不過,柚子雖能幫助消化又解膩,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柚子。對此,有營養師就提醒3種人,吃柚子要格外小心。
    2022/09/10 11:30
  • 友「中秋拜月老」半年後脫單 魯男跟初戀復合:真的神

    今(9)日起是中秋節3天連假,不少人除了返鄉和家人團圓,還準備烤肉、吃柚子和賞月外,對於許多單身者來說,打算要在中秋節這天去拜月老祈求脫單。作家賴正鎧日前在臉書分享案例,一名單身男某年中秋節陪好友去拜月老,沒想到半年後對方交了一個可愛女友,他見狀在隔年中秋,也以同樣方式拜月老,結果之後也順利交了妹子,1年半後修成正果。
    2022/09/09 18:46
  • 為何中秋必「烤」?從《禮記》中見真相 5大QA報你知

    人人印象中的中秋節一定有烤肉、賞月及撥柚子。不過「烤肉」習俗其實最早出現在春秋戰國時期,與現在最大不同就是沒有固定在農曆8月哪一天才是中秋節,直到明清時期,才成為傳統節日之一。
    2022/09/09 16:00
  • 中秋佳節到!為解收容人相思情 移民署舉辦猜燈謎歡慶中秋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收容所,為體諒外籍收容人無法返鄉與家人團聚,特別在中秋節前夕舉辦「歡慶中秋猜燈謎」,期間還準備月餅、蛋黃酥、柚子等等應景的美食,透過有獎徵答、益智的遊戲方式,讓外籍收容人們感受中秋佳節氣氛。
    2022/09/09 14:16
  • 脖子怎有手印! 醫:沾柚皮「漆酚」光過敏、恐留斑

    中秋節很多民眾都會吃柚子,但皮膚科醫師林昀萱就提醒,柚子皮上的成分,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她還分享案例,有病患中秋節後因為皮膚搔癢就醫,醫師發現她的脖子上出現很多奇怪的手印,可能就是因為剝完柚子沒洗手,就碰脖子,加上陽光曝曬造成色素沉澱,醫師表示,這可能需要2、3個月才會退,也建議民眾,剝柚子後要立刻洗手,或乾脆戴手套剝。
    2022/09/09 14:16
  • 奴才注意!勿給毛孩戴「柚子帽」 獸醫示警:恐上吐下瀉

    慶祝中秋佳節,國人不僅愛吃月餅、烤肉,柚子更是不能少;許多人吃完柚子後,會把柚子皮剝下來做成「柚子帽」來戴,不過,有獸醫師就提醒,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毛小孩戴柚子帽,因為柚子皮對寵物來說是有毒的,嚴重恐造成牠們上吐下瀉、精神狀況不佳,更有可能引起皮膚炎等。
    2022/09/09 13:30
  • 中秋連假嗑柚子!藥師示警6類人不該吃 不良反應找上門

    中秋佳節將至,柚子、月餅是共聚團圓時不可或缺的應景食物,但多數患有慢性疾病的民眾對於服藥期間是否能吃柚子都會懷有疑慮,對此,台北慈濟醫院藥學部藥師蕭翔瑋提醒,如有使用降血脂、降血壓、抗癲癇等6大類藥物者,應盡量避免食用柚子,以免出現頭痛、血壓高、過敏等不良反應。
    2022/09/09 12:09
  • 中秋爽嗑柚子「她脖子現詭異手印」!醫:最快2個月才消

    中秋佳節團圓,許多民眾都會吃柚子應景,不過林昀萱醫師就提醒,曾有位女子在中秋節後因為皮膚搔癢就醫,醫師一看發現脖子上出現許多詭異手印,恐怕是柚子皮引起的過敏反應,需要2、3個月才會退,建議皮膚敏感的民眾,剝柚子時可以帶著手套,或是剝完後立刻洗手。
    2022/09/09 09:18
  • 中秋柚子禮盒爆增!郵務士奔命 上級要求「9/8」前送達壓力大

    這周末就是中秋節,近期文旦禮盒等包裹量爆增,中華郵政貨物量飆升3到4成,全台湧入32萬件中秋包裹,各地郵務士加班疲於奔命,屏東郵局更傳出有發公告,延誤投遞將追查延誤單位,要求最晚9月8日送達,挨批是甩鍋給基層,但中華郵政公司澄清,只是要督促主管階級,做好工作調派。
    2022/09/08 12:43
  • 網瘋傳「柚子配2食物」害幼童中毒亡 營養師闢謠揭真相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許多家庭都會應景吃柚子,然而近日網路盛傳「吃完柚子千萬别喝優酪乳、香蕉,否則會中毒」的消息,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闢謠,表示該資訊是錯誤訊息,提醒民眾不必恐慌。
    2022/09/08 11:29
  • 1顆120元!中秋節蛋黃酥之亂 代購喊漲每盒1800元

    每年中秋節一到,除了烤肉以外,柚子和蛋黃酥也是應景賞月的美食,位於彰化市的名店「不二坊」,平日就有不少人慕名而來購買,每到中秋節前夕,還有出現板凳漏夜排隊的景象,而今年採電話預購,在前幾日就搶購一通,店家不再接受訂購,因此人在做「代購」,今年竟然喊漲到一盒1800元的價格,等於一顆蛋黃酥要120元左右,有不少民眾直呼:「離譜!」
    2022/09/07 14:43
  • 疫情恐飆升?確診別吃柚子 「這成分」與西藥相剋

    中秋佳節將近,又逢文旦、柚子產季,剝文旦、吃月餅是節慶應景美食,但醫藥專家也再三提醒柚子與各種慢性病藥物的交互作用。而隨著開學後新冠疫情升溫,確診者又有增多情形,領用抗病毒藥物的人也隨之增加,藥師提醒,抗病毒藥物也會與柚子和葡萄柚中的「呋喃香豆素」成分,甚至某些中藥成分發生交互作用。
    2022/09/06 23:16
  • 中秋烤肉熱量驚人 國健署推創意輕食鼓勵踏青

    中秋節將屆,烤肉活動受歡迎,搭配應景蛋黃酥、當令柚子,一餐熱量驚人高達2000大卡,要爬7次台北101大樓才能消耗。國健署運用在地食材推出創意野餐輕食,鼓勵踏青慶團圓。
    2022/09/06 16:16
  • 一圖秒懂月餅熱量!「這款」超驚人 專家教2招輕鬆瘦

    中秋節將至,民眾會吃月餅、柚子、烤肉應景,但這些食物熱量都不低,若是毫無節制、一口接一口吃,可能就把高熱量吃下肚。對此,營養師余朱青教大家如何選擇可以讓你吃得更安心。
    2022/09/06 15:54
  • 中秋必吃!文旦「4大好處」報你知 2族群注意1重點

    中秋連假將至,一定要吃月餅、配文旦賞月才應景,營養師高敏敏也分享文旦的4大好處,不過也提醒血糖高的民眾,雖然文旦好處多多,但還是要注意1重點,以防血糖、體重狂飆升。
    2022/09/04 05:30
  • 中秋新口味!肯德基推「柚香炸雞」 加碼送整盒蛋撻

    誰說中秋節只能烤肉?炸雞也有新花樣!肯德基將咔啦脆雞結合應景的柚子,打造中秋限定「柚香柚甜咔啦脆雞」。有限量「中秋炸雞禮盒」聚會送禮兩相宜,還有一般版「柚見秋香賞月餐」獨享也很可以。
    2022/09/03 14:59
  • 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 在地企業致贈月餅、柚子慶中秋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經2年多,辛苦的醫護以及警消人員,始終站在第一線抗疫,為了向默默守護市民健康的防疫英雄致敬,在地企業全聯有線電視公司特別準備了應景的中秋月餅以及八里在地自產的柚子禮盒,在中秋節前夕特前往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幾及新北聯合醫院慰問,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與敬意。
    2022/09/03 12:07
  • 月餅、文旦熱量高解饞這樣吃 營養師揪名廚推健康烤肉餐

    中秋的腳步近了,月圓人團圓,除了享受月餅、文旦外,親朋好友常相聚開烤肉趴,享受口腹之慾,但攝取過多高油、高熱量食物容易造成腸胃負擔,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營養科組長黃琳惠,營養師陳宛伶和主廚張焮雄,向民眾推薦健康烤肉餐「烤豬肉黃瓜捲佐梅子醬」和「泰式鮮蝦柚子沙拉」,簡單美味又健康。
    2022/09/01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