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染疫 結果共10,000筆

  • 曾敬驊嗆演戲「沒被導演講過」 王柏傑怒回:對不起我演不好  

    國片《疫起》將於明(14)日全台上映,導演林君陽率領主演王柏傑、曾敬驊、薛仕凌、項婕如及客串演出的謝盈萱接受媒體聯訪,王柏傑、曾敬驊在片中分別飾演醫生、護理師,兩人因擔心染疫,照顧完病患都很用力洗澡,王柏傑直言好幾次洗得不夠用力,被導演說「感覺不夠害怕」,曾敬驊脫口「導演沒跟我說過」,王柏傑立刻說「對不起,我演得不好!」火藥味十足,笑翻全場。
    2023/04/13 16:05
  • 王彩樺扮染疫護理長訴說「過勞工作環境」 驚吐:離死亡很接近

    王彩樺在公視《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中,飾演博愛醫院疫情重災區樓層的護理長林淑芳,不僅細心照顧病患,也是其他醫護人員的靠山,出道多年以首次演到這樣的職位角色,讓她感到相當榮幸,但也坦言醫學專用的英文學名最困難,「雖然劇組都有安排專業醫生來教我,但那些英文學名因為第一次講,然後立馬就要演了,這個對我來講其實是還蠻大的一個挑戰!」
    2023/04/10 20:52
  • 王柏傑、曾敬驊大銀幕裸肌洗澡! 太恐懼染疫「刷到瘀血」

    電影《疫起》上週於金馬奇幻影展開幕放映,播畢獲得滿場觀眾好評,空降觀眾票選排行榜第一,該片取材自2003年SARS封院事件,深入刻劃人性的光明與幽暗,試片後媒體、影評與觀眾大讚「很久沒有看到這麼重擊內心的電影了。」而導演林君陽則喊話:「本週五開始,大家進電影院一起看疫起。」
    2023/04/10 15:57
  • 疫情3年!口罩銷售繞地球6.6圈 擋不住近2萬人死亡

    2020年1月21日國內出現首例COVID-19確診個案,就此進入漫長的新冠疫情時代,從二級、三級警戒到本土疫情大爆發,口罩、確診、快篩、隔離成了民眾關心議題。如今已過3年,全台逾千萬人確診,更有超過1萬8千人不幸染疫死亡,《TVBS新聞網》統整疫情爆發以來幾項關鍵數據,帶您了解台灣一路走來的防疫歷程。
    2023/04/02 12:54
  • 猴痘病毒會空氣傳染? 專家點兩大錯誤:否則數字早就失控

    本土猴痘案例已累積10例,有一名猴痘個案在社群媒體發文,痛訴染疫需關到痂皮掉落,被關在密閉、無法開窗的病房內長達40天,非常崩潰。有感染科醫師認為,猴痘水泡破掉可能會出現「空氣傳染」,所以有必要在醫院隔離,但對此,感染症權威黃立民認為有兩大致命錯誤,所以不能成為隔離民眾這麼久的正當理由。
    2023/03/27 18:07
  • 男星開刀動手術! 穿三層防護衣連續12個小時崩潰

    由男星王柏傑主演的電影《疫起》,片中他飾演胸腔外科醫生,日前曝光拍攝時最困難的戲,他直呼那場「手術戲」是他這輩子沒遇過的拍攝經驗!因為劇情是為染疫的病患開刀,全程得穿著特殊覆膜防護衣(兔寶寶裝)拍攝,真實呈現疫情下為了杜絕開刀護理人員病毒傳染風險的情境。
    2023/03/25 16:17
  • 傳染病蔓延中!美爆「耳念珠菌」疫情 梅毒捲土重來

    疫情期間,人們專注在對抗新冠病毒傳播,卻忽略了其他傳染病也在悄悄蔓延。美國出現梅毒捲土重來現象,尤其許多懷孕婦女因此產下梅毒寶寶,導致孩子出生時雙眼失明,或是肺部嚴重受損,成長過程頻繁進出醫院讓人相當心疼。此外,美國正出現一種名為「耳念珠菌」的傳染疫情,對免疫力低下族群有高死率,在醫院和長照機構流竄,而全美有超過一半的州都有病例出現。
    2023/03/24 20:00
  •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捲土重來? 分析報告引發不同解讀

    中國一家證券公司日前發布報告說,非洲豬瘟可能捲土重來,並指北方產區的病毒感染面可能達到50%,引發不同看法。有分析認為,3月非洲豬瘟等豬病發生比2月還少,並未出現大規模染疫情況。
    2023/03/16 10:31
  • 日本3/13口罩令鬆綁 個人自行判斷是否戴罩

    日本從今天(3/13)起全面解除口罩規範,不論室內外,個人可自行判斷是否需要戴口罩。
    2023/03/13 14:27
  • 日本3月13日口罩鬆綁 百貨鐵道等員工將續戴

    日本將從3月13日起全面解除口罩規範,不論室內外,個人可自行判斷是否需要戴口罩。不過,考量到消費者對染疫的顧慮,包括百貨、大眾運輸等業者,仍會要求工作人員戴口罩。
    2023/03/12 19:05
  • 怕學生拉肚子 成功高中畢旅要求餐廳:生魚片煮熟再上桌

    正值畢業旅行旺季,近來台北市明星高中畢旅話題不斷,繼北一女中6450元之亂、建中學生集體染疫後,就連成功高中都引發熱議,由於擔心學生拉肚子,校方竟要求餐廳把「生魚片煮熟」,讓學生看了傻眼,還到該餐廳的Google評論留言詢問,意外掀起討論;對此,校方今(7)日回應,是為了學生的身體健康著想,考量每個人對食物生熟適應能力不同,因此飲食採保守原則。
    2023/03/07 14:46
  • 熟男染疫後胸悶、胸痛數月 就醫驚覺已細菌感染急救治

    國內疫情趨緩,各種政策逐漸鬆綁,但仍不能忽視新冠肺炎出現的後遺症或併發症,就有一50多歲男子染疫後,卻仍持續出現胸悶、胸痛等症狀,且狀況維持數個月,實在受不了前往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是肺小支氣管受到病毒影響導致發炎與細菌感染;醫師指出,也有患者不只有後遺症,還出現舊疾惡化的情況,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疫後的狀況。
    2023/03/06 17:04
  • A型流感蔓延中國!多地醫院現人潮 兒童高燒患者大增

    中國COVID-19疫情尚未止息,與染疫症狀相似的A型流感如今在各地蔓延引發關注,醫療院所的發熱門診湧入高燒不退的病患,防疫主責單位坦言,流感病例數持續攀升還看不到拐點。
    2023/03/06 16:10
  • 疫情送暖!在地企業豪捐3千包滋補魚精 讓長者吃好吃飽

    台中知名養生食品公司魚鱻森,創辦人吳銘祥有感在疫情期間,許多弱勢老人、獨居長者在染疫後未能得到妥善的照護,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促使魚鱻森與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攜手進行惜食供餐計畫,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2023/03/06 11:30
  • 經典賽/C組加拿大組成MLB球星陣容 Pivetta三度染疫重創投手戰力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世界棒球經典賽睽違六年後,要在今年三月八日起,正式揭開序幕,20支參賽隊伍分為四組競逐晉級八強的機會,力爭在第二階段的淘汰賽中,過關斬將,為瞄準本屆賽事的冠軍全力以赴。《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與讀者朋友一起關注本屆賽事。
    2023/03/05 14:29
  • 【今晚熱搜】劉峰/凱迪拉克/洪詩/張學友/南投立委補選

    今(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劉峰」。大陸演員劉峰驚傳在上個月底過世,得年25歲,死因眾說紛紜,其中一說是他確診康復後喝酒,又健身十分鐘,導致心肌梗塞逝世。醫師就建議,染疫痊癒後一個月再運動,且強度不可以一次太強,得循序漸進。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04 21:05
  • 陸男星劉峰猝逝! 傳「確診痊癒健身到一半心肌梗塞」得年25歲

    大陸演員劉峰驚傳在上個月底過世,得年25歲,死因眾說紛紜,其中一說是他確診康復後喝酒,又健身十分鐘,導致心肌梗塞逝世。醫師就建議,染疫痊癒後一個月再運動,且強度不可以一次太強,得循序漸進!
    2023/03/04 18:41
  • 運動兼社交!北京頂級健身房靠2招 站穩疫後市場

    中國大陸官方宣稱疫情基本結束,不少人重返健身房,不過,消費習慣有所改變。TVBS特派採訪北京頂級的健身房,發現針對染疫後的康復者,提供療癒課程,穩住會員數,另外,高收費的門檻,會員們更重視社交功能。
    2023/02/27 18:32
  • 怕染疫!她竟將自己與兒子「軟禁」3年 垃圾爆量畫面曝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逾3年,全球多國早已開始與病毒共存,不過印度卻有一名婦人,自疫情爆發初期即因害怕染疫,將自己與7歲大的兒子「關在家中」,長達3年時間足不出戶,甚至不讓丈夫進屋;警方與兒福人員近日破門而入,在屋內發現堆積如山的垃圾,並強制將女子帶到醫院接受身心治療。
    2023/02/25 14:01
  • 柬埔寨女童染禽流感喪命、爸爸也中 世衛擔憂介入調查

    全球禽流感疫情延燒,柬埔寨日前證實有一名11歲的女童在感染後死亡,女童的父親也對病毒呈現陽性反應。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此前曾將禽流感對人類的風險評估為「低」,但官方人員坦言對當前的疫情感到擔憂,呼籲所有國家提高警覺。
    2023/02/25 11:42
  • 「恩恩案」侯友宜等遭告過失致死 檢不起訴理由曝光

    去年國內疫情嚴峻時,年僅2歲的男童恩恩染疫後送醫不治身亡,成為全台首例兒童染疫死亡個案,因此引發各界關注。但事後恩恩爸爸不滿,控訴新北市府和各單位協調不當,導致恩恩延遲送醫,並對市長侯友宜、消防局長黃德清,以及衛生局長陳潤秋提出過失致死罪告訴。案經新北地檢署審理後今(24)日偵結,三人不起訴處分。
    2023/02/24 16:54
  • 日本調查:染疫一年半後 約1/4民眾仍有後遺症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調查發現,即使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一年半後,約1/4的人表示自己仍有疑似後遺症的記憶障礙(腦霧)及嗅覺異常等症狀。
    2023/02/22 14:12
  • 較上週少17.2%!本土+16145 64人染疫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16,48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6,145例本土個案及339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4例死亡。今日新增的病例數較上週三(19,505)少3,360例,減少約17.2%。
    2023/02/22 14:03
  • 口罩解禁恐增染疫率!中醫推「5穴位」提正氣、強化免疫力

    2/20口罩第二階段解禁,很多人擔心因此提高病毒感染機率。中醫師表示,頭面部常是病原體侵入的管道,因此保持頭面、頸部的溫暖,不時雙手搓熱,揉按眼周、鼻旁、耳朵及後頸部是很好的保健之道。此外,合谷穴、太衝穴、手三里、足三里、陰陵泉,可提高正氣、增加抗壓力及身體修復。平常保持作息正常、採取地中海飲食等,都有助強化保護力。
    2023/02/21 14:51
  • 觀點/習近平稱防疫是文明奇蹟 中國式社會契約瀕臨崩解

    中共自1949年建國後,有過一個時期叫「三年困難時期」,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59年到1961年間發生全國性饑荒的一段時期。據各方估計,那三年的大饑荒造成了中國幾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主要成因包括大躍進、人民公社運動等因素,因此也被認為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之一。
    2023/02/21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