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染劑 結果共119筆

  • 雲林檢方傳訊蘇丹紅蛋業者 30萬元交保

    雲林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偵辦鴨蛋違法添加蘇丹紅染劑,傳訊張姓業者坦承犯案,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訊後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候傳。
    2017/09/30 15:50
  • 染膏成分符規定 曼都秀檢驗報告自清

    日前新北市衛生局抽驗轄內染髮劑,其中曼都髮型深紅色染劑,被驗出有原核准登記以外的成分,不過曼都將產品重新送到SGS檢測,結果並沒有驗出被點名的成分,曼都表示將提出報告,向衛生局證明。
    2017/09/29 19:49
  • 快訊/網購名店采棠肴 蛋黃酥含致癌蘇丹紅

    台中衛生局稽查月餅,發現網購名店采棠肴鴨蛋黃含有工業染劑蘇丹紅,為可能致癌的禁用品,已經請雲林衛生局追查上游供應商,也通知業者下架,業者表示500顆蛋黃酥早已流入市面,消費者在8月1日到15日購買的蛋黃酥,持發票就可以退費。
    2017/09/27 19:59
  • 7小時內漂完又染4次!女「頭皮燒傷」休克送醫

    染髮是不少人追求流行的第一步,但過度的染髮恐怕會造成生命危險!四川一名46歲的鄧姓女子,8月初到美髮店染頭髮,沒想到因為顏色有偏差,在7小時內重複染了4次,最後染劑灼傷了頭皮,不只頭髮掉光變成光頭,人還因此休克送醫。
    2017/09/08 11:49
  • 泰式米線大變身 加了蝶豆花變夢幻紫

    台灣最近很流行用蝶豆花飲料,夢幻的紫色漸層都吸引很多人爭相拍照,事實上在東南亞地區,蝶豆花也是常見的天然食材染劑,像在泰國也有業者將蝶豆花加進傳統麵線裡,做出紫色的麵線。
    2017/08/30 16:15
  • 雨天穿涼鞋腳趾染色 業者:因植物性染劑

    下雨天穿夾腳拖出門,小心褪色沾皮膚!台北市一名林小姐2個月前,花3千多元購買一雙歐洲知名品牌夾腳拖,但下雨天穿出門,沒想到腳底卻染色,連指頭都染黑了,她向代理商反應,對方說這個是天然植物性染劑,遇水或是流汗褪色是正常的,但林小姐不滿為何購買時店員沒有解釋清楚,對此,代理商表示鞋盒內有產品說明,未來也會對消費者加強溝通。
    2017/07/04 18:59
  • 工業染劑「毒豆乾」 業者辯不知害健康

    三年前,我國銷往香港的豆乾,被查出含有致癌工業染劑「二甲基黃」,而原料源頭來自於台南食品化工行「芊鑫實業社」,在審理期間,負責人盧姓父子犯案後態度不佳,還說他們在校的化工成績很差,都要靠補修才勉強及格,不知道添加二甲基黃會危害健康。
    2017/06/19 17:55
  • 快訊/銷港毒豆干 添加劑父子判3年及4年定讞

    3年前我國銷往香港的豆乾,被查出含有致癌工業染劑,負責提供豆干業者添加劑的台南食品化工行盧姓父子,當時被依違反食安法起訴,經過審理,二審法官分別判這對父子3年及4年徒刑,並併科罰金900萬元,另外還沒收犯罪所得406萬元,全案定讞。
    2017/06/19 12:55
  • 「快速時尚」汙染地球 製衣過程染劑傷環境

    「快速時尚」風潮席捲全球,現在花一點小錢就能買到流行服飾,不過也造成很多人買超過自己需求的衣服,紡織業產量增加,其實對地球是很大的負擔,因為製衣過程,不管是染劑、或是排出的化學物,對環境生態的破壞力越來越大。
    2017/03/14 22:38
  • 拉力強、藏染劑 破壞磁扣偷竊難得逞

    雖然有人想破壞衣服上的防盜磁扣偷竊,但除非用專屬工具,否則幾乎無法得逞,就算強力破壞也容易扯壞衣物,而有些磁扣更藏有墨水,一破壞就會汙染商品無法使用,但如果不想花大錢添購設備,像是鞋店會擺單隻鞋讓小偷拿了也沒用,也有手機配件業者,會使用小束帶將商品綁在展示架上,用巧思來防盜。
    2017/02/19 18:12
  • 「藍玫瑰」搶手價高2倍! 陸媒戳破浪漫真相

    西洋情人節不外乎流行送花、送巧克力,大陸市面上,一種名為「藍色妖姬」的藍玫瑰,雖然一朵價格至少是普通紅玫瑰的兩倍,仍然受到消費者追捧,但大陸媒體直擊,所謂的藍玫瑰,其實是用粗糙手法染色,直接把粉玫瑰插進染劑中,幾秒鐘後就染成藍色。
    2017/02/14 11:14
  • 阿凡達4ni?染髮成這樣 她看雙手崩潰:洗不掉啦

    染髮竟然變成「染手」?一名網友日前幫朋友染髮,由於染髮劑標榜著「護髮」,讓她沒多想直接赤手上陣,不料朋友的頭髮是染好了,但她兩隻手竟然像是被植入「納美人的細胞」一樣,藍的徹底還洗不掉,讓她崩潰在臉書求救「還有什麼辦法!」
    2016/11/22 09:58
  • 泰國「yoyo軟糖」夯 驗出國內禁用色素

    食藥署抽檢進口糖果餅乾,其中9件不合格,使用台灣未經核准的色素,包括知名的泰國yoyo軟糖,而另一款越南進口的聖誕老人糖果公仔,更驗出工業染劑,醫師表示,這些色素和工業染劑如果吃下肚,可能引發過動症,也有罹癌的風險。
    2016/11/02 22:52
  • 快訊/越南進口糖果公仔 竟驗出工業染劑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布市售糖果抽驗結果,多達9種進口食品使用非法色素,其中一款越南進口的聖誕老人糖果公仔,驗出工業染劑,依法不得添加在食品中有致癌風險,另外包括泰國「雙盟YO-YO葡萄軟糖」等,則驗出國內禁用的色素紅色三號,動物使用會出現過動症狀。
    2016/11/02 18:57
  • 環保筷用一次就被染藍 民眾嚇到不敢用

    台中有民眾上網購買環保筷,使用了一次擦乾後,裝回附得藍色套子裡面,沒想到事後再打開,竹製的筷子湯匙組竟然都染上了顏色,疑似是裝環保筷的藍色布袋會染色,讓他擔心再繼續使用,會吃進染料,詢問藍染老師,老師指出,植物染一般而言不會移染,中醫師也說,染劑很多可能含有重金屬,如果發現餐具染色,最好不要再使用。
    2016/10/23 19:21
  • 太扯了!890元深藍牛仔褲 碰水像滴墨汁

    台中一名劉先生投訴,到一中街服飾店買了一件丹寧牛仔褲,回家一泡水結果竟然像洗毛筆一樣,洗臉盆都是深藍色的染劑,劉先生氣得用錄下影片拿回店家換,不過店家說,丹寧褲本來就會褪色,但還是把錢退給劉先生,實際問布料行老闆,一看就發現牛仔褲定色不完全,才會一洗就掉色。
    2016/09/06 19:36
  • 【健康2.0】自製護髮品!椰子精油保護頭皮、助生髮

    現代人好染髮,平均1、2個月就要染髮一次,但染劑易傷髮質,因此教您自製椰子精油護髮,不只可以保護頭皮毛囊,還能刺激生髮,好處多多。
    2016/07/26 11:33
  • 快訊/謝金燕代言夢17染髮劑 沒染髮主成分

    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15件染髮劑,其中3件標榜來自義大利有機的「康媚絲茱莉亞染髮霜」、「7.45花妒染膏」及謝金燕代言的「夢17無PPD泡泡染髮乳」,染劑當中竟然少了「苯二酚」等化學主成分,恐怕不容易著色,以及染髮維持時間不持久,影響品質效果不佳,而夢17的業者東安生技則強調,內容物絕無問題,只是主成分含量很低衛生局未檢出,已經重新送檢當中。
    2016/05/16 10:34
  • 傳承逾半世紀皮革 苯染精品天然呈現

    用皮革成就一件件藝術品,英國精品公司在台深耕近1/3世紀,精品堅持採用植物丹寧染劑苯染皮革,將天然質樸美呈現給消費者。
    2016/04/27 21:07
  • 高醫研究 染髮者「攝護腺癌風險」增1.15倍

    不管是年輕人愛美還是長輩不喜歡白頭髮出來見人都會染頭髮,但醫界認為沒做好保護措施,染劑裡的化學物質經過頭皮吸收會增加罹患膀胱癌風險,高雄醫學大學研究更發現,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也會增加,染髮者較沒有染髮者罹癌率多1.15倍。
    2016/04/10 12:45
  • 又搓又揉又翻攪! 五彩小雞染色過程殘忍

    夜市販售五顏六色的小雞怎麼來的?最近一段影片在大陸網路上引發討論,影片中一群黃色小雞被裝在塑膠盆裡接著倒入染劑,工作人員像洗菜一樣用雙手不斷攪拌,不到一分鐘時間,小雞由黃變綠,但這種染劑,多半有毒性,被染色的小雞,最終就是短命夭折。
    2016/03/23 17:13
  • 獨家/把毛髮黑色素帶走! 漂比染還傷髮質

    無論再好的漂染劑都會對髮質或頭皮造成傷害,設計師說原因就在於漂染劑裡面的鹼性物質,例如阿摩尼亞或對苯二胺,想減少對頭皮傷害可以噴上頭皮隔離霜或做染前護髮,另外染髮最好間隔2到3個月讓毛髮修復,而皮膚科醫師則直言,市面上很難有純植物性的染髮膏,必定都要添加些化學物質讓染劑穩定容易上色。
    2016/03/17 19:26
  • 獨家/漂染不出「深灰色」 女大生變白髮刺蝟頭

    高雄一名女大生染頭髮,指定要染成鐵灰色的特殊髮色,花了兩千五在店裡坐了6個小時,因為顏色一直達不到想要的,設計師將她頭髮連續漂了四次,染不出想要的鐵灰色,當時,設計師說要調別的染劑,隔了兩個禮拜,再次補染,結果染完頭髮掉一大堆,接下來三個月,頭髮大片面積斷裂,變成長短不一的刺蝟頭,現在出現只能戴帽子遮醜。
    2016/03/17 18:33
  • 油炸、燒烤、烘焙 易生致癌物質「丙烯醯胺」

    炸雞排油越多越好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您知道嗎?小包薯條約70公克,超商販售洋芋片約65公克 ,成人吃一包罹癌風險就破表,兒童吃1/3也有高危險,因為高溫油炸食物中多數含有丙烯醯胺 ,丙烯醯胺那是什麼?它無色無味屬於晶狀固體,通常用在染劑和化妝品非食物添加劑,是食物高溫油炸或燒烤後自然生成,會影響生殖系統、破壞神經細胞易造成基因突變。
    2015/10/27 21:29
  • 挑色度、掌控過色時間 DIY染髮眉角多

    不少愛美民眾喜歡自己動手染髮,不只享受DIY樂趣,價格也相對便宜,不過也容易發生色差問題,染完後跟包裝照片顏色差異大,髮廊設計師表示,自助染髮其實從挑染劑開始,就要注意小細節,尤其色度編號,數字越大,顏色越淺,最好確認本身髮色後再購買,過色時間也要髮質軟硬調整,水溫也不能太高,掌握這些眉角,才不會花錢還換來一肚子氣。
    2015/10/09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