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枯水 結果共111筆

  • 枯水價構想引注目 林全:非政府政策

    台灣自來水公司可能推動浮動制枯水價,盼民眾缺水時期可共體時艱。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宜蘭受訪時說,這並非台水或是政府政策,不必過度擔憂。
    2017/08/11 18:38
  • 費貴3成「水省3成」 台水擬推「枯水期水價」

    台灣水價全球第三低,台水打算制定「枯水期水價」,也就是11月到隔年4月,一旦水庫蓄水低,水費就會調漲,相較於台電「夏季電價」全國適用,枯水期水價以分縣市情況而定,預估七成民生用戶不會有太大影響,而且參考國外數據,水費漲三成水也能省三成。
    2017/08/10 12:51
  • T怪客踢新聞/電不夠、水要漲 命真苦

    台灣人究竟活在一個甚麼樣的國家?缺電、限電危機還沒解除,各地水庫明明最近因為連續降雨而蓄水飽足的時候,又聽到水公司打算實施枯水期水價的惡耗,意思就是在缺水缺得一肚子火的時候,缺水地區的民眾,還得付比較高的水費。
    2017/08/10 11:38
  • 水情差付高水費 桃園反彈:對缺水區不公平

    自來水公司拋出以價制量,傾向收枯水水價,也就是要依各區水情條件來收取不同水價,水情吃緊區域要多收費,對此桃園市相當反彈,認為對缺水區來說並不公平。
    2017/08/10 11:36
  • 水價要漲!台水9月提規劃 限水就漲價

    水價也要調漲!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將在9月底前,向經濟部提出水價調漲規劃,可能參考台電夏日電價模式,研擬某個區域接近限水時,就啟動枯水水價,希望民眾節約用水。
    2017/08/09 21:04
  • 台水擬調漲部分水價 推浮動制枯水價

    台水新版水價公式預計9月底送交經濟部,水價級距將由4個增至6、7個,約3成5用戶水價調漲。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指出,也將比照台電夏月電價推出浮動制枯水價,細節還在研擬。
    2017/08/09 18:03
  • 快訊/9月提「水價調漲規劃」 台水:擬枯水期更貴

    民眾關心的水價,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將在9月底前將向經濟部提出水價調漲規劃,也首度拋出可能參考台電夏日電價模式,研擬某個區域接近限水時,就啟動枯水水價,希望民眾節約用水。
    2017/08/09 16:54
  • 哈尤溪「雲豹之湯」 僅限枯水期造訪探路

    其實這次出意外的哈尤溪溫泉,因為屬於玄武岩地質,夾雜鐵、硫磺等物質,景色壯闊,因此有「雲豹之湯」的美譽,但當地消防隊指出,光是這個月,就接獲兩起民眾受困意外,原因是,這裡地勢險峻,因此建議,民眾如果要前往,一定要做足準備,最好能請當地人當嚮導,以免錯估入山、出來所需的時間,發生意外。
    2017/04/28 12:30
  • 石門水庫蓄水量回5年均線 飆1.16億噸

    近日降雨,石門水庫蓄水量今天上午來到57%,有效蓄水量飆上1.16億噸,回到5年均線。經濟部表示,南部雖有降雨,但因先前蓄水量較少,28日抗旱水情會議將關注未來梅雨狀況。
    2017/04/24 14:07
  • 水情掌控中 經濟部:有信心度過枯水期

    降雨不足,讓全台各主要地區水庫拉起警報。經濟部今天表示,若目前趨勢不變的話,有信心可以度過枯水期;28日抗旱水情會議將會評估用水高峰期是否已經順利度過。
    2017/04/20 15:47
  • 高雄1階段限水 南水局籲節水

    高雄地區第1階段限水措施上路,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說,會持續監控水情及審慎調度確保供水穩定,並與高市府加強節水措施,呼籲民眾配合節約用水共度枯水期。
    2017/03/20 10:07
  • 濁水溪變清大事發生? 專家說是雨水少

    濁水溪因為混濁而命名,上游居民反映,最近溪水變清,想起會發生大事的傳說,不過專家說,濁水溪主流,要從陳有蘭溪匯入後算起,上游在枯水期清澈是正常的,攔河堰的監測,因為雨水少,溪床砂石擾動減少,清澈的情況的確少見。
    2017/02/03 13:09
  • 有水莫忘無水苦 開始演練人工造雨

    儘管目前全台水情樂觀,為做好枯水期整備工作,經濟部水利署與國防部已完成人工增雨整備前置作業,今天在石門水庫同步進行地面及空中增雨演練作業。
    2016/11/04 14:34
  • 台南登革熱病媒蚊密度 71里次逾1級

    台南進入枯水期,登革熱病媒蚊密度指數似乎有降低趨勢。台南市衛生局最新調查,全市密度指數 1 級以上有 11 個行政區 71里次,最高是 4 級。
    2016/10/28 09:13
  • 斷流危機!十分瀑布嚴重缺水 山壁全都露

    平溪的十分瀑布,有台版尼加拉瀑布的美譽,美國雜誌日前還評選是台灣7大絕美瀑布之一,不過因為平溪7、8月份,正逢枯水期,加上今年颱風少,下的雨也很少,所以原本氣勢磅礡的十分瀑布,現在竟然變成涓涓細流,有斷流危機,讓遊客好失望。
    2016/08/27 19:10
  • ​上游泥沙佔去容量 全台水庫「快噎死了」

    全台面臨缺水危機,在水庫見底的同時,到處可見泥沙,也讓水庫淤積量過大的問題浮出檯面。雖然不少水庫都趁著這波枯水期加速清淤泥,但外界認為,清淤只是治標不治本,因為只要一次颱風過境,就會帶來更多泥沙,因此重新檢討水土保持政策,禁止水源區開發,恐怕才是重點
    2015/03/11 22:39
  • ​【科學不一樣】電容脫鹽吸附離子 汙水搖身變飲用水

    台灣面臨枯水期,降雨量也不足造成乾旱危機,工研院研發把使用過的水,再生的方法,未來可以利用這種方式,為台灣解渴
    2015/03/05 21:59
  • 陸「南水北調」 北京喝逾1400km外長江水

    大陸華北地區每逢冬天就進入到枯水季,即便是平常時候,黃河的水質也讓人詬病,大陸官方花了11年,完成初步的「南水北調」工程,將湖北丹江口的長江水,經過1400多公里,運送到北京和周邊地區
    2014/12/28 13:00
  • ​【FOCUS新聞】鄱陽湖入冬「縮水」 陸最大淡水湖變菜園

    (▲資料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鄱陽湖是大陸第一大淡水湖,近年來枯水期年年延長,最長枯水期,曾長達260天!今年入冬來鄱陽湖又瘦一大圈,水位已經降到8公尺,跌破同期新低,鄱陽湖像個大草原,處處都是漁船「擱淺」,還有人乾脆種起蔬菜。湖面面積不斷縮水,沙化範圍卻年年擴大,鄱陽湖附近許多農田被小沙漠吞噬,規模之大,被稱為「江南戈壁」,每年還以3到5公尺持續蔓延
    2014/12/23 22:11
  • 【FOCUS新聞】湖底明石橋又露臉 鄱陽湖乾指標

    大陸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由於降雨量銳減,加上沿岸河道違法採砂猖獗,每年枯水期不斷提前,乾旱期越來越長,今年鄱陽湖的水位,降到8.23米,已經直逼「極枯水位」,面積縮小1/4,十年來最瘦小,沉在水底的明代古石橋露出頭來,湖水變成草原,有紫色花海,還有牛羊漫步,鄱陽湖的漁民,無漁可打,紛紛被迫轉行,乾旱變成常態,不但漁民生計受到影響,大批飛來過冬的侯鳥,也面臨溼地生態轉變的浩劫。
    2013/11/14 20:29
  • 〈獨家〉冬遊草嶺! 賞壯觀蓬萊瀑布、品嚐甜柿

    冬天應該是枯水期,但雲林草嶺的「蓬萊瀑布」,因為連續幾天下雨,水量變得相當豐沛,出現夏天才有的壯觀景象,草嶺不只有瀑布美景,遊客下山還可以到附近的甜柿園繞繞、摘水果,據說甜度都高達16度。
    2012/12/02 13:36
  • 鋒面滯!豪雨連3天 枯水期罕見

    鋒面持續發威,全台下了好幾天的雨,阿里山在昨天(10日),累積降雨量甚至破了歷年紀錄,達到171毫米,11月枯水期,還連續降雨這麼多天,對中南部來說實在少見,主要是因為東北季風加上鋒面,南方還有低壓提供水氣,三股勢力強碰,才會降下豪雨,不過氣象局表示,明天(12日)開始,鋒面逐漸遠離,中南地區降雨趨緩,至於北台灣到下週四前,還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2011/11/11 18:19
  • 〈獨家〉古坑3千人無自來水用 枯水期靠水車

    雲林縣普遍出現超抽地下水問題,光是民生用水一天所需26萬噸,其中就有一半都是抽取地下水,古坑甚至有4個村落,到現在都還沒有自來水管線,水源就只能靠著抽地下水或山泉水使用,水資源嚴重分配不均,每次遇到枯水期,偏遠地區的民眾無水可用,就得靠自來水公司,運水到山上,才能紓解缺水危機。
    2011/07/03 19:06
  • 枯水的絕美! 石門水庫現青翠草原

    原本應該是要下雨的季節,但今年到現在,雨水還是少得可憐,尤其是台灣西半部地區的石門、寶山、鯉魚潭水庫更是通通拉警報,其中供應大桃園及新竹地區約200萬人用水的石門水庫,蓄水量更是只剩下1/4,也導致中上游地帶因為水位降低,讓在枯水期才會出現的夢幻草原現身,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來;但其實世外桃源般的美景,卻是水庫拉警報的徵兆,也讓水利署不得不研議,在5月下旬,對桃園、新竹、苗栗等西半部地區,實施第二階段限水。
    2011/05/05 13:55
  • 東北暴雪!動員2萬人掃街 公路封機場關

    大陸東北連續多日降下暴雪,包括黑龍江、遼寧等地受災嚴重,境內高速公路通通封閉,陸空交通幾乎癱瘓。光是黑龍江一省,40小時內就動員超過2萬人掃雪。而在湖南,也因為冬天少雨,當地進入枯水期,不但湘江水位創新低,還有200多艘船隻因為擱淺動彈不得。
    2010/11/14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