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枯水 結果共111筆

  • 「大地之樹」現身!鄱陽湖提前入枯水期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在8號18進入枯水期,這比往年早了1百多天。快速消失的湖水不但讓湖底裸露變成草原,民眾可以直接開車穿越,不少魚類、河蚌更是乾死在湖床裡。而在湖中有千年歷史的石島「落星墩」,更罕見地露出全貌。鄱陽湖進賢段水域更是因為乾旱造成攤塗裸露,只剩下像葉脈枯枝一樣的細流,再加上已經變成草原的湖底,從空中鳥瞰,成為上天親手繪製的「大地之樹」罕見景象。
    2022/08/25 19:54
  • 今年仍無颱風來! 台灣10月恐「這裡」缺水 乾旱、野火、淹水極端氣候毀家園

    馬鞍颱風路線偏西,慢慢遠離,氣象局評估不會發布海警,直到現在,今年還沒有颱風報到,也讓台灣水情告急,氣象局長鄭明典就示警,如果再沒有颱風雨的灌注,10月的時候,中南部恐怕又要進入新一輪的枯水期,中研院學者就說,今年的情況真的很特殊,不排除是全球暖化的影響,而氣候變遷,將會導致颱風越來越少,造成缺水,但一旦有颱風來,就很大機率是強颱,造成嚴重災情。
    2022/08/24 22:47
  • 萊因河枯水警報未除 德製造業:將衝擊生產和能源供應

    歐洲連月乾旱造成河川水位降低,衝擊德國經濟命脈萊因河的船運,業者警告枯水現象如果沒有改善,將衝擊生產和能源供應。
    2022/08/18 09:42
  • 新山水庫蓄水率僅54% 基隆水情將轉稍緊「綠燈」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指出,基隆進入枯水期,新山水庫蓄水量降至549.9萬噸,蓄水率54%,與水利署研商後,基隆水情明天起由正常的藍燈,轉為稍緊的綠燈,呼籲節約用水。
    2022/08/14 18:12
  • 枯水期來了!這地區「停水成常態」當地人崩潰:停4天了

    台灣進入夏季枯水期,基隆、新北部分地區久旱未雨!沒想到,「這地區」因水庫水位已達下限,迫於無奈只能公告實施停水,並同時宣布近期「停水將成為常態」。
    2022/08/14 11:57
  • 耗水費草案預告 枯水期用水大戶每度徵收3元

    經濟部今天預告耗水費草案,規劃2022年7月1日正式實施,針對每月用水逾9000度大用水戶,枯水期每度徵收新台幣3元,並會視節水回收率情形減收優待;為加大廠商節水力道,使用再生水、投資節水設備經費等最高可減徵60%。
    2021/12/30 17:35
  • 南化水庫蓄水率跌破1成 營運28年來枯水排名第2

    水情嚴峻,台南主要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最新水情資訊顯示,南化水庫蓄水率跌破1成,有效蓄水量不到900萬公噸,營運28年來枯水排名第2。
    2021/05/22 14:47
  • 有片/屏東不缺水靠它!大潮州人工湖引溪水存地下 枯水期提領

    台灣正面臨大旱,但在最南端的屏東,卻沒有缺水的問題,最主要就是靠著秘密「水銀行」,2018年興建完工的大潮人工湖,主要將上游林邊溪流到海裡的水,攔截到沉砂池、沉澱池,之後滲透到地底下,作為地下水取用,在汛期存水、枯水期時就可以提領地下水,專家強調,在西南沿海地區都可以設立地下水庫,才不會浪費這些水資源。
    2021/05/13 23:57
  • 台南七股鹽山「粉紅泡泡」紅到國外 竟是「吳郭魚」挖的

    台南七股鹽山,因為久旱未雨,形成一整片「粉紅泡泡」的美景,其實這些是「吳郭魚」挖的洞,再加上藻類增生變成粉紅色,甚至還紅到國外去,連「法新社」都派記者來取景,瞬間成為台灣之光。其實這樣的美景,是枯水期的期間限定,雨季來臨可能就看不到了。
    2021/04/24 18:09
  • 水庫水情吃緊!鄭明典分析:少了「這關鍵」抗旱難度變高 

    缺水情況越來越吃緊,其實台灣從去年七月開始至今,沒有颱風為台灣帶來豐沛雨水,是其中之一主要關鍵,而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PO文表示,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也降到不足30%,今年枯水期,南部幾乎是零雨量,少了山區的午後對流,因此南部抗旱難度更高了。
    2021/04/19 22:24
  • 受不了!獼猴偷水果!屋主放沖天炮嚇猴 引山林火災

    高雄旗山出現獼猴,在山林亂竄,還闖進民宅內偷吃水果,讓居民受不了,拿沖天炮對著山林射,原本要嚇猴子,結果不小心射到山林樹木,引起火燒山,而燃燒的地點剛好是山坡,消防隊只能拉最細的水管,攀爬撲救,好在火勢很快就熄滅,只是南部正值枯水期,事後這名屋主也表示後悔,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1/04/18 11:58
  • 以為下雨了!結果是陌生男凌晨亂開水 鳳山小吃店受害

    南部正值枯水期,各縣市開始限水,但高雄鳳山卻有男子,凌晨不睡覺,跑到小吃街,沿路亂開水龍頭,小吃店老闆聽到水聲,原本還以為是終於下雨了!結果下樓一看才知道,水龍頭被打開,白白流了20分鐘的水。
    2021/04/13 18:30
  • 乾旱枯水 陸軍支援曾文及阿公店2水庫陸挖清淤

    南部水情嚴峻,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利用乾旱枯水之際,請來陸軍八軍團派員進駐曾文水庫、阿公店水庫首度進行陸挖清淤,今天正式開工,兩水庫清淤總量預估最多逾60萬公噸。
    2021/03/30 17:34
  • 阿里山大火搏鬥逾48hr 菸蒂惹禍可能性高

    消防人員和阿里山森林大火奮戰超過48小時,雖然已經不影響賞花通車,但火勢難以熄滅,仍然出動直升機灑水,初步判斷,起火位置在縣道路邊,懷疑人為丟菸蒂可能性高;另外,新竹尖石林區20日也傳出起火,因為正值枯水期,森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2021/03/21 18:15
  • 水利署18日報告「抗旱2.0」計畫 儘速開徵耗水費

    水利署明天將在行政院會報告抗旱2.0計畫,並說明,目前已研擬耗水費徵收辦法草案,初步規劃朝枯水期收費、使用再生水或投資節水設備得減徵、制定緩衝期照顧產業,依不同行業訂定費率,後續將儘速完成徵收辦法公告以利推動。
    2021/03/17 20:02
  • 快訊/民生水費擬調漲! 企業「枯水期」用得多將再徵收

    水費要調漲了!水利署不排除針對「大耗水戶」,每個月用水達千度以上者再開徵水費,目前統計將有256大戶受影響,當中174戶為非新興產業也就是紡織業等,82戶為新興產業指「電子、生技」企業,主要盼大戶也幫忙省水,只會在枯水期徵收,而民生用水也可能調漲,目前規劃會針對一個月使用51度以上的調整。
    2021/03/17 09:56
  • 再拋耗水費!大戶意願高 傳產盼「差別費率」

    最近因為缺水危機,開徵耗水費的議題,又再度被搬上檯面!經營48年的紡織廠業者,認同政府開徵耗水費,但必須要有差別費率,因為電子和傳產利潤不同,另外也希望豐水期不徵,以枯水期為主,不過到底何時上路、徵多少費用,水利署表示,目前還在決策階段。
    2021/03/14 19:47
  • 馬祖東莒水情告急 軍民首度西水東運度旱

    東莒是馬祖各島中唯一無海水淡化廠島嶼,但水井取水已不足、水庫水位僅剩38公分,水況告急。連江縣自來水廠與軍方今天首度「西水東運」,從西莒運水因應東莒未來用水問題。
    2021/03/12 15:15
  • 解旱出招!新竹「淨水設備」 回收水再利用

    去年以來,冬雨、春雨少,現在又還是枯水期,西部地區缺水嚴重。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抗旱水井、桃竹幹管,以及新竹海淡廠等備援調度方案,三管齊下,5月底前供水無虞。另外大新竹地區缺水缺很大,水利署還在特別設置淨水設備,提供每日的工業旱民生用水。至於竹科有沒有可能鑿井取水,水利署長賴建信提到,目前園區都還在盤點、規劃當中。
    2021/03/09 14:48
  • 鋒面挹注有限 曾文、德基等6水庫存量仍低於2成

    近日北部地區明顯降雨,但這波降雨對整體水情幫助有限,目前西半部地區仍有曾文、德基等6個主要水庫存量低於2成以下,旱象未解。
    2021/03/08 12:19
  • 奇景!曾文水庫乾涸見底 首現2米深大坑洞

    嘉義曾文水庫嚴重乾涸,就有攝影師空拍時,湖底出現數十個大小不一的坑洞,最大的還有2公尺深,吸引遊客前往打卡,不過這恐怕也是缺水警訊,根據水利署資料顯示,中南部進入枯水期,曾文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只有百分之15,中部德基水庫只剩百分之14,面臨枯水危機。
    2021/02/21 19:10
  • 枯水期管線破裂!停水搶修 美髮店頭洗一半

    南部水情嚴峻,嘉義、台南減壓供水,而高雄也在「水情提醒」的狀態,不過鳳山區卻發生自來水管線破裂,漏一整晚的情形,由於當時正處在大用水尖峰時段,自來水公司決定先減壓供水,總共有8.5萬戶受影響,隔天更是臨時停水開挖搶修,來不及通知民眾,讓附近需要用水的飲料店、美髮店業者措手不及,生意都不用做了。
    2020/12/23 15:00
  • 快訊/水庫亮黃燈!台南河樂廣場 親水池暫停戲水

    台南地區,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水情燈號亮「黃燈」,進入枯水期,以戲水出名的台南河樂廣場,親水池即日起暫停供水,今天(11/17)休園維護後,明天照常開園,不過民眾進園沒有水可以玩了,什麼時候能重啟,會配合市府公告供水時間。
    2020/11/17 12:23
  • 全台拉警報!中北部限水 南部至11月供水無虞

    今年風調卻雨不順,中北部已第一階段限水,不過南區水資源局指出,嘉義以南到屏東至11月底的民生、工業及農業供水無虞,高屏堰川流水尚有餘裕可支援台南系統。
    2020/10/10 09:40
  • 鬧水荒!夏秋無颱 石門水庫27年來第1枯

    石門水庫水情吃緊!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颱風來襲,全台不少水庫蓄水量剩不到一半,最少的甚至只剩2成多,而提供新北跟桃園、新竹用水的石門水庫,水位在7日當天更一度創下27年來同日最低紀錄,而且愈來愈嚴重,現在蓄水量只有43.6%,水利署緊急宣布,桃竹苗跟台中供水區,從14日開始,每天晚上11點到隔天清晨5點,實施減壓供水。
    2020/10/09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