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地震裴勇浚旅遊補助Lulu蔣萬安暴雨北北基桃減塑塑膠袋付費
  • 搜尋:

    枯死 結果共92筆

  • 勿吃陽明山野菜! 網友撻伐黑心菜農

    最近有一封E-mail在網路流傳,呼籲大家不要吃陽明山上的野菜,因為菜農為了在溪邊種菜,把樹的皮給扒了,讓樹木枯死,我們的記者找到這位被指控扒樹皮的老農民,李石信,他已經高齡83歲,他說因為小小二分地上就有6棵樹,妨礙耕種,才會用這種方法,希望除掉樹木。
    2004/10/21 17:39
  • 鑿溫泉井 噴出四樓高滾燙水柱

    台北縣金山溫泉區,深夜冒出滾燙的硫磺噴泉,足足有四層樓之高,這是當地知名溫泉飯店喜凱亞,疑似鑿井氣爆,不過業者解釋為湧泉現象,十幾個小時下來,旁邊農田的菜葉都焦黃枯死,溝渠溪水也全是濃濃的硫磺味。
    2004/10/14 12:37
  • 【嗚咽的大地】天降旱禍 飢餓的賴索托

    鏡頭轉到非洲,帶您來關心整個南部非洲,現在正面臨嚴重的乾旱,因為南部非洲從今年2月到現在,足足半年都沒有下過雨,所有的農作物都乾枯死掉,上百萬非洲人正陷入大飢荒,尤其是抵抗力比較差的小孩因此生病,甚至餓死。
    2004/08/05 07:26
  • 帳棚藏安毒 員警吸過量 難「解駭」

    高雄市警方在山區發現一個帳棚,裡面藏了上億元安非他命,帳棚旁邊的樹木都因為毒氣枯死了,而辦案員警也因為吸入過多安非他命氣體,回去都睡不著覺。
    2004/07/03 11:59
  • 學生搶救校樹 留日樹醫回台贊助

    1個月前為您報導南投國姓國中有2棵校樹即將枯死,同學為了搶救它們,不但上網鑽研醫治方法,還沿街發放傳單尋求協助,如今他們的努力有了迴響,一名留學日本的樹醫為此專程回國,讓這2棵校樹又燃起重生的希望。
    2004/06/04 18:05
  • 起重機運樹失控 將房屋壓成兩半

    美國亞特蘭大州日前發生一起起重機壓毀民房的意外。這戶人家原本請人搬走院子裡枯死的大樹,沒想到起重機失去平衡,整個壓在房屋上,把屋子當場切成兩半!
    2004/06/03 10:53
  • 恆春七里香 樹型獨特 身價百萬

    恆春半島種植的七里香,因為樹形蒼勁有力,是園藝界的最愛,一棵叫價有時高達上百萬,因此,成了山老鼠竊取的目標,近年來,林務局總共救回上百株被盜挖的百萬七里香,經過全力復育,還是有十幾株枯死。
    2004/05/25 20:25
  • 山鼠盜砍百年肖楠 林務局中橫查緝

    921地震後,許多百年珍貴林木枯死,山老鼠看上這些林木,趁著黑夜盜砍,並用砂石車上的砂石覆蓋木材,偷運出來販賣,林務局已經抓到了1名嫌犯。當地居民估計,山老鼠至少已經盜砍了價值400多萬的珍貴林木。
    2004/04/26 19:40
  • 台東關山秧苗寒害 受損超過六成

    受到一波波強烈冷氣團的影響,台東關山地區的一期稻作秧苗遭到嚴重寒害;初步估計,有將近600公頃的秧苗凍傷枯死,農民欲哭無淚,希望政府伸出援手,給予補助。
    2004/02/03 12:52
  • 偷電線抽水失靈 農作枯死農民怒

    屏東縣里港鄉過江村的農民,昨天發現停電,馬達無法啟動抽水灌溉農作物,讓他們心急如焚,沒想到找來台電人員檢查,才發現是電纜線被竊賊剪斷偷走了,農民們都很生氣。
    2004/01/13 14:54
  • 〈獨家〉宋故居老樹分斷枝枯死 巧合引議論

    蔣夫人辭世似乎冥冥之中有些巧合,因為在她大陸上海老家裡的一棵百年老樹,今年被颱風吹斷樹枝,而這個月初,她在浙江奉化溪口蔣公故居親手種植的一棵桂花樹,更是突然枯死,引起鄰居議論。
    2003/10/24 14:49
  • 農民悲歌 乾旱鳳梨枯死損失上億

    天氣炎熱持續乾旱,不僅北部的茶農蒙受損失,南投縣名間鄉有七成的鳳梨也因此枯死,初步估計農民的損失高達上億元,甚至有農民跪在田裡要求老天下下雨,並且哭訴希望政府幫幫忙。
    2003/08/14 12:35
  • 翻新茶園才獲補助 茶農批緩不濟急

    遭逢大旱,台北縣坪林超過1千公頃茶園枯死,農政單位緊急祭出救助辦法,才發現「乾旱」根本不屬於天災救助的範圍,茶農必須更新茶園,才能得到補助。但這次茶農損失慘重,已經無力翻新茶園,政府的補助辦法,根本緩不濟急。
    2003/08/11 18:03
  • 翻新茶園才能領補償金 支票難兌現

    久旱不雨,台北縣茶農損失慘重,2400頃的茶園全部枯死,台北縣政府表示,只要茶農翻新茶園,就可以拿到每公頃11萬元的補償金。不過有些茶農表示,他們已經沒有錢翻種茶苗,這項支票根本難兌現。
    2003/08/11 12:59
  • 基隆第二階段限水 業者應變求生存

    老天不下雨,北台灣叫苦連連,幾個重要茶園,有三到六成的茶樹缺水枯死,損失達上億元。石門水庫持續探底,從明天起,桃園及石門農業區,也將減壓供水,基隆地區今天已經開始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游泳池、噴泉和洗車業者,及早蓄水和利用山泉水應變營業,渡過難關。
    2003/08/09 11:37
  • 無水灌溉茶樹枯 產量銳減3萬斤

    颱風過境,為東部及南部地區帶來豐沛雨量,不過宜蘭冬山鄉的茶農們卻仍然飽受缺水之苦,辛苦種植的茶樹因為缺水枯死,茶葉產量減少3萬斤。但因為總損失金額還沒有達到天然災害救助標準,領不到中央救助金的茶農們現在欲哭無淚。
    2003/08/05 11:55
  • 中台灣上百公頃茶樹 染病枯死

    南投縣大片茶園,最近不斷傳出茶樹枯死的情況,農民束手無策,用盡了各種農藥噴灑,還是都沒有用,茶農後請來專家才發現,這是一種白紋羽病,目前正在中台灣的茶樹蔓延。
    2003/07/16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