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果農 結果共885筆

  • 被爆負債2300萬退出演藝圈!芒果歌王不忍了 親上火線回應 

    有「芒果歌王」封號的楊哲,宣布明(2024)年1月20日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時也運也命也」公益演唱會,今(26)日他出席記者會,他感嘆因為疫情首場演唱會延宕3年之久,期間歷經父親驟逝、喉嚨長繭、芒果農作重挫與負債,人生轉折有如8點檔,如今迎來人生首場個唱,他感動直呼像作夢,甚至會時常捏自己,藉由痛楚告訴自己「是真的」!
    2023/10/26 14:41
  • 苗栗果園傳出低吼以為是吵架 一看驚見「黑熊北鼻」困陷阱

    苗栗泰安大安部落,昨(16)日一名張先生前往果園巡視時聽到「低吼聲」,懷疑有人起爭執在吵架,前往一探究竟後,發現是一隻小台灣黑熊受困陷阱內,通報林業署後,獸醫、人員到場協助小黑熊脫困,並送往研究中心進行醫療照護。
    2023/10/17 11:49
  • 台南抽驗中秋節應景食品 1件蔬果農藥殘留超標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中秋節應景食品抽驗結果,抽驗79件中,發現1件甜豆檢出農藥殘留不符限量規定,依法裁處違規業者。
    2023/09/26 22:34
  • 命案回顧/台中果農夫妻遭割喉慘亡 竟是鄰居為7萬下毒手

    20年前,台中縣石岡鄉一對60多歲的果農老夫妻,慘遭利刃割喉,2人身中10多刀,雙雙陳屍在自家果園後方廢棄魚池裡,警方清查現場,案發第一時間,死者家裡大門敞開,電視機還在播放新聞節目,餐桌上還留著死者外出買回的早餐,一份豆漿和油條,泥濘果園殘留一道貨車車輪印和一只拖鞋印,警方查出,痛下殺手的竟然是老夫婦的鄰居……。
    2023/09/25 16:14
  • 跟試吃的文旦差很大!向柚農團購文旦 拆箱一半爛果

    台南有民眾跟親友團購,向柚子農購買38箱文旦,一箱10斤200元,到柚子園自取載貨,隔天切開發現有些外皮爛了,裡面果肉也是爛的,當事人說感覺受騙,跟之前試吃的賣相和品質差很大,甚至指控果農一開始還不退款,後來才說爛多少退多少,至於當事果農表示,這批在上個月下旬採收的,疑似裝箱壓到又悶熱,才會變質,7600會全退。
    2023/09/22 18:47
  • 56歲金鐘視后「淡退演藝圈」!回家鄉當果農 超慘近況曝光

    56歲女星田麗擁有一半鄒族血統,五官深邃、火辣身材,有「凍齡美魔女」稱號,2002年憑藉《別來無恙》中的「美花」一角,奪得第3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近年,田麗逐漸淡出演藝圈,回到家鄉台東當起果農,而日前台灣接連遭受颱風肆虐,她也在臉書PO出果園慘況,直呼「不要再有了!」
    2023/09/07 11:01
  • 颱風接連攪局 花蓮瑞穗文旦柚還有一半未採收

    花蓮文旦柚正值採收期,卻碰到颱風接連攪局,影響收成進度,瑞穗文旦柚還有超過一半掛在樹上,柚農憂心強風打落文旦柚,趁降雨前持續趕工採收。
    2023/09/02 17:04
  • 名店蔬果農藥超標 必比登推介「祥和」上榜

    食藥署公布5、6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有90件不符合規定。包含才剛入選台灣米其林2023必比登推介,還是已經蟬聯6屆的素食名店「祥和蔬食精緻料理」,被查出2項農藥殘留超標。其他名店像是,鼎皇麻辣鍋、時時香美麗華店,也被查出紅辣椒不合格。
    2023/08/25 23:36
  • 大陸禁芒果!金煌果農怨內銷價跌 農業局:拍賣價高於前年

    今年芒果產季已到尾聲,不過農民卻說,受到颱風以及限制出口的影響,金煌芒果價格創20年來新低,一斤剩下6塊錢,農民苦不堪言,甚至說不採收放著,都還比較划算,不然工錢都不夠給。不過農業局澄清:市場拍賣價格已經高於110年的。
    2023/08/23 12:48
  • 喊話台商 國台辦主任宋濤:堅定信心扎根

    大陸官方先是宣布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考慮中止ECFA,緊接著禁止台灣芒果輸入,引起台商以及果農憂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在天津出席「津台投資會」上,持續對台商喊話,表示大陸經濟平穩恢復,希望台商持續扎根大陸。
    2023/08/22 18:09
  • 大陸又祭「台灣芒果禁令」驗出害蟲! 農民:產季早就結束

    大陸21日下午突然宣布,從我方進口的芒果當中,檢測出害蟲「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因此21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而台灣芒果主要產區就在屏東跟台南,果農們聽到消息,認為芒果產季已經結束了,影響不大。
    2023/08/21 19:30
  • 聽見你的呼喚!山豬遭擾爆氣 猛撞機車

    中秋節快到了,花蓮豐田村也進入元旦採收季,可是山上常有野生山豬跑出來破壞農地,不少果農就委託在地嚮導獵人幫忙看守果園,結果16日深夜巡邏時,發現有山豬正在覓食,牠似乎不滿被打擾,直接衝撞機車。
    2023/08/20 13:24
  • 女歌手出遊突呼吸困難「癱麻倒地動不了」 老公1舉動搶救

    有「漂亮寶貝」封號的台語歌手楊惠絜,因老公經營有機肥、幫助梨山果農種植蘋果,從中獲得啟發,進而推出新專輯《蘋果人生》,比喻世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纍纍果實。因老公時常往返梨山,邀約她同行時總被拒絕,她坦言對高海拔地區有陰影,因為曾在雲南玉龍雪山出現嚴重高山症,讓她險些沒命。
    2023/08/10 18:19
  • 抓登革熱暴氣!古坑果農、居民挨罰 槓縣府

    登革熱疫情爆發,上周全台新增264例本土病例,重症累計到9例,死亡1例,而雲林縣古坑鄉是疫情熱區,已經出現120例,縣府大規模清消,卻遇到有果農和居民不滿被查出,容器有孑孓,和稽查人員當場吵起來,甚至被罰後還拒絕簽名。
    2023/08/08 20:07
  • 卡努颱風農損逾1億!南投占9成 土石淹沒農作

    這一次卡努颱風造成超過1億農損,其中南投就占了多達9成,讓農民苦不堪言,另外,在台中梨山的水蜜桃,也因為強風大雨造成嚴重落果、水傷,果農跟立委江啟臣求助,希望能獲得政府救助。
    2023/08/07 14:10
  • 越南房市凍結!房仲改行「炒榴槤」 單月價格漲逾50%

    由於需求量急遽增加,越南果農在過去1個月,將榴槤價格調漲逾50%。越南媒體指出,由於越南房地產市場凍結,2023年上半年度約有10萬間房地產公司停業。因此許多房地產經紀人,現在改行做起榴槤生意。
    2023/08/06 12:12
  • 台南納警戒!急巡抽水站 防風缺口堆太空包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擴大,台南被納入警戒範圍,一早在安平觀夕平台,有人在沙灘鋪野餐墊野餐,立刻被勸離,就怕颱風帶來強風豪雨,水利局緊急巡檢移動式抽水機組,市長黃偉哲也前往灣裡抽水站視察,他說,27日下午會達到滿潮段,已針對麻豆、安南、永康及仁德等易淹水熱區加強戒備!而果農也憂心忡忡,展開防颱大作戰!
    2023/07/26 18:45
  • 颱風天搶收香菜!A菜漲最兇 均價漲10元

    颱風越接近,菜價也開始波動,彰化菜農表示,以A菜漲幅最大,原本均價30多元,22日當天均價漲了10元,另外香菜目前也還沒漲,不過也有肉羹麵線店家,也預備可能會漲個30到50塊,除了葉菜類,還有苦瓜、茄子和芒果農,也都趕緊趁著,颱風影響加劇時,趕緊搶收。
    2023/07/26 16:12
  • 戒備「杜蘇芮」 台電台中區提前派員備料前進梨山

    杜蘇芮颱風逼近,讓台電也相當緊張,過去風災常造成山區道路中斷、停電沒辦法修的窘境,這次提前出動機具上梨山,空車、吊臂車和挖土機、工程車等,都開到山上,防備颱風災害,梨山果農怕颱風颳掉一年心血結晶,搶收珍貴水蜜桃和高接梨,台中和平警方更在谷關七雄入口拉封鎖線,勸退55名登山客!
    2023/07/26 13:49
  • 擋不住陣風!路樹扯斷電桿 釀市區停電

    接下來的風雨,提醒觀眾朋友們!因為目前在東部颳7級陣風,有路樹就撐不住瞬間倒塌,甚至還扯斷一旁的電線,造成附近74戶停電,台電人員趕緊搶修,不少民眾都已經預先做好防颱措施,偏偏果農們還是提心吊膽的,目前正是關山哈密瓜的採收季,但受到缺工影響,現在還有不少瓜都還在田裡,希望大家趕緊趁著好天氣來訂購,減少損失。
    2023/07/25 19:52
  • 防颱大作戰!農漁民跟時間賽跑 搶收作物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讓農漁民不敢大意!雲林的菜農,一早就加派人力搶收容易泡水腐爛的葉菜類,甚至還有半個月才達到採收標準的青蔥,也提前搶收;而台南大內的酪梨,目前進入盛產期,就怕颱風受損,果農也是忙著採收。嘉義東石的漁民,更是天還沒亮就搶著出海作業。
    2023/07/24 19:04
  • 防杜蘇芮襲台! 綠島蘭嶼疏運1400旅客

    颱風杜蘇芮預計從明(25日)起兩天,影響台灣,今天一大早共1千多名遊客,從綠島、蘭嶼搭船回來,而船公司宣布,往返船班要停駛三天。另外,不少果農抓緊時間採收。
    2023/07/24 14:28
  • 花改場助栽植新品種 宜蘭哈密瓜突破瓶頸轉高產

    花蓮區農改場今天表示,為協助宜蘭果農改善無法順利生產脆質哈密瓜的問題,經導入栽植新哈密瓜「卡蜜拉」,不只溫室,露天栽種也成功,且是一株兩果高產,售價破每台斤百元。
    2023/06/08 13:29
  • 落水48小時! 國一女學生遺體被尋獲

    瑪娃颱風逐漸接近,海邊風浪很大,前天(5/28)宜蘭一名國中女學生怕浪被捲走,漂流2天,今天(5/30)上午遺體終於被尋獲,颱風天暫時別靠近海邊,花蓮地區就出現強陣風跟長浪,就怕民眾發生意外,不只在特定區域拉起封鎖線,海巡人員也在岸邊巡邏,勸離觀浪民眾,而現在芒果季才剛到,台東有果農也擔心,強風會把還沒成熟的芒果吹落。
    2023/05/30 14:02
  • 離奇!鐵網上驚見遺體 七旬獨居翁「倒栽蔥式」陳屍果園

    昨(28)日下午1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件,一名71歲的江姓老翁「倒栽蔥」卡在果園的鐵網中,似乎一動也不動,被友人發現,嚇得趕緊報案,警方趕抵現場發現老翁已失去呼吸心跳,將其大體運下山,交由殯儀館處理,後續將深入調查死因。
    2023/05/29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