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果糖 結果共91筆

  • 糖魔力難抵擋 加州大學研究:糖傷害

    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全球肥胖症和糖尿病等病例之所以不斷增加,就是因為人們不斷攝取糖分,尤其是喝下一罐又一罐的含糖飲料,為了要更加了解攝取糖分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針對60位20幾歲的年輕人,在長達10個星期的時間,嚴格控制他們的飲食和糖份的攝取,然後再分析前後結果,研究發現,糖對人類健康所造成的風險,比預想的更加嚴重,尤其是人們吃下太多果糖,肝臟沒有辦法負荷,所以最後都變成了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和膽固醇,全球喝碳酸飲料喝最多的墨西哥,從2014年開始,對含糖飲料徵收10%的稅,包括法國、匈牙利、愛爾蘭和英國,也紛紛考慮效仿,WHO希望能有更多國家加入這個行列!
    2017/05/02 20:31
  • 蜂蜜結晶就是假的嗎?原來不是這樣

    農委會苗栗區農改場表示,蜂蜜是富含葡萄糖及果糖的過飽和溶液, 水份降至20%以下,其中的葡萄糖遇到花粉或氣泡等會附著而結晶,跟劣質或摻糖無關。
    2017/01/31 12:03
  • 富士山花火冰! 淋上金桔汁瞬間變色

    今年夏天特別炎熱,清涼消暑的剉冰因為比較沒負擔成為業者進攻冰品市場首選,有日式冰店業者把剉冰做成富士山的形狀,淋上藍色蔬果糖漿,等顧客擠上金桔汁後,因為酸鹼中和讓藍色剉冰瞬間變色,另外台南也有業者賣起五彩繽紛的夏威夷彩虹冰,視覺效果搶眼。
    2016/07/16 17:01
  • 乳酸菌飲品無糖?發酵+太酸 一定要加糖

    酸酸甜甜的乳酸菌飲料,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喝,不過您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類飲品都沒有無糖的呢?專家就說其實是這類飲料,所含的「乳酪桿菌」,發酵後往往太酸了,一般人根本沒辦法入口,因此得加蔗糖、果糖等,喝起來才會酸甜可口。
    2016/06/20 18:12
  • 泰民單飛邀組團?!「太矮說」惹腦黃子佼

    南韓夯團「SHINee」成員泰民,日前獨自抵台為新歌發表會暖身,引發接機熱潮,他一下飛機就將第一個通告獻給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節目中泰民不僅賣萌大秀可愛三連拍,更大邀主持人黃子佼組團,不料想卻引起眾怒。Popu Lady瞬間化身小粉絲,紛紛質疑「憑什麼」,頻頻吐槽,讓黃子佼大為不滿,怒喊「胳臂向外彎」!當泰民說出邀請組團的原因是因為黃子佼「矮」,更是讓他頓時變臉。隨後立即邀泰民調製手搖珍珠奶茶,只見泰民果糖一匙一匙的加,讓一旁的黃子佼冷汗直流,直嗆「喝了應該不是拉肚子而已,會得糖尿病吧!」大報一箭之仇。
    2016/06/10 18:47
  • 基改! 大豆沙拉油、爆米花、果糖皆可能

    全球大豆、玉米和油菜是基改食品的大宗,因此日常生活中吃到基因改造的食品相對提高,像是大豆沙拉油、豆漿、豆腐、爆米花、果糖等都可能是基改,民眾只能透過包裝上的標示分辨,但有些廠牌包裝會強調「非基因改造」,有些則完全沒標示而非常混亂,衛福部目前為止也無法可管,因為相關規定要在12月31日才上路,等於這段期間是黑暗期,是不是吃進基改食物完全不知道。
    2015/12/14 18:29
  • 抽查市售蜂蜜「4成」不純 疑額外加果糖、蔗糖

    很多人喜歡蜂蜜,認為天然的吃起來健康!但標榜100%純蜂蜜真的有純嗎?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15件產品,其中有6件不符合國際碳同位素檢驗或國家標準 ,被衛生局懷疑不純,甚至可能添加了額外糖分。
    2015/11/16 14:03
  • 空腹狂吃1斤半荔枝 7歲女童低血糖昏倒

    夏天是吃荔枝的季節,大多數人怕上火,一次只敢少量吃,但在大陸湖北武昌一名7歲女童,卻是空腹吃下1斤半的荔枝,引發低血糖症狀昏倒,原來是荔枝當中果糖會刺激胰島素分泌,讓血糖突然下降,醫生說這類高糖分水果最好是飯後食用,小孩子一次別吃超過10顆
    2015/06/17 13:41
  • 空腹狂吃1斤半荔枝 7歲女童低血糖昏倒

    夏天是吃荔枝的季節,大多數人怕上火,一次只敢少量吃,但在大陸湖北武昌一名7歲女童,卻是空腹吃下1斤半的荔枝,引發低血糖症狀昏倒,原來是荔枝當中果糖會刺激胰島素分泌,讓血糖突然下降,醫生說這類高糖分水果最好是飯後食用,小孩子一次別吃超過10顆。
    2015/06/17 12:35
  • 愛吃油炸、喝手搖飲!少運動 小五童「脂肪肝」

    脂肪肝已經成為不少人的共同問題,堪稱是文明病之一,而年齡層也不斷下降!台北就有一位小五學童,做超音波檢查居然發現「輕度脂肪肝」,仔細探究背後原因,因為小男生幾乎天天喝手搖飲料,又愛吃油炸食物、洋芋片等等,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特別是手搖飲還有市售含糖飲料,大部分都添加果糖,進入體內後就容易轉換成三酸甘油脂囤積在肝臟,形成脂肪肝
    2015/03/03 12:26
  • 美國研究:每天喝含糖飲 恐傷童記憶

    很多人每天都會喝含糖飲料,根據美國南加大最新動物實驗顯示,每天餵食青春期老鼠高果糖玉米糖漿,一個月後,年輕鼠學習和記憶表現不佳,腦部的海馬迴還有發炎現象,詢問國內醫生表示,這還有賴更多實驗證明,不過,攝取過多糖分,會消耗維持神經完整度的維他命B群,容易疲勞,專注力下降。
    2014/07/31 12:47
  • 搖飲熱量戰! 「珍珠豆漿」一杯少150卡

    喝慣了珍珠奶茶,你願意試試看「珍珠豆漿」嗎?現在有搖飲店業者主打健康牌,改用珍珠配豆漿,號稱比平常熱賣的鮮奶珍珠,一杯500C.C.能少150大卡,主要是過去相當夯的手搖飲,像是翡翠檸檬,被調查出喝下一杯,等於喝下10幾顆方糖,因此今年手搖飲不約而同,改走低糖健康路線,有的則是打出紅糖加蜂蜜,手工熬煮的糖漿,強調更天然,比起使用果糖,一杯紅茶能減少約20卡。
    2014/04/25 18:25
  • 夯!牛軋糖結合核棗糕 麻將糖邊吃邊玩

    過年的時候,難免要吃點小零嘴,但不少人都會煩惱,糖果的種類這麼多,選哪一種比較好呢?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有業者發揮創意,改造糖果,把傳統牛軋糖,加入了核棗糕材料理的桂圓和核桃,保持牛軋糖的奶香,同時又有點核棗糕的味道,還有造型特殊的糖果,像是麻將糖和錢幣糖,雖然裡面裝的只是一般的水果糖,但獨特造型,還是成功讓不少消費者掏錢。
    2014/01/26 18:55
  • 用過期添加劑 食品廠被抓包罰6萬

    高雄市一間食品製造商,被民眾投訴使用過期的添加劑製造濃縮果汁糖漿,還製造添加防腐劑的蒟蒻,衛生局接獲檢舉立刻前往稽查,果然查獲25瓶添加過期消泡劑的榛果糖漿,由於這些飲料糖漿,預計銷往國內的連鎖茶飲店以及南部的飲料店,因此衛生局立刻開罰6萬元,至於蒟蒻業者強調專門銷往國外,因此衛生局也發文給下游廠商所屬的衛生單位,要追查有沒有流入市面。
    2014/01/14 19:45
  • 懷胎3月吃太補 膽囊「都是泥」險流產

    許多婦女在懷孕初期經,常會出現噁心想吐症狀,家人都會燉「中藥雞湯」,甚至是老母雞湯讓孕婦營養更豐富,就有一名李姓婦人懷胎3個月,不只天天吃中藥燉補雞湯,還吃超量葡萄,導致膽囊裡頭都是膽沙和膽泥,因為兩者含有「高果糖」和「高油脂」,再加上缺乏運動,容易讓孕婦罹患膽結石,若病情嚴重得開刀治療,胎兒恐怕面臨流產命運。
    2014/01/11 18:30
  • 吃甜上癮! 「高果糖玉米糖漿」易致過敏

    很多人喝咖啡上癮後,沒喝就會覺得精神不濟,其實吃甜食,也會上癮,精神科醫師表示,臨床發現女性因為要求完美,會用吃甜食來抒發壓力,不吃反而更憂鬱,營養師也認為,「糖」很容易上癮,尤其是透過基因改造玉米粹取的「高果糖玉米糖漿」,容易引發過敏反應,營養師建議,還是養成喝開水習慣,才可以降低對甜食的依賴。
    2013/12/24 21:44
  • 「100%純釀造」標章 球員兼裁判?

    買過醬油的民眾,有沒有注意過,醬油瓶身外面是否有標註「100%純釀造」的合格標章呢?其實這個標章,並不是由政府單位背書,而是醬油業者組成的釀造公會頒發的,但似乎跟GMP一樣,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另一方面,雖然這種「100%純釀造」標章是依照國家標準來進行檢驗,但其中容許果糖酸上限為0.1%,而果糖酸是化學醬油的產物,寫「100%純釀造」讓人以為是純天然,恐怕有誤導之嫌。
    2013/11/12 22:36
  • 「糖是合法毒藥」 除黑糖其餘皆無營養

    很多民眾喜歡喝外面的手搖飲料,業者聲稱的天然蔗糖有時候不見得是真天然,裡面可能還含有果糖等,營養師表示除了黑糖,其他「糖」,包括冰糖、砂糖、白糖等等都是「合法的毒藥」,吃多了對人體沒有好處,因為它只提供甜味和熱量,一點營養價值都沒有。
    2013/08/30 21:33
  • 50嵐翡翠檸檬「假蔗糖」 遭檢驗踢爆

    很夯的茶飲「翡翠檸檬」號稱加了「蔗糖」更天然,各冷飲店都跟風推出,但有雜誌抽驗市售6家茶飲店的翡翠檸檬發現,包括50嵐、日出茶太等店裡頭根本不是蔗糖!50嵐解釋,跟上游廠商拿貨就是說要「蔗糖」,不理解為何檢驗結果如此,而實際上50嵐用的是「轉化糖漿」,原料雖是蔗糖,卻經過加酸水解,產生果糖和葡萄糖,成本相對低,呈現液體狀,很明顯和蔗糖的固態狀有區隔,把責任推給上游供應商,不知道民眾相不相信?
    2013/08/29 13:37
  • 果糖熱量低!比蔗糖甜160倍 喝下生脂肪

    飲料業者針對不同的茶,會添加不同的糖增加風味,像是青茶、綠茶、烏龍茶,因為茶會有淡香,適合加果糖,紅茶和奶茶,茶味濃,則適合添加蔗糖,而果糖熱量雖然比蔗糖低,但甜度比蔗糖高出160倍,甚至好吸收,喝下容易在人體內生脂肪,不宜多喝,另外一般民眾以為喝檸檬紅茶,酸酸的應該比較不會這麼甜,結果相反,業者說就是因為比較酸,所以消費者不管點全糖、半糖還是微糖,都還會再另加10C.C.的糖,糖分和熱量相對提高!
    2013/08/23 18:59
  • 〈獨家〉冷飲加「高果糖」提味 日喝3杯易傷身

    天氣熱,不少民眾都會隨手買罐冰涼飲料解渴,不過吃進去的,是什麼糖,你注意過嗎?毒物專家林杰樑表示,看清楚飲料標示,一般超商賣的罐裝飲料,大多用的都是高果糖糖漿,買咖啡用的糖球,部分手搖冷飲加的糖,也都是這種用玉米提煉的化學甜味劑,價格比天然蔗糖便宜,業者使用合法食品添加物,節省成本,換來的是,民眾喝下肚,熱量超標,容易造成肝腎,胰臟各種身體器官負擔,甚至形成脂肪肝。
    2013/06/17 18:45
  • 吃西瓜餐減重? 連吃15天胖3公斤

    炎熱的夏天,很多人喜歡吃西瓜來消暑,不過可別以為西瓜熱量低而拚命吃,有民眾把西瓜當作正餐,沒想到連吃半個月,體重增加3公斤,國內營養師提醒,水果內含有果糖,吃多了還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2013/06/04 13:16
  • 美純正楓糖漿 自動化技術行銷全球

    鬆餅搭配楓糖漿,是歐美人的必吃餐點,市售的許多楓糖漿大多含有果糖和化學顏料混合,真正的楓糖漿,純度一定要有6成以上,美國一家楓糖廠,不但運用全自動化萃取技術,未來還希望藉由網路銷售,把最純正的楓糖漿,推廣到亞洲市場。
    2013/05/03 13:25
  • 逾半數含糖飲用「玉米果糖」 傷肝!

    許多民眾大口喝飲料,卻不知道吃進的糖其實是「玉米果糖」,而不是天然果糖,玉米果糖是基因改造玉米製造的,因為價格比天然果糖便宜超過1成5,因此市面上超過一半以上的「含糖」飲料或麵包糕點都使用玉米果糖,偏偏國外1份研究報告指出,玉米果糖不會帶來飽足感,因此會讓人越吃越多反而越來越胖,而且還會傷肝,導致肝硬化風險增高。
    2013/03/14 12:38
  • 犀利刀工 松果糖醋魚12年人氣旺

    許多人都吃過糖醋魚,但是嘉義有一間餐廳賣的糖醋魚,卻是特別不一樣,因為上桌看起來像是炸豆腐,也像是一顆金黃色的松果,相當美麗,原來廚師運用犀利的刀工,將魚排的肉跟皮切到幾乎分離,卻又能每一塊緊緊相連不會脫落,油炸後,淋上獨門糖醋醬,清爽又不搶走魚肉鮮味,一賣12年,依舊是店內最有人氣的招牌料理。
    2012/11/19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