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林錦昌 結果共44筆

  • 扁身邊三劍客 昔齊舞劍今各分飛

    林錦昌傳出即將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也象徵扁政府啟動選戰內閣,其實林錦昌和馬永成、羅文嘉3個人,曾經是陳總統身邊倚重的操盤三劍客,現在3個人各自單飛,羅文嘉說儘管每個人有自己的路,身在不同崗位,但還是彼此祝福。
    2007/05/15 19:43
  • 敦邦計畫/「幕後人物」浮檯面 林成蔚猛冒汗

    國安會的諮詢委員是總統的重要幕僚,不過由於他們負責的業務有高度機密性,因此從邱義仁到之前的林錦昌,都很有情報員的神祕性格,這回隨著總統出訪,有一位國安會諮詢委員林成蔚,他首度被賦予當發言人的角色,不但緊張的猛出汗,還一直問攝影記者,說他的禿頭在鏡頭前,會不會很嚴重。
    2006/09/04 19:48
  • 【阿達新聞觀察】放羊的扁政府!權力下放是「假」象?

    1個多月前,陳水扁總統宣布要權力下放,隨後,總統府副祕書長馬永成、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雙雙請辭,6月4日,國安會發布新聞稿指稱,「副祕書長張旭成、蔡明憲也將異動」。只不過,大家都沒想到,新聞稿中所說的「也將」異動,其實大有玄機。因為,時隔1個月,張旭成、蔡明憲這兩人根本還待在原位,還沒異動。
    2006/07/05 11:29
  • TVBS訪馬永成:知所進退 主動請辭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請辭後,今天首度面對TVBS談心情,馬永成說,他和林錦昌是知所進退,主動請辭,希望給陳總統更大的用人空間,而對於外界的諸多指控,馬永成說,他有告人,也有被告,在司法釐清案情後,再計畫自己的未來。
    2006/06/06 13:23
  • 國安會人事異動 邱義仁獲留任

    總統宣示權力下放後,又有大動作,除了馬永成與林錦昌請辭,國安會再委由總統府發布新聞稿,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與蔡明憲,確定將有異動。
    2006/06/04 23:24
  • 呼應扁宣示 張旭成、蔡明憲調職

    在總統核心幕僚馬永成,林錦昌雙雙辭職獲准後,總統府又有動作了,總統府主動發布新聞稿,國安會兩位副秘書長張旭成和蔡明憲,職務將有所調動。
    2006/06/04 17:44
  • 斷尾求生/總統文膽林錦昌 從小文學底子厚

    陳水扁總統最重要的文膽林錦昌,是花蓮長大的小孩,從小文筆很好,投稿的文章,下筆細膩,可以看的出他的文學底子很厚,這也讓教過他的老師印象深刻,但對於林錦昌的辭職,老師都不願回應。
    2006/06/02 19:31
  • 斷尾求生/扁危機處理 先釋權力幕僚再辭

    面對逼退反彈聲浪,陳總統展開危機處理,先是權力下放,再來是核心幕僚馬永成林錦昌辭職,但是面對風暴還沒有平息,陳總統的下一步是什麼?現在有人點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也應該「知所進退」,甚至替換扁系的政務首長,才能渡過這一次危機。
    2006/06/02 18:46
  • 斷尾求生/馬永成、林錦昌雙辭 幕僚掌權告終

    被視為陳總統的左右手,馬永成以及林錦昌,昨晚雙雙請辭獲准。很多人形容,他們兩人去職,就像是總統斷了雙臂。過去陳總統打天下,確實也是靠這些年輕幕僚一起打拼。他們曾經被譏為童子軍,卻能把總統推向權力高峰。如今一一離去,也象徵總統核心幕僚手握大權的時代,正式結束。
    2006/06/02 18:12
  • 斷尾求生/未現身打包 馬、林從此離開公職

    馬永成跟林錦昌的辭職之所以引起這麼大的注目,是因為他們兩個都是一路跟著總統10幾年的核心幕僚,也是總統最倚重的左右手,從市政府時期,一路跟進總統府,曾經被外界視為是童子軍治國,他們的辭職,也象徵總統核心幕僚手握大權的時代,正式落幕。
    2006/06/02 12:09
  • 斷尾求生/呼應革新 黨內點邱義仁知所進退

    呼應陳總統說的革新從身邊人做起,馬永成、林錦昌下台,這樣夠了嗎?民進黨內現在有人更進一步點名,希望那些讓陳總統政策或是對美關係備受批評的人,也應該知所進退,外界聯想,指的是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
    2006/06/02 11:53
  • 斷尾求生/馬永成、林錦昌請辭 總統如「斷臂」

    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及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雙雙請辭獲准,陳總統失去了最重要的左右手,外界以「斷臂」來形容,事實上,陳總統從政20多年,一旦遭遇重要政治危機,即使是身邊最重要的人,都「必須」也,「必定」要選擇離開,而這彷彿也成為陳總統危機處理的一貫模式。
    2006/06/02 11:46
  • 【阿達新聞觀察】為保帥棄卒又棄車 帥仍岌岌可危

    昨天,有3個人不約而同的宣布辭職。一位是總統府副祕書長馬永成,一位是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一位是署立桃園醫院院長何豐名。何豐名請辭,是因為他被捲入駙馬爺的賣官案,還有道理可循;馬永成去職,對照起之前政壇上傳出的風風雨雨,也不令人意外;但林錦昌不幹,所為何來?看到他辭呈上寫的,「遵奉總統理念,俾予改革更大空間」,不難想像,林錦昌的離職,不過是為了讓阿扁總統有更大的喘息空間。但這樣的苦心孤詣,到頭來,會不會是一場空?
    2006/06/02 11:22
  • 釋權遠弊/追隨扁15年 馬永成首席智囊策士

    馬永成跟林錦昌都是一路跟著總統的核心幕僚,十幾年來都是總統最倚靠的左右手,從市政府時期,一路跟進總統府,他們都曾經被外界視為是總統的童子軍,隨著歲月增長,現在成了總統府高層。他們的辭職,也象徵總統核心幕僚手握大權的時代,正式落幕。
    2006/06/01 22:00
  • 釋權遠弊/馬永成請辭獲准 邱毅:斷馬保扁嫂

    針對陳水扁總統親近幕僚馬永成,林錦昌晚間以「應該知所進退」的理由請辭職務,包括立委邱毅,媒體評論員胡忠信都在第一時間發表看法,國民黨團書記長潘維剛更是直接點名陳總統,要他也得「知所進退」,以符合人民期待。
    2006/06/01 21:35
  • 釋權遠弊/更該知所進退的 潘維剛:是陳水扁

    馬永成跟林錦昌在今天晚間突然請辭職務,國民黨團書記長潘維剛表示,知所進退應該不只這兩個人,陳水扁總統更應該只所進退以符合人民期待。
    2006/06/01 21:34
  • 釋權遠弊/扁最核心馬永成林錦昌 請辭獲准

    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及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今天雙雙向總統提出辭呈,並立刻獲准。由於他們是陳總統最核心的幕僚,這項人事變動,也在總統決定下放權力後,再度引起震撼,總統府更罕見的將兩人辭呈刊登在網站上,他們都異口同聲表示,配合總統革新要求,所以知所進退。
    2006/06/01 20:54
  • 核心浮上檯面! 馬永成接府副秘書長

    陳總統最倚重的秘書馬永成將從幕後運籌帷幄的核心幕僚,接任總統府副祕書長,不過一旦接任這個職務,馬永成就必須接受立法委員質詢,藍營立委聽說後,已經磨刀霍霍,高層透露,陳總統在任期只剩3年多的思考下,希望讓身邊的馬永成、林錦昌都上檯面,真正歷練主官的位置。
    2005/02/01 18:27
  • 生平頭一遭 總統帛琉下海享受浮潛

    人在帛琉訪問的陳水扁總統今天來一段特別演出,總統換上緊身潛水裝,想要享受浮潛樂趣,不過過去從沒有浮潛經驗的陳總統,一下海就直說好緊張,還拖了貼身幕僚黃志芳和林錦昌陪他一起壯壯膽。
    2005/01/28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