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林育竹 結果共1,441筆

  • 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巷戰 以色列開戰來最大空襲

    在各界擔憂中東緊張情勢逼近沸點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抵達以色列,將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同意暫停戰火,好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而就在這個時候,以軍宣布完全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展開激烈巷戰,也對加薩進行最大規模空襲。據了解,本週美國派遣情報偵察無人機到加薩上空,幫助鎖定人質位置;另外美國情報也指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計畫,提供黎巴嫩民兵真主黨防空系統,加深戰事擴大疑慮。
    2023/11/03 19:58
  • 美「暴力升息」到頂?FED利率不變 明年6月前恐降息

    過完了萬聖節,接下來美國要準備迎接感恩節,在萬物飛漲的時刻,今年感恩節大餐的主角火雞,價格意外比去年下跌近三成,但其他配菜,如罐頭蔓越莓、馬鈴薯等,價格最多上漲近六成,消費者恐怕得精打細算。而1日美國聯準會決定連續兩次例會不升息,儘管聯準會主席鮑爾沒有否定未來再次升息的可能,但市場大多認為美國升息腳步已經結束,帶動市場樂觀氣氛,激勵美股三大指數收高;不過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表現比預期來得強勁,讓升息的可能性依舊存在。
    2023/11/02 19:50
  • 以哈戰外擴!伊朗勢力蠢動 以「飛箭」攔葉門叛軍飛彈

    以哈爆發衝突,美國和中東國家最擔憂的就是戰爭擴大到其他地區,現在這個惡夢恐怕將成真,除了以色列北邊、伊朗支持的黎巴嫩和敘利亞民兵,週二,上千公里遠的葉門叛軍,也對以色列發射飛彈和無人機;美軍在中東的據點,兩週也遭攻擊20多次。美國眾議院計畫週四推143億美元對以色列援助案,但排除烏克蘭,也大砍國內支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若通過,他將動用否決權。
    2023/11/01 20:00
  • 以色列1萬大軍挺進!三方進逼加薩城 地面戰救出女大兵

    國際呼籲以哈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斷然拒絕,表示停火就是要以色列向哈瑪斯和恐怖主義投降,甚至說現在「是戰爭的時候了」。如今以色列作戰進入新階段,但對部隊位置和人數都相當保密,以色列媒體透露,地面部隊已經到了加薩城市郊,加薩走廊北部的加薩城顯然是進攻重點。而以軍也在地面戰中救出遭綁架的以色列女兵,不過哈瑪斯手上還有約240人,哈瑪斯也隨即公布三名人質影片施壓。
    2023/10/31 20:00
  • 以軍「第二階段」啟動!地面戰哈瑪斯 切斷通訊34小時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第24天,以軍作戰進入第二階段,上週五正式踏進加薩,切斷當地電話和網路長達34小時,不僅巴勒斯坦平民混亂,救難聯繫也困難。美國總統拜登致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告訴他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但必須優先保護在加薩的平民。目前加薩已有八千平民喪生,而衝突也有外擴的跡象,除了北邊的黎巴嫩,在約旦河西岸,已有超過1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在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則有反以民眾闖入機場,試圖包圍從以色列來的班機。
    2023/10/30 19:57
  • 以軍報復性空襲剷平北加薩 半島電視台記者12家人亡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持續,以色列進軍加薩的正當性之窗,恐怕正在縮減,因為加薩面臨空前的人道危機,當地200多萬人口,短短20天,就有140萬人流離失所,近63萬人住在聯合國庇護所;且加薩一半人口都是孩童,估計每10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喪生。半島電視台加薩分局局長,就在以軍一場空襲中,失去妻兒孫子等共12名家人,當中9人是孩童。國際社會說服以色列停火的壓力越來越大,但聯合國安理會多天來都未能通過相關決議案。
    2023/10/27 19:53
  • 地道.潛水.滑翔傘 哈瑪斯土法煉鋼 陸海空進逼以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9天,以色列仍堅稱將發動地面入侵,不過國際盼暫緩,好談判釋放更多人質。目前哈瑪斯一共釋放4名女性人質,包括最新兩名79和85歲的以色列婦人,獲釋人質證實哈瑪斯的地道有如蜘蛛網,她們在潮濕的通道中走了好幾公里。CNN根據消息指出,哈瑪斯在過去兩年,就是利用地道和市話策畫攻擊,避免被美國和以色列情報單位偵察。而以色列在新一波空襲中,也宣稱擊斃試圖從海灘滲透以色列的哈瑪斯潛水員。
    2023/10/25 19:50
  • 狂轟報復!以軍24小時炸320個目標 加薩醫院慘烈

    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準備好入侵加薩,但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許多以色列人問政府到底在等什麼?以軍目前僅持續擴大空襲加薩力道,24小時狂炸300多個目標,讓加薩傷亡也持續攀升,兩週已有超過五千平民喪生。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罕見地就外交政策危機發表評論,警告以色列如果繼續忽視人員傷亡,它的軍事戰略可能將適得其反。現在衝突也擴大到加薩以外地區,以國軍機襲擊控制黎巴嫩南部的民兵真主黨;以軍和巴勒斯坦人也在約旦河西岸爆發衝突。
    2023/10/24 19:53
  • 傳美國施壓推遲地面戰 以色列:加薩不停火!

    以色列週一持續轟炸加薩,以軍士兵也與哈瑪斯武裝分子進行地面戰鬥;黎巴嫩南部和約旦河西岸也都傳出衝突,顯示戰事恐怕有擴大的跡象。而就在這個時候,傳出美國向以色列施壓,要以軍推遲地面入侵,好爭取更多時間,進行人質釋放談判和送人道物資進加薩,避免更多平民死傷。目前第三批物資卡車,從埃及邊境的拉法關卡進入加薩,但以色列官員表示,沒有要對加薩停火。
    2023/10/23 20:00
  • 加薩困城!百輛物資卡車邊境等進 憂遭哈瑪斯劫

    人道狀況岌岌可危的加薩,現在有上百輛裝滿援助物資的卡車,等在埃及邊境,希望關卡盡快開放,把物資送進加薩。如今許多加薩居民一天只吃一餐,水只能喝髒水,因為以色列全面封鎖,境內糧食、燃油幾乎已經見底。以色列遲遲不肯放行,就怕哈瑪斯或其他武裝分子半路攔截,在美國、埃及等國外交奔走下,以色列終於點頭,但邊境遭空襲炸毀的道路必須先行修復。
    2023/10/20 19:50
  • 難攻!哈瑪斯神祕地道500km 手握以色列邊境情資

    以色列想要剷除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首先要面對的,恐怕是在加薩地底下錯綜複雜的地道系統。哈瑪斯宣稱地道長500公里,裡面可能含指揮中心、武器庫,也能存放各式物品,現在更可能藏匿從以色列綁架的近200個人質。地道易守難攻,過去在越戰、阿富汗戰爭都曾讓美國、前蘇聯吃盡苦頭。而這回哈瑪斯突襲前,掌握的情資也讓以方大吃一驚,邊境社區詳細的地圖和守備狀況,哈瑪斯顯然事前完全掌握。
    2023/10/19 19:50
  • 以色列「第二戰場」隱成形!北抗黎巴嫩真主黨 火力強大

    以色列對哈瑪斯的地面戰還沒開打,北邊的黎巴嫩邊境已經蠢蠢欲動。自哈瑪斯突襲以來,以色列和黎巴嫩民兵真主黨,幾乎天天交火,且情勢越演越烈,以軍放話已準備好同時在兩條陣線作戰,但坦言火力強大的真主黨,威脅恐怕更大。美國國務院週二已提高黎巴嫩的旅遊警示為「不要前往」,也授權大使館人員家屬自主離境,加拿大也要在黎國的公民,趁還有班機時盡快離開。
    2023/10/18 19:58
  • UN警告加薩全境皆危!50萬人往南逃 憂成大屠殺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1天,加薩走廊已有超過100萬人逃離家園,在以軍封鎖下,當地從糧食、燃油,到飲用水、醫療物品,什麼都缺,援助團體警告,以色列地面攻擊恐加速加薩人道危機。二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同意把物資送入加薩,並設立「安全區」,但沒有對外公布細節,加薩與埃及邊境的關卡至今也還沒開放。歐盟執委會主席也宣布開設人道空中走廊,歐盟援助也再加碼。
    2023/10/17 19:55
  • 以色列陸海空備戰!空襲加薩2600人死 黎巴嫩邊境也交火

    以色列、哈瑪斯衝突進入第九天,原本外界希望加薩南部能短暫停火,好讓持有外國護照者離開、救援物資進入,但以軍在即將發動地面作戰之際,反倒加大轟炸力道,是爆發衝突以來最猛烈,許多房屋被剷平、死傷人數持續上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急訪中東六國,就怕以哈衝突外溢,特別是北邊的黎巴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必須消滅哈瑪斯,但占領加薩會是個錯誤,呼籲以色列遵循戰爭法則,而以色列則邀拜登訪以國。
    2023/10/16 20:00
  • 哈瑪斯六訓練營曝光!破邊境高牆突襲 以色列斥如ISIS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七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公布哈瑪斯殺害嬰幼兒殘忍照片,直指哈瑪斯就如同激進聖戰團體ISIS,手法殘暴,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而哈瑪斯則公布宣傳影片,顯示他們已經備戰多年,在加薩至少有六處訓練營,且複製以色列邊境設施加以模擬訓練,攻擊當天數分鐘就破了納坦雅胡斥資相當台幣350億的科技高牆。不過自以哈衝突以來,網路上充斥著許多假訊息、假畫面,歐盟已經點名社群平台X要查。
    2023/10/13 19:56
  • 地面作戰倒數!以色列狂轟加薩 真主黨趁勢射彈

    遭遇史上最慘烈襲擊後,以色列已經開始為地面進攻加薩做準備,在邊境集結部隊和坦克大軍,動員36萬後備軍,同時對加薩展開猛烈空襲。不過以色列恐怕不只要應付在加薩的哈瑪斯,北邊黎巴嫩和敘利亞的民兵,也趁勢對以色列射彈,外界憂心以巴戰火恐擴大成中東區域衝突。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任何國家或組織不要想利用這個情勢,暗指伊朗和它背後支持的勢力;俄羅斯總統普欽則說,這顯示美國中東政策失敗。
    2023/10/11 20:00
  • 以巴戰火逾1500人亡!美國兩頭燒 還有烏克蘭

    中東以巴戰火,引爆世界各地挺以色列和挺巴勒斯坦的人,分別走上街頭,以色列的堅定盟友美國,聯合英法等五國,共同譴責哈瑪斯。不過美國現在恐怕是蠟燭兩頭燒,除了原本的烏克蘭援助,現在也要馳援以色列,軍方已表示需要國會追加資金,但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後,美國國會議事癱瘓。而在中東緊張之際,國際油價立刻走升,也帶動避險的黃金價格上揚;部分國家也派遣專機撤僑。
    2023/10/10 20:00
  • 哈瑪斯血洗以色列!美派航母打擊群 指為破壞以沙建交

    巴勒斯坦的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中東以巴再度陷入戰爭狀態,西方一面倒譴責哈瑪斯暴力血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永遠力挺以色列,五角大廈也立刻派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直指這是以色列的「911恐怖攻擊」,但緊急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並沒有達成共識,也沒有採取立即行動。而以色列宿敵伊朗則拍手叫好,伊朗總統還公開祝賀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取得「勝利」。
    2023/10/09 20:00
  • 白朗峰22年來最矮!印度冰河湖潰堤 至少40死

    歐洲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在炎熱夏季下積雪縮減,讓山峰高度降到22年來最低,兩年就減少2.2公尺,專家說可能因今年夏天氣溫多在零度以上,甚至寫下攝氏10度的紀錄。根據歐盟氣候機構,上個月是有紀錄以來,全球最熱的九月,比1991到2020年同期均溫高出攝氏0.93度,今年預計將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氣候變遷加上聖嬰現象,也讓世界各地極端氣候災害不斷。
    2023/10/06 20:00
  • 「川普秀」紐約法院上演!庭外痛批法官 跌出富豪榜

    美國華府政壇一片混亂,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後,現在這個美國總統第二順位繼承的大位懸缺,共和黨內誰要接棒,目前還沒有共識。黨內有極右派議員要前總統川普來當議長,不過川普恐怕無意爭取,因為他意在入主白宮,且本週他一連三天跑紐約法院,天天在庭外接受媒體採訪,也為自己一手建立的商業帝國辯護;不過最新富比士美國400大富豪榜,今年川普已經跌出榜外。
    2023/10/05 20:00
  • 10萬人艱苦大逃難!雙亞爭議區「納卡」街頭已如鬼城

    位於外高加索,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爭議的「納卡」區,當地的亞美尼亞裔居民,在兩週艱苦大逃難後,原納卡地區首府已成空城,城市機能完全荒廢,沒有居民、沒有醫療,商店也沒開,當地只剩下老弱或行動不便的人。亞美尼亞為了爭取國際支持,國會通過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等於跟原來的盟友俄羅斯唱反調;亞美尼亞也呼籲歐盟,制裁採取軍事行動的亞塞拜然。
    2023/10/04 20:00
  • mRNA新冠疫苗研究先驅 獲頒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頒給了兩位美籍科學家:卡里科和魏斯曼,因兩人18年前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相關研究,讓新冠疫情爆發之時,能迅速研發出新的mRNA疫苗,輝瑞-BNT和莫德納都是使用這種新技術,助扭轉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趨勢。在匈牙利村莊長大的卡里科,取得生化博士後全家赴美;在賓州大學遇到魏斯曼,兩人開始合作相關研究,但最初也未受到矚目,直到新冠疫情爆發,mRNA疫苗被證實有效,也讓他們獲得諾貝爾獎殊榮。
    2023/10/03 20:00
  • 美加州最高齡參議員 范士丹辭世 享耆壽90歲

    美國在任最久、出身加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范士丹,上週五(29日)凌晨在華府家中去世,享耆壽90歲,包括總統拜登在內,美國各界都表達哀悼,白宮和國會也降半旗致敬。她近31年的任期,對加州自由派議題都相當力挺,包括環境保護、生育權和槍枝管制,她也以務實聞名,會接觸共和黨人,尋求妥協。她辭世後,加州州長已指派非裔女性、民主黨策士芭特勒 (Laphonza Butler) 接替,做完范士丹剩下的任期。
    2023/10/02 20:00
  • 南埃及淡季意外觀光財!跨境蘇丹難民喘息旅遊

    非洲的蘇丹爆發戰亂已五個月,根據聯合國,現在蘇丹國內外流離失所的人超過500萬人,是世界上最多;當中約100萬人跨越邊境到鄰國,其中至少32萬人往北邊的埃及。在埃及南部的觀光古城亞斯文,也迎來數千名蘇丹難民,現在原本是當地的旅遊淡季,想要忘卻戰爭的難民,到當地轉換心情旅遊,反為地方觀光注入活水。不過更多的難民,至今仍受困蘇丹境內,或卡在邊境進退兩難。
    2023/09/29 20:00
  • 費城百人洗劫!酒類店全關 治安糟Target全美關9店

    美國零售業今年因消費需求疲軟,營收已迎逆風,現在更面臨嚴重竊盜問題,大型連鎖賣場Target宣布,10月中起將關閉舊金山灣區、紐約等地9家分店,主要就是因竊盜和組織性零售犯罪,大大威脅員工和顧客安全。本週費城也出現大規模打劫,上百人在晚間分頭洗劫數十個商店,包括18間州營酒類專賣店,導致週三費城所有酒類商店全部關門,城市治安亮起紅燈。
    2023/09/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