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林育竹 結果共1,440筆

  • 動搖「日本品質」!大發造假醜聞 工廠全停影響8千廠商

    被發現安全數據造假的日本豐田汽車旗下的大發工業,今天(26日)日本國內四家工廠全面停工,生產線喊卡,所有車款也停止出貨。儘管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和印尼廠,已經恢復出貨,但日本的產業供應鏈大受影響,據統計,與大發直接或間接交易的廠商超過八千家,營業額相當台幣4800億,現在大發產線停擺,中小企業的訂單也跟著泡湯;下游的經銷商也接獲不少車主詢問,有消費者更乾脆取消下訂的新車訂單。
    2023/12/26 19:59
  • 耶誕夜萬人壓境景象再現!美墨邊境移民逼「臨界點」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再度爆量,這個月,每天多達約1萬人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被逮捕,相關設施大爆滿,各入境口岸也大排長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飛往墨西哥,與墨國政府協商,如何控制住這波移民潮;墨西哥總統表態願意合作,但呼籲拜登政府放寬對古巴和委內瑞拉左派政府的制裁,同時給拉丁美洲更多援助。不過這些短期內恐怕都無法影響移民赴美決心,耶誕夜仍有數千人從墨西哥南部出發,要跋涉前往美國邊境。
    2023/12/25 20:00
  • 打了22個月!俄烏厭戰 德國將派兵常駐立陶宛

    烏克蘭戰爭第664天,雙方迎來第二個冬天,但戰事似乎陷入膠著。烏軍今年的反攻行動幾乎沒有進展,難以撼動俄羅斯築起的戰壕陣地;如今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也即將斷炊,烏軍前線已傳出缺砲彈,被迫縮減軍事行動。俄軍則試圖包圍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 (Avdiivka),不過國內俄兵家屬則疾呼讓士兵回家。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不願意看到的北約東擴,現在德國宣布將派五千兵常駐立陶宛;剛加入北約的芬蘭,也與美國簽訂新國防合作協議。
    2023/12/19 19:56
  • 川普緊咬拜登 猛打執政「低智商」 稱將大舉驅逐移民

    牽動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議題之一:美國、墨西哥邊境問題,現在成了各共和黨參選人必打議題,因為從南部邊境湧入的移民不斷激增,各設施早已不堪負荷,邊境當局因此關閉位於亞利桑那州、加州和德州的三個入境點,最新再關美墨貨運鐵路橋。從競選第一任時就主打蓋邊境高牆的前總統川普,再嗆如果當選第二任,將進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計畫,他甚至說無證移民在「汙染國家血液」 ,這種仇外的納粹言論也引發爭議。
    2023/12/18 20:00
  • 2024拜登對川普五五波!美眾院授權對拜登彈劾調查

    距離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初選,只剩約一個月,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趕在耶誕假期休會前,通過正式對總統拜登進行彈劾調查,儘管經過近一年的審查,並沒有找到任何輕重罪的證據,但共和黨人仍決定往前推進,目的恐在2024總統大選中,要強化對拜登的貪腐指控。而目前看來,2024很可能重演拜登對上川普的戲碼,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兩人支持度呈五五波,川普以38%些微領先拜登的36%。
    2023/12/14 20:00
  • 澤倫斯基三度訪美!要軍援碰壁 年底前線資金恐耗盡

    烏克蘭戰爭至今658天,但在夏季這波反攻行動失敗後,戰事陷入僵局,而烏克蘭前線的資金也即將耗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三度出訪美國,希望說服國會共和黨人通過對烏援助,但共和黨人強調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優先,澤倫斯基到訪似乎也沒能讓他們的態度鬆動;美國總統拜登則呼籲國會,不要送俄羅斯總統普欽耶誕禮。而這個時後俄軍攻勢也沒有停下來,本週兩度用飛彈襲擊基輔,造成50多人受傷。
    2023/12/13 20:00
  • 以軍猛轟南加薩!飢餓加劇 聯大將通過人道停火

    以哈停火協議破裂後,以色列與哈瑪斯持續激戰,以軍將與哈瑪斯在加薩展開巷戰,也暗示將對黎巴嫩真主黨的攻擊,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現在也傳出以色列十月攻擊黎巴嫩南部時,使用美國提供的白磷彈,引發美國疑慮。而加薩人民的苦難依舊看不到盡頭,聯合國警告加薩可能出現飢餓和秩序崩潰,安理會12名特使特地飛到埃及,視察加薩邊境關卡;週二,聯合國大會預定表決通過立即人道停火決議案。
    2023/12/12 19:56
  • 美名校震撼彈!賓大校長閃辭 反猶聽證含糊其辭惹議

    因以哈戰爭引發的全美校園反猶太浪潮,現在演變成頂尖大學校長被迫辭職。上週二,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MIT麻省理工學院三校校長,針對近日校園反猶太爭議上國會聽證會,三人在保護言論自由的考量下,對議員二分法的逼問含糊其辭,引發各界批評;尤其是賓大校長,從學生、校友到捐款人,都大表不滿,週末校長宣布請辭。現在外界焦點轉向哈佛和MIT,共和黨眾議員要這兩位也下台,但哈佛大學數百名教職員簽請願書,力挺校長。
    2023/12/11 19:52
  • 以哈再次開戰!紐時:以一年前就知 哈瑪斯攻擊計畫

    停火七天的加薩走廊,週五因停火協議未延長,再次重燃戰火,以軍再次猛烈空襲加薩,造成30多人死亡;而哈瑪斯也對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儘管雙方再次開火,交涉人質談判的卡達和埃及不放棄,持續進行多方協商。停火七天累計105名人質被釋放,巴勒斯坦則有240名囚犯獲釋,出訪以色列和西岸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當以色列重啟軍事行動時,必須做出更多努力保護加薩平民。
    2023/12/01 19:51
  • 形塑本世紀美中關係 「超級國務卿」季辛吉100歲逝

    美國外交知名人物、前國務卿季辛吉逝世,享嵩壽100歲。他在美國外交上擁有難以抹滅的地位,今年七月才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2年前,他以特使身分祕密訪問北京,為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訪中鋪路;隔年他隨尼克森出訪,與毛澤東會談,並發表上海公報,中美關係正常化。之後他出任國務卿,兼任白宮國安顧問,創下一人雙職歷史紀錄。週三他在家中辭世,追悼會將在紐約舉行。
    2023/11/30 20:00
  • 北韓式「選舉」 票匭分顏色 首次出現反對票!

    被金氏王朝高壓統治70多年的北韓,這回地方選舉首次出現了「反對票」!四年前的選舉,贊成率為百分之百,這回反對率為0.1%左右,儘管微乎其微,似乎是北韓試圖對內外展現,選舉是以民主的形式進行;不過票匭外明白寫著贊成或反對,違背秘密投票原則,選舉恐怕僅空有民主之名。而北韓位於東北的經濟特區也被發現,現在恐成為平壤與莫斯科合作的新據點,從那裡運送烏克蘭戰爭所需的彈藥到俄羅斯。
    2023/11/29 19:58
  • UN氣候大會倒數!阿聯主辦 主席身兼石油公司CEO挨批

    聯合國氣候大會本週四將在阿聯登場,這次峰會將首次針對2015年歷史性的巴黎協議進展,做出全球性評估。不過大會還沒開始,主辦國阿聯推派的主席卻惹各方批評,因他還身兼石油公司執行長,而阿聯也認為在新能源系統能滿足世界需求前,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必須有角色;但另一派則認為,唯有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才能達到巴黎協議控制地球暖化升溫的目標。而聯合國秘書長則趕在峰會前,前往南極洲視察,要親眼看看氣候變遷第一線。
    2023/11/27 19:54
  • 冰島火山蠢動!地裂怵目驚心 地熱發電廠築保護牆

    火山蠢蠢欲動的冰島,週四當局降低了緊急層級,但官員警告撤離區仍相當危險,因為火山爆發前,可能只有數分鐘的警告時間。冰島首都西南方的漁業小鎮,四千居民已經全數撤離,之前返家一次只能待約五分鐘,降級後可望有較長時間,拿家中貴重物品。不過地震活動已經讓小鎮出現令人怵目驚心的大裂縫,有的甚至把路面推高一公尺之多;附近的地熱發電廠也趕緊挖溝築牆,希望一旦火山爆發,能把熔岩導往別處。
    2023/11/24 20:00
  • 停火換人質卡關!至少延到週五 以哈續互轟

    原本各界冀望週四能生效的以哈停火協議,現在又面臨卡關,以國方面表示週五前不會有人質被釋放,因此也不會停火;週四加薩上空依然出現爆炸煙霧,以軍表示空襲哈瑪斯300多個目標,哈瑪斯也繼續發射火箭彈。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表示協議仍在,希望週五早上能開始執行,美國手上也有第一批可能獲釋的人質名單。不過現在傳出加薩最大醫院,西法醫院的主任遭以軍逮捕,這是否會影響協議生效,還有待觀察。
    2023/11/23 19:58
  • 交戰47天協議出爐!加薩停火四天 哈瑪斯放50人質

    遭哈瑪斯綁架的兩百多名人質,現在出現一線生機,卡達宣布以色列和哈瑪斯達成停火換人質協議,將為飽受戰火蹂躪的加薩,帶來四天停火,50名被劫持的人質將獲釋,以色列也將同時釋放150名巴勒斯坦囚犯,雙方釋放的都僅限婦女和孩童,另外也將增加進入加薩的人道援助。以色列戰時內閣經六小時辯論,通過這項協議,讓歷時數週、卡達主導的談判,總算得出成果,美國和埃及政府高層也同步參與。
    2023/11/22 19:58
  • 馬斯克挺反猶太 企業撤X廣告!拜登加入對手Threads

    今年七月從推特改名為X的社群平台,自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接手以來,平台在美國的廣告收入,每個月都比前一年同期至少減少55%,如今更面臨重大打擊,因為馬斯克在平台上的反猶太言論,再加上遭媒體監督機構直指,平台投放反猶太、挺納粹的內容,讓美國主要媒體集團以及大企業主蘋果、IBM等,紛紛宣布撤廣告。現在白宮更乾脆宣布,加入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社群平台Threads。
    2023/11/21 19:58
  • 拜習營造美中破冰!「獨裁者」提問 布林肯皺眉

    各界高度關注的「拜習會」落幕,儘管兩位元首展現友好互動,但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對峰會成果「信任,但要核實」,這是前總統雷根在冷戰時期,對蘇聯核談判的用語,顯示兩國分歧依舊,但在互相讓步下各取所需。不過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發言餘波盪漾,也被媒體發現,當時人在台下的國務卿布林肯一臉無奈。而習近平也在場邊會晤日相岸田文雄,日方再次要求北京撤銷日本水產禁令。
    2023/11/17 19:54
  • 美國會殿堂成擂台?議員嗆出來打 麥卡錫遭控用肘偷襲

    美國國會週二歷經高潮迭起的一天,眾議院趕在政府資金告罄前,通過臨時支出法案,上任才三週的新議長強生,諷刺地是在民主黨的支持下,順利過了第一關。不過他同黨的共和黨參議員,卻差點在國會聽證會上,與工會主席爆發肢體衝突,議員指控工會主席在社群上大肆批評他,因此要工會主席立刻站出來一決高下;而前眾院議長麥卡錫,則是遭同黨議員指控,用手肘從後面偷襲他,讓美國國會濃濃火藥味。
    2023/11/15 19:51
  • 以誓言打到底!率媒體入戰區 傳70人質換停火五日

    以哈戰爭第39天,哈瑪斯武裝派系聲稱,願意釋放最多70名婦孺人質,來換取停火五天。就在加薩人道和醫療危機越來越慘烈,國際對以色列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連美國政府內部都傳出反彈聲浪,以軍急欲證明對醫院作戰有理,冒險帶國際媒體深入加薩戰區,展示哈瑪斯在一家兒童醫院地底下的武器庫,和一度可能關押人質的地方。美國總統拜登則呼籲,醫院必須受到保護。
    2023/11/14 19:55
  • 看膩拜登對川普 巨石強森出馬選美國總統?

    連任之路崎嶇的美國總統拜登,現在在他重要的拉丁裔族群中,也逐漸流失選票。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民調,在關鍵的六個搖擺州,拜登僅以50%,領先前總統川普的42%,這個原本拜登大幅領先的族裔,現在差距只有8個百分點,主要是35歲以下的拉丁裔選民,對經濟負擔和犯罪猖獗不滿。其實2024總統大選,不少美國人根本不想再看到拜登對川普的老戲碼,現在傳出好萊塢影星巨石強森,獲多方人士徵詢是否願意出馬競選。
    2023/11/13 19:53
  • 以哈加薩市巷戰!醫院再遭襲 以軍同意一天暫停4小時

    以哈戰爭現在進入激烈巷戰,但這項行動可能需要耗時數月,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以色列在加薩的時間恐怕有限,因為戰爭拖越長,引發更大區域衝突的可能性就越高。白宮宣布以色列同意,一天「戰術局部暫停」四小時,讓北加薩的平民可以往南撤;美國總統拜登坦言,希望以色列暫停三天以上,好讓卡達牽線的人質談判進行。而以色列參謀總長和國家安全局局長週四也深入加薩,為前線部隊打氣。
    2023/11/10 19:24
  • 共和黨辯論避談墮胎、吵外交 無礙川普白宮提名路

    由美國NBC新聞主辦的共和黨第三場總統提名參選人辯論,黨內支持度最高的參選人、前總統川普依舊缺席,登台的五位參選人不僅避談川普,前一天共和黨在地方選舉中慘敗,也鮮少成為話題,參選人多著墨外交政策,把矛頭對準中國。而川普則在距離辯論會約半小時車程的地方,舉辦造勢大會,搶版面意味濃厚,更嗆黨辦的辯論不值得看。他的女兒伊凡卡則在紐約,為他的民事詐欺案出庭,伊凡卡在庭上態度謹慎,反覆回答她「不記得了」。
    2023/11/09 20:00
  • 深入加薩市!鎖定哈瑪斯地道 以色列欲重新占領加薩

    已包圍加薩市的以色列大軍,現在部隊抵達市中心,仍留在北加薩的平民狀況恐怕更加慘烈。國際持續呼籲人道停火,在東京舉行的G7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全員一致支持人道暫停。不過以軍表示不停火,甚至要加強市中心攻勢,以摧毀哈瑪斯錯縱複雜的地道網絡。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可能將無限期負責加薩走廊安全,透露出有意重新占領加薩,但白宮表態不贊同,對以色列示警。
    2023/11/08 19:55
  • 可坐著通勤!日本鐵路公司搶推付費「有料座位」

    新冠疫情後,遠距工作成了另一種工作型態,讓日本搭乘鐵路的通勤客減少,再加上長期人口下滑,日本鐵道公司不得不開始想方設法,開拓收益來源,方法之一就是推出追加收費的「有料座位」,希望靠高附加價值,提高乘客單價;同時也滿足越來越多人想要「坐著」通勤的需求,疫後也有不少人希望迴避太過擁擠的空間。過去被稱為「通勤地獄」的東京JR中央線,從明年度末開始,也將推出付費的指定座位席。
    2023/11/06 19:56
  • 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巷戰 以色列開戰來最大空襲

    在各界擔憂中東緊張情勢逼近沸點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抵達以色列,將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同意暫停戰火,好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而就在這個時候,以軍宣布完全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展開激烈巷戰,也對加薩進行最大規模空襲。據了解,本週美國派遣情報偵察無人機到加薩上空,幫助鎖定人質位置;另外美國情報也指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計畫,提供黎巴嫩民兵真主黨防空系統,加深戰事擴大疑慮。
    2023/11/03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