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林義雄 結果共278筆

  • 「停建核四已非議題」 林義雄停止禁食

    林義雄在今天下午發出聲明稿,宣布停止禁食,在聲明稿中,林義雄提到對於未來抗爭的方向,包括自經區、公投法等等,但其實這8天當中,已經有許多紛爭直接或間接因為林義雄而起,包括之前的凱道遊行,現在連廣播節目主持人,都因為意見不合,槓上自己同事,在臉書上大打文字戰。
    2014/04/30 14:57
  • 搏版面?救扁到聲援林義雄 蔡丁貴多變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最近幾乎在各抗議場合都能見到他的身影,不過他的出現,最早是在2008年時,為了要釋放前總統陳水扁,蔡丁貴開始在立院週邊抗議,後來,蔡丁貴訴求多變,一下要反服貿,一下要立院廣場,不然就是聲援林義雄反核四,但不難發現,最近幾次上街,蔡丁貴找來群眾後,不是自己先被送醫、就是被警察帶走,幾乎無法待到最後。
    2014/04/30 13:40
  • 〈快訊〉林義雄聲明 盼抗爭遵守非武力原則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人還在台大醫院療養當中,支援小組晚上發表聲明,表示林義雄目前身心平安,只需要適度療養和休息,敬請親友放心。
    2014/04/29 20:00
  • 林義雄吞嚥困難就醫 傳將回宜蘭禁食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第7天,昨天主動到台大醫院就醫,根據親近友人透露,當時他其實已經出現「吞嚥困難」的狀況,他在一封給愛女奐均的公開信當中寫到,他相信「死生有命」,也令各界相當擔心他的下一步,目前傳出有可能未來回到宜蘭老家,繼續禁食抗爭。
    2014/04/29 15:06
  • 太激烈!蘇治芬姊蘇治洋 反核切腹

    雲林縣長蘇治芬的大姊、前省議員蘇治洋,響應林義雄停建核四絕食行動,絕食一天後,傳出在家中拿水果刀刺自己肚子,被家人發現後緊急送醫,還好人平安,她說,家人勸導不成,用床單將她捆綁才會想不開,不過民進黨團得知這樣的消息,表示非常不恰當,強調林義雄也是以溫和的方式傳達理念,呼籲跟隨林義雄的支持者,不要用激情的方式表達。
    2014/04/28 17:29
  • 禁食結束?身體不堪負荷 林義雄送醫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第7天,身體最終不堪負荷,人被送到了臺大醫院急診室。而其實林義雄在走出時,幾乎是要旁人攙扶,到宜蘭祭祖,也是腳步緩慢,由妹妹和太太握著手撐著腰才走到祖墳,不過選在這時候去祭祖,是不是別有用意,不得而知,不過林義雄再回到義光教會後,是相當虛弱,送醫後,現在教會裡頭的簽名本、床也已經搬離,不知道是不是表示在這裡的禁食活動已經告一段落。
    2014/04/28 16:05
  • 林義雄禁食第7天 憔悴回宜蘭祭祖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禁食行動,進入第7天,就在國民黨宣布核四停工的消息之後,林義雄上午離開義光教會,搭車前往宜蘭祭祖,林義雄在祖墳前沉思好一會兒,但當記者問到會不會停止禁食,林義雄還是搖搖頭、不發一語。
    2014/04/28 13:59
  • 馬政府讓步!林義雄首露面 微笑致意

    馬總統大讓步,宣佈即日起核四停工,但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依舊繼續在義光教會絕食抗爭,要等立法院、行政院有正式的決議,才會回應和停止絕食,不過也在馬政府宣佈後,晚間林義雄首度露面,儘管神色有些疲憊,但臉上仍掛上微笑,揮手致意,感謝支持民眾。
    2014/04/27 23:02
  • 國民黨退讓? 決議核四「不再施工」

    國民黨為了拆解核四風暴,馬總統下午邀集15位黨籍縣市首長一起開會,凝聚共識,閉門會議3小時後,拍板定案「核四1號機不施工、只安檢,安檢後封存;核四2號機停工」。國民黨認為這樣算釋出善意,行政院長江宜樺還在第一時間親自帶著會議決議前往探視林義雄,不過民進黨仍然不買帳,民進黨黨魁蘇貞昌認為,真要停建核四,得由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法院報告才算數。
    2014/04/27 17:28
  • 林義雄女:還沒準備要看父離開人世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第6天,前一天晚上妻子方素敏悄悄現身探望,而女兒林奐均則透過Email,接受平面媒體採訪,她談到還沒有準備要看爸爸離開人世,還提到家裡5歲的小孫女,也會禱告「要阿公不要死掉」,綠營黨內則呼籲不要強制灌食,因為這樣對林義雄是種侮辱,綠營立委甚至還說,如果被灌食,林義雄會求死。
    2014/04/27 13:59
  • 媽媽帶小孩! 反核主力臉孔表憂心

    反核團體再度上街,原本陸客來台必看的總統府,現在只能遠遠遙望,被問到感想,一個個都很低調,不過在場的台灣人卻相當自豪,認為這是台灣民主,洪仲丘舅舅也現身凱道,全台反核可說是遍地開花,另一頭已經禁食第5天的林義雄,聲援者依舊絡繹不絕,但今天卻有嗆聲者出現。
    2014/04/26 17:50
  • 拜託救林義雄一命! 總統下鄕反核嗆聲

    昨天馬蘇會為核四激辯攻防,馬總統今天下鄉,場外反核嗆聲,要總統救救林義雄,總統變身車廠員工,組裝車門,而府院堅守底線「不下修公投門檻、公投前不運轉」,蘇貞昌今批總統把錯都丟給別人,他說昨讓外界感覺像吵架真抱歉,但為了林義雄,「要我去求馬、我都願意」。
    2014/04/26 14:08
  • 凱道拒馬綁黃絲帶! 聲援林義雄禁食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抗爭,已經4天,雖然神情看似平靜,但還是讓各界相當憂心,外界的支持行動更是不間斷,不只學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現身留下相挺話語,教授范雲也領著學者們從凱道步行到義光教會,遞送聲援連署書,立法院除了立委陳歐珀同樣禁食送醫外,有民眾也到場聲援,不過卻發生小衝突。
    2014/04/25 18:04
  • 搬林義雄堵馬總統! 蘇貞昌動之以情

    「馬蘇會」唇槍舌戰,你來我往,雙方唯一的交集就是對林義雄的不捨和尊重,蘇貞昌一再搬出、林義雄歷經林宅血案的悲痛和奉獻,還大動作比畫怎麼行兇,原本回擊犀利的馬總統一臉嚴肅,猛點頭,就怕回得不好恐怕失分,蘇貞昌用動之以情,對總統施壓,還把林義雄寫的家書送給馬總統,將「爸爸死了怎麼辦」這篇林義雄交代後事的文章,用標籤紙做記號,甚至螢光筆畫重點要總統「看重點就好」。
    2014/04/25 17:55
  • 「馬蘇會」激烈舌戰! 馬酸蘇揆追加核預算

    為化解核四僵局,馬總統上午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來場「馬蘇會」不過90分鐘內兩人激烈攻防、唇槍舌戰,蘇貞昌希望立刻停建核四,搶救林義雄,不然就下修公投門檻,讓全民表決,馬總統則堅持錢都花了,一邊續建、一邊安檢,公投前不放「燃料棒」,更緊咬當年,蘇貞昌在閣揆任內追加400多億「核四預算」,蘇貞昌批馬只想拖過2016,雙方互揭篬疤,僵局持續無解。
    2014/04/25 15:40
  • 林義雄禁食撐第四日 陳歐珀體力不支送醫

    今天是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第4日,很多人擔心他的身體,上午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都現身義光教會致意,但是在立法院聲援的立委陳歐珀,已經體力不支先送醫,針對目前僵局,國民黨提出「核四封存,靜待公投」的方案,但綠營認為這是推託的說法,還說這樣會害死林義雄。
    2014/04/25 13:54
  • 藝文界聲援林義雄 導演、作家站出來

    為了聲援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反核禁食,500多名藝文界人士,晚間在自由廣場靜坐守夜,包括導演柯一正、作家小野等藝文界知名人士,都到場聲援,他們的訴求,是「停建核四、降低公投門檻」。
    2014/04/24 23:49
  • 手機照亮總統府! 綠營聲援林義雄

    民進黨團今天晚間動員群眾,一起上街聲援林義雄,晚上8點14分,大家拿起手機,照亮夜空,從義光教會沿著信義路,一直到凱達格蘭大道,幾位綠營核心政治人物通通到齊,還在凱道上,用蠟燭排出「命」字,象徵守護生命。
    2014/04/24 23:36
  • 林義雄禁坐區 背對母親遭殺害處

    林義雄選在義光教會禁食靜坐,其實是回到讓他最傷心的地方,當年林宅血案就是發生在這裡,用簾子隔起來的靜坐禁食區,原本是林家客廳,擺床和桌子的地方,以前是沙發,血案發生前,他的3個女兒總是在這邊和他撒嬌,但是背後通往地下室的門,也是他的母親,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喪命的地方。
    2014/04/24 19:40
  • 「法律素養不足」 林義雄酸總統無權干預

    馬總統給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卡片哪去了?23日馬總統前往探視林義雄,透過牧師轉交卡片,不過到今天上午林義雄發表文章指出,卡片還沒到他手裡,但透過網路已經知道內容,他先謝謝馬總統來探望,隨即話鋒一轉表示,公投決定核四命運 是行政和立法兩院權責,總統沒職權,諷刺總統法律素養不足,對比過去,林義雄為了國會席次減半禁食禁語,當時的總統陳水扁探視,前後任總統場面差很多。
    2014/04/24 17:38
  • 酸林義雄! 吳育昇:李登輝也絕食怎麼辦

    林義雄禁食行動引發社會關注,但現在出現不同聲浪,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認為禁食和核四是兩個議題,媒體人唐湘龍也直言,要林義雄別玩20多年前的老梗,要是執意這麼做,就只能眼睜睜看他絕下去,董智森也說「看不起林義雄」。只是如何拆解核彈,國民黨內同樣頭痛,因為黨內開始出現雜音,新北市長朱立倫要求下修公投門檻,立委林郁方則說要直截封存不公投,國民黨也在24日傍晚召開黨團大會,盼能找出共識。
    2014/04/24 13:54
  • 「多少人認同林義雄?」 李登輝核四拋3問

    林義雄禁食反核,讓前總統李登輝很心疼很不捨,不過李登輝昨天也對反核四者連拋「三問」,究竟有多少人同意林義雄的意見?如果沒有核電,電要從哪來?台灣又會變怎樣?用問題取代「選邊站」,就是因為當過12年總統的他,深知核四興建與否對國家整體營運可能的衝擊。
    2014/04/24 11:00
  • 禁食第3日 林義雄批馬總統:無權干涉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第3天,是外界評估身體狀況最關鍵的轉折點,不吃東西只喝水,光喝水撐1、2天還可以,到了第3天,可能會出現意識不清等症狀,之前女兒給他的信,開頭就寫著「每次見面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看得出來家人的擔憂,不過林義雄今天早上就透過網路發表了兩篇文章,其中給總統馬英九的公開信,感謝總統去看他,但他質疑核四公投目前是行政、立法兩院的事情,總統無權干涉。
    2014/04/24 09:55
  • 林義雄禁食 府院討論必要時強制送醫

    林義雄禁食行動進入第2天,而他中午12點15分左右,也首度露面,儘管臉上沒什麼血色,但還能跟教會外的支持者揮手,精神還算不錯,只不過醫生也提醒,只靠喝水,還是無法長時間維持體力,尤其身體缺乏電解質很容易心律不整,最後脫水導致昏迷,現在府院也有共識,必要時會將林義雄強制送醫。
    2014/04/23 17:57
  • 保證核四公投! 馬總統旋風探視林義雄

    林義雄「禁食」,身體撐不撐得住?府院高度關注!馬總統一早前往義光教會探視,刻意低調,不發採訪通知,就連教會都是在總統抵達前15分鐘才收到府方通知。明知林義雄不見客,總統特別親筆寫了慰問卡,要林義雄保重身體,同時還承諾「核四會在安檢後,再由公投決定未來命運」。而公投的門檻要不要降?馬總統表態,認為門檻太低會造成社會不安定,不能因為個案或一時妥協破壞制度。府院定調,不會鬆綁。
    2014/04/23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