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林管處 結果共399筆

  • 丹大探險記—走入這條無法可管的道路

    位處南投縣信義鄉的丹大林道是通往七彩湖的重要道路,而丹大山區與七彩湖則是當地布農族人的傳統領域,過往除了公務需求,僅開放原住民騎機車入內。1月24日,林管處以丹大林道無法可管為由宣告開放通行,當地部落族人聚集丹大工作站齊聲抗議,指控政府末與部落充分溝通即逕行決策。事實上,林務局數年前便推出《七彩湖野生動物保護區保育計畫草案》,然而諸多原因導致計畫多年未果。此作品期望透過互動遊戲方式,增加讀者了解此議題的動機,並以繪圖、文字和影片等方式提升讀者閱讀便利性,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2022/10/02 17:45
  • 5閨密相約出遊!休旅車翻落山谷1死1重傷3輕傷

    高雄有一群年紀在60歲左右的好閨密,總共5人,14日開車到藤枝森林遊樂區附近,車輛疑似馬力不足,翻落15公尺深山谷,其中副駕駛到院前死亡,駕駛重傷,造成1死、1重傷、3輕傷的意外。警方及林管處調查,車禍地點不在森林遊樂區內,而是給當地居民或公務車使用的「便道」上。
    2022/09/15 13:09
  • 新竹觀霧不再遙不可及 不需自駕也能行

    「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境內經常瀰漫雲海、霧氣,又稱為「雲的故鄉」。觀霧遊憩區的海拔高約1,800公尺,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目前新竹林管處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皆建有多條森林步道,可通往樹齡2,000多歲的檜山神木、巨木林、瀑布等處,還可觀賞日出、春夏秋冬等自然美景,上頭除了大霸尖山,還包含榛山、檜山、樂山可以一覽山景壯闊的美景,還有個「真快樂」的稱號。
    2022/08/29 12:15
  • 三棧溪破百台沙灘車飆沙 環團憂影響生態

    花蓮新城鄉三棧溪出海口,近年來沙灘車興起,但沙灘車飆沙揚起的沙塵,讓環保團體擔心樹木被沙塵覆蓋,無法呼吸恐怕會死亡,質疑沙灘車溯溪嚴重影響生物棲息,不過,林管處表示,經查沙灘車行駛的跑道並非保安林,如果有違規也會嚴格取締。
    2022/08/16 18:21
  • 靠特權玩南橫?天池洽公卻衝埡口玩 林管處親友團挨轟

    南橫公路中斷將近13年,復通後批吸大批人車前往觀光,不過卻被爆料,嘉義林管處天池分站的同仁,親友上山探視,申請臨時通行證,沒想到,一行9個人不單單去天池洽公,還一同前往埡口平台,超過下午五點的管制時間繼續逗留,不顧保全勸離,林管處證實此事,坦承疏失會調查嚴懲。
    2022/07/27 12:18
  • 翠峰湖環山步道獲認證 全球首條「寧靜步道」

    宜蘭太平山「翠峰湖環山步道」,獲國際寧靜公園組織認證,成為全球首條「寧靜步道」,這條步道全長近4公里,中後段人煙罕至,造就寂靜環境,羅東林管處2014年起,與著名野地錄音師范欽慧合作,展開調查,在這裡測得最低音量25分貝,現在獲國際認證,而美國、芬蘭也接棒成立寧靜步道,跟台灣齊名。
    2022/07/19 17:54
  • 拔蔓拚現金!屏東林管處小花蔓澤蘭快閃收購 每公斤5元

    被稱為「綠癌」的小花蔓澤蘭嚴重危害本土植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20日起推出8場次「拔蔓拚現金」快閃收購,每公斤新台幣5元,鼓勵民眾協助移除。
    2022/07/14 10:18
  • 搶手!錄取率僅2成 嘉明湖步道工作假期徵志工

    過往錄取率僅兩成了的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又來了,屆時入選志工們會在通往嘉明湖的步道沿線,以就地取材的方式,來進行步道修復工作。根據以往經驗,都是女性上班族報名居多,台東林管處公開徵求年滿18歲無高山症、體力好、有類似經驗的志工勇士們多多加入報名。
    2022/07/12 18:15
  • 合歡山停車收費你贊成嗎?避免長時佔用 提高周轉

    你贊成合歡山,停車收費嗎?山上停車空間不多,三處停車場,總共150個停車位,雪季花季,甚至週末,都一位難求,有不少是長時間停放的車輛。南投林管處研議,停車收費,增加車輛的周轉率。
    2022/07/08 21:12
  • 當自家?石梯坪藝術品變晾衣架 作者氣炸

    花蓮石梯坪遊憩區,有遊客違規在草地搭帳篷,甚至在裝置藝術上「曬衣服」,讓創作者氣炸了,主管機關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如果發現遊客違規,將依照情節輕重,罰5000元到100萬,另外,在澎湖赤崁,白沙鄉公所本來設置2座石椅,讓民眾休息用,結果卻被林管處當作廢棄物清理,現在雙方還在持續溝通。
    2022/06/29 14:19
  • 台東首個狩獵自主管理組織成立 傳承布農族文化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今天協助布農族獵人成立「台東縣崁頂村傳統狩獵文化生態永續發展協會」,這也是台東第一個由部落狩獵者組成的狩獵文化及自主管理組織。
    2022/06/11 16:46
  • 相隔幾步...碰!丈夫回頭 妻遭大雪山步道樹壓死

    台中一對張姓夫妻,5日跟團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園區健行爬山,行經稍來小雪山步道時,突然一棵大樹倒塌,連帶週邊的樹木也被打落,不偏不倚壓在張太太身上。先生目睹整個過程,救護車抵達時,張太太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家屬說連日下雨,土石鬆動,質疑園方巡檢不夠確實,東勢林管處表示,大雪山園區內步道、設施都有定期檢查,唯獨林木巡檢,要靠人員目視,判定有問題才會用儀器檢查。
    2022/06/06 19:42
  • 怎麼有重機?騎上登山步道 棧橋前自摔

    昨天(29)有民眾在宜蘭縣礁溪的跑馬古道登山時,發現三名騎士無視禁止車輛通行的告示牌,直接把重機騎進登山步道,還因為騎不上階梯式的木棧橋自摔,讓目擊山友非常傻眼。對此林管處回應,雖然目前沒有罰則可以開罰,但如果有發現具體的毀損,會向這三名騎士求償。
    2022/05/30 12:36
  • 北門海岸線退縮嚴重!沙丘淹沒觀海樓 2座剩屋頂

    台南北門雙春海岸線退縮嚴重,沙洲長期被海水侵蝕,沿岸有6座觀海樓,四座高度剩下一半,兩座被沙丘淹沒只剩下屋頂,海岸線景觀巨變,更讓人憂心是否背後透露出危險訊號,而嘉義林管處說,先前曾用太空包保護,但效果並不好,未來會以蚵架和竹子等圍籬,固定堆沙防止繼續掏空。
    2022/04/26 13:12
  • 花蓮豐坪溪現堰塞湖 壩體不穩民眾勿接近

    花蓮豐坪溪上游,因為邊坡崩塌,土石阻塞河道,出現了堰塞湖,雖然沒有立即性的危險,但因壩體隨時可能消失,林管處人員除了加強科技監控、研擬配套措施外,也提醒民眾千萬別靠近溪床。
    2022/04/26 12:48
  • 丹大林道又墜谷! 騎士「天馬彎」人車摔亡

    南投丹大林道上個月開放機車、自行車等二輪車通行,但卻頻傳騎士墜谷事故,今天(2/17)中午又有一名50多歲男騎士墜谷,搜救人員抵達時,已經明顯死亡,而南投林管處即起,將跟台電協調管制,暫停非公務車輛進入。
    2022/02/17 23:18
  • 快訊/又有人車墜谷! 丹大林道18.5K騎士摔落搶救中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上個月宣布開放一般民眾能騎乘二輪車輛進入丹大林道後,陸續傳出有騎士不慎墜谷的消息!剛剛南投縣消防局又接到工程人員報案,說在18.5K有男子騎車摔落邊坡,警消出動救援,稍早已經接觸到患者,墜谷男子50歲,初步掌握到的消息是,他失去生命跡象,但救難人員還是趕緊將人送醫搶救!
    2022/02/17 16:15
  • 臥龍洞3屍命案成試膽景點 網紅拍片「燒紙錢、噴漆」

    南投縣埔里鎮「臥龍洞」今(2022)年1月發生3人詭異吊死命案,引發各界關注,不料案發後,該地成為網紅的探險熱點,近日就有一名YouTuber前往命案現場拍片,還燒紙錢、點菸插地、噴漆做記號等,經民眾檢舉,南投林管處表示,這些行為已觸犯《森林法》,最高可罰60萬元。
    2022/02/17 11:28
  • 把握春節尾聲!太平山走春攻略一次看 上山避開這時段

    年假9天即將進入尾聲,把握僅有的幾天到外看看大自然,宜蘭太平山都是北部踏青的熱門景點,羅東林管處對此也推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春節旅遊攻略」,民眾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園區採取不分平假日的總量管制,園方也建議民眾,早點入園避開上午8時至12時的車潮高峰期。另外,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防疫情間要落實相關規範,出入公共場域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等,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2022/02/04 07:15
  • 山友控霞喀羅「佔滿帳篷」沒人住 被迫紮角落

    日前有山友前往新竹霞喀羅古道遊玩時,到了白石駐在所想紮營,卻發現營地被帳篷佔得滿滿滿,誇張的是,裏頭竟然都沒人,無奈找不到合適位置,最後被迫在距離駐在所最遠的林道邊紮營,還被管理員提醒,晚上可能會有黑熊出沒,要記得大聲求救,讓她們哭笑不得。事後詢問管理人,才知道原來這些帳篷是,與林管處簽約合作的協作團隊搭建的,可能是來不及收,才讓人誤以為佔據營地。
    2021/12/16 12:48
  • 宿舍竄大火!羅東林管處旁 延燒2間宿舍

    昨天(3)晚上9點多,在羅東林管處旁一處老舊員工宿舍突然竄出大火!消防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不過因為宿舍是木造結構,因此火勢也快速延燒,一共2間宿舍遭到波及,幸好大火在半個小時後撲滅、沒有人員傷亡,目前員警找到一名疑似縱火的男子,嫌犯五年前也曾在園區縱火,起火原因還要調查釐清。
    2021/12/04 13:26
  • 宿舍竄大火!羅東林管處旁 延燒2間宿舍

    昨天(3)晚上9點多,在羅東林管處旁一處老舊員工宿舍突然竄出大火!消防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不過因為宿舍是木造結構,因此火勢也快速延燒,一共2間宿舍遭到波及,幸好大火在半個小時後撲滅、沒有人員傷亡,目前員警找到一名疑似縱火的男子,嫌犯五年前也曾在園區縱火,起火原因還要調查釐清。
    2021/12/04 12:00
  • 正妹警爬郡大山 遭檢舉砍林木「升營火」

    新北市新店分局安康派出所一名高姓女警,10/22日到南投攀登百岳「郡大山」時,涉嫌違法砍伐林道樹木升營火,而且還在臉書PO出照片,南投林管處接獲檢舉介入調查,確實發現引火痕跡,還有6株被砍伐的枯立木,已經蒐證函請保七總隊調查,不過新店分局督察組表示,高姓女警稱營火是別人升的,她只是覺得很漂亮,拍照留念。
    2021/11/19 14:44
  • 天池山莊委外爆爭議 高山協作林管處互控

    南投天池山莊近年因為爭議不斷,包括承辦業務的高山協作佔用空間,還騎機車在林道載客,搭帳篷出租等,因此林管處將山莊重新招標委外經營,卻引發高山協作不滿,反批林管處壟斷市場,還變相漲價,對此林管處強調委外經營都有合法招標,高山協作不實指控,不排除提告。
    2021/11/08 18:42
  • 阿里山眠月線探勘 領隊橋上禮讓他人卻墜谷身亡

    旅行社領隊鄭姓男子昨天前往阿里山林鐵眠月線探勘,在17號橋上欲禮讓他人先行,卻不慎摔落20米深山谷送醫不治;嘉義林管處今天呼籲,遊客行經鐵橋不可在中途交會,應保持單向通行。
    2021/10/26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