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林火 結果共388筆

  • 森林火災持續百日 巴西大沼澤恢復生態至少要5年

    巴西馬托格羅索大沼澤的火災已經持續100多天,據巴西學者研究,已失去20%的生物多樣性,對動物的影響至少持續5年。
    2020/09/25 10:05
  • 巴西大沼澤森林火災失控 專家估長期大雨才能緩解

    巴西政府應對大沼澤森林火災遲緩,加上生物群系部分特點使得滅火困難,導致大火迅速蔓延。專家指出,只有大沼澤地區開始長期下雨才能控制火勢,雨季預計10月底才會到來。
    2020/09/18 10:20
  • 川普為何漠視災情只顧著衝選情?! 陳文茜:川普若沒連任 恐因官司淪階下囚

    美國總統川普遇上百年最嚴重的森林火災,他考量的不是人命和經濟損失,而是這裡有沒有選票。TVBS《少康戰情室》週一特別企劃,由主持人趙少康與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對談世界大事,美國總統大選到數50天,美國西岸卻發生百年來災情最慘重的森林大火,燒掉等同於半個台灣的面積。縱使專家學者直指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天災,川普對災情卻無動於衷,自顧地繼續「衝選情」,陳文茜指出關鍵原因:「川普用生命拚選舉,是因為他完全沒有輸的空間,他有太多稅務的問題,沒選上,可能會去坐牢!」此外,被森林大火侵襲的州,本來就不是川普的票倉,川普更沒有意願關心,趙少康批「反正燒的也不是他(川普)的選區,這一州的票沒有投他,就不關他的事。」
    2020/09/15 09:23
  • 空氣都是燒焦味! 川普頒「加州災難聲明」

    加州野火肆虐,川普批准加州發表災難聲明,這場加州史上規模第二大的野火,乾燥雷暴劈了1.2萬次,助長林火徹底失控,目前燒掉了48萬公頃,相當於3個曼谷大的面積,CNN記者在現場報導時,說空氣中都是燒焦味。
    2020/08/24 22:05
  • 打火12小時「燻黑手」捧便當 消防員嘆:難下嚥

    最偉大的畫面!新北市瑞芳區大粗坑步道在18日發生山林火警,消防員經將近12小時搶救才全面撲滅火勢,事後網上貼出一張照片,是消防員一隻燻黑的大手握著便當,讓網友看了大感心疼,紛紛直呼「辛苦了」。
    2020/08/20 10:17
  • 麥浚龍新片殺青2年未上映 金城武傳不滿

    香港導演麥浚龍,3年前開拍的電影《風林火山》,找來金城武、古天樂和梁家輝主演,現在爆出麥浚龍在片場和演員不合拍,和金城武和梁家輝產生分歧,讓金城武拍到不開心,合約一到期就離開劇組,也不願意再回到片場補拍鏡頭。
    2020/08/17 13:27
  • 疑整地引山林火警 七月已176件1天7件

    苗栗縣山林火警頻傳,七月份已經發生176件,平均一天七件,昨天苗栗通霄城中國小附近,又燒了10公頃,民眾空拍意外發現火災,不排除是因為民眾整地之後,點火燒雜草,天氣熱死灰復燃,釀成災害。
    2020/07/25 13:42
  • 後龍好望角山林火警 險波及過港隧道古蹟

    苗栗後龍好望角發生山林火警,由於附近就是隧道古蹟和台電風車機組,警消趕緊建立防火線阻隔,避免火勢延燒。
    2020/06/22 20:55
  • 觀光防疫!搭阿里山火車10人未戴口罩 退票

    清明連假風景區湧人潮!嘉義阿里山森林火車為了防疫,從4月2日起上車一律全程戴口罩,頭一天就有10名乘客因為沒戴口罩,無法配合防疫被要求退票。而墾丁天氣不錯,湧入了大批遊客,大街上滿滿人潮,警方也特別上街頭廣播,要大家在戶外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離。
    2020/04/03 13:03
  • 四川瀘山森林大火復燃 直升機取水支援

    大陸四川的瀘山景區,30日發生森林火災,在經過上千人撲救後,原本火勢已經控制住,沒想到31日深夜又復燃,當地官方只好再緊急加派人力,並出動直升機協助,遺憾的是,這場大火由於現場風勢太大,方向不定,造成一支消防隊伍19死的悲劇。
    2020/04/01 13:08
  • 花蓮森林大火延燒12小時 空勤吊掛水袋未澆熄

    花蓮縣卓溪鄉國有林地玉里事業區第32至37林班地今天發生森林火災,空勤以吊掛水袋滅火未果,延燒12小時至目前仍未撲滅,林管人員明天將分兩梯次上山協助滅火。
    2020/03/30 20:05
  • 疫情衝擊加租約到期 員林台鐵便當將熄燈

    全台因為新冠肺炎,搭乘大眾交通的旅客減少,員林的台鐵便當也受影響,業績掉了三四成,現在又遇上租約到期,業者決定營業到3/31,即將歇業。
    2020/03/12 15:38
  • 確診看護足跡曝! 常去「北車、樹林站、搭藍38」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了第32例看護的行蹤,其中四天他行跨雙北,搭了台鐵、捷運、公車還有計程車,可以說是所有大眾運輸都有她的足跡,其中出現最多次的地方就是樹林火車站至少去了6次,再來是台北車站和三重客運藍38公車也有5次。
    2020/02/27 20:25
  • 我很氣蘇貞昌!他怒譙:搞不清「檢疫」、「防疫」怎區別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引發人人搶購口罩,繼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先前批評「始作俑者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大兼任教授林火旺昨(6日)也怒批蘇貞昌根本搞不清楚「檢疫」和「防疫」怎區別,而且在這階段還抱怨武漢人,「我很氣蘇貞昌!」
    2020/02/07 10:32
  • 險燒茶園!梨山森林火警 77人救火隊挺進

    台中梨山地區火燒山,燒了一天還沒熄滅,不只空勤加派直升機空投滅火,消防車守在路面戒備,林管處也組成77人的「國家森林救火隊」,挺進無人區,在直升機空投滅火後,他們再處理殘火!不過今天火勢差點燒到茶園,幸好及時空投滅火,目前沒燒到經濟作物!
    2020/01/20 12:12
  • 海洋升溫速度快 等於每秒丟五枚廣島原子彈

    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海洋變暖的速度,相當於每秒投五枚廣島原子彈到海裡,而且海水溫度也創下新高,原本一再否認氣候變遷的澳洲總理莫里森,因為林火失控燒不停,導致民調直直落,才終於改口承認氣候變遷正在發生。
    2020/01/17 22:01
  • 蔡依林火辣馬甲裝 7樓高鞦韆空降登場

    蔡依林出道20年,第四度登上小巨蛋,今年巡迴首場,舞台聲光斥資2億4千萬打造,(12/30)今晚出場從天而降,從7層樓高的鞦韆慢慢盪下來,Jolin身穿火辣馬甲裝,要和粉絲跨年,一連熱唱六天。
    2019/12/31 00:57
  • 剪刀.燒焦木頭成素材 特色耶誕樹教育味濃

    耶誕節前夕,到處可以看到用燈飾和金蔥條布置得非常華麗的耶誕樹。但在澳洲,有一名藝術家用被野火燒毀的住家殘骸,製作成一棵大型耶誕樹,放置在雪梨商業區中心,提醒人們林火的可怕,還有互助合作的重要性。另外在立陶宛,有機場人員用沒收的違禁品,像是剪刀和刀子來製成耶誕樹,提醒民眾如果行李裡,有樹上秀出的物品,通通不能放手提行李裡帶上飛機。
    2019/12/19 18:07
  • 澳洲熱浪車廂高溫飆80度 十小時後烤出美味豬肉叉燒

    南半球的澳洲正值夏天,不但飽受林火之苦,熱浪也來湊熱鬧,西澳州首府伯斯連日飆出攝氏35度以上高溫,有民眾突發奇想,在熱到發燙的車廂內烤肉,一大塊生豬肉經過將近10小時後,完全熟透,變成一盤熱騰騰的叉燒肉。
    2019/12/18 22:35
  • 《傀儡花》山區拍攝 未確實滅火險釀「森林火災」

    由吳慷仁主演的《傀儡花》,最近在屏東山區趕拍,不過最近卻被爆料,工作人員離開時,留下三堆火未確實熄滅,險些釀成森林大火,事後劇組也緊急發文道歉,同時也前往處理善後。
    2019/12/16 12:09
  • 萬人連署取消跨年煙火 援助澳洲林火受災戶

    澳洲森林大火燒了超過一個月,面對失控的野火,有專家表示,澳洲政府應該要以國防戰略層級,來對付氣候變遷問題,現在更有上萬人連署,呼籲當局取消跨年煙火,把高達台幣1.2億元經費,拿來協助林火受災戶,挺過難關。
    2019/12/13 21:20
  • 亞馬遜森林火災 可能加速南美冰河融化

    科學家今天表示,南美洲亞馬遜雨林今年發生大規模火災,似乎加快安地斯山脈的冰河融化速度,且可能中斷水供應,影響數千萬人。
    2019/11/29 17:51
  • 巴西亞馬遜發展經濟 專家提議生態旅遊有效

    亞馬遜雨林火災件數增加,引起國際關注,專家指出,巴西可以鼓勵發展亞馬遜地區的生態旅遊,帶動地方經濟,化危機為無限商機。
    2019/09/10 09:52
  • 亞馬遜伐林背後 牽扯巨大經濟利益

    亞馬遜地區非法伐林涉及貪污腐敗、組織犯罪、奴役勞工、血腥暴力、強佔土地等遠超出環境範疇的問題,背後牽扯巨大經濟利益,在這個過程中,森林火災只是最顯眼的一面。
    2019/09/03 15:58
  • 奶奶妳在哪! 女童市場走失 暖警急協尋

    市場傳出里長廣播,找的不是張君雅,而是另外一名3歲小妹妹!新北市樹林火車站附近,日前里長突然詢問,有沒有家長,把小孩留在市場,原來女童跟親人去買菜,家長疑似挑得太專心,沒注意孩子走遠,轉過身已經找不到人,員警除了廣播也在臉書社群,張貼尋人啟事,幸好孩子母親接獲消息,半小時之內趕到派出所,把孩子帶回家。
    2019/08/31 2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