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林正儀 結果共13筆

  • 陳其南接故宮院長 靠總統留住李靜慧

    故宮今天舉行卸新任院長交接,卸任院長林正儀交接給新任院長陳其南,陳其南透露,當初他要求故宮副院長李靜慧續任他才接,在總統蔡英文說服下,李靜慧留任他才接院長。
    2018/07/16 14:40
  • 內閣改組名單彩蛋 故宮院長由陳其南接任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內閣改組名單,沒想到意外有「彩蛋」人事變動。故宮院長林正儀請辭獲准,由今年70歲的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
    2018/07/12 13:15
  • 請辭故宮院長 林正儀:返民間休息調養

    故宮博物院長林正儀請辭獲准,林正儀今天受訪表示,自己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想回歸民間休息,未來會返回台中調養身體。
    2018/07/12 12:35
  • 曾單日不到300遊客!故宮南院再砸50億救人氣

    斥資79億打造的故宮博物館南部院區,坐落大片田園、湖水旁,彷彿世外桃源,不過故宮南院開幕2年多,參觀人數卻不斷下滑,甚至曾出現單日入館不到300人的窘況;故宮為拉抬人氣救南院,將再砸50億,但周邊旅館業者恐等不了,有的蓋好未營業,甚至還有業者考慮結束營業。
    2018/04/13 09:52
  • 林正儀:南院國寶館 盼遊客達200萬人次

    國立故宮博物院長林正儀今天表示,故宮今年將投入很多經費與資源在南院,希望參訪人數能有所改變,4年後南院興建「國寶文物修復展示館」完成後,盼遊客數達200萬人次。
    2018/04/12 17:23
  • 燈會無助故宮南院人次 故宮:有檢討

    多名立委今天質疑今年過年故宮南院搭上燈會人潮,和去年同期比較參觀人次竟減少;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說,這部分有檢討,南院有搭配燈節辦活動,但發現民眾以參觀燈節為主。
    2018/03/14 13:55
  • 柯建銘「關心」大學人事 蘇嘉全:公報私仇

    立法院協商總預算,各部會首長都要到場接受立委檢驗,協商會場意外成為「公報私仇」的場合嗎?立法院長蘇嘉全開玩笑,猛虧故宮院長林正儀,說他居然放他鴿子還說不認識他,砍預算不用留情;另外,柯建銘審預算關心交通大學人事被蘇嘉全說是公報私仇。
    2018/01/25 18:20
  • 大故宮計畫終止 故宮擬提北院擴建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國立故宮博物院「大故宮計劃是否停止」?故宮院長林正儀說,「大故宮計畫確實停止」,之後就不再提,也沒有提報行政院。
    2016/11/02 13:09
  • 快訊/「不願造成困擾」 馮明珠請辭北京故宮顧問

    前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卸任後接受北京故宮聘用,擔任研究顧問引發爭議。最新消息傳出,因為現任台北故宮院長林正儀認為,馮明珠擔任北京故宮顧問不適合,馮明珠表示,不願造成台北故宮困擾 ,因此決定辭職,已經用信函方式告知北京跟台北故宮。她也強調,是在卸任後才獲北京故宮邀請擔任顧問,絕對不是卸任前就找好出路,將管制年限從3年改到3個月圖利自己。
    2016/10/04 13:37
  • 陳學聖看故宮:專業經營者變政治正確服膺者

    故宮南院拆影星成龍贈送的12獸首,至今尚未決定要拆去何處,但已引發「去中國化」的爭議。就連當地政府,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表示,縣府尊重故宮的決定,但是「拆下來的獸首,我們不要」。立委陳學聖說自己很心寒,因為故宮快速轉型,「一個非常專業的博物館經營者,突然把他(故宮院長林正儀)變成一個政治正確服膺者,這是我對故宮這幾個案子裡面我最痛心的地方。」
    2016/09/24 02:06
  • 成龍贈故宮12獸首開「斬」! 9月底確定拆除

    故宮南院去年底風光開幕,但其中成龍捐贈的「12獸首」卻引發一連串贗品和統戰爭議,拆除聲音更是不斷,而就在今天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匯集各界意見12獸首將在月底拆除,捐贈者成龍則透過發言人回應,捐贈的不是藝術品而是一個態度,當初捐給故宮是因為故宮"尊重文明保護文化",如今故宮有不同態度,他們也尊重!
    2016/09/22 18:03
  • 不能讓病情惡化! 故宮御醫治70萬件珍品

    未來故宮將有新樣貌!新任院長林正儀接手後將朝在地化與公共化邁進,也就是說未來文物將與全民共享、以博物館為核心發展文化觀光產業,並設立國寶文物保存中心等等,會有文物保存中心這樣的概念,就是因為故宮文物修護有一群靈魂人物「修護師」,就像御醫一樣幫文物治病,要怎麼修護多達70萬件珍品呢?透過TVBS鏡頭為大家解密。
    2016/07/22 23:29
  • 林全公佈第四波內閣首長名單一覽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下午4點半將召開記者會,公布第4波內閣人事,包括教育部長由潘文忠出任、故宮博物院院長由林正儀出任、文化部長由鄭麗君擔任、原委會主委則由 出任。
    2016/04/20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