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林文淵 結果共136筆

  • 中東投資又有金紀玖? 首長忙撇清

    立法院經委會今天提出沙烏地阿拉伯水電廠,還有經濟城上千億開發案的專案報告,立委拿出會議紀錄,點名當初金紀玖有參加開會,懷疑這起上千億的投資案是否是假投資真拿傭金;相關首長一一遭到質詢,包括經濟部次長謝發達、台電董座陳貴明和中鋼董座林文淵,都忙著跟金紀玖劃清界線。
    2008/05/12 12:14
  • 林文淵遭點名 立委追問與金關係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因為跟外交掮客的關係,也被點名扯上10億元外交醜聞!上午立院經委會立委連番上陣,鎖定林文淵跟金紀玖關係,是不是外交醜聞,中鋼也有涉入,要林文淵說清楚,不過林文淵沒到場,只有中鋼副總到場備詢。
    2008/05/07 12:55
  • 〈快訊〉邱義仁澄清 朋友非柯承亨林文淵

    巴紐建交醜聞關鍵人吳思材,在剛剛說邱義仁口中的神秘友人,指的就是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不過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在記者會開始之前,就透過中央社發表聲明,強調這個所謂的中間人,不是柯承亨,也不是林文淵,整個案子跟中間人以及陳水扁總統無關,希望外界不要做錯誤連結。
    2008/05/03 15:56
  • 邱義仁好友是誰 邱毅直指陳總統

    外交醜聞風暴越燒越烈,究竟誰是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口中需要保密的好朋友,立委邱毅點名就是陳總統。陳總統居中牽線介紹金紀玖跟吳思材給邱義仁,邱毅推測是陳總統為了掩飾國務機要費時所扯出的南線專案。邱毅還說,中鋼董事長林文淵也可能是關係人之一,不過林文淵否認跟這起事件有關聯。
    2008/05/03 12:13
  • 外交大醜聞 18天後「馬上」得善後

    國安會和外交部主導巴紐建交案,卻鬧出10億公款遭到侵吞的史上最大醜聞;據了解,整個案件在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上個月10日到外交部聽簡報時,就已經全盤掌握,18天之後政權移交,馬政府要怎麼善後,今天馬英九辦公室宣示,一定依法究責,反倒是藍軍立委,暗指這案子還有2位藏鏡人,一位是陳總統,另一人則是林文淵。
    2008/05/02 19:32
  • 中鋼老董賣千萬股票? 員工噤聲

    今天有週刊報導,人稱總統帳房的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從卸任到回鍋的短短1年半內,名下賣掉總價高達6500萬的中鋼股票,對此人在台北的林文淵沒有回應,員工有的說不知情,有的說那是董事長的私事,不願在選前敏感時刻談這個話題。
    2008/03/14 17:20
  • 高捷扯到政治 林文淵感慨惹戰火

    高雄捷運正式通車試營運,高雄市政府除了大力宣傳,並且免費1個月讓民眾搭乘。對此捷運大股東的中鋼董事長林文淵,雖然一再強調跟政治無關,但致詞時也脫口表示,如果趕不及通車一定會被怪罪;而國民黨籍議員也對此聲援林文淵,同時批評捷運這樣倉卒的開放,問題重重。
    2008/03/09 18:12
  • 董座江耀宗遭撤換 小股東不捨力挺

    行政院確定林文淵7月1日回鍋中鋼擔任董事長,而江耀宗則是改任中碳董事長,林文淵回鍋,中鋼小股東議論紛紛,因為股東會上才力挺江耀宗,就連江耀宗本人也不相信會被撤換,沒想到不到1個星期的時間,就遭到行政院撤換。
    2007/06/26 19:42
  • 林文淵回鍋 中鋼6年換5董座

    晚間消息,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確定7月1日回鍋!行政院核定中鋼董事長,改派林文淵擔任,重掌鋼鐵大軍,全力衝刺選舉,中鋼將寫下6年換5位董事長的歷史紀錄。
    2007/06/25 23:20
  • 中鋼董座換人? 股東常會股東力挺

    中鋼今天召開年度股東常會和董監事改選,外傳董事長江耀宗即將被撤換,與執政黨高層關係良好的林文淵,很可能回鍋,小股東們聽到這個傳言,紛紛上台力挺江耀宗,江耀宗也表示,對於報派的消息,他不想多說。
    2007/06/21 15:41
  • 陳哲男募款複雜 扁自清:早疏遠

    陳哲男收賄風暴會不會往上捲到陳總統?立委李全教再度指控,總統府也決定提告,讓司法公斷!府院高層透露,總統會告李全教,就是對自我清白很有把握,因為大選財務由前中鋼董座林文淵把關,陳哲男募款來源複雜,當時就已經注意過濾了,有問題的寧可「退款」!
    2006/04/09 19:06
  • 林文淵盯獻金 陳哲男案辦不到扁

    陳哲男收賄風暴會不會也捲到陳總統?府院高層透露,總統會對李全教限期提告,就是有把握自己很清白,因為大選財務由前中鋼董座林文淵把關,陳哲男募款來源複雜,當時就已經注意過濾了,有問題的寧可「退款」!林文淵私下透露,把錢吞進私人口袋,被總統知道了,可是要砍頭的!
    2006/04/09 12:03
  • 中鋼董事長才上任 有員工反彈

    中鋼新任董事長江耀宗今天走馬上任,下午前董事長林文淵陪同江耀宗拜會工會成員,希望跟員工有良好互動,但表面上看來氣氛不錯,私底下卻有員工反彈,不認同新的董事長。
    2005/11/14 15:55
  • 中鋼董座 謝揆指定華航老董江耀宗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請辭後,新人選爆出黑馬,謝長廷院長表示,官股代表將指派「華航現任董事長」江耀宗出任。
    2005/11/07 23:53
  • 中鋼董座 內定華航老董江耀宗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請辭後,新人選爆出黑馬,府院高層目前屬意華航現任董事長江耀宗出任,雖然江耀宗低調表示,沒有接獲任命通知,不過,交通部長林陵三說,這樁人事案,的確已在討論中。
    2005/11/06 11:22
  • 止血!總統輔選不提陳哲男

    在兩度為陳哲男事件鞠躬道歉後,陳總統今天在卡車輔選時,已經閉口不提陳哲男!反倒是痛批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和台中市長胡志強,領18%的高額退休金,讓全民買單!他還以林文淵捐出分紅四千萬為例,強調改革不能夠雙重標準!
    2005/10/31 00:20
  • 吳乃仁回台 低調面對下台呼聲

    最近民進黨自清運動,引爆派系內鬥,黨內兩大派系新潮流和正義連線,為了林文淵和吳乃仁操守問題互批,晚間吳乃仁總算返國,面對黨內同志對他砲口猛開,他低調不回應
    2005/10/21 19:46
  • 立委控郭清江 官派拿2.5億分紅

    林文淵分紅事件起爭議,現在又有立委爆料,指控前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郭清江今年接受政府派任,擔任航發會投資的美國華陽史威靈公司,擔任董事長,公司年年虧損,郭清江卻坐擁2億5千萬員工分紅,「比林文淵更狠」,要求郭清將把錢吐出來!
    2005/10/21 10:31
  • 鄭深池年薪2千萬 立委批文淵第2

    繼中鋼董事長林文淵領高分紅後,立法院財委會將焦點轉向兆豐金控董事長鄭深池,在野立委點名鄭深池坐領高薪。
    2005/10/20 12:40
  • 藍軍質疑林文淵 五鬼搬運助巨蛋

    國民黨繼續緊咬林文淵,原來他在中鋼董事長,高鐵獨立董事之外,還是高雄巨蛋的股東,如今高雄巨蛋進度延宕,還要追加預算,國民黨立委要林文淵,負責任!
    2005/10/20 12:15
  • 謝揆:官股禁分紅 退休雙薪設限

    林文淵分紅4千多萬,引發外界質疑,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宣布,所有國營事業官股董監事,從今年度起不能領取員工分紅,而且只要是退休轉任政府出資超過51%的財團法人,都不得領取超過3萬1200元的薪資。謝長廷要求相關人員簽切結書,否則不續聘。
    2005/10/19 18:00
  • 團結救中鋼 董事長留下來

    中鋼工會中午緊急動員數百名員工,全力慰留董事長林文淵,不過,林文淵辭意堅定,他說,辭職是為中鋼爭取一個乾淨的經營空間,也是為自己及家人留一個好名聲,不可能改變。
    2005/10/19 16:08
  • 扁:淵幫很多忙 立委要財部徹查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的話題持續發酵,繼官股代表領分紅後,現在連擔任獨立董監事的適法性,也成為立法院財委會的質詢焦點。立委就爆料,林文淵擔任高鐵的獨立董事,年領170多萬的高薪,還讓中鋼投資高鐵47億,懷疑過程有利益輸送。
    2005/10/19 14:04
  • 坐領乾薪?林信義:一毛都沒拿

    中鋼董事長林文淵林領4400萬分紅,引發大眾對官派董事長所得是否過高的爭議,其中也被點名的工研院董事長林信義,月薪高達40萬元,工研院鄭重澄清,林信義自從10月分擔任董事長一職後,即清楚表示不願支領月薪,也就是他沒有從工研院裡頭領取一毛錢。
    2005/10/19 12:30
  • 林文淵分紅領高薪 民眾:好康全拿

    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雖然已應請辭,但在野立委追查卻發現,中鋼轉投資高鐵,讓林文淵的年薪多了176萬。讓許多民眾都很好奇為什麼所有的好處都落在林文淵身上,紛紛打到2100全民開講。來賓也分析,其中可能隱藏的利益輸送。
    2005/10/19 0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