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林宏宜 結果共713筆

  • 特別報導線上看/格陵蘭冰山危機

    地球暖化、冰山面臨融化危機,TVBS長期關注生態永續。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攝影記者連裕閔前進「世界的盡頭」格陵蘭北極圈,從陸、海、空探索極地奧秘推出《格陵蘭冰山危機》專題報導。由於常規大眾比較少有機會去,所以這次極地專題除了用電視新聞報導的方式外,還拍攝數10支360度影片,嘗試用不同的方式讓大家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2018/06/18 17:51
  • 冰川融地球有難! 海平面升地震變更多

    接踵而來的災難就是冰緣消失!由於北極氣溫上升的速度是全球平均值的2倍,導致冰山快速消融。根據美國太供空總署nasa統計,從2002年開始格陵蘭每年消失的冰山重量有2870億公噸數字驚人!換算下來等於1億1360萬個奧運游泳池。而其實只要大約3600億噸的融冰,就能讓海平面上升1毫米,除此之外,冰山溶化也讓海水增多,海底地殼因為在重量增加而不斷下陷,形態產生劇烈變化,未來地震恐怕會變得更頻繁。
    2018/06/18 17:38
  • 拯救瀕絕北極熊 專家倡設「北極保護區」

    北極結冰變少慢慢融出新航道,各強權國開始虎視眈眈,準備搶進北極,爭奪資源。石油跟礦物開採業如果大舉進駐北極,可能讓瀕臨絕種的北極熊,更沒有生存空間。專家預估,北極熊再歷經三代,數量會比現在再減少1/3。環保團體因此提出呼籲,應該設立「北極保護區」,杜絕油商跟拖漁網業,破壞北極生態。
    2018/06/18 17:13
  • 海陸空紀錄冰山 強勁北極風融冰殺手

    為了紀錄格陵蘭冰山奇景,我們這次從海陸空全方位進行拍攝採訪,也特別搭乘直升機,飛越北極冰川,剛剛您看到的海上冰山,是冰川慢慢移動,推擠到外海造成的。
    2018/06/18 17:12
  • 暖化「冰山」一角 前進格陵蘭探融冰危機

    帶您認識格零蘭這個國度。格零蘭位在北極圈內,是全球第一大島,全境有超過八成長年被冰雪覆蓋,也是北半球冰山量最多、冰河活動最劇烈的地方。
    2018/06/18 16:57
  • 「氣候變遷不是災難!」 格陵蘭因暖化受惠

    在北極的原住民叫因努特人,他們到現在還沿用祖先留傳下來的狩獵方式,就是用這種狗拉雪橇,到大冰原或到結冰海面,獵捕海豹還有極圈動物,幫忙拉雪橇的格陵蘭犬,是格陵蘭人的生財工具,但是現在因為暖化,海上結冰越變越薄,傳統狩獵方式產生變化,不過我們的採訪團隊意外發現,格陵蘭人應該是全世界最歡迎地球暖化的,因為冰層消融,確實讓他們的經濟實質受惠。
    2018/06/18 16:41
  • TVBS國際特派極地採訪 機況連連、生死一瞬間

    地球暖化、冰山面臨融化危機,TVBS長期關注生態永續,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攝影記者連裕閔前進「世界的盡頭」格陵蘭北極圈,從陸、海、空探索極地奧秘,6/16(六)於TVBS新聞台推出《格陵蘭冰山危機》專題報導。由於一般大眾比較少有機會去,所以這次極地專題除了用電視新聞報導的方式外,還拍攝數10支360度影片,嘗試用不同的方式讓大家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2018/06/14 15:50
  • 星國全民關注川金會 學生畫海報迎川金

    新加坡主辦這次川金會吸引了全世界關注,高達台幣4.5億元的開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公開表示願意埋單,現在連金正恩的飯店費用也一併支付,而這場川金會當然也成為新加坡全民關注的焦點,還有學生特地畫海報迎接,請看TVBS採訪團隊來自現場的特別報導 。
    2018/06/11 21:22
  • TVBS國際特派齊聚新加坡 獨家直播金正恩座機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會面,即將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TVBS新聞台推出《美朝融冰川金會》特別報導,新聞採訪團隊匯集各路人馬在9日就前往新加坡蹲點,獨家與新加坡當地媒體新傳媒(Mediacorp)合作,帶回川金會的第一手消息。採訪團隊包含三位國際特派員,有長期駐美國華府的倪嘉徽、對國際局勢續瞭若指掌的林宏宜、以及擁有軍事專長的相振為,以及攝影記者段士元、徐國衡、傅建誠。
    2018/06/11 17:57
  • 文在寅不來 韓媒:失望、終戰無望

    原本外傳南韓總統文在寅有可能會去新加坡,但如今確定文在寅不會去,南韓媒體紛紛表示相當失望,也不看好川金2人討論關於終止韓戰的問題,TVBS採訪團隊來自新加坡的報導。
    2018/06/11 17:36
  • 搭大陸客機抵星 學者:金正恩誰都不想得罪

    金正恩10日抵達了新加坡,最後選擇坐有中國大陸所提供的民航客機,學者分析,金正恩是為了不想得罪中美任何一方,大陸的舉動也當然是為了展現自己不是川金會的絆腳石。
    2018/06/11 07:39
  • 台幣4.5億當東道主! 李顯龍親視察準備

    新加坡這次擔任川金會的東道主,斥資台幣近4.5億準備,包括可以容納2千多人的媒體中心,還有免費餐飲讓記者使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還親自視察會場,一度引發媒體騷動。
    2018/06/10 20:59
  • 遭警告「勿進聖淘沙」 川金分身嗆聲:偏要去!

    川金會登場前夕,川普跟金正恩的分身在新加坡再度合體,帶給遊客跟新加坡民眾不少驚喜,2位分身在新加坡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新加坡警察警告他們不要靠近峰會現場,他們公開嗆聲偏要去!
    2018/06/10 09:11
  • 你也能當王子公主 英推「皇家婚禮」奢華喜宴

    哈利王子大婚將在這個週末登場,這也是英國近幾年來最大的一場喜事。不少新人特別選在這個月完婚,飯店業者甚至推出「皇家婚禮套餐」,幫你辦一場跟皇室一樣奢華的婚禮,不過這樣一場喜宴,要價26萬台幣起跳。
    2018/05/16 22:44
  • 中世紀流傳至今老藥鋪 「失戀特效藥」熱賣

    愛沙尼亞有一間藥房,至今開業已經600多年,是全歐洲最古老的一間藥局,這間藥局保留部分中古世紀流傳下來的配方,當中最暢銷的,是一種號稱可以治療心碎的「失戀特效藥」!
    2017/09/11 20:40
  • 大到可塞進潛艇! 拱型天花板撐起驚奇建築

    愛沙尼亞塔林港,有一座老舊機庫改裝而成的博物館,這棟建築因為長期荒廢,差一點倒塌,經過高科技修復改建,現在已經成為塔林市的新地標,裡面空間大到可以把一整艘潛水艇塞進去。
    2017/09/08 22:13
  • 小學開始學電腦語言 愛沙尼亞的「IT虎躍」

    1980年代,台灣經濟黃金時期,愛沙尼亞剛剛脫離蘇聯獨立,如今愛沙尼亞的E化程度,已經超越台灣,關鍵在於5年前,他們啟動了虎躍計劃,加強全民的IT教育,他們甚至從小學開始,就要學習電腦語言,帶您看看愛沙尼亞的IT崛起奇蹟。
    2017/09/07 21:41
  • 歐洲新創秘密基地 最輕「摺疊機車」可上地鐵

    網路通訊軟體Skype的發源地愛沙尼亞,近幾年積極延攬全球新創人才,企圖打造歐洲新矽谷,越來越多新發明在這個秘密基地誕生,包括新問世可以帶上地鐵全球最輕的折疊式電動機車,記者林宏宜、崔重群在愛沙尼亞的報導。
    2017/09/06 21:11
  • 機器人上馬路送餐! 躲行人還會看紅綠燈

    未來人類很多工作,都將陸續被機器人取代,現在在歐洲,機器人已經開始進行快遞服務,這個由愛沙尼亞發明的「星艦機器人」(Starship),不但可以自己上路送餐,還會避開人潮、車潮,甚至還會辨別紅綠燈。
    2017/09/05 21:24
  • 10分鐘移民歐洲! 愛沙尼亞啟動「電子公民」

    因為英國脫離歐盟,愛沙尼亞提前遞補,現在是歐盟輪值主席國,最近科技業紛紛到愛沙尼亞考察取經,因為這個只有130萬人口的小國家,已經是歐洲E化程度最高的國家,他們甚至推出「電子公民」計劃,讓你只要花10分鐘,就可以移民歐洲,記者林宏宜,崔重群在愛沙尼亞的報導。
    2017/09/04 21:50
  • 人力發電、無人機載藥 用科技改善非洲生活

    相較於其他地區,幅員廣大的非洲基礎設施相對不足,根據世界銀行統計,整個非洲,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無電可用,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欠缺醫療資源,現在有人用新科技,要來改善非洲人的生活,記者林宏宜,鍾尹倫來自盧安達的報導。
    2017/06/19 22:00
  • 擺脫大屠殺黑史 盧安達拚當「非洲的新加坡」

    電影「盧安達飯店」,讓很多人認識到了盧安達大屠殺的黑暗歷史,當時短短一百天內,有八十多萬人遭到種族屠殺,如今23年過去,盧安達脫胎換骨,以新加坡為樣版,要成為非洲發展最快速、也最乾淨的國家,記者林宏宜、鐘尹倫來自盧安達的報導。
    2017/06/15 22:48
  • 每天都要上山點名! 盧安達搶救瀕絕「金剛」

    被列為極度瀕危的山地大猩猩,因為DNA跟人類相近,疾病很容易相互傳染,非洲伊波拉病毒爆發時,大猩猩也曾經深受其害,盧安達現在被保育團體視為瀕絕動物的保育典範,在有效介入管理下,山地大猩猩這2年開始出現微量成長,TVBS採訪團隊帶您到非洲,看他們如何搶救瀕絕「大金剛」!
    2017/06/14 22:20
  • 專家估20年內絕種!「金剛」最大天敵竟是人類

    生長在非洲的山地大猩猩,全球只剩下880隻,數量只有貓熊的三分之一,專家警告,如果情況沒有改善,這種大猩猩可能在20年內絕種,其實體型壯碩的大猩猩,在野外幾乎沒有天敵,造成牠們瀕臨絕種的最大元凶,是來自人類的威脅。
    2017/06/13 22:16
  • 想和《金剛》當麻吉?一分鐘學會「猩猩語」

    電影《金剛》描述超巨大猩猩為了維護整個島嶼的生物夥伴,不惜對入侵的人類大開殺戒!雖然主角金剛沒有台詞,但其中與男女演員們複雜又生動的特殊情誼,不但帶動觀眾情緒也貫串整篇劇情,其實只要能理解猩猩「說話」時的涵義,就能輕鬆和牠們變成麻吉!這次TVBS國際組特派員林宏宜和攝影記者鍾尹倫,伸入保育「東部山地大猩猩」的國家盧安達,當地保育人員大方傳授「如何和猩猩溝通」,用簡單的方式教會大家聽懂「猩猩語」!
    2017/06/13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