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林口長庚 結果共565筆

  • 免聽診器!鴻海秀AI披白袍 對眼睛「拍張照」秒測全身疾病

    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提到AI,大家最先想到聊天機器人,不過在智慧醫療應用方面,台灣其實也走在前端。鴻海攜手林口長庚醫院合作研發CoDoctor Eye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有別於傳統聽診器,只要對眼睛拍張眼底照,就可以檢測全身潛在疾病,同時結合CoDoctor 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未來也有助於提升偏鄉地區醫療服務。
    2023/10/20 13:06
  • 台「無國界醫生」赴加薩 7月已出發、預計待半年

    以巴嚴重衝突,加薩走廊也出現死傷,台灣有「無國界醫生」,早在七月就前進加薩,是林口長庚的急診醫師,他說他高中時期就知道無國界醫生,這次是他第一次前線任務,由於當地頻頻發生衝突,醫療資源又短缺,他希望能夠改善當地急診檢傷系統,幫助更多傷患。
    2023/10/15 19:08
  • 浴室水垢刷不掉!專家曝「日常2神物」輕鬆去除 秒乾淨溜溜

    水垢是浴室中常見的問題,水垢斑點和污漬不僅會降低浴室美觀,還可能對環境衛生有不利影響。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讓你家浴室也能重現光潔!
    2023/10/15 09:52
  • 吃香腸火腿等一級致癌物的解毒劑 是吃「這東西」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了料理香腸的小秘訣。她建議,烹調香腸時不要直接使用油煎,而是將香腸煮至水滾,然後切片再煎炒,她指出不需要再額外添加油,因為香腸會釋放出自身的油脂,並迅速散發出美味的香氣。同樣地,火腿和培根也可以水煮熟後再微煎,也無需再放油。
    2023/09/30 22:20
  • 豬肉買回家總是腥臭味難消? 專家「1神招」輕鬆去腥味

    不少民眾去菜市場或在超市挑選新鮮豬肉,回家打開包裝有時會散發一股難以忍受的腥臭味。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1招「去腥祕訣」,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2023/09/15 14:13
  • 30歲男得流感!「2天變重症」住院一個月 全因1指數超標

    今年流感疫情持續,且6月至8月病例數仍處增加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份開打,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提醒,流感為新冠疫情後免疫負債之一,醫院就曾收治有一名男性年僅30多歲,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5,得到流感後才過2天就變成重症送急診,住院了一個多月才出院,就是A型流感所造成,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呼籲符合公費資格者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2023/09/15 10:13
  • 180萬人注意!B肝1療法肝癌風險大降 長庚新研究登期刊

    B肝治療新進度!林口長庚與基隆長庚的肝病研究中心合作,針對1087位肝硬化病人進行十年的治療追蹤,結果發現固定療程組病人相對於長期服藥組病人,不但肝癌發生率減少50.3%,病毒的清除率更超過12.8倍,肝病死亡風險也減少67%,這​​​​​​​是目前樣本數最大、追蹤年代最久、最具說服力的研究,已獲肝臟學頂尖期刊「肝臟學(Hepatology)」接受將刊登,這項成果也可望繼續引領B肝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9/14 12:11
  • AI結合醫療!台廠赴大馬秀實力 搶攻16億商機

    馬來西亞經濟在疫後起飛,加上其獨特地理位置,可說是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也是投資首選的新興市場。看準商機,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主辦「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24)日於吉隆坡會展中心(KLCC)登場,共170家台廠展出,包括中華電信、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大秀台灣5G、智慧物聯網(AIoT)及智慧醫療實力;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馬經貿關係非常深厚,這次展覽預估能帶來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商機。
    2023/08/24 15:31
  • 散步可以當運動?醫教2訣竅提升「強心肺」效果 輕鬆融入日常

    「健康2.0壯世代健康大調查」發現,50歲到64歲的壯世代有7成在運動支出上少於500元,還有4成以上體重過重者完全不運動。沒時間運動怎麼辦?管理總病床數達3,700床、服務團隊9千多人的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每天一早六點多已經現身在醫院,也一樣是「沒時間運動」的人,但是他掌握2個訣竅讓工作中同時運動,戒糖、戒甜食,維持體力也維持好體態!
    2023/08/18 15:48
  • 「我認定就是民進黨開的槍!」館長火大點名余天:噁心的結構

    44歲網紅館長(陳之漢)2020年8月28日在林口自家經營的健身房前,遭寶和會槍手劉丞浩近距離開了3槍受重傷,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後,所幸撿回一命。昨(15)日館長在直播中驚爆「我認定就是民進黨開的槍」,還扯出余天等人,怒轟「什麼噁心的結構!」
    2023/08/16 08:28
  • 出生8天死亡!新研究揪台灣人「致命遺傳缺陷」 罹病死亡率9成

    吳小姐在27歲時懷孕,在30週產檢時發現胎兒羊水過少,檢查可能是胎兒腎臟問題造成,胎兒妊娠33週產出,由於肺部不成熟、極度低血壓及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出生8天後不幸死亡,經由腎臟組織切片檢查及基因分析,確診為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自體隱性腎小管發育不良,吳小姐與先生都是此基因缺陷的帶原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台灣人此基因異常的帶原率高達1%,且有高致死率,可藉由產前基因診斷技術,及早發現診斷,避免遺憾。
    2023/08/08 13:55
  • 電鍋不再髒兮兮!專家教簡單1招 輕鬆去除頑固汙垢

    電鍋作為廚房中的重要工具,其便捷和高效的烹飪方式深受廣大家庭的喜愛。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電鍋外鍋往往會積聚頑固的咖啡色汙垢,普通清潔方式難以徹底去除。在網路社群中,不少網友紛紛探求解決之道,特別是鋁製外鍋,清潔過程更需謹慎,以免腐蝕材質或釋放有害物質,引發疑慮。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的護理師譚敦慈教授1個簡單的清潔方法給民眾參考。
    2023/07/28 12:46
  • 血液CO逾50%致命!愛女替閨密慶生身亡 父泛淚見最後一面

    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七路上某處民宅,今(21)日5時許發生一氧化碳中毒釀成2死1傷,經查,該戶屋主為陳姓男子,他與母親、妹妹及一雙兒女、女兒郭姓朋友等6人同住,陳男媽媽清晨起床後,想關心孫女的狀況,發現房門反鎖,便走去陽台往房間內查看,赫見孫女與朋友兩個雙雙倒臥地板,趕緊報案求助。下午檢警在林口長庚醫院進行相驗,郭女父親也緊急北上,沉痛表示女兒沒有告知他,就偷偷北上替閨密慶生,無奈發生憾事。
    2023/07/21 18:14
  • 快訊/桃園龜山民宅一氧化碳中毒 3妙齡女「2死1命危」

    今(21)日凌晨5時許,桃園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龜山區文化七路,有家人身體不適,緊急抵達現場後,發現現場一氧化碳檢測濃度偏高,而該屋內共有3名患者,其中2名倒臥房內,已經沒了生命徵象,緊急送醫搶救,最終仍死亡,而另1人在樓中樓臥室意識不清,現場給予急救後,再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搶救。
    2023/07/21 09:35
  • 曳引車追撞大貨車!駕駛兒子遇劫 手腳變形骨折右腿斷肢

    今(2)日下午1時許,桃園市蘆竹區台61線北上18.8公里處發生一起追撞事故, 一輛營業曳引車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方大貨車,曳引車上男駕駛頭部撕裂傷,而坐在副駕駛座的15歲兒子右手、左大腿變形、右手掌開放性骨折、右小腿斷肢,2人緊急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至於車禍原因仍有待後續釐清。
    2023/07/02 18:10
  • 疑身體不適釀禍 新北男駕車自撞分隔島重傷命危

    新北市昨(30)日傳出嚴重事故!49歲謝姓男子,昨日下班時間獨自開車行經林口區文化北路二段198號前,車輛因不明原因失控自撞分隔島,警消獲報到場時,發現謝男已無呼吸心跳,緊急將他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搶救,目前仍在搶救中,詳細肇事肇事原因仍待釐清。
    2023/07/01 09:43
  • 尚未脫險!竹北少年全身燒燙傷 林口長庚:需多次清創植皮

    新竹縣竹北市24日發生瓦斯外洩、氣爆事件,造成16歲少年全身91%燒燙傷,林口長庚今(27)日對外說明少年最新狀況,少年的生命徵象相對穩定,但仍有相當生命危險,併發症與感染風險,後續需多次清創與植皮。
    2023/06/27 11:48
  • 竹北瓦斯又外洩!濃度超標「現場最新情況」曝 市長凌晨說話了

    新竹縣竹北市24日一早發生氣爆意外,初步了解疑似為瓦斯加壓異常,導致竹北多個地點瓦斯外洩引發氣爆,其中一名16歲陳姓少年全身有91%一、二度燒燙傷,事後轉送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搶救,目前仍未脫離險境。因25日同路段再度傳出瓦斯外洩消息,竹北市長鄭朝方26日凌晨透過臉書發文,向民眾說明最新情況。
    2023/06/26 07:46
  • 新畫面曝光!氣爆後少年衝下樓 急沖水送醫

    新竹縣竹北,社區大樓瓦斯外洩氣爆,16歲少年嚴重燒燙傷,最新畫面曝光!他當時衝下樓,在中庭不斷沖水,隨後家人更是騎機車三貼,跟時間賽跑,把他送到醫院,後來少年轉送林口長庚治療,林口長庚院長說,少年還沒脫離險境,皮膚不完整,2~3天內可能面臨第一波感染威脅。
    2023/06/25 20:06
  • 集氣!少年全身燒傷搶救中「復原路漫長」 醫:面臨3大關卡

    新竹縣竹北市昨上午發生瓦斯外洩及氣爆事件,造成一名陳姓少年全身91%面積遭到1到2度燒燙傷,目前在林口長庚加護病房搶救中。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副部長陳志豪指出,91%的大面積燒燙傷,風險很高,未來有漫漫長路要走,需要度過「感染」、「清創」、「復健」三大關卡。
    2023/06/25 15:55
  • 快訊/氣爆少年全身燒傷「沒有皮膚」 醫曝現況:最怕致命感染

    新竹縣竹北市昨(24)日發生瓦斯外洩、氣爆事件,造成一名16歲少年全身91%遭1至2度燒燙傷,人在林口長庚加護病房搶救中,少年的舅舅更提及少年的全身都是白的,已經沒有皮。對此,林口長庚醫院長陳建宗今(25)日表示,少年現在全身91%燒燙傷,這是比較嚴重的狀況,「從今往後每一天都是關鍵期」主要是因為沒有皮膚後身體沒有防禦能力,關鍵就是要能抵趟隨時會出現的感染問題。
    2023/06/25 15:26
  • 快訊/竹北氣爆少年91%燒燙傷插管 舅激動泛淚:被炸到全身白

    新竹縣竹北市昨(24)日上午發生氣爆,其中造成16歲的陳姓少年全身高達91%的一二度燒燙傷,後來轉送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搶救,目前尚未脫離險境,對此,縣長楊文科今日上午說會派同仁輪三班照顧,少年的舅舅稍早表示有接到電話,關於少年狀況,他眼眶泛淚,心疼表示,案發當時全身白,已經沒有皮了,這麼年輕又沒有做錯事情
    2023/06/25 10:04
  • 竹北氣爆初估財損220萬!12人獲安置 住戶擬聲請國賠

    新竹縣竹北市24日上午瓦斯加壓站出現壓力異常,造成瓦斯外洩案件共計63件,因瓦斯外洩造成住宅火警計11件,另住家內瓦斯漏氣計15件。其中有一名16歲少年遭氣爆波及,導致他全身90%一至二度燒燙傷,目前在林口長庚加護病房插管救治。事發後,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說,目前竹縣府已成立公用氣體災害三級開設,將召集各局處召開緊急會議,直到安全無虞,才會持續穩定供氣。據了解,現場起火建築為12層建築物,初估合計損失約220萬元。
    2023/06/24 16:13
  • 快訊/16歲少年91%燒燙傷!林口長庚:未脫離險境、全力搶救

    新竹竹北今(24)日清晨發生大規模的瓦斯外洩跟氣爆事件,其中中正東路一棟大樓內的九樓,疑似是起火點,16歲的陳姓少年氣爆發生後,全身高達91%的一二度燒燙傷,後來轉送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搶救,下午三點多,林口長庚也初步說明,少年全身91%燒燙傷,但生命徵象仍穩定,只是尚未脫離險境,院方仍盡全力積極搶救治療中!
    2023/06/24 15:41
  • 快訊/16歲少年90%燒燙傷!舅嘆「那麼年輕的小孩在加護病房」

    新竹縣竹北市24日上午8時14分開始,陸續有民眾向消防局通報,在中正東路等地區公寓大樓有瓦斯外洩以及火警,中正東路某大樓發生氣爆火警,其中居住在9樓的陳姓少年,事發時正處於熟睡狀態,遭到氣爆波及導致他全身90%一至二度燒燙傷,目前在林口長庚加護病房插管救治。
    2023/06/24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