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林佳龍 結果共3,388筆

  • 論文門止血?陳明通辭國安局長! 蔡明彥接任

    蔡總統明天就要宣布新閣揆人選,以及新的內閣名單。今天晚間又有最新名單出爐,林佳龍確認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另外國安局長陳明通,以需要「沉潛」為由請辭獲准,國安局長將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將出任海委會主委。
    2023/01/26 23:33
  • 蔡明彥接棒陳明通「國安局長」 管碧玲任海委會首位女主委

    總統府今(26)日表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原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回任海基會董事長;國安局長陳明通去職,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
    2023/01/26 22:18
  • 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李大維回任海基會

    內閣即將迎來改組換血,其中民進黨中生代四大公子,除了潘孟安不入閣之外,其餘3人預計都有新的角色,鄭文燦可能將接下副閣揆,林右昌將接任內政部長,還有林佳龍傳出已經同意接下府秘書長一職,而林佳龍辦公室表示,一切以總統府公布為準。
    2023/01/26 20:07
  • 輔選戰隊? 學者分析「新內閣」為布局2024

    新內閣陣容逐漸成形,預計的名單包含副閣揆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都擁有豐富選戰經驗,學者分析認為這樣的人事安排,有考量到2024的輔選總統能力。
    2023/01/26 19:00
  • 陳明通確定下台!國安局長遺缺 總統府證實由他接任

    內閣及總統府國安高層改組緊鑼密鼓進行當中,總統府秘書長將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任,而國安局長陳明通確定請辭將下台,遺缺則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
    2023/01/26 18:47
  • 陳建仁+鄭文燦掌行政院!侯友宜1句喊話「仁燦配」新內閣

    總統府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確定接掌行政院,新內閣人事也大致底定,像是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副閣揆,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則接掌內政部、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等。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尊重及祝福,也強調既然定案就趕快讓所有人跟地方並肩作戰。
    2023/01/26 16:58
  • 蔡英文今約見 林佳龍點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內閣改組啟動,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總統府將在明(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而目前較為確認的,包含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內政部長則是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而蔡英文雖屬意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但仍尚未定案,蔡英文今天上午也約見林佳龍,據指出,林佳龍也在蔡英文再次約詢後,同意接下總統府祕書長一職。
    2023/01/26 13:39
  • 化悲憤為力量?總統約見林佳龍 擬接府秘書長

    內閣即將迎來改組換血,其中民進黨中生代四大公子,除了潘孟安不入閣之外,其餘3人預計都有新的角色,鄭文燦可能將接下副閣揆,林右昌將接任內政部長,至於參選新北市長敗選的林佳龍,預計接掌府秘書長,上午也正式被總統約見。
    2023/01/26 12:29
  • 新內閣名單曝光!鄭文燦接副閣揆 林右昌、陳宗彥皆入閣

    總統府於今(25)日稍早表示陳建仁接任新閣揆一事已經定案,並將在27日上午於總統府記者會中宣布。至於內閣其他人選現在也已經浮出檯面,副閣揆將由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政院秘書長則是由李孟諺留任,內政部長為前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交通部長由王國材留任,此外,原任內政部政務次長的陳宗彥,將接任政院發言人。
    2023/01/25 19:58
  • 陳建仁、林佳龍傳接正副閣揆 侯友宜:會給他滿滿祝福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請辭待命,總統府近日將宣布新閣揆人選,今(25)日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答應接任閣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談及此事,他表示,尊重中央內閣人事調整,大家同心齊力團結在一起,為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同心同力,認真打拚;至於昔日對手林佳龍傳將擔任副閣揆,侯友宜則說,會給他滿滿的祝福和鼓勵。
    2023/01/25 12:21
  • 避談接閣揆! 陳建仁臉書PO文聊「寬恕」

    總統蔡英文年初一啟動廟宇走春行程,但參拜前,也先到營區慰問,其中被點名組閣的國安會秘書指顧立雄,陪同出席!但對於改組,蔡顧兩人沒有回應!至於另一位被點名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他今天則徒然在臉書po長文談寬恕!
    2023/01/22 20:25
  • 原傳燦接副閣揆、龍任府秘 因學倫恐「互換」

    原本傳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有望擔任副閣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當總統府秘書長,但現在傳出這個安排恐怕有變數,因為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日前才喊話要「徹底解決學倫問題」,因此兩人的職務可能面臨被「互換」。另外,也有消息指出,同樣因為學倫爭議,陳明通恐怕不會留任國安局長。
    2023/01/20 13:16
  • 蘇揆請辭誰接? 鄭文燦、林佳龍、陳建仁被點名

    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他踏出立院還特別跟總召柯建銘咬耳朵,說感謝老兄弟這幾支持,而外界關心接下來誰來接任?被點名的包含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前副總統陳建仁。
    2023/01/19 23:32
  • 賴清德就職民進黨主席 黨務人事佈局跨派系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8日)宣誓就職,他提出這次選舉民進黨失去許多年輕朋友的支持,因此必須更積極回應價值議題,也要更有效解決年輕朋友最在乎的生活困境等問題。同時他宣布新的黨務人事,包括他邀請高雄市前副市長許立明擔任黨的秘書長;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核心幕僚楊懿珊、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文宣、新聞大將黃建嘉三位優秀的青壯世代,來擔任黨的副秘書長。
    2023/01/18 16:00
  • 傳內閣將改組!綠「中生代四大公子」入列 新職務曝光

    日前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其交棒態勢似乎逐漸明朗,外界認為前副總統陳建仁有望接任閣揆組閣。除此之外,民進黨「中生代四大公子」,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與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4人,也有可能入閣,各就戰鬥位置,甚至還傳出鄭文燦有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
    2023/01/12 17:47
  • 閣揆「蘇下陳上」? 新內閣名單這些人都入列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有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總統蔡英文定調在立院會期結束後,就會討論下階段內閣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最快在周五立院通過總預算後率內閣總辭。至於新內閣人選內定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其餘人選名單也隨之曝光。
    2023/01/12 10:05
  • 侯友宜小內閣名單曝 他升副市長、32歲主播成最年輕局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超過45萬票狂勝對手林佳龍,成功連任,新北市政府今(21)日公布最新小內閣名單,其中兩位現任市府副秘書長朱惕之升任副市長、邱敬斌升任秘書長。至於一級機關首長的部分,工務局、地政局局長分別由該局副局長祝惠美及汪禮國內部升任,財政局局長由審計部參事陳榮貴接任、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則由泰雅族新聞主播Siku Yaway林瑋茜接任,其餘兩位副市長以及其他首長均續任。
    2022/12/21 17:51
  • 蔣萬安公布第三波小內閣 蔡詩萍接掌文化局 觀傳局長曾控林佳龍逼退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週六公布第三波小內閣名單,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而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接掌觀傳局,她3年前退休時曾控訴是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逼退。
    2022/12/17 14:18
  • 對聯「這句」喻拚2024要先過朱立倫? 侯友宜這樣說

    以超過45萬票狂勝對手林佳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代表國民黨問鼎2024年總統大位的熱門人選,近來高齡89歲的藝術家、孔子後裔孔依平送侯友宜手寫對聯,希望他「宜倫宜政」,引發外界聯想,認為侯友宜若要選2024要先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那關。對此,侯友宜今(8)日受訪表示,自己把新北市政列為最重要的工作,扮演好新北市長的角色,而且對聯語意非常清楚,就是希望每個人為國為民、認真打拚。
    2022/12/08 14:52
  • 賴清德夢碎?學者預言「黨魁3搶1」 點名2人加入戰局

    總統蔡英文因民進黨於九合一選戰中慘敗,決定辭去黨主席職務,而新任黨魁的人選也成了各界關注的焦點。儘管副總統賴清德受到不少黨內人士推崇,但卻有學者認為,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將會半路殺出,使得賴清德為了維持黨內和諧,打消參選念頭。
    2022/12/07 16:22
  • 周玉蔻大膽預測:「2.0的他」爭黨魁 蘇留任、這3人入閣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檢討聲浪四起,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內閣是否改組與黨主席補選等議題持續引發關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7日)在臉書寫下政情大猜謎,除了談論內閣布局外,也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會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這是「2.0版賴清德亮眼登場的關鍵時刻」。
    2022/12/07 11:16
  • 林佳龍選新北 游盈隆:讓侯友宜變「大金剛」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回以46萬票的差距擊敗對手、成功連任,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就形容,經過這一仗,侯友宜已經成為「比哥吉拉還凶悍的大金剛」,替他的2024之路,增添更多籌碼。
    2022/12/06 20:13
  • 選黨魁箭在弦上? 綠委:賴清德拜會中生代領袖

    民進黨九合一大敗,誰來接任黨主席帶領民進黨前進2024,現在成了急迫的問題!呼聲很高的副總統賴清德,至今仍不願表態,子弟兵透露,他已經積極拜會中生代,也在思考有沒有比他適合的人選,畢竟現在被點名參選的,還有潘孟安跟鄭麗君。
    2022/12/06 13:40
  • 心意定? 傳賴副總統表態:選黨魁、拚2024

    總統與黨內高層進行敗選檢討,拍板立院會期結束後,府院將有新布局,更傳出英系力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而陳建仁面對追問,堅持不鬆口,反而是黨魁領跑,網媒報導,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已經向總統報告,將參選黨主席,並備戰2024總統大選,而賴辦則是二度聲明,最後才定調「勸進聲」很多,目前還沒決定。
    2022/12/05 19:12
  • 侯友宜為何大贏?子弟兵解讀:選民期待他選202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本次九合一大選中,大贏民進黨對手林佳龍45萬票以上,被視為「侯家軍」的新北市新科議員當選人戴湘儀日前分析,民進黨一直拿選大位攻擊侯友宜,但都沒成效,因為真的有人期待侯友宜選2024,所以侯得票數才這麼漂亮。對此,侯友宜今(4)日受訪時笑稱,自己現在是新北市長,也還有很多建設要衝刺,他會把握當下讓新北愈來愈好。
    2022/12/04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